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79 鬼蜮

0179 鬼蜮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还丹确实是好东西,瞬间恢复内力值两千点,而且是瞬间恢复,也就是只要药丸下肚,这内力就能恢复,比普通的内力药好多了,而且是两千点。两千点的内力值,足够周三用来应急。

    可惜的是只有一颗,虽然以后可能会得到一份小还丹的配方,但那已经是不知道猴年马月的事情了,所以这丹药只能留着,等到最需要的时候再用。

    而也是好东西,可惜他现在还不能学习,因为学习这刀法不光要求器械之道熟练度为初窥门径,还要求内功修为熟练度为登堂入室。

    可周三现在的内功修为还是初窥门径而已,熟练度也是前连天才刚刚满两千点,还没有突破瓶颈。所以不得不暂时将这一本好刀法封存在物品栏里,等待内功修为的突破。

    除了实物的奖励之外,就是贡献值的奖励了。一千点的贡献值让周三可用贡献值达到了4360点,已经可以兑换很多技能了。不过周三看了看,还是决定再等等。

    一味的兑换技能不是好事儿,他现在一大堆技能,好多熟练度都还是初学乍练,还属于半生不熟的状态,再兑换新技能,到手了也不见得就能用得上,还是多积攒点贡献值,留到以后兑换更好的。

    周三跑出了差不多一百里地之后,李思思才悠悠醒过来。

    “叔叔,我们这是去哪里?”李思思咬着嘴唇低声问道,她的情绪非常低落,毕竟她的父亲刚刚去世。

    周三叹了一口气,“将你父亲的骨灰送回李家堡。”

    “骨灰呢?”李思思仰起头问道。

    周三将盛着李玉辉骨灰的坛子取出来,然后放在李思思的手里。

    李思思抱着坛子默默无语。而两行清泪则顺着她光洁的脸蛋一滴滴的滴落在陶制坛子上,然后无声无息的渗入到坛子里,似乎跟她父亲的骨灰融合在一起了。

    站在一旁的周三见状,悄悄的向前走了一段距离,让李思思一个人安静的呆了一会儿。几分钟后,看到李思思已经擦干泪水跟了上来。这才低声说了一句:“走吧。”

    李思思的轻功现在已经比较不错了,毕竟她起点比较高,本身基础好,现在学了一门好内功,又有周三的指点,少走了很多弯路。如果周三也有人指点的话,他现在的实力绝对不止这么高。

    这一路上,李思思一直将装着她父亲骨灰的坛子捧在怀里,连睡觉的时候都抱着不放。甚至让周三都有点嫉妒了。要知道前些天她睡觉的时候可都是抱着他的胳膊才能入睡的。

    当然,周三只是这么一想而已,随即就有点发愁到了李家堡之后该不该让李思思进去了。李家堡的惨剧是导致李思思选择性失忆的主要原因,按说进行适量的刺激可以让病人更快的恢复忘却的记忆,但周三又担心刺激过大让她更受伤。

    琢磨了一路,周三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反倒是轻功再次获得了突破。突破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而同样也获得了突破。直接到了史无前例的“登峰造极”,再有一个境界就到顶级了。

    得益于这两个技能的突破。他的步法轻功熟练度也突破到“略有小成”的境界,捎带着腿脚之能熟练度也突破到“略有小成”的境界。“腿脚之能”和“轻功步法”这两个属性算是相辅相成,要进步都有进步,只是侧重点不太相同而已。

    当然,早些前的“拳掌之功”也突破了,只是比“腿脚之能”要低一个境界。现在才“登堂入室”而已,这还是因为突破到了“初窥门径”的境界呢。因为相对于腿法和轻功,周三的掌法比较少,现在也就这么一个纯粹的掌法技能,其他的技能要不然等级太低。要不然就是不够纯粹。

    等级低和不是纯掌法的技能,倒也能提升“拳掌之功”熟练度,但提升的速度相对较慢,比这种纯粹的掌法技能差多了。

    路过布加达斯城的时候,周三和李思思也没做停留,直接奔向李家堡。

    当两人站在李家堡的城门口时,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从城堡外面望去,城堡大门紧闭,城墙外面的道家题材彩绘依然栩栩如生,看上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看着神色紧张的李思思,周三轻声问道:“要进去吗?”

    李思思的脸色有点苍白,削瘦的身体也有些紧张,似乎还在微微的颤抖,盯着李家堡的城门咽了一口口水,似乎那里不是她熟悉的李家堡,而是一片陌生的鬼蜮,随时都能冲出几只魔鬼一样。

    但她最后使劲搂了楼怀里的骨灰坛子,还是点点头,“我,我要进去,看看。”

    周三长吸一口气,将李思思搂在怀里,使劲搂了搂她的肩膀,然后走向城堡的大门。伸手发力一推,沉重而结实的城门吱吱呀呀的露出了一条缝隙。但随着这么一推门,从城堡内部扑面而来的冷气让周三跟李思思情不自禁的屏住了呼吸。

    城堡还是那个城堡,但内部却早已不复当时的热闹和喧嚣,偌大的一个城堡里竟然没有一丝声音,连乌鸦鸟雀的声音都没有,完完全全的变成了一座死城。

    即便是以周三的胆气,也觉得有些毛骨悚然,才进入城门一步,却仿佛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此时是夏天,正热得很,但这城堡里面却像是深秋一样,两个人似乎能感觉到那种吹到骨子里的阴冷气息。

    周三还好,毕竟曾经当过和尚,心里素质过关,别说没有什么鬼怪,就是真的有他也不怕。

    但一旁的李思思却有点受不了了,也或许是想起来一点什么,抱着李玉辉的骨灰瑟瑟发抖,脚步也有点跟不上了。

    周三见状也没什么好办法,既然进来了,李思思肯定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只能她自己撑着了,周三只能看着。如果李思思真的出了什么事儿,周三只能再想办法补救,比如说在关键时刻打晕她。

    当然,打晕李思思也是周三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搂着李思思穿过城门洞,入眼就是一片死寂的满目疮痍,里面能烧毁的东西几乎全都被烧毁了,只剩下一些乌漆墨黑的断桓残壁在无言的诉说着这里曾经遭受过的劫难。

    看到这里,别说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的李思思,就是周三这个只呆过几天的人,心里也堵得慌,面对这样的事情,人们似乎有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悲伤和愤怒。

    至于那些做出这些事情的人,周三完全不知道他们当时是怎么想的。是迫于上级命令?还是本就残暴凶狠?又或者是一时兴起?但不管怎么样,那些人根本不配称之为人,说是一群畜生也不为过。

    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怎么看,周三心里确实是存了念头要将那些杂碎全部给杀掉。即便是没有李玉辉给的任务,周三也不会轻易放过教廷的那些人,绝对会给他们留下一个教训。

    此时再回想起当时所见到的场景,周三心里的愤怒依然像是一团熊熊烈火在心里边疯狂的燃烧。但这个时候想别的也没用,周三让自己冷静下来,关注着李思思的状况慢步走进李家堡的内部。

    李家堡真的是空无一物,除了不能被烧掉的砖石之外,所有的东西全都被烧掉了,一丁点都没留下。显然对方不是简单地放了一把火,而是使用了火系法术进行扫荡,是善后也是灭掉了可能存在的幸存者。

    想到当时被他救过的几个女孩子,周三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她们显然还是没能躲过这一劫。

    一直走到李玉辉生前住的小楼,那里已经什么都没了,只有地面上偶尔露出来的一些做根基的石头才能告诉他们这里曾经有过一座小楼。

    周三没多少感想,而李思思则普通的一声跪倒在地,茫然的打量着面前这块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半响以后才将李玉辉的骨灰坛子放在地面上。

    李思思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东西,但却没能想明白的样子,将李玉辉的骨灰一把一把的撒在小楼的原址上。

    周三跟着合十默念一声阿弥陀佛,然后从物品栏中翻出一柄大剑,找到一块青石碑,在上边刻下一行大字,“李家堡四万余族人之墓,周三立。”

    刻好之后举着石碑猛然插在土地里,然后又在石碑后面象征性的盖了一个小土堆。

    这四万多的李家子弟已经被一把火烧了个精光,一点痕迹都没有能留下。虽说人死如灯灭,但来这个世界上走了一遭,还遭受了这一场灾难,总得留下点什么。周三自然不可能给李家这么多人去修个坟墓,能刻下这么一块石碑,已经算是非常仁义。

    等这个象征性的集体大坟墓弄好,在看李思思,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盯着小楼的遗址发呆。等周三走过去的时候,忽然开口道:“叔,叔叔带我转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