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09 千年人参

0209 千年人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次进入深谷,这次还没等周三靠近,一大串的藤条像是一条条小蛇一样向两人缠来。这突然的攻击让两个人措不及防,差点就被缠住,好在李思思的反应也不慢,拔出碧水剑刷刷两剑,面前的一堆藤条就纷纷断裂。

    但这么一瞬间的耽误,盘踞着的大蟒蛇就已将蹿了出来,见状,周三拉起李思思斜斜一跳蹬在山谷的一侧,然后再发力,跳在了另一侧。如此三番五次,两个人就将蟒蛇甩开了差不多十米远的距离。

    再次出谷,周三望着李思思道:“看到了没,下次就这样对付它,它大的法术攻击范围也不是很广,而且没有了藤条,它也不能凭空变出来,等会儿咱们将沿路的藤条都给清理了。”

    李思思这才则是略显兴奋的点点头,同时摩挲着手里的碧水剑爱不释手,刚才那一瞬间,她就爱上了这把剑,因为实在太顺手里,一剑就将几十根密密麻麻纠结在一起的藤条给斩断了。

    其实这碧水剑也算不上什么太好的宝剑,但也是龙泉精品。是岳不群特意送给岳灵珊做十八岁生日礼物的,按书中所说,岳灵珊是求了好久之后,岳不群才送给她的。 岳灵珊可是岳不群的独生女儿,可是岳不群送给自己这个宝贝女儿的时候都是恋恋不舍的,由此可见这把碧水剑也不是凡物。

    当然,周三也知道,李思思手里的这一把碧水剑应该只是一把复制品,甚至可能只是借了一个名头,不能拿它跟原著相比,那样对这把剑和原著中的那把剑都不太公平。

    再说了。这剑只要好用就行,从刚才的效果来看,确实是威力不凡,最起码所谓的斩金断铁不是太夸张,以这柄剑刚才的表现来看。完全没问题。只是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中到底有多少威力,毕竟这个世界中的金属材质好多天生就强过地球上的。

    当然,周三和李思思两人所练习功夫。也不追求硬碰硬,特别是碰到那些剑士,两个人要么游斗,要么干脆离开不纠缠,兵器的好坏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除非是倚天剑屠龙刀那个级别的武器,可能会有一些特殊属性加成。

    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这个时候可没时间考虑那么多事儿。周三对李思思认真嘱咐道:“如果遇到危险就直接跑,别管我,知道吗?不管我能不能成功,十几秒内都会返回到谷口。” 李思思点点头,“我知道了三哥。”

    见李思思表情很认真。周三这才带着她重新回到凹谷,这次两个人更谨慎。蟒蛇的嗅觉和热源感应能力很强,就是普通蛇也有十几米甚至几十米的感应能力,由不得周三两人不谨慎。

    慢慢靠近谷底,果然。这次那条蛇比刚才更早的就发动了攻击,在周三和李思思靠近十五米范围内的时候,法术攻击就到了,同时那硕大的蛇头和冷漠的眼睛也呼的一声弹射过来。

    见状,周三拉着李思思掉头就跑,不过在跑出几十步以后,他松开李思思的手让她自己跑,而他自己则猛然直直的跳上半空,然后两手抓着一对峨眉刺猛然插在山壁上,将自己高高的挂起来。

    而不出他的预料,那条蟒蛇依然像是一股黑风一样直追李思思,似乎是没有发现周三一样,又或者是觉得周三这个目标太难捕捉,所以才优先追捕李思思。

    不管怎么样,这正是周三所愿意看到的事情,也是在那天看到飞鹰卫的遭遇时想到的法子。看到巨蟒果然继续追击李思思,周三欣喜若狂的跳下谷底,一阵风似地从冲到那团灌木丛,取出小铲子快速而稳定的将那棵人参给铲起来。

    “叮:获得千年人参x1。”

    “叮:采集熟练度+500。”

    “叮:采集熟练度等级状态更新,变更为‘登堂入室’。”

    千年人参?!周三听到系统提示以后,整个人差点跳起来,这可是千年人参啊,在地球上就是传说中的宝物,都快被人说成是仙药了。可没想到在这个大路上却就这样碰到了一颗,刚想细看,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嗖嗖的风声。

    不用想,肯定是那巨蟒返回来了,想到这里,周三将那棵人参连植株带泥土的收起来,同时猛然蹬在地面上,凌空飞起,准备从半空中越过那蟒蛇,然后迅速离开这地方。

    但周三刚刚飞起来,就听到背后传来呜的一阵风声,竟然是径直朝他的后背砸过去。这是什么技能?竟然能攻击到这个高的半空中?周三心中骇然,但没等他来得及做出什么应对,就被结结实实的砸中了后背。

    周三闷哼一声径直摔在灌木丛后边,砸在一堆脆弱的白骨上,也不知道是人骨还是兽骨,顾不得胸腹的闷疼,急忙在地上打了一个滚,闪过紧跟而来的巨蟒尾巴。粗壮而结实的蟒尾砸在地面上,发出嘭的一声闷响。

    周三不敢想象,如果刚才反应稍慢的他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同时心里也暗自骇然,对着蟒蛇的反应和速度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前几次挑逗,发现这大家伙除了会法术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所以并没怎么把它放在心上,但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有这么强的爆发力,一甩尾巴竟然能准确的砸中飞在半空中的他,要知道当时他的位置可是在十米左右呢。

    而这条大蟒蛇总长也就不过是十六米左右吧,也就是说刚才那一下几乎是整个人立而起的,那要有多强的力量和敏捷才能做到?周三心中骇然,但这个时候最要紧的是逃命。

    但刚才那一下周三受伤不轻,刚一起身却觉得背部后胸位置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不会是骨折了吧?周三暗自焦急,《八步赶蝉》运起,整个人再次冲天而起,准备像前几次那样,连续蹬踏山谷内壁以避开蟒蛇的追击。

    但周三才刚刚起身,没等他的身体完全腾空,忽然觉得风声袭来,没等他做出反应,只觉得腰部一紧,像是被急促的绳索勒住了一样,然后整个人身不由己的被落下地面。

    一落地,周三强忍着腰部传来的巨力和背部的疼痛,两臂弯曲护在胸前,然后猛然吸气运起内力护住自己,同时使劲儿想要从蟒蛇的死亡缠绕中挣脱出来。周三这个时候倒是记得他教给李思思的话,一定要冷静。

    这个时候,周三自然不能不冷静。冷静一些,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如果这个时候乱了,只会立刻像其他的飞鹰卫一样死在这蟒蛇的嘴里。

    但周三的想法是好的,可那巨蟒的实力却实在太强,尾巴缠住周三的腰部之后,不等周三挣脱出来,又继续 缠绕上来,似乎也觉察到了周三不好对付,所以将周三整个人全都给缠绕起来。

    不到两秒多钟,周三整个人就都被蟒蛇给缠住了,从头到脚再也看不到一点影子。这个时候周三倒是想要呼救,但是面部同样被蟒蛇给死死的缠住,鼻梁已经被勒断,下个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咽喉紧紧的缩在胸骨上,完全没办法活动。

    难道真要死在这里?周三心里有些悲哀,但随即又忍着背部的剧痛和几乎没办法呼吸的窒息感,运足内力撑着自己的躯体,避免被蟒蛇巨大的力量给勒断。

    上肢还好一些,周三的双臂弯曲护住了前胸,再加上脑袋微使劲向下缩的同时还微微低下,避免被勒住脖子和脑袋,而且这样还撑住了后背,不至于脊椎被勒断。

    但是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儿啊,周三暗自焦急但又不敢送气,一旦一口气换不过来,整个人被勒成好几截都有可能。

    怎么办?周三焦急的思索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只觉得自己浑身大汗瞬间就变的湿漉漉的,特别是被蟒蛇那冰凉的皮肤使劲缠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就在周三焦急的想办法时,忽然觉得蟒蛇的身体剧烈扭动起来,一个不用防备,憋着的一口气差点松掉。正疑惑间,忽然发现胸前手臂的位置有些松动,周三微微转动手腕,将一柄白金点钢峨眉刺取出来握在手里。

    取出一柄峨眉刺以后,好不容易松开的一点空间又被占领了,周三运气全身力气撑开双臂,将蟒蛇的身体顶起来,然后漏出一丝空间,然后迅速将峨眉刺顶在巨蟒的身体上。可是让他失望的是,锋利而尖锐的峨眉刺竟然完全刺不透蟒蛇的皮肤。

    难道这蟒蛇的皮肤这么坚硬?强忍着背部骨骼上传来的剧烈疼痛,周三慢慢的将自己的呼吸放开,然后握紧手中的峨眉刺在蟒蛇的皮肤上慢慢滑动。

    蟒蛇一身的鳞片,以这条蟒蛇的实力来看,周三想要用普通的峨眉刺刺穿这蟒蛇的鳞片是不可能的了。但鳞片与鳞片之间是有缝隙的,如果能找到其中的缝隙,或许还有一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