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19 极限在哪里

0219 极限在哪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获得奖励总是一件好事儿,虽然不zhidao是什么人动的手。

    也幸亏李玉明发放任务的时候,就强调不需要周三直接动手,只要想办法让希尔一家不得好死就行了。结果还真被李玉明给猜中了结局,希尔一家果真没落个好死。

    这算是一语成谶吗?周三幽幽的想到,然后取出那本秘籍和五颗丹药来。

    天王护心丹:可治疗各种属性内伤。

    《金雁功》:a级,全真派高级轻功,学成者,可凌空行走三十七步,凌空再上三尺,可谓惊世骇俗、无与伦比,(学习要求:轻功步法熟练度为)。

    天王护心丹是出自什么地方,周三已经记不清了,但看效果,确实是很了不得的丹药,竟然号称能治疗各种属性的内伤,想必真实效果不会太差。

    至于《金雁功》,这名头不用多说,全真派的高级轻功之一,内功越深厚威力越强,而且修炼的时候也没什么门槛,连郭靖懵懵懂懂的时候都能修炼,并且修炼有成。当然,另一个原因是马钰善于因材施教。

    但从这方面也能看得出来,这全真教的轻功确实是非同一般。这轻功号称可以在空中凌空行走三十七步,按照成年人的步距来算,一步只算八十厘米,三十七步也是二十九米以上,也就是说可以凭借着高深的内力在半空中前进三十米左右的距离。

    能够领空飞行这还不算什么,还能在半空中凭空蹿起三尺多高的距离。三尺多高也就是一米多的高度。如果是在平地上,一米高真不算什么,普通人也能跳那么高,但wenti是在半空中,无力可借的情况下还能再蹿起那么高。这就有点惊世骇俗了。

    而郭靖更是凭借着深厚的内力在半空中还能蹿起一丈多高,也就是三米多高,由此可见这轻功的不凡。

    其实全真派的功夫本来就不一般,是道家正宗,在书中就有过介绍,全真的功夫是没有上限的。只要你还活着还在修炼,就一直能进步。从王重阳和老顽童都能看得出来,这两个人的实力很强。

    老顽童曾经说过,如果王重阳活着,能轻松打败四绝中的其他任何一个。

    可惜的是全真七子不争气,没能真正的将全真的功夫发扬光大。其实这也怪不得全真七子,一个是王重阳本身不怎么愿意教他们学功夫,怕他们因为痴迷功夫而忽略了道法的修行,又一次丘处机向王重阳请教功夫。反而被训斥了一顿。

    再一个就是全真七子都是半路出家,加入全真派的时候都已经是二十多岁三十的人了,有的甚至年龄更大,早已经错过了练武的最佳时机。

    可即便如此,全真七子依然能闯出那么大的名头,特别是马钰丘处机王处一刘处玄四人,武功在江湖中依然是一流高手,是仅次于五绝以及梅超风等怪物的一流高手。

    由此可见。全真派的功夫确实是不弱,弱的是修炼的人。说起来。郭靖的底子还是全真派的底子呢,特别是内功也是全真一脉。就凭马钰那几年的教导,却让郭靖这个笨小子变成了一名小高手,更能说明wenti。

    所以得到这一本《金雁功》之后,周三心里还是非常兴奋的。再看修炼条件他正好满足,于是立刻就学了。

    不过虽然学到了这个技能。可是想要用处来,依然有困难,在李思思不解的眼神中,周三站起来轻跑两步然后猛然加速,蹭的一下从地上弹起来。跟着在空中蹬动双脚,整个人像是踏击在水面上一样向前蹿动。

    蹿是蹿出去了好几米远,可却不是《金雁功》的效果,而是他本身的力量带起来的惯性效果,跟人跳远一样,在半空中腾空而起惯性消失之后就落地了。

    不过也正常,周三连技能的运气方式都没有了解呢,自然不keneng这么快的就掌握其中的诀窍。但就这么简单的一跃,周三也感受到了那种身轻如燕的感受。

    说到底这轻功可不是喷气式飞机,不是说你的力量大,你的内力从脚底板喷出来然后带动你向前向上飞行,那样的话,轻功还有什么优雅可言呢?那样跑起来飞起来下边全是尘土了,更别谈达到踏雪无痕的境界。

    其实说到底,轻功也好,内功也好,练到周三现在的这个境界,更像是顺应自然与挑战自然的一个过程,通过内力让自己能够更haode顺应自然,更haode让自然环境帮助人类达到普通人不能达到的境界。

    这种高等级的轻功就差不多,在按照特定的线路运起轻功的时候,就像是给一辆磁悬浮列车通了电一样,人造的磁场的两种力量达到某种平衡并且快速向前运行。

    而这种高级轻功说到底其实就是改变自身力场从而获得自然磁场的排斥或者吸收力,来达到飞行与转向的目的。当然,这理论听上去很玄妙,但其实轻功只是利用了最浅层次的东西,甚至只是主要依靠空气的粘滞力来达到这一目的的。

    如果真细细研究起来,周三自己也说不清楚,一些物理学家也说不清楚。但大概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轻功不是单纯的利用反作用力来飞行的,而是通过改变自身与自然达到一种和谐利用的状态。

    “三哥,你在做什么?”李思思裹着厚厚衣服捂着脸蛋可怜兮兮的问道。

    周三咳嗽一声,“我在练习一门新的轻功,怎么样?”

    “噗,那么丑?而且跳那么近,那算什么轻功?”李思思噗的一下笑了出来。

    周三老脸一红,刚才他没有用《》和《提纵术》,自然不keneng跳的太高,飞得太远,而且那姿势确实是不太美妙,可没想到被这丫头给笑话了。不过随即笑道:“我这是第一次使用,要是等我练成了,这轻功可不比传说中的《梯云纵》差多少呀。”

    李思思撇撇嘴,“《梯云纵》也一般般嘛,那天看到那个维尔马伦和格伦德父子使用,威力也没咱俩现在的轻功强啊,亏我崇拜了那么久。”

    听到这里,周三又想起了那父子两个的《纯阳无极功》了。父子两个不识货,修炼了《纯阳无极功》却又破了身,相当于是自毁前程。他们白白浪费了那么haode内功也就罢了,还糟蹋了捎带修炼的《梯云纵》和《大摔碑手》。

    如果格伦德和维尔马伦的内功再强一些,他们在使用那些攻击技能和轻功时,威力也足够将周三压制的死死的,最起码不至于被周三杀掉。

    说到底,内功才是一切高级工夫的基础。内力不足,在高级的技能也没办法使用,甚至都没办法学习。

    想到这里,周三将有关《纯阳无极功》的事情给李思思讲了讲。听到还有这么一些小内幕,李思思也乐的咯咯笑了起来,不过在听到需要童男之身的时候,也媚眼含羞的垂下眼帘,毕竟是小姑娘。

    别说,现在的李思思还真有一些青苹果略诱人的小模样,那媚眼一合轻轻一瞟,也差点让周三的一颗道心崩溃了。说起来,周三的定力确实是太差了,以前在庙里的时候见不到几个女人,所以还没什么,可现在却已经接触到了三个美女,个顶个的漂亮,也各有特色。

    也怨不得周三的天赋属性点中,定力只有五十点,想必系统也是发觉了这一点吧。

    这么想着,周三自己也乐了,咳嗽一声道:“赶紧吃,吃完休息一下继续赶路,再往前就要进入普利斯特里克山脉的范围内了,到时候咱们就只能用双脚来一步步的走了,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目标。”

    李思思使劲儿点点头,然后又抬头问道:“三哥,你刚才说《梯云纵》其实很厉害,那到底有多厉害呢?真的可以像风系法师那样领空飞行吗?”

    周三沉吟一笑摇摇头,“不一样的,sudu肯定比法师们的飞行要快,但没有他们飞得那么高,另外么,就是比较灵活,可以在半空中转换方向。”

    “哦,那如果都修炼到极致的话,到底哪一个更厉害?”李思思依然没打算放过周三。

    可wenti是这个wenti,周三他自己也不是非常明白了。风系法师的飞行能力没的说,只要法力充足可以飞的很高,甚至可以飞的很快。可法师的极致在什么地方?这个大陆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了,修炼到法神级别的风系法师也不过寥寥数人而已,至于法神之后还有没有更高的境界,谁也不zhidao。

    同样,轻功的根本在内功,内功的极致在什么地方?如果真说起来,内功一般源自于道家的内丹练气之术,修炼到很高的境界之后确实也能够做到非人类所能做到的事情,比如说驻颜有术,比如说可以长时间辟谷,可以凌空飞行。

    这些对普通人来说,也是传说中的神仙才能做到的事情。那么,内功修炼到极致,再向上一个境界,会不会走进更神秘的修道境界呢?

    这些事情周三不zhidao,估计只要到达那个境界以后才能明白吧。但对这wenti,也不能含糊其辞,组织一下语言之后还是给李思思细细解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