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30 睚眦必报

0230 睚眦必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不知道希尔兄弟的反应,也没兴趣知道。有仇报仇,有恩报恩,恩仇了结之后再说别的。

    将那一套简易的合击之术扔给希尔兄弟之后,休息一下带着李思思掉头向麦尔肯他们追过去。这么一耽误,一直到晚上才追上麦尔肯两人,显然他们是拼了命的跑。

    而且这一路上麦尔肯还不是直线逃跑,而是曲曲折折的东躲西藏,应该是想着将周三甩开。可惜麦尔肯不知道周三有小蛋蛋在,所以他的一切心思注定是做无用功的。

    还是在半夜时分,可是麦尔肯的小队从进山时还是六顶帐篷,到现在却只剩下了一顶,孤零零的隐藏在荒凉的山林里,看上去有些可怜。

    不过周三却没这种感觉,在十几米外看了看,发现外面没有人值夜,好像两个人都在里面睡觉一样。难道麦尔肯和奈登觉得他们已经甩开了周三?竟然敢这么放心的睡觉?还是说累得不行了,管不了那么多?

    仔细想了想,周三觉得应该是麦尔肯两人太累了。从麦尔肯对周三发动袭击之后,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晚上了,这三个晚上,麦尔肯他们都只休息了半个晚上,然后剩下的时间几乎都一直在雪原里奔逃。

    这种情况下,体力和精力的消耗确实是非常大的。麦尔肯他们在这三天的时间里,硬是跑出六百里,也就是说一天要跑一百公里的路程。在这样的雪原上跑这么远的距离,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周三和李思思是因为修炼了内功和轻功,他们的消耗很小。可是麦尔肯等人即便是斗气再强,在这方面也派不上用场。极致的攻击力和防御力,注定剑士就是为了战斗而存在,离开战斗。他们几乎就没什么用了。

    所以周三并没有想太多,悄悄的摸向帐篷。但小蛋蛋此时却在他的怀里挣扎起来,提示周三有危险。觉察到这点之后。周三立刻停住了脚步,疑惑的四处张望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难道麦尔肯他们并没有睡着,而是在帐篷里设伏?想到这里,周三微微皱眉。现在麦尔肯的队伍只剩下了他自己和光系法师奈登,但奈登的攻击力几乎为零,而且在战斗中以周三的速度很容易就能解决掉他。

    所以有战斗力的,其实也就麦尔肯一个人。面对单独的一名大剑士,周三现在有的是办法强杀,哪怕是多耗费一些时间也无所谓。反正敌人就麦尔肯一人。

    但是想到麦尔肯和奈登手里还有弩箭,周三心里总是有些不踏实,于是又悄悄的原路退回,好像是放弃了暗杀行动一样。

    放弃自然是不可能的,周三只是不打算强杀,而是再另想办法,继续隐杀,好保持绝对的安全。所以他才暂时推开,免得正撞在麦尔肯的埋伏圈中,特别是他们的弩箭。在中距离范围内杀伤力不容小觑。

    只是他刚刚推开几十米远,隐藏在一棵树后等待机会的时候,忽然听到帐篷东侧的一棵树上有动静。细细看去,发现竟然是奈登从那边下来了,一边走向帐篷一边悄声喊道:“他怎么退走了?难道是发现了我们的计划?”

    然后麦尔肯也一脸疑惑的从帐篷里钻出来,摇摇头道:“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反正不会是良心发现,”说着走到周三刚才站立的位置细细打量一番,疑惑的说道:“没有什么破绽啊,他到底想做什么?”

    麦尔肯在原地踱着步子来回走了一圈,然后一摆手道:“不行。还得藏好,说不定他还会再出现。你快回到原地,”说完一想不对劲儿。“不行,换个地方藏起来。”

    奈登倒也听话,“好的,”说着换了个地方,藏在距离帐篷不到十米远的一棵大树上。而麦尔肯则依旧回到帐篷里,并且很快打起了呼噜。只是很显然,麦尔肯并没有睡着,而是故意发出声音来引诱周三。

    看到这里,周三心里暗恨麦尔肯狡猾,如不过是他有所顾忌,现在可能已经被他们两个暗算了。虽然这样的陷阱算不了什么,但被人暗算总不是一件好事儿。

    这么想着,周三在原地呆了半个小时,然后转了一个圈摸到奈登的身后,在距离奈登藏身之处只剩下五米左右的距离时,依然没有被发现。看着蹲在树杈中目不转睛的盯着帐篷的奈登,气出丹田,然后流经涌泉穴,整个人像是一根弹簧一样,噌的一下蹿到半空中。

    在奈登还没来得及回头的时候,猛然出指两根指头噗的一声点在奈登的后背心俞穴上。一指头戳中奈登,周三身在空中探出左手,迅疾的抓住一根树干,同时右手顺势抓住奈登的身体,然后轻轻一跃落在树杈中。

    周三这一下兔起雀落,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不但将奈登给制住了,还没让奈登的身体落地。

    心俞穴在第五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有调理气血,疏通心脉,宁心安神的效果,如果只是局部按压会有轻微的酸胀感。可是如果进行高强度高穿透性的打击,会让整个人的血液流动暂时性的停顿。

    周三的《二指禅》在《铁指禅劲》的加成下,穿瓦碎石已经不在话下,这样戳在奈登这种防御力极度脆弱的法师身上,结果可想而知。周三这一指头,直接将奈登的半条命给戳没了,好半天整个人一口气都没缓过来,眼珠子直翻白。

    冷冷的看着抽搐着的奈登,周三没有任何表示。大概有十几秒钟,奈登一口气算是喘过来了,看到周三以后刚想张口大喊,忽然觉得自己脖子一疼,整个人失去了最后的意识。

    周三自然不会让奈登喊出声来,看到奈登醒来以后,单手抓着他的脑袋像是拧南瓜一样使劲儿一拧,咔吧两声轻微的脆响过后,奈登的身体沉沉的搭在树杈上没了反应。

    得手之后,周三悄悄的跳下树杈,望了望还在使劲打呼噜的麦尔肯,然后取出捡起一根树枝猛然掷出,嗖的一声直接穿透了麦尔肯的帐篷,然后再麦尔肯的惊呼声中迅速离开这里。

    周三离开这里,自然不是要放过麦尔肯,而是要让他在死亡之前好好尝尝绝望的滋味。

    现在麦尔肯可就是孤家寡人一个了,没有人帮他守夜,也没有人帮他放哨,更没有人跟他合作,周三倒要看看,麦尔肯能撑多久。

    麦尔肯被周三树枝惊动之后,像是惊弓之鸟一样喊了一声,“奈登?”见奈登没有回答,然后提着大剑小心翼翼的靠近奈登藏身处,看到奈登的尸体以后,低声惊呼一声,然后立刻四处警戒,似乎周三还隐藏在周围一般。

    期间不远处的一根树枝被积雪压断,发出一声轻微的咯吱声,而麦尔肯就像是受惊的野狗一样蹭的转过身去,握着大剑蓄势以待,见没有任何人之后,这才慢慢的退到帐篷边,然后收拾起帐篷喘着粗气继续逃跑。

    看着麦尔肯逃走,周三冷笑一声,看你能撑多长时间?

    第二天白天,李思思的腿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甚至能运起轻功赶路。不过周三以雪地太凉为由,依然拒绝李思思下地赶路的要求,背着她慢悠悠的赶路。

    当然,周三这么做一个是真的担心李思思的腿被冻伤,伤口被拉伤,再一个就是为了吊住麦尔肯,不让麦尔肯离开他的视线。

    麦尔肯此时只剩下了一个人,在茫茫的雪原中狂奔逃命,又困又累,但是又不敢停下来休息,生怕周三什么时候就会追上他,更怕周三在他睡觉的时候将他悄无声息的杀掉,就像丹尼斯那样。

    所以麦尔肯只能希望自己跑的更快一些,再快一些,好将周三甩掉,或者赶紧冲出这普利斯特里克山脉,回归到人类聚集区,那样他还有生还的机会。从周三这两天的手段,麦尔肯也知道,他要是落在周三手里,是绝对不可能幸免的。

    所以麦尔肯是拼了命的跑,希望能够跑出一线生机。

    这一整天,麦尔肯几乎没有停下脚步,就是在吃东西的时候也在不停的走动,没有水的时候就在地上抓两把积雪。

    到晚上以后,麦尔肯是再也撑不住了,找了一个地方小心翼翼的在周围查看一番,然后也不搭帐篷,爬上一棵很隐蔽的大树,硬撑着戒备了一会儿,然后就沉沉的睡着了,没办法,他实在太累。

    但周三一直就在麦尔肯身后跟着,怎么可能让他睡舒服,现在也不避着李思思了,背着李思思然后伸手弹出一颗铁珠子,嘭的一声砸在麦尔肯身下的树干上。

    这一下让麦尔肯浑身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差点摔下树杈,“什么人!?”

    周三一声不吭的望着麦尔肯,李思思同样默不作声,一时间整片树林里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当中。

    麦尔肯小心翼翼的四处张望一阵,似乎觉得刚才那只是意外,于是竟然又趴在树上睡着了。

    看到这里,周三暗暗冷笑,看来这麦尔肯是真的累坏了,竟然还敢这里入睡,不过他依然每急着动手,将李思思放在原地藏好之后,靠近麦尔肯十米范围内,然后运起轻功突然加速,整个人带着呼啦啦的衣袂声急速路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