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32 像个小**

0232 像个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周三戳的很疼的麦尔肯,完全想不明白周三是怎么做到的,因为他的战斗经验算是非常丰富了,不光是跟各种高低级魔兽打过交道,也跟其他高级的剑士和法师们战斗过。

    以前只要他们的斗气还有,基本上就不会受伤。可现在他的斗气还剩下五分之二呢,可是周三的攻击竟然将他打疼了,甚至感觉随着周三的指头戳在他身上,他的斗气就像是气球中气体一样向外流逝。

    这样诡异的遭遇,让麦尔肯心里更是惊恐,支撑了半分钟之后,忽然收起大剑双膝跪地一头磕在地上,“饶了我吧,求求你,我给你金币,给你魔晶,我所有的财富全都给你,真的,求求你,放过我……”

    麦尔肯一边涕泪俱下的苦苦哀求周三,一边不住的在地上磕头。

    面对这种人,周三也有些无语了。如果麦尔肯死战不退,周三正好干净利落的杀了他,给他一个痛快。可是麦尔肯现在却偏偏服软了,摆出一副完全不抵抗的态度,反而让周三不zhidao该如何是好了。

    要说么,周三对麦尔肯是恨之入骨的,可是要让他下手杀掉一个完全不抵抗的人,周三却又偏偏下不了手。看着死皮赖脸的麦尔肯,周三哼了一声,然后咧嘴一笑,“你低下头!”

    麦尔肯闻言,咬着牙根慢慢低下脑袋,在他想来,继续战斗下去也是死,反而不如试着求饶,如果这神秘至极的布鲁斯心软一些,说不定能活命呢。

    不得不说,麦尔肯这样的老江湖还真zhidao算计人心,可是他算计的是周三。周三怎么会让麦尔肯好好活着呢?带着一丝冷笑。周三深厚抹在麦尔肯的头顶,低声道:“我不会杀你的,”说着中指和食指并起,猛然戳在麦尔肯的百会穴上。

    麦尔肯听到周三说不杀他,心里大喜,刚想道谢。忽然举得头顶像是针刺一样疼了一下,跟着整个人失去了意识。

    看着软软倒地的麦尔肯,李思思惊讶的捂住小嘴,“三哥,他,他怎么了?”

    周三冷哼一声,“傻了,”说着解释道:“我用《二指禅》点中了他的百会穴,虽然没有致他死地。但却破坏了他的大脑神经,这辈子是别想恢复过来了,除非创世神下凡出手救他,”说完拉着李思思的手道:“走吧,我也算说话算话,确实是没有杀他。”

    李思思好奇的问道:“这算是金针刺穴吗?”

    周三点点头,背着李思思一边走一边解释:“确实算是金针刺穴的一种用法,一般在治病的是为了安全起见。都是用金针做工具,但是在进行生死搏斗的时候却不用那么麻烦。因为搏斗吗,追求的就是杀伤力,只要你的指力足够,找准穴位,点下去就能起到效果。”

    说着又摇摇头,“可惜我的点穴功力还很差。在战斗中找穴点穴的能力更差,所以还没办法应用在实战中,如果我能在战斗中准确找到对方的穴位并且进行打击,早就解决战斗了。”

    说到这里,周三想起了自己的几个点穴技能。除了刚开始的《鹰爪功》《擒拿手》之外。就是后来的《分筋错骨手》和《无影点穴手》。前三个只是稍微涉猎了一些点穴的技法,并不完全是点穴技能。

    但《无影点穴手》就是一门纯粹的点穴技能,虽然主要是教人在黑暗中点穴,但依然是周三学到的最纯粹的点穴技能。只是周三还没怎么练习,所以在实战中很少用到。再一个就是周三的指力还是不够,特别是面对剑士的时候完全起不到什么作用。

    而在使用《二指禅》的时候,又因为指法不够灵活,在战斗中很难抓住那稍纵即逝的机会,所以周三空学了这么多的点穴技能,但是却很少能派的上用场。

    不过周三也不急,指力的提升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即便是提升了,单纯的依靠指力也很难穿透剑士的斗气,最重还是得看内力的深厚程度和属性犀利程度。

    周三刚学到手的《心意气混元功》属性就bucuo,虽然不是周三最习惯的阳刚属性的心法,但也不是阴柔属性的,而是中性的心法,可属性比较强,融合性也比较强,什么样的技能都能用出来,而且没有什么桎梏。

    当然,高级内功心法,特点不止是这些,《心意气混元功》练出来的内功,属性相当平均,攻击防御疗伤恢复等等各个方面都bucuo,虽然没有某个方面是非常出色的,但作为一门长期过渡性的内功,是最haode选择。

    因为属性没有太强的特性,以后在修炼其他更高级的内功时,留下的障碍有越少。

    而相对于以前的《玉阳心法》,这《心意气混元功》虽然各方面都比较平均,但依然全都高出一截。比如说最简单的一个使用技巧,将内力全部聚集在胸口,以前只能勉强防御内伤,对物理伤害没有多少防御力。

    但学了《心意气混元功》之后,同样简单的将内力聚集在胸口,不但可以防止受到内伤,同时还能简单的防御一些不是太强烈的物理伤害,已经产生了类似于罡气或者说护体真气一样的效果,虽然这效果非常微弱,甚至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

    当然,这只是简单的利用,如果结合着《金钟罩》来使用,周三的防御力比以前要提升一大截了,虽然依然挡不住剑士的斗气,但进步是很明显的。

    只是剑士们的斗气实在太过犀利,那真不是一般人能挡得住的。所以周三这么一点进步,看上去跟没有一样。但周三自己清楚,如果他能修炼到更高级别的内功,那么能硬抗剑士的攻击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就像《金刚不坏神功》《九阳神功》这个级别的内功,练成之后都是可以生成护体罡气的,周三相信到那个时候,他的防御力哪怕是不能跟斗气防护罩相比,但也不会差太多,反正不会跟现在一样完全不敢碰触剑士的斗气。

    不光如此,修炼了《心意气混元功》之后,周三练轻功都比以前高明了很多,同样的《八步赶蝉》,以前一个冲刺能前进十米左右,现在就能达到十五米左右。

    所以说高级的内功,才是一个武林高手所必须具备的先决条件,不然真的很难成为高手。

    将麦尔肯点傻之后,周三背着李思思直接下山。现在没有了任何挂念,他的sudu飞快,而且下山的时候目标很明确,可以走很多近路,所以只花费了不到四天的时间就重新回到了康斯坦城的地界范围内。

    回到康斯坦城,周三先老约克那里走了一趟,问了问他现在城里的情况如何,确定没有任何异常以后,这才继续研究他的易容术。

    当然,研究的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人皮面具。

    将那一块从人面魔蛛身上弄下来的表皮细细研究一番之后,周三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确实是太过神奇了,这么一块看上去没什么异常也不值什么钱的蜘蛛皮,竟然真的拥有着跟人皮非常类似的特性。

    小心翼翼的将那一块蜘蛛皮剪开成平面状,然后按照需求的大小精细的划分成三块,也就是可以做成三张人皮面具。

    只是周三做的人品面具跟黄药师的人皮面具还是不一样的。按照小说中的描写,黄药师的人皮面具可以随时取下来或者戴上去,很方便。但缺点及时面部表情太过死板,不够逼真,很容易引起怀疑。

    而周三要做的则是更精致的人皮面具,是能够将人的表情都展现出来的那一种。听上去像是天方夜谭,但事实上却真可以做得到,特别是有了这神奇的人面魔蛛表皮之后。

    周三先将其中的一块处理了一番,先做成一个大小合适的面具,就像是女孩子们用的一些面膜一般,只是周三这面具对尺寸的要求更严格一些,是对照着他自己的面孔裁剪的,误差不超过一毫米,比如说两眼之间的距离还有面部与鬓发之间的距离等等。

    将面具的表皮尺寸处理好之后,周三又小心翼翼的将边缘和棱角位置细细修饰一番,然后用一种完全透明的树胶在面具上贴上胡子和眉毛。这胡子和眉毛可都是真材实料,是周三从几个小流氓的脸上刮下来的。

    看着这一张精致的人皮面具,周三满意的点点头,小心翼翼的拾起来然后覆盖在脸上,扭头问李思思,“怎么样?像个什么人?”

    李思思噗嗤一声笑了,“像个小流氓!”

    周三愕然,扭头对着镜子看了看,可不是一个小流氓么,轻微的三角眼看上去色眯眯的,两撇鼠须加上一缕山羊胡让周三整个人更多了一些猥琐的模样,如果再算上两条八字扫帚眉,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落魄邋遢的小流氓,还是体弱多病的小流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