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34 应聘厨师

0234 应聘厨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自己是佣兵,周三也不过是避免老约克和盖伦拖他的后腿。如果周三在皇宫里冒着生命危险救人,而盖伦和老约克却在外面疑神疑鬼甚至做些小动作,那他周三图个什么。

    只是周三却不知道,现在的佣兵有一部分已经变质,对承诺之类的东西已经不是太重视了,好多人将自己的底线由承诺变更为利益。

    以前的佣兵为了一句承诺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而现在的佣兵只有在面对巨额利益的时候才会拼上性命。

    当然,这不是说老约克和盖伦就怀疑周三的目的。如果这两位怀疑周三,盖伦也不会在玉石之家等他了,老约克也不会拉下面子来对周三低三下四的。

    老约克和盖伦找上周三,完全是因为克丽丝的吩咐。克丽丝虽然被关押在皇宫内,但偶尔找到机会传个话出来,还是没有问题的。当克丽丝被软禁以后,就传令盖伦找周三,让周三负责救她,其他人不要冒动。

    盖伦和老约克虽然不知道克丽丝为什么会这么信任周三,但是却不敢违背他们主子的意思,只能一边派人四处寻找,一边在玉石之家等待。

    而正是因为克丽丝的吩咐,老约克和盖伦两人才对周三百般忍让。否则的话,别说老约克这个皇兄,盖伦这个军团长早就喊人将周三给砍了。当然能不能砍死周三,那是另一会儿事了。

    周三自己并不是太清楚这其中的原委,但在他不断的试探中很快就探到了老约克和盖伦的底细,最起码知道他们对他还是比较信任的,只是这种信任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意思,要不然的话,盖伦也不会再三试探他周三的实力。

    这么想着。周三在野外换了一身衣服,扮成一个长途跋涉后的行人,然后一脸疲惫的重新进入康斯坦城城内。然后找了一家旅馆暂时住下,休息一阵子以后开始在大街上转悠。像是找工作一样。

    转了半天以后,周三在一号大街的一家餐馆前停下,眯着眼睛看了看之后走了进去。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一个女性侍者很快迎了上来。

    周三咳嗽一声,做出一副比较迫切的样子问道:“你们这里招收新的厨师?我是来应聘的。”

    “好,好的,请跟我来,”那女性侍者虽然是微笑着说。但眼里的轻视和不屑却是显而易见的,显然是不相信周三能应聘成功。

    为什们?因为招聘启事说的很明白,要求会做中餐的厨师。中餐是什么,在两三年前根本没有人知道,但是在这边年多的时间里,中餐以旋风一般的速度从东南地区席卷开来。到现在为止,杜德利联合公国以及周边的一些地区,几乎每个城市里都有几家中餐馆。

    而这所谓的中餐馆,生意更是火爆的不得了,几乎是再以抢钱的速度赚取利润。康斯坦城因为地处西北。所以那个名叫“美食之家”的中餐连锁餐厅并没有开到这里。可是这却不妨碍中餐的名气传播过来。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康斯坦城的餐饮业老板们都急的团团转,想要赶快将中餐的秘密给拿到手里。但是从这里到杜德利联合公国,光是赶路就得小半年的时候,更别说还要将那高深的记忆学到手了。

    所以那女侍者听到周三说应聘,第一个反应就是怀疑周三是个骗子,根本不相信周三会做中餐。但职业素养还是让她带着周三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先生,有一位先生要应聘。”

    餐馆老板胖乎乎的,跟人们印象中的餐馆老板差不多,油光满面。大腹便便,留着两撇小胡子。不过修理的比周三要两撇鼠须要精致多了。胖老板看到周三以后摆摆手,示意侍者离开。等那侍者离开之后。他一把抓住周三的手腕,“您就是科比先生?”

    周三咳嗽一声,然后点点头,“是我,我就是科比.布莱恩特,前来应聘。”

    “请坐请坐,”那胖老板殷勤的将周三让到座位旁,“科比先生,很荣幸见到您,我是菲尔.杰克逊,您可以喊我老菲尔。”

    听到这老板的名字,周三心里暗笑,这莫不是天意?不过很快将这点小意外抛在脑后,摆摆手笑着问道,“菲尔先生,你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吗?”

    老板菲尔.杰克逊诧异的问道:“您不是来应聘中餐厨师的吗?”

    看着老板那诧异的眼神,周三心里了然。这位老板显然不清楚真实的情况,只是单纯的以为周三是一个中餐厨师。想到这里,周三对老约克的办事能力还是很满意的,同时咳嗽一声,“可是您这么热情,让我有点难以承受啊。”

    老菲尔听了哈哈大笑,“科比先生不用客气,咳咳,现在中餐厨师万金难求,只要您的手艺到位,对您再热情一些也是值得的。”

    听到这里,周三嘿嘿一笑,“原来如此,手艺方面菲尔先生尽管放心,我可是美食之家培养出来的最早的一批厨师之一,手艺绝对没问题。”

    “好,”老菲尔拍着手掌大笑道:“我也不管你为什么会离开美食之家,只要你手艺过关,天大的事儿我也帮你扛着,当然,只限于这康斯坦城之内。”

    “如此多谢了,”周三客气道。只是他本来很正常的动作,在猥琐面具的衬托下,就变的同样猥琐。

    如果不是周三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急缺的中餐厨师,恐怕老菲尔根本懒得看他一样。

    此时的老菲尔面对周三这个送上门来的宝贝,自然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搓着手掌道:“这个,科比先生,您看要不要,先让我们开开眼界?”

    周三点点头,“请带我到厨房里,如果手艺还满意的话,咱们再商谈酬金不迟。”居然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找工作的厨师,自然要像一个厨师的样子,别明明是找工作的,架子却比老板还大,那还怎么玩?

    “好,好,好,”老菲尔见周三虽然长相不怎么样,可是气质谈吐却不俗,心里自然高兴,连说了三个好字,然后带着周三向厨房走去。到了厨房以后,不顾满屋子厨师的反应高声喊道:“这是新来的中餐厨师,大家欢迎。”

    听到这话,厨房里一下子安静了。来新厨师,对餐馆本身是好事儿,但对这些老厨师来说却不见得,因为如果所谓的中餐真的火了,他们这些不会做中餐的厨师岂不是要失业了?因此一众厨师的态度很是别扭,虽然稀稀拉拉的鼓掌,但表情却很是不爽。

    周三见状,咳嗽一声对老菲尔道:“菲尔先生,这个,先看看我的手艺再说吧,如果手艺不好,别说您要不要我,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留在这里呀。”

    老菲尔听了点点头,“好,好,”然后一摆手对其他厨师道:“都看着点,学着点,长着点眼睛,”然后又殷勤的问道:“我什么需要准备的吗?”

    周三的目光在厨房里扫视两眼,然后摇摇头道:“不用,我就用这些材料做两个菜,如果菲尔先生满意的话,再准备需要的食材吧。”

    这厨房相当大,占地面积有四五十个平方,光是厨师就十几个人,食材更多,虽然种类相对单一,但足够周三用了。说完之后,周三在厨房里转了一圈,捡了四个土豆,一块五花肉,青红辣椒和泡好的木耳若干,外加各种调料一堆。

    选好之后,周三也不用那些人动手,自己洗菜配菜。

    先是土豆丝,刮皮之后,周三从自己特意准备的背包里取出一把菜刀,然后站在砧板前,略微一沉思,开始下刀。从第一刀开始,周三切下来的土豆丝都跟纸片一样薄,而且极其均匀,一片片像是半透明的纸片一样。

    这一手刀工一出,老菲尔的嘴角就翘起来了,他虽然也没吃过中餐,但是听人说过,最简单的一道炒土豆丝,似乎就是这么做的。

    而在一旁围观的厨师们,脸色则一下子难看起来,他们本来想着周三或许是个沽名钓誉之辈,但没想到看上去似乎有真本事。特别是周三自带的菜刀和熟练的刀功,一看就不是外行人。但他们还在隐隐的期望着周三接下来的动作,希望周三能搞砸。

    只是周三让他们完全失望了,周三的动作非常熟练,四颗土豆切成数百片厚薄均匀的土豆片之后,将土豆片摆好,然后运刀如飞,之间他的菜刀轻微起落,一根根看上去细如发丝的土豆丝纷纷落在砧板上。

    一时间偌大的一个厨房里,只剩下了周三的菜刀轻轻切在砧板上以后发出的撞击声,“嘚嘚嘚嘚嘚——”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四颗土豆就变成了一对土豆丝。

    周三将这一对土豆丝轻轻放入到装满清水的水盆中,那一瞬间的美感让整个厨房里的人都惊呆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的能做菜吗?

    只有老菲尔高兴的合不拢嘴了,使劲鼓掌道:“漂亮,太漂亮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