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292 诈唬

0292 诈唬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现在顺手的武器出了两对人面魔蛛蛛丝制作的长袖子之外,就再也没有别的武器了。[其他零零碎碎的武器也不少,但是却大都没有什么杀伤力,而且也不怎么合手。八卦紫金刀倒是不错,但又不是周三喜欢的那种。

    所以在刚刚稳定下来的时候,周三就亲自画图,委托克丽丝帮忙打造一把。这个世界的铸造工艺虽然一般,但倾全国之力,给他打造一把武器还是小事一桩。

    伸手接过克丽丝递过来的长刀,周三后退一步猛然抽出,伴随着一声轻微的嗡鸣声,他的手掌能清晰的感觉到刀身上传来的细微颤动,顺势旋转身体使了一招缠头裹脑,长刀像是一泓秋水一样绕着他的身体闪过一道青光,然后又蓦然止住,停在半空中。

    周三满意的点点头,“很好,非常顺手,”说着看了看长刀的属性。

    劈风秋水刀:用特殊合金打造的轻型长刀,攻击时有比较大的几率释放风系水系魔法,力量+6,灵敏+6,福缘+2。

    属性不错,但对周三来说没什么用,相对来说在攻击时释放的风系和水系魔法对周三的帮助更大。这些魔法是在兵器上镶嵌各种属性的魔晶然后以附魔技巧印刻在上边的,威力不会很强,但干扰效果却很强。

    对于近身战斗的人来说,这样的意外干扰是很麻烦的事情,别看这种兵器上附带的魔法一般威力不是很强,但你要是真的不理会,肯定会让你吃大亏的。魔法毕竟是魔法,杀伤力在那里摆着,谁都不能忽视。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刀确实是非常顺手,银白色的刀身修长光洁,刀刃锋利流畅,在刀柄的尾端镶嵌着两颗魔晶,除此之外再无别的装饰。看上去简洁大方。

    周三一见之下,就喜欢上了这柄长刀。而从这把刀的制作工艺上来看,也不是这个世界里的铸造工艺不行,而是人们没有太多这样的需求,因为对他们来说,有大剑和斗气就完全足够了。将长刀收起来,周三朝克丽丝笑道:“谢谢你了,好久没拿到这么顺手的兵器了。”

    克丽丝耸耸肩,“你喜欢就好。”

    周三点点头后朝李思思道:“你这些天就守在你克丽丝姐姐的身边。那也别去,知道吗?我带着小蛋蛋去办事儿,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别太担心。”

    李思思惊讶张大嘴巴,“这就要走?”

    克丽丝也有些不解,“不需要这么着急吧?”

    周三叹口气,“我也不想啊,但是如果你的那个叔叔真的有什么心思。我还是越快越好,尽快找到确凿的证据。好让你早点安心下来。”

    克丽丝咧嘴笑道:“那就麻烦你了,”但脸上的担忧和沉重却时隐时现,显然这个国王不是那么好当的,更何况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情,亲叔叔可能叛变,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应对的了的。要知道她的父亲才死去没多久。

    跟李思思和克丽丝两人简单的道别之后,周三换上新的面具,然后就悄悄的离开皇宫,直接奔向老约克住的地方。老约克住的也是皇宫周围a字号前一百位的宅子,跟巴顿公爵府差不多。占地面积相当大。

    周三没有敢潜入宅子,而是在外围找了一处小楼,然后跳上楼顶,远远的观望。如果老约克真有反意,那宅子里肯定是卧虎藏龙,要是就这样闯进去,不死也要掉一层皮。而且还容易打草惊蛇。

    只是周三一连蹲守了两天时间,都没有现什么异常情况,除了守卫多了一些之外,其他一切正常,除了偶尔的应酬之外,老约克甚至都不怎么出门,顶多在院子里养养花什么的。

    难道是克丽丝想多了?周三暗暗琢磨着,却完全不得要领。毕竟他对老约克不太了解,对肖恩帝国的事情也不怎么了解,虽然参与到乐了夺嫡之战并且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但他只是行动者,对具体情况并不太知情。

    因此周三心里虽然还有一些疑虑,但却依然盯着老约克的动静。直到第四天,周三忽然现从大早上开始,整个约克公爵府开始热闹起来,好像要办什么喜事儿一样,热热闹闹的,特别是后厨的地方准备了大堆的食材。

    想到这里,周三悄悄的从楼顶溜下去,大大方方的走到公爵府附近,拉住一个刚从公爵府里走出来的买菜小贩,掏出一把铜板塞到对方的手里然后悄悄问道:“公爵府这是要办什么事儿?为什么要大肆采购?”

    那菜贩子嗨了一声,大咧咧的说道:“嗨,原来是问这个啊,都知道,公爵府的老公爵添了新孙子,今天要举办酒会。”

    酒会?周三心里一动,让菜贩子离口,然后走到暗处卸下面具换上自己的僧袍,重新返回公爵府周围,略微调整一下呼吸,直接走向大门口。

    “请出示请帖!”在门口两个侍卫拦住了周三,开口问周三要请帖。

    周三淡淡一笑,“请帖忘记带了,麻烦你们通知一下,周三到了。”

    “果然是周三先生,”两个门卫露出一脸惊喜,“您稍等,”其中一个说完连忙跑了进去。

    不一会儿,老约克带着几个人一路小跑着跑了出来,“周三先生怎么来的这么早?哎呀,让您久等了。”

    周三现在在肖恩帝国的地位虽然说不上显赫,但知道周三的人都清楚他现在在国王克丽丝心目中的地位,特别是一些知道内情的,更是清楚周三不但整天在皇宫里住着,还跟女王陛下同一个饭桌吃饭,交情莫逆。

    甚至有的人暗暗猜测周三会不会是女王克丽丝未来的丈夫。

    而这一切,让周三的知名度不知不觉中就大了起来,不见得所有人都认识周三,但整个城市里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周三这个名字的。当然,普通人只是知道周三是国王的救命恩人,并不清楚太多的东西。

    但老约克却知道周三在克丽丝心目中的地位,因为当时就是他将周三和盖伦的关系协调下来的,更清楚克丽丝为了周三甚至不惜和亨利翻脸的事情,所以知道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非比寻常。

    正在忙活的时候,听到门卫说周三来了,老约克心里嘀咕,不知道周三的来意。他通过内线得知,周三这几天有事儿没有在皇宫里,至于周三去了什么地方,内线也没能探出来。可没想到周三却突然出现在了他家门口,而且还这么早的就来了。

    老约克倒是象征性的给周三了一张请帖,但他知道周三不在,所以根本没预料到周三回来。听到报信的,吓了一跳,但还是露出一脸的笑容跑了出来。

    周三看着一脸微笑的老约克,也露出一脸笑容,“恭喜恭喜,今天来的太早了,抱歉抱歉。”

    老约克拉着周三的手使劲儿笑道:“谢谢周三先生,谢谢,不过您为什么来这么早呢?”

    周三故意瞅了瞅周围两圈,然后低声道:“我们咱们还是找个安静的地方说话吧。”

    老约克愣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请跟我来,”然后朝他的护卫们摆摆手,带着周三向院子里走去。

    也没有进房间里,就在院子里一个角落里站定,老约克轻轻咳嗽一声,“周三先生,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这个老头子悄悄地说?”

    周三淡淡一笑,挑挑眉毛问道:“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什么?”老约克眨眨眼睛,似乎是十分惊讶一样长大嘴巴,老大一会才反应过来,“你是说的是什么事情?”

    周三却没有说话,只是直盯盯的盯着老约克,眼神一点点的变的犀利起来,好像已经看穿了他的把戏一般。

    老约克依然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晃晃脑袋皱着眉头问道:“你怎么了?不会是听到了什么事情吧?”

    周三依然一句话不说,就那么死死的盯着老约克,好半天之后才又问了一句,“为什么?”

    听到这句问话,老约克迎着周三的目光,脸色也慢慢的变的严肃起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也就刚刚知道,”周三忽然冷笑一声,“真没想到,那个和气热心的老头儿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你太让人失望了。”

    “克丽丝还不知道吧?”老约克忽然松了一口气似得淡淡问道。

    周三一愣,随即点点头,“她还不知道,但很快就知道了。”

    老约克风轻云淡的笑了笑,“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相当国王吗?”

    “为什么?”周三还真有些好奇,他确实是想不到老约克相当国王的理由。他刚才也只是诈唬老约克,但没想到他竟然就这样承认了。但这更让周三好奇,因为老约克的脸上没有一丁点羞愧的表情。

    老约克淡淡的笑道:“我是为了肖恩帝国,肖恩家族,如果我不站出来,几十年之后再无肖恩帝国,这是我绝对不能允许的事情,绝对不能,不管对面站着的是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