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301 教训陈家洛

0301 教训陈家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局面僵着的时候,无尘道长开口,“据说当时周老庄主不在庄里,可有当时的主事人出来说说?如果真是误会,把事情说明白,咱们各走各的路,否则——”这无尘道长可真算的上是一个人物,当然更是一个老江湖,这话恩威并施,刚柔相济,又条理清晰,给人留有后路,但又让你知道撒谎的后果,这话说得确实是够水平。

    这时一旁的万庆澜突然开口道:“是他儿子说的,他肯承认吗?”

    周三见状不等陈家洛动手,身子只是微微一闪,唰唰两下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就将万庆澜抓到自己的身边了,“你是什么人?好像不是铁胆庄的人的吧?”

    这时孟建雄在一旁道:“这人是朝廷鹰犬,来抓文四当家的就有他。”

    周三忽然冷笑一声,“文四当家的现在在哪里?”

    万庆澜却仰着脑袋一声不吭。

    周三见状忽然一伸手在万庆澜的胸前扫过,好像根本没有挨着他的身体一样,可是这一扫过后,万庆澜整个人都颤抖起来,好像是种了什么魔法一样,让人看着格外诡异。其实这不过是《兰花佛穴手》加了一点《无影点穴手》中的技巧而已,再加上周三动作速度太快,以至于一般人根本看不清他的动作。

    “啊——你这么糟践人不是好汉,有本事杀了我——”万庆澜还想装硬气,但话音没落,忽然惨叫起来,却是周三又在他胸前扫了一下,也不知道点了什么穴位,万庆澜整个人浑身像是打摆子一样开始微微抽搐。牙齿咬得嘣嘣直响,同时高声喊道:“我说我说,他在进京的路上。”

    “他没死?”周三明知问道。

    万庆澜颤抖着解释道:“他是皇上点名要的钦犯。谁敢杀他。”

    听到这话,骆冰一声不吭的向后翻到。余鱼同想接没敢接,章节将骆冰给扶了起来。

    无尘道长在陈家洛耳边小声说了点什么,然后陈家洛面色阴沉的说道:“各位兄弟,咱们救四哥要紧,这里的帐将来再算,”然后又拱手朝周三和周仲英道:“多多吵扰,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咱们后会有期”。

    周仲英心里还在为打伤儿子难过,而且觉得自己问心无愧,因此只是哼了一声没有搭理陈家洛。周三正寻思要不要在撩拨一下陈家洛的时候,章进和杨成协两个人又出口不逊了,一个说要救了文泰来之后再来算账,而杨成协则骂得更狠,说周仲英是狗熊都不如的东西。

    周三还没发作,周仲英的大女儿俏李逵周琦忍不住了,拔刀就骂。杨成协不愿意跟一个女孩子斗嘴斗武,只是想找周仲英的儿子算账。他们看到周仲英都一把年纪了,以为他儿子已经成.人,所以说让周琦将她哥哥找出来。

    周琦哪里有什么哥哥。不明所以。而孟建雄周仲英则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把身受重伤的儿子搬出来证明清白,那样或许能证明清白,但也显得怕了红花会一样。周仲英好歹是武林中成名的人物,在这大西北赫赫有名,怎么会向红花会示弱?

    因此众人立刻由都在了一起。要说单对单的上,红花会中绝大部分还真就不是周仲英的对手,能胜过周仲英的也不过是无尘道长陈家洛两人而已,当然,那位千手如来赵半山没来。否则的话跟周仲英倒也有的一打,也是棋逢对手的一对。

    不过周三没等陈家洛跟周仲英动手。在其他几人开始动手的时候就在一旁冷笑道:“红花会果然好大的威风,不分青红皂白的仗势欺人也就罢了。现在还要继续以众欺寡,真不知道这江湖上的名号是怎么传出来的,难不成是你们自吹自擂吹出来的?”

    铁胆庄上下见周三一直帮着自己,更是言语犀利,直中对方要害,因此觉得周三这和尚果真是一个大大的好人,明辨是非还手段高明,而且干仗义执言,面对江湖中的数一数二的大帮派竟然一点都不露怯。

    而红花会的众人可就没那么好受了,徐天宏几人也就罢了,知道周三的厉害,因此周三一开口他们就先怯了三分。可是陈家洛没见过周三的身手,见周三年轻,又被周三三番五次的艳遇挑衅,陈家洛早就沉不住气了,哼道:“敢问和尚名号?一定趟这一趟浑水么?”

    周三冷笑一声,“山野之人就是爱管闲事儿,看见路上有个土坷垃都想踢一脚,碰见这么一滩浑水,不趟清了还真就浑身难受,”说着又道:“陈家洛,我就是见不得你们红花会一个个趾高气扬好像你们说的话就全是正理的模样,好像这世界上只有你们才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只能你们说话,别人开口就是狡辩,哼,这事儿我周三还真就接下来了。”

    “既然如此,那就先走一场看看,”陈家洛也不甘示弱,周三这话都说道这一份上了,谁都知道过过招,那是绝对不可能重新面对面坐下来商谈了,因此一撩袖子站出来,“和尚,空手还是兵刃,随你挑。”

    周三冷笑一声,“陈家洛,不是我托大,不管是兵刃还是空手,你都不是对手,即便是我空手对你兵刃,拿下你也不用十招,你有什么招式全都使出来吧,让我看看你师父袁士霄教了你一些什么本事,竟然让你这么嚣张,面对周先生这样的前辈也如此跋扈。”

    这话落在红花会众人的耳朵里,气的一个个肝都颤了,只觉得此时此刻周三就是这里最可恶的人,驼子章进更是虎吼一声就要冲向周三,只是被机敏的徐天宏给拉住了。徐天宏被周三两次踢飞,对周三的实力十分忌惮,因此只能暗暗跟陈家洛说:“总舵主,那年轻僧人的腿法很好,很厉害,要小心。”

    陈家洛在功夫方面博学多才,暗器轻功兵刃拳脚功夫全都精通,但最擅长却还是他师父袁士霄教给他的百花错拳。这百花错拳是袁士霄融合一生所学所创造出来的一套拳法,似是而非,出其不意,重在一个错字,如果不熟悉的人碰上这套拳法,如果以常理应对,肯定会吃亏的。

    因此陈家洛决定就空手应对周三,不过却还是说了一句场面话,“既然如此,咱们就来较量几下,用兵刃未免伤了和气,就空手吧。”

    周三冷笑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擅长的就是百花错拳,不过既然说了十招内拿下你,那就不管你用什么拳法,来吧,如果我先出手,你就一点机会都没了。”

    陈家洛可真的生气了,他长这么大,那里受到过周三这样的挑衅。他是袁士霄的徒弟,也是于万亭的义子,这两个身份一出,走在江湖上几乎没有人敢惹,可是这刚刚当上红花会总舵主,却被周三这么一个年轻和尚三番五次的挑衅嘲讽,还毫不留情的对他进行羞辱,陈家洛哪里能受得了这个。

    因此陈家洛一动手,就是威力最强的杀招,两手一拳一掌直奔周三胸口和下阴,速度极快,角度很刁钻,而且动作也很隐蔽,同时招式中还留有余力,能随时变换招式的攻击方位,算是陈家洛权力而为的一招。

    只是现在的陈家洛实力真不怎么样,在红花会中甚至还在无尘道长赵半山文泰来三人之下,内功更是一般,因此陈家洛自以为很厉害的一招,在周三眼里也就一般般,不过拳法招式确实是精妙。但再精妙的招式,没有足够的内力做根基,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书剑》中的武功等级非常低,几乎没几个高手专门强强调练习内功,大多数只是一带而过,最常见还是招式上的研究,能获得一套精妙的套路,众人就当成了宝贝,所以他们在练功的时候更注重招式上的琢磨,而内功只是按部就班的练习,好像内功的提升只有用时间来堆积一样。

    所以在战斗的时候,陈家洛这些人更多的就是依靠他们精妙的招式打败对方。

    可惜这些精妙的招式对周三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意义,如果他运起金钟罩,他相信以陈家洛现在的功力,完全伤害不到他。不过那样带来的震撼不足,他要给陈家洛一个教训,一个非常深刻的教训。

    不过周三只跟陈家洛过了一招,就又想看看他的百花错拳,因为他发现这拳法还真的非常精妙,或许没有内力上的加成,但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结合的非常好,经常能打出出其不意让人错愕的招式,如果不是周三反应快,还真会被攻击到。

    但没想到陈家洛攻了几招见攻击不到周三,竟然不用百花错拳了,而是改用了其他技能,像是擒拿手一类。见状周三兴致大跌,轻轻出了一口气,“倒下吧”,说着猛然近身贴住陈家洛的身体,然后微微发力,看似没什么大动作,但却像是一辆卡车迎面撞在陈家洛的身体上一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