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302 你是绵里针什么人?

0302 你是绵里针什么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见陈家洛不再使用百花错拳,对他也就没了兴致,一个进步逼近陈家洛,在他擒拿手到来之前,沾衣十八跌先使出来了。周三使出来的沾衣十八跌可不是单纯的擒拿术,还有雄厚的内功反震技巧,这可是这个任务场景中这些人没见识过的。

    周三这一撞,看上去动作不大,但是被撞的陈家洛就像是被一辆卡车迎面撞上一样,原地直挺挺的倒飞而出,完全不像是一个武林高手的样子,反倒像是一个被成年人欺负的小孩子一般。

    章进几个人见状,惊呼一声连忙冲上去接住陈家洛,只是周三的力道很大,不是穿透劲儿,而是纯粹的推劲儿,将陈家洛推出那么远之后,还捎带着将章进和徐天宏给推的连忙倒退好几步。

    看到这一幕,众人望向周三的眼神可就变了,不管是红花会一方还是铁胆庄这一方,都知道周三的实力不俗,但没想到竟然能强到这个地步,在五招之内放倒陈家洛,这是什么样的实力?估计就是袁士霄也不过如此吧。特别是周三看上去还这么年轻,更让他显得高深莫测。

    这时独臂的无尘道长忽然问道:“你是绵里针陆菲青什么人?”

    周三淡淡一笑,“不是什么人,有过一面之缘而已,无尘道长可有什么疑惑?”

    “那你是哪个门派的?师承何人?为何会这《沾衣十八跌》?”无尘微微皱起眉头。

    周三忽然想到,《沾衣十八跌》貌似就是陆菲青使用的功夫,是什么“千跌张”的绝技,难怪无尘会问他跟陆菲青是什么关系呢,这个任务场景中,会使用《沾衣十八跌》的貌似也就陆菲青一人而已。不过周三使出来的威力比陆菲青使出来的要强多了。

    想到这里。周三忽然又想到,面前的这个独臂道人无尘的绝技貌似是《连环迷踪腿》,他也着重练习过这一路腿法呢。只是后来他好的腿法技能比较多,这才慢慢的放下。不过即便如此,他的《连环迷踪腿》熟练度也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真要比起来,可不见得比无尘老道的腿法差,这还是不算内功的缘故。算上内功,周三可能一招就能秒掉老道。

    说实话,周三在这个人物场景里,差不多就是碾压级别的存在。估计除了少林寺那几个隐秘不出的超级高手之外,周三真不怕什么对手,即便是那个神秘的维族高手阿凡提,周三也不怕他,甚至有点迫切的想要跟那个可爱有趣的老头儿过两招。

    而此时面对无尘的问题,周三轻轻一笑,“无尘道长不用担心,贫僧虽然看不惯你们红花会的所作所为,但是对你们个人的为人还是比较钦佩的,知道诸位当家的都是铁骨铮铮的好汉子。此番出手也不过见你们的几位兄弟出手太急太狠。”

    无尘点点头,“大和尚倒也不是不通情达理之人,只是铁胆庄周三出卖我家四弟。我们找他们报仇也是理所当然的,即便是我那些兄弟们有点鲁莽,但也算是合情合理吧,可为何在大和尚你的嘴里却变成了不分青红皂白的仗势欺人?”

    此时众人都被周三的实力所震慑,因此没有一个人敢小看他,但又想要知道周三这个实力高强的和尚到底为什么要跟他们红花会作对,因此一个个瞪着眼睛望着他。

    周三扭头望了望一脸悲戚和不忿的周仲英,然后长吸一口气,“这事儿说起来也算是天意。如果不是贫僧来的及时,恐怕这周家庄还要添一门丧事呢。”周三说着将那些事情全都说了一遍,然后又带着他们到后院里去看了看周英杰。

    看清楚周英杰的伤势。众人回转大厅再看到墙壁上还嵌着一颗没有取下来的铁胆以及周三那一柄还插在房顶的飞刀,红花会众人各自有些羞愧,原来闹了半天真的是一个误会。想到这里,众人不禁暗暗送了一口气,同时又有些后怕,如果不是周三出手,恐怕到时候铁胆庄这些人真要被他们红花会被灭掉了。

    当然,红花会这些人不知道事情的发展,只是单纯的觉得到时候真打起来肯定能将铁胆庄给轻松灭掉。当然,他们真要下手也有这样的实力,毕竟红花会的实力足够,而铁胆庄这边也就周仲英一个人能拿得出手。

    现在好了,误会解除,有没有人死伤,红花会和铁胆庄也没有结下什么生死的冤仇。

    这里的事儿既然了结,那么红花会的人自然要去就文泰来。周三见状忽然道:“说起来我跟文四当家的还有过一面之缘,他被贼人抓走虽然说是张召重太过狡猾,但说起来终归还是因为周英杰的缘故,我看不如这样,周老先生和周琦姑娘也跟随红花会诸位好汉一起背上,将文四当家的解救出来,也算是了了这一番恩怨,日后也可以坦然相见。”

    周仲英此时对周三感激万分,而周三提出的建议又正合他的心思,所以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就这么办了,”但说着又迟疑地问道:“那大师您?”

    周三笑笑,“我不急,我先帮英杰料理一下伤势,等他彻底稳定下来再找你们去,”说着又道:“而且铁胆庄惹了官府,肯定少不了有麻烦,到时候即便有什么问题,我也能带着他离开这里,不过目前他不宜颠簸,还是尽可能的留在庄子里吧。”

    听到周三考虑的这么周全,周仲英连忙点头,并且拉着周琦一起行礼:“多谢大和尚救命之恩,等救出文四当家的,到时候再好好感谢。”

    周三摆摆手,“你们安排吧,我再去看看英杰小施主的情况。”

    周英杰的情况其实已经没有那么危险了,毕竟他亲自护理的,又经过城里的名医治疗,只要好生调养恢复,迟早会恢复正常。他留在这里,也不过是为了多争取一些时间提升自己的实力。

    他现在在这任务场景中,可不只是要完成任务,还要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实力,因此不但要维持剧情的正常发展,让该死的人迟点死,让不该死的人活下来,而且还要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修炼,提升自己的实力。

    好在这《书剑恩仇录》的时间跨度比较长,按照周三的估计,最少也有一年多的时间,如果能抓住机会的话,他的实力提升会非常明显。但就怕有意外发生,比如说张召重这个大反派被某个高手突然杀掉等等。

    说道这里,周三也有点好笑,反派第一高手张召重,虽然阴险毒辣,但是实力却相当一般,在红花会中都算不得顶尖,更别说跟天山双鹰袁士霄阿凡提天虹天境等人相比了,袁士霄甚至可以秒杀掉张召重。

    由此可见,张召重这大反派做的也真够憋屈的。以至于到现在为止,周三这个任务人不是想着如何杀掉反派,反而是想着如何保证他能活的时间更长。别的条件周三不知道,但却知道张召重这个反派不死,这任务就不算完成。任务没有完成,他就能在这个任务场景里呆更长的时间,提升更多的实力。

    周仲英带着周琦跟着徐天宏骆冰几人离开铁胆庄暂且不提,周三自己留在庄里专心致志的修炼自己的功夫。现在天大地大,他可以放开自己的手脚练习,而且这里的练习场地很宽敞,装备也很齐全,更是适合他的修炼。可惜的是他的凝神丹没有带进来,不然练习内功的时候吃上一颗凝神丹,这修炼效果会更好。

    出了练功之外,就是帮助小小的周英杰疗伤。周英杰在周仲英离开后两天就醒来了,见不到他父亲姐姐还以为不要他了,委屈的偷偷哭泣。周三见他可怜,想到原著中更可悲的结局,心生不忍,柔声劝说,并且以这件事儿告诫他以后要慎言,千万不能再做出那种被人一激就上当的事情。

    周英杰这次可真的是吓坏了,小小的心灵里全都是周仲英那含怒掷出的铁胆,只是原本记得是朝着自己脑瓜子砸来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砸到了自己的胸口上。

    这事儿周三并没有说,只是让他好好养伤。

    周英杰的母亲看到自己儿子醒来,激动的哭了一场又一场,对周三是拜了又拜。本来想直接离开的,但是想到官兵可能会对铁胆庄动手,因此并没有着急离开。直到一天有庄客来报信,说是有官兵朝这边来了,周三这才带着周英杰还有他母亲以及仅剩的几个奴仆离开这里,然后将铁胆庄付之一炬。

    这是周仲英早就说好的事情,只要周英杰的伤势好转,就尽快的离开这里。

    烧掉铁胆庄,韩阳将周英杰母子二人送到他们安排好的熟人家里,然后直奔杭州而去,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在杭州,特别是他们救援文泰来的时候,属于比较危险的阶段,他刚进入任务场景的时候,就想着要救余鱼同一次的,最起码是不能让他毁容,那也太惨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