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310 倾诉衷肠

0310 倾诉衷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钻进霍青桐的帐篷,咳嗽一声低声问道:“青桐姑娘,你怎么了?”

    霍青桐依然小声哭泣着不答话。

    周三心里有些无奈,要是正常情况下,他绝对走过去将霍青桐搂在怀里低声安慰一顿,说不定就此成就好事儿了。这样的好机会,几乎任何男人都不会放过,但问题是周三是个和尚啊,而且还是有系统限制的和尚,要是被系统真给阴了,他不光是要失去这一身功夫,等任务场景一完结,他还要面对老亨利的。到时候没有了还手之力的他,怎么从亨利手里逃出来?

    所以周三只能忍着,怕自己做出什么违反戒律的事情来,他的定力可不怎么强,鬼知道在霍青桐的诱惑下,他能坚持多久。不过想是这么想,周三还是低声道:“青桐姑娘,我先帮你疗伤吧,你这样去见你师父,他们也会担心的。”

    “你怎么知道我是去见我师父?”霍青桐低声反问道。

    周三耸耸肩,“不然你还能去什么地方?”说着转移了话题,“我教你的内功心法叫《玉阳心法》,虽然不算顶级内功,但是威力也不一般,只要入门展现出来的威力就要比你这么多年的修炼要强,而且对身体也有好处,强身健体不在话下,还能美容养颜呢。”

    “唉……”霍青桐听到这里欲言又止,半响低低道:“即便是有花儿一样的容貌,没有人欣赏那又如何?”

    听到霍青桐的话,周三恨不得一把抱住她,然后告诉她他很欣赏,但是这个念头只是在脑子里转了一圈,然后就变成了另外一句话。“青桐姑娘的美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也不需要一定有人欣赏,你的坚强勇敢机智和美丽是尽人皆知的事情。都无须谁的衬托,只要好好活着。便是这大漠中最美丽的风景。”

    说到这里,周三又跟着说道:“而且青桐姑娘,接下来你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能就此颓废啊。”

    “什么事情?”听到这里,霍青桐立刻抬起头,果然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女孩子。

    周三低声道:“兆惠的十万大军虽然被你打的落花流水,而且看上去也没有了反抗之力,但不要忘记。你的敌人不只是兆惠,还有乾隆。如果乾隆得知兆惠打了败仗,而且红花会又跟回部勾结在一起,绝对会派大军前来围剿的,到时候你父亲和哥哥恐怕不是对手,打了败仗不要紧,一不小心还可能会有灭族之祸。”

    听到这话,霍青桐悚然一惊,“是了,我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不行,我这就回去。”

    周三连忙拦住她,“不用急。想要调动大军,不是一早一夕的事情,没有三五个月是不可能调动的,你先养好身体散散心再说,”说着最后忍不住说道:“其实,我觉得你们不需要跟满人硬抗,大漠向西还有更广袤的土地,只要避开他们,乾隆也没多少精力顾得上你们。”

    “可是。族人怎么可能离开他们世代生活的大漠呢?”霍青桐迟疑道。

    周三叹口气,“如果连人都没了。留在这大漠里又能如何?”

    霍青桐沉默一会儿点点头,“嗯。我争取说动族人,希望他们能够西迁,唉,满人的气象是越来越旺盛,我们确实难以抵抗。”

    周三笑笑,“也不见得,所谓富不过三代,康熙雍正乾隆,这正是第三代,再过几十年等乾隆死掉,这大清也要开始走下坡路了,”说着摇摇头,“算了,反正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不说这些了,开始练功疗伤吧。”

    在周三的引导下,霍青桐的内伤很快就被治愈,些许风寒很快就被《玉阳心法》温热纯阳的内力给驱散了。第二天一路向西行走,周三和霍青桐之间的关系亲近了很多,特别是霍青桐,好像又完全恢复了以前活泼烂漫的状态,像个小姑娘一样拉着周三这里跑跑,那里跑跑,或者跟周三说一些心里话什么的。

    周三对此自然不会拒绝,这个时候他真的没办法将霍青桐当做一个虚拟人物来对待,因为她就像是一个火火的存在,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记忆,有自己的悲伤,也有自己的性格,甚至比一些真实存在的人还有真实。

    三天后,周三和霍青桐两人快到玉旺昆了,霍青桐的心情更好,就在此时两人忽然听到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呢,扭头望去却见天边传来一阵阵的烟尘,像是有千军万马冲过来一样。

    霍青桐脸色一变,“糟了,是狼群,快走。”

    周三当然知道是袁士霄在驱赶狼群,他虽然不怕这些野兽,但是却怕霍青桐受到惊吓,因此指着远处的几颗胡杨树道:“那边,咱们上树了,”说着也不骑马,一把将霍青桐抱起来,然后以极快的速度飞身而起,直奔那几颗高大的胡杨树旁,然后稳稳的坐在了树叉上。

    “周大哥的轻功真好,”霍青桐被周三抱在怀里,美靥如花,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兴奋,又或者是害羞,精致的脸蛋上浮现出一层淡淡的红润。

    发现霍青桐的异样,周三心里也一样不稳定,一颗心砰砰砰的加速跳动,像是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一样。就在这时,周三看到了狼群前边的袁士霄,袁士霄跟电视剧里的扮相差不多,不过这种情况下一点高人的风范也没有了,像是随时都会掉落在狼群里面一样。

    心里一动,周三对霍青桐道:“狼群里有人。”

    霍青桐天性善良,低头一看可不是么,立刻着急了,“怎么办怎么办?周大哥有办法么?”

    周三的目的就是分散霍青桐的注意力,好让她别老往男女情事上边想,因此故意沉吟一下道:“有倒是有,就是不知道老头的的运气如何,他要是往咱们这边跑,我还是有把握的。”

    霍青桐迟疑一下,“要是危险的话,就,就算了。”

    听到这话,周三心里暗暗欣慰,这才是霍青桐,虽然善良但不是不知轻重的圣母心。如果霍青桐不由分说的让周三下去救人,周三反而要看轻她几分。如果是香香公主的话还可以理解,香香公主心思单纯根本不会想这些事情。

    当然,周三也知道霍青桐这么说,一定程度是担心他的危险。想到这里,周三哈哈一笑,“放心吧,他朝咱们这边来了,我一定将他给捞上来,”说着将霍青桐放在树叉上,做好了准备。

    见到袁士霄阴着大群的狼群向这边跑来,周三找准机会像是苍鹰掠食一样扑下去,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袁士霄的肩胛骨,这么抓下去,袁士霄竟然不能动弹分毫,像是浑身是去了力量一样被周三抓着一个转折又返回白杨树上。

    袁士霄刚一脱出周三的手掌,立刻大怒:“你这小和尚好不晓事,平白无故坏我大事儿。”

    霍青桐见周三被冤枉,想起自己的一番好心也曾经被哥哥父亲和朋友们冤枉,立刻布满了,“你这老头儿,我周大哥好心救你,你怎么能不识好歹?”

    “哼,我要他救?老夫难道还能怕了这群畜生?”袁士霄见霍青桐是个漂亮的姑娘,语气也放轻了一些,再想到周三刚才的身手好像非常厉害,这心里也有点忌惮,一时间还真摸不准周三和霍青桐的底细。

    周三当然知道袁士霄的目的,但还是好奇的问道:“不知道小僧坏了你的什么大事儿?”

    袁士霄刚准备说话,霍青桐又喊道:“那里还有人。”

    不用想也知道,这个时候会出现在附近的,应该就是关东三魔了。周三本以为那三位逃走之后会离开回疆,没想到竟然死性不改竟然也来到了玉旺昆,这份心思倒是挺真的。这三人为了给兄弟报仇,可真是一点都不留余力。

    就在这时,袁士霄哼了一声跳下树去,向关东三魔杀过去。

    周三见状也不甘示弱,跟着跳下去,然后像是一溜儿清风一样迎着狼群冲去过,并且迅速超过袁士霄,在狼群面前一跃而起,直奔关东三魔,不用分说的抓住哈合台和滕一雷的肩膀,在一头狼的脑袋上使劲儿点了一下,整个人腾空而起,像是一支老鹰一样直奔胡杨树。

    等周三抓着两人返回去的时候,袁士霄还没到达狼群中。周三哈哈一笑,“速度太慢了。”

    看到周三惊世骇俗的轻功,袁士霄心中惊骇,他一直自诩为回疆第一人,甚至觉得即便是到了中原也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可是没想到在这大漠里随便碰到一个年轻小和尚,竟然有这么厉害的轻功,再想到周三刚才抓着他肩膀将他提起来的那手法,心里更是惊骇。

    这是哪里来的一个高手?难道是少林寺秘传的弟子?袁士霄虽然心里惊骇,但还是顺利的将顾金标救了出来。而且袁士霄可没周三的轻功那么好,也没办法像周三那样带着两个人没事儿一样返回,只能将顾金标扔过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