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365 三十六计之上计

0365 三十六计之上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一边躲闪一边耍嘴皮子,只是他虽然说的轻松,可心里却一点都不轻松,因为他在躲闪的时候都能感觉到雷电临身时那种毛发直竖的悚然感。不过周三发现他确实是有些高估雷系法师的威力了,特别是他非常忌惮的雷系法术的速度以及追踪能力。

    以前一直觉得雷系法术几乎是没办法躲避的,也是没办法抵抗的。但是真的跟博格.兰登开打之后才发现,这雷系法术也就这么一回事儿,攻击力确实是不错,速度也很快,雷系法术也确实是有一定的追踪能力。但是相对来说跟周三想象的雷系法术还有一定的差距。

    特别是雷系法术有一个弱点,在空气中的传播性能很差,法术一旦发出,在空气中的穿透能力并不是很强,攻击距离越远,威力就越弱。而且还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特别是金属物质。在周三躲闪的过程中,有几次博格.兰登的法术都是在中途被一些金属建筑给牵引过去了。

    相比起来,反倒是弗吉尼亚兄弟的法术威胁性更强。这兄弟二人的配合确实是相当默契,一个主攻击,一个主控制,轮流攻击之下让周三几乎没有喘息之间,稍有不慎就会被攻击到,而且这两个人联手时频率相当快,周三即便是有心做些什么,也不敢轻视。

    在博格.兰登还有弗吉尼亚兄弟三人的夹击之下,相信没有多少人能坚持下来,毕竟这三位都是魔导师级别的高手,攻击力不缺乏,控制力也不缺乏,是相当难对付的。

    不过周三也不着急。带着三个人在城主府里溜圈,一点也不急着还手,反正只要他将速度提起来。还真没什么人能抓住他。同时在这三位的法术扫荡下,城主府的那些护卫们一个个一样不敢靠近。机灵点的都已经扔掉兵器脱掉制服藏了起来。

    这是一直静悄悄的莱昂纳德再次开口了,低声对博格.兰登道:“先生,恐怕事情不妙呀,这周三明显是在拖延时间。”

    博格.兰登愣了一下仔细一想可不是么,忍不住问道:“难道周三还有帮手?还是说还有什么后招?”

    莱昂纳德此时却出奇的冷静,“可能是吧,不然他也不敢光明正大的到这里来闹事儿,说不定是为了配合什么人留住我们。要不,我们先……”他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周三有恃无恐,肯定有后招,这种情况下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先走了再说。

    博格.兰登其实早就有心溜走了,但是却拉不下面子来。此时听到莱昂纳德的话还装腔作势的犹豫道:“这样不好吧,弗吉尼亚兄弟怎么办?”

    莱昂纳德继续建议道:“他们兄弟二人实力高强,撑一段时间是没问题的,而且他们要是看到先生你走了。到时候肯定也不会拼死抵抗,他们的性命问题不需要担忧,只要先生安全离开。想必周三也没什么心思跟他们兄弟二人计较。”

    博格.兰登长长的吸了一口气,恨恨瞪了远处依然到处闪避的周三一眼,然后使劲儿点点头,“好,咱们走,”说着转身回屋子里去了。而弗吉尼亚兄弟二人则完全没有发现博格.兰登的行动,依然在一心一意的拦截周三。

    周三倒是及时发现了博格.兰登的动作,不过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一言不发,任由博格.兰登带着莱昂纳德转会屋子里。周三虽然没有得到是什么有关地道的情报。但是想来这城主府里应该也不会缺少这样的设施吧,毕竟这些人们是很怕死的。留两条后路是非常有必要的。周三来到这个世界里两年左右的时间,见过的地道真不少了。不管是皇宫里的还是普通人家的,又或者是公爵府城主府里的,很常见。

    说到底还是地道这东西比较管用,因为一般地道只要足够隐蔽,一般人真的发现不了,除非带上军犬。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军犬的驯养手段还非常落后,数量比较稀少,即便是有那也跟宝贝似得,很少会带着上战场,一般只是单纯的用来追踪,这种乱战当中是很少用到的。

    所以地道在危机关头的逃生效果还是非常强的,一般情况下都能派上用场,所以一般讲究点的人们都会预备一两条,以防不备。而这尼尔科城的城主府里显然也一样,博格.兰登这个鸠占鹊巢的家伙当然知道利用递到逃生。而且为了不备周三追上,还真的扔下了弗吉尼亚兄弟不管了。

    不过博格.兰登这么做正合周三的心思,因为面对三个魔导师的夹击他是绝对没有机会的。可是现在博格.兰登走掉只剩下了弗吉尼亚兄弟,周三所处的环境就好了很多,没有了噼里啪啦的雷系法术牵制,单纯的面对一水一火两个魔导师,周三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一半以上。

    几分钟以后,周三估计博格.兰登出了城主府,这才回身对弗吉尼亚兄弟喊道:“你们的主人已经偷偷跑了,你们追着我干什么?乖乖投降吧。”

    听到周三的话,弗吉尼亚兄弟二人猛地回头一看,发现博格.兰登真的已经不见了,连贴身护卫莱昂纳德也消失了。再一想,貌似在几分钟之前雷系法术就停了,当时兄弟二人还以为博格.兰登是为了节省法力,万万没想到竟是直接丢下他们溜走了。

    而周三在看到弗吉尼亚兄弟二人失神的时候猛然靠近,对着也不知道是哥哥还是弟弟的一位就是一掌。“砰”的一掌下去,将身材瘦小的火系法师直接打飞。一击得手,周三毫不留情,追着半空中的火系法师就冲过去,两手像是闪电一样嗖嗖嗖的击中他瘦小的身躯,完全不顾火系魔法盾上传来的炙热感。

    在持续了好几十次的连击下,火系魔法盾终于再也撑不住了,被周三一指头给捅破。魔法盾一破,周三顺手就是一抓,直接将火系魔导师的脖子给抓断了。周三的《鹰爪功》就是强壮的剑士们挨不了几下子,更何况一个魔法盾被破掉的瘦小法师?

    等到周三落地,这个火系法师,应该是叫唐恩吧,尸体软绵绵的跌落在地上,手里的法杖摔在地上之后也断成了两截,再也没有了刚才的威风。

    “啊——唐恩——”从来不开口说话的弗吉尼亚兄弟中剩下的提姆.弗吉尼亚看到自己的哥哥死掉,发出一声沙哑的嘶吼,然后像是不要命的挥动法杖,密密麻麻的水箭罩着周三射来,跟随其后的还有两条疯狂的水龙,另外还有两条粗壮的水柱,是冲击水柱。

    提姆这是拼命的样子,这种组合法术一般是两个人三个人或者更多人组合起来使用的,一个人虽然也能使用,但是这样大规模高强度的使用,对一个魔导师来说有点吃力,特别是法力的消耗会非常大,一般人是不会这么使用的,就像周三的“乾坤一击”,虽然威力很大,但副作用也很强,一旦不能杀死对手,死的就是自己了。

    周三会被提姆这样的法术攻击给杀死吗?显然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可是将老约克的女儿劳伦斯玩弄于鼓掌之中的。劳伦斯的实力比这位提姆还要强一点的,毕竟劳伦斯很显然是有名师指导,因此虽然都是魔导师,可是对法术的使用和理解,却要比提姆高出一筹。

    因此不怕劳伦斯的周三会害怕区区一个提姆?周三面对提姆拼了命一样的法术攻击甚至都没有躲闪,迎着密密麻麻的水箭就冲了过去,只是闪过了疯狂的水龙和冲击力很强的水柱,而后刷的一下就站到了提姆的身前。

    面对因为有水系魔法盾而有恃无恐的提姆.弗吉尼亚,周三微微一笑忽然抽出长刀,刀身一抖猛然插进提姆的水系魔法盾当中,就像是插进了一块圆形果冻当中几乎没有受到什么阻力。

    “怎么,可,能——”提姆.弗吉尼亚不可置信的望着自己胸口插着的那柄长刀,颤颤巍巍的问道。

    周三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不怪你,但也不怪我,要怪的话就怪你的们创世神吧,为何要把我弄到这个世界上呢?”周三低声对提姆.弗吉尼亚说道,然后不等他回答,猛然抽出长刀。长刀抽出,提姆瘦小的胸口喷出一股鲜血,而身体则踉踉跄跄的向后摔倒,抽搐两下之后一动不动了。

    周三不知道提姆.弗吉尼亚有没有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但是为了保险,又在提姆.弗吉尼亚的身上补了一掌,狂暴而精纯的内力的直接将他的身体内部给摧毁了。转身之后又在唐恩.弗吉尼亚身上补了一下,确定这兄弟二人再也不可能被救活,这才跟着进入博格.兰登的卧室。

    卧室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周三找了一圈在墙壁上狠狠的来了一脚,逛荡一声巨响一块几厘米厚的铁板被周三一脚给踹的塌下去一块,而后露出了黑洞洞的地道。不过周三只是看了看,并没有钻进去,鬼知道地道里有没有什么开关,要是他钻进去以后地道塌了,那他真的要死无葬身之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