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389 《易筋经》

0389 《易筋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三的速度快,步法诡异,面对方证的《金刚伏魔袈裟功》像是一条游鱼一样轻松而迅捷转到方证的身后,然后以极快的速度拍出一掌《大力金刚掌》,这一掌虽然力量不是非常大,但是却拍的结结实实的,甚至发出了一声像是敲击大鼓一样的“嗵——”的声音。

    看到方证被周三结结实实的拍中,围观的和尚们齐声发出一声惊呼,都以为方证要落败了。但是周三却暗暗赞了一声,这老和尚的内力果然精纯,虽然不能像周三那样形成罡气防护罩,但是精纯的内力护着身体,硬是让周三的《大力金刚掌》没有发挥任何效果,就像是拍了普通一掌一样。

    不但如此,周三自己还差点被方证身上的反震力给震伤,大力金刚掌的掌力没能发出去,一下子都堵在他的掌心里,如果不是他内力也不弱,恐怕真要被自己的大力金刚掌给打伤。一掌拍出,周三立刻后退两步,哈哈笑道:“方正大师果然名不虚传,《易筋经》果然名不虚传,再来,”说完之后重新冲过去。

    而方证则微微一笑,“悟能小师傅的大力金刚掌也不错,”说着依然像是一颗大松树一样牢牢的站稳,见招拆招,以纯粹的内力优势化解周三一招又一招的攻势。要说起来,方证的速度其实也没那么慢,只是跟周三比起来就差了一些。

    现在方证站稳脚跟应付周三的攻击,以不变应万变,一时间还真让周三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转了几圈在电光火石之间跟方证交了几次手,每次都是蜻蜓点水一样一掠而过,看上去轻飘飘的。但是实际上力道极大,要是抓住对方的破绽,轻飘飘的动作立刻就能转化为致命的杀招。

    但是偏偏周三跟方证两个人各有优劣,方证内力精纯雄厚只要内力不枯竭,几乎就立于不败之地;而周三速度奇快步法精妙诡异,只要不被方证击中。也处于不败之地,而且他内力虽然不如方证,但也不是说天差地别,即便是挨上方证几下子也没有问题。

    这样僵持下去,到最后就看谁的持续战斗力更强了。周三内力虽然相对较弱,但是他消耗也少,而方证内力虽然雄厚,但是要应付周三这样的攻击,内力消耗相对较快。如果持续下去,应该是方证最先撑不住。而且方证年纪也大了,体力和精力肯定不如周三。

    但是围观的和尚们不太清楚这些玄机,见周三对方证无可奈何,立刻兴奋起来,在旁边鼓噪着要方证加把劲儿,将周三给拿下。有的还对周三起哄,让周三赶紧束手就擒什么的。只是他们怎么能知道他们的方丈心里的惊骇呢?

    方证老和尚为何惊骇?不是别的。而是惊骇于周三丰富的攻击手段,特别是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那么多技能。好多都已经失传了的,可是却在周三这里出现了。刚开始的大力金刚掌还好说,藏经阁有副本,也多的是人练习,但是《如影随形腿》《摩诃指》却是失传好多年了,这个年轻和尚是从哪里学会的?

    想到这里。方证让自己平静下来,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有一招没一招的应付着周三的攻击,同时暗暗的琢磨周三的步法。他发现周三的步法相当诡异,但是却不是特别的熟练,还有迹可循。因此暗暗上了心。在挡开周三的一连串腿法之后,方证忽然爆喝一声,“中!”然后双掌像是孔雀开屏一样呼啦啦的一下子展开十多个手影,猛地罩向他自己的左侧。

    这正是方证的得意手段《千手如来掌》,杀伤力很强,更重要的是攻击速度很快,攻击范围也挺大的,一般人面对这样的攻击几乎是躲无可躲,防无可防,因为这么多的手掌几乎每一掌都是实招,或者说每一掌都能在瞬间转化为实招。

    而他刚才的一声暴喝,却是《狮子吼》,他的计划是一声《狮子吼》震慑周三的心神,然后趁着周三心神不定的时候追加《千手如来掌》,好直接将周三给拿下。不得不说,这计划确实是很好,因为方证的《狮子吼》威力极强,连冲虚老道都有些扛不住呢。即便是东方不败面对这样的攻击,虽然可能不至于立刻落败,但是估计也要吃个小暗亏。

    在上少林寺之前,周三就想到了方证的《狮子吼》,知道这一招威力极强,但是当他真的听到这一声吼的时候,依然被震的怔了一怔,因为方证的吼声真的特别响,像是从脑海深处或者骨子根儿里发出来的巨响一样,整个人在那一瞬间就像是神经短路一般。

    不过周三内力深厚,而且自己本身也修炼《狮子吼》,所以很快就恢复正常的了,然后条件反射的就使用《神行百变》向方证的左侧转去。只是身子刚刚移动,然后就看到了漫天的掌影罩了下来。看到那漫天的掌影,周三还真有些恍惚,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想要后退却已经来不及了。

    当然,周三还有保命的绝招,那就是《金刚不坏神功》。面对真的像是有一千条手臂一样的方证,周三忽然一个马步站定,身上淡淡的金光微微流动间,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硬生生的扛住了方证的一连串攻击。砰砰砰砰——一阵秘籍的打击声过去之后,包括方证在内,所有的人全都傻眼了,因为周三竟然完好无损。

    当然完好无损了,《金刚不坏神功》可不是说着玩的,这防御力确实是顶呱呱的,连谢逊的七伤拳都能扛得住,更可况方证的千手如来掌?再说了,方证虽然下手没丝毫的犹豫,然是却也没下死手,用了也就六分的内力。

    但是看到周三竟然毫发无伤,方证还是傻眼了,他不知道到底哪一方面出了问题,竟然让他几乎可以笑傲当世的千手如来掌无功而返。再仔细看周三的动作,还有周三脸上刚才闪过的一丝金光,方证忽然脱口而出,“金刚不坏神功?”

    看到方证认出了《金刚不坏神功》,周三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然后微笑着点点头,“正是,方正大师可会?”

    方证怔怔的摇摇头,“不会,”然后跟着说道:“不对,金刚不坏神功应该早就失传了,你从什么地方学到的?”

    周三咧嘴笑了笑,“这个不不用管,我只问你一句,想学不想学?”

    “想!”方证想都没想的点点头,然后又迟疑一下问道:“你不会是想要用易筋经来交换吧?”

    “正是,”周三拍着手掌笑道:“这正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大师觉得这交易还算公平么?”

    方证闻言苦笑一声,“金刚不坏神功和易筋经并称为少林五大奇功,当然公平的很,只是……”说着犹豫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周三耸耸肩膀,“莫非大师觉得我的是假的?”说着哈哈一笑,“大师尽管放心,我还不至于那么卑劣,”说完又低声道:“如果大师愿意交换,我再加上一份流云飞袖,怎么样?”

    “流云飞袖?”方证再次失声喊道,“那不是更早时候也失传了的?”

    周三点点头,“确实是失传了,但我机缘比较好,学到了很多失传的武学,”说着一甩袖子,蛛丝长袖呼啦啦的展开,一下子将少林寺的院墙给砸出一个大洞,跟着一甩,长袖一卷将一个躲避不及的小和尚给卷住,然后在一拉,将小和尚甩在方证的面前。

    看到周三露出这么一手,方证以及其他和尚都傻眼了。虽然流云飞袖跟易筋经等功夫没办法比,但是实战效果却很强,威力也很大。有这样一套失传的功夫做添头,那还有什么号犹豫的?

    想到这里,方证朝周三招招手,“悟能小师傅跟我来,”说完将周三引进后院禅堂。

    见方证动心了,周三也松了一口气。他本来是想要用强的,或者趁人不备将《易筋经》给偷到手,但是一琢磨这样太费事儿,而且弄不好会很会丢人,因此干脆用《金刚不坏神功》跟方证交换,以方证的做事手段看,他肯定不会拒绝的,毕竟方证更喜欢的还是和气生财这一套。

    而对周三来说,复制一份《金刚不坏神功》给方证完全没有什么不可以,如果方证再讨价还价,别说添一份《流云飞袖》,就是再加上《纯阳无极功》或者《梯云纵》等等轻功,周三也一点不会吝啬,能学到《易筋经》才是正事儿。

    这种情况下,周三跟方证的交易很快就达成了,方证得到了了《金刚不坏神功》和《流云飞袖》的手抄本,而周三则得到了阅读《易筋经》的资格。不过周三也对方证下了保证,那就是绝对不会将《易筋经》外传。

    《易筋经》:ss级,少林寺五大奇功之一,相传为达摩所著,(学习要求:无)。(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