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辰判 > 第一百八十八话 怪异的家族!

第一百八十八话 怪异的家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胆!不许玷污我家水源!”

    而就在姚云天正想探手试试缸水的温度之时,却仿佛听到有人叫了这么一嗓子。而且这嗓音还有些发闷。顿时吓了他一跳!难道这是鬼屋?

    当然,听到不止是姚云天,还有云杉与玉儿,她二人的反映,绝对可以用神速来表达,仅是身形一闪,便躲身于姚云天的身后,拽着姚云天的后襟,四处张望。

    “色哥哥!死了这么多人,不会都变成鬼了吧!”云杉有些胆怯的问道。

    “这个!也许吧!毕竟那吞灵族便是魂体。而且这转世轮回也的确存在。”说到此处,姚云天不由得张开天目,望了一眼体内的六道轮回星图,只见那里,时不时的便划过一道道,乳白色的流光。而在那流光之中,便映照着一个个的魂体。纷纷射向那轮回之源。也不清楚他们要投胎去何方。

    而此时的姚云天,也仿佛唤醒了一些自己死后的记忆。似乎这种漫长的旅途,他也亲自经历过一般。

    当然了,这种思绪也是转瞬即逝,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就例如面前这看不到,却只能听到的怪异声响。

    “这位前辈高人,在下姚云天,与两位妻室,路遇兽潮,兽车丢失,好不容易来到了此镇,仅且借宿一宿。明日便离去!如有打扰之处,但请前辈见谅。”姚云天冲着虚空一礼,不管对方是什么,只要没有敌意。他并不想惹什么麻烦。不过即使如此。姚云天还是将天目张开。监视着庄院的风吹草动。他就不相信,当真有什么东西可以躲避天目的笼罩。

    “不行!…不行!….别处借宿去!老夫这不接受外客!”那发闷的声音再度传来,虽然有些沉闷,但仍可以断定的是,对方绝对是人,而不是什么妖魔邪碎。

    不过,姚云天此时却发现了一点可疑之处,那便是这声音。仿佛是从地底下发出来的一般。但姚云天将天目照去,竟然穿透不了这一层薄薄的土地。想必是这地下埋藏了什么可以抵御天目探查的法宝。

    “呵呵!前辈,如果此处还有另一间可以遮风避雨的屋舍,在下转身就走。绝不敢多留!”姚云天轻笑了一声,不再理会那出声警告的老者,想必如果他实力很强的话,早就蹦出来赶人了。而且自己,也仅是借宿一宿,明日多给些星贝就是了。何必因为这种小事,在此浪费时间呢!于是他毫不客气的从杂物房内。翻出了一个较大的木桶,他要用其盛水。与云杉、玉儿来一个鸳鸯戏水。没准还能占点小便宜,想想他都要偷笑。至于想在那蓄水缸内游泳的打算,他毅然的放弃了,原因就是主人还在。如果他当真那么做了的话,主人立马就要蹦出来骂街了。

    然而即便姚云天本本分分的打水,那主人也耗不住了,直接从土里蹦了出来,大吼道:“小子,让你走,你不走,非让小老儿发火不成!”

    姚云天感受到了那天目传来的异常波动,闻声望去,但见身后不远处,有一位头发、胡子全白的老者拄着比他还要高大许多的龙头拐杖,迎风而立。修为比自己高上一点,已然是星宫后期的修为。

    “噗!….哈哈!….这么矮的小老头!….哈哈!太搞笑了,你的饭都吃哪去了?如果要养猪的话,都能赔死!…。”云杉看到那老者,直接笑喷了。

    原来那老者与常人无异,只是这身材着实不敢恭维,连一米都不到,也就在八百至九百之间。小胳膊、小腿、小脑瓜、小人、小身子,而手里却拿着一个有他两倍长的龙头拐杖。穿着一席月色长袍,还表现得很威武的样子。别说喜欢搞怪的云杉了,就算是玉儿都有些忍俊不止。

    “哼!滚,…滚,滚!都给我滚,太没有礼数了,来到了我家,用我的东西,还嘲笑我老人家!简直是天理难容!”老者气得白胡子都撅撅起来了。又蹦又跳的,在那大吼着。

    而如此一来,云杉与玉儿笑得更开心了。当然她二人的笑不是嘲笑,而是嬉笑,觉得好玩罢了。

    见此情景,姚云天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毕竟云杉与玉儿无论如何也不该笑得如此开心。就连自己,其实也想笑。而这,不一直忍着呢吗!“呵呵!这位前辈不要动怒,贱内就这脾性,见谁都笑。而且在下住您这里,也不白住,这一点小小意思,请您笑纳。”

    话音刚落,姚云天手指微弹,一袋星贝,便不急不缓的向老者射去。

    “哼!这是贿赂,**裸的贿赂!老夫不要,…老夫暂且让你们住上一宿,但不润许,打扰我的家人!”老者冷哼了一声,接过星贝袋子,刚想丢回去,但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千多枚的星贝,顿时又,有些舍不得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将星贝先收下。至于姚云天等人会不会是坏人,这他也想过。但见姚云天是带着家眷来的,想必当真便是过客。而且即便姚云天三人使坏,他也不怕,因为这里可是他的家啊,族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难道还会怕区区的三个人不成。更何况他这一族,还有一项了不得的秘籍,那便是土遁。即便是星主级别的高手,想要抓到他们也绝不容易。

    “来人!掌灯,迎贵客!”白袍老者一声呼喊,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一下子,就涌出来数十人之多,这里面有老的、有少的、有胖的、也有瘦的,但却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便是都与这老者一般无二,身高绝不超过一米。宛如来到了童话世界一般。

    但虽然如此,姚云天也没有小瞧众人的意思,原因便是。他已然从老者身法之中。看出一些端倪。绝对是一种遁术。而拥有遁术的人绝非泛泛之辈。就好比姚云天这般,凭借着‘星技,暗影遁形。’也不知斩杀了多少敌人。绝对是杀人越货,必备的利器!

    姚云天略微扫视了一眼众人,再度躬身道:“呵呵!那就多谢前辈了,敢问前辈尊姓大名。也好日后图报。”

    “大名不敢当,小老儿免贵姓土,你就喊我土老爷子吧!至于这后报也不必了。有这些星贝足以。”土老爷子,掂量了两下星贝,将其收起,然后回身道:“为三位贵客,准备洗漱,然后做一桌饭菜给他们吃。安排客房,明日他们就走了!”

    “是!老爷!”有仆人应承道,然后就掌灯的掌灯,打水的打水,做饭的做饭。

    而就在这时。打水了小斯,突然瞥见。姚云天等人身上的斑斑血迹,顿时吓了一跳,将水桶也撇了,大吼道:“老爷,不得了了,杀人了,…杀人了!…”

    听此一喊,那刚要回屋的土老爷子,又转身回来了,沉着脸道:“瞎!嚷嚷什么,没见过杀人吗?杀谁了?谁被杀了?”

    “小的!….小的,没看见,杀的是谁…。”

    “啪!”还没等小斯把话说完,毫无意外的便挨了一个响头。土老爷子气得胡子一撅,训斥道:“你吃饱了撑的啊!什么也没看见,瞎叫唤什么?”

    “哦!”小斯被打得一愣,把自己刚才要说什么都忘,转身便要离去,却见到姚云天三人的身影,又忽然想起来了,直指三人惊道:“老爷!你看他们身上的血泽,那一定是血,绝对错不了,我刚才就闻到了那刺鼻的腥臭味,非常浓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杀了多少人。老爷这样的人,我们不能留啊!…。”说道此处,小斯的手脚竟然有些颤抖。恐怕他的胆量绝对与玉儿有着一拼。

    听此一说,土老爷子也是眉头紧锁,不为别的,他要为自己族人的安全考虑。这星贝是小,性命是大,更何况家宅的地下,还埋葬着,不传之秘。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想到此处,土老爷子抬眼望去,但见,在那昏暗的灯光映衬下,姚云天身上,那些阴沉得有些发暗的血泽若隐若现。当真是一点点,一块块,一条条的数不胜数。绝对是刚从尸山血海之中爬出来的样子。而且那颇为华贵的长袍之上也是伤痕累累。真不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杀戮。

    然而此时的姚云天,也觉出自身的不妥之处,忙上前施礼道:“这位小哥,可能误会了,来的时候我便与土老爷子说了,我夫妇三人,路遇兽潮,是生生杀出来了,所以才沾染了如此多的血迹。并不是人血,请土老爷子明鉴!”

    “恩!这倒是不难!小老儿家中却有这么一个宝物,善能辨别血迹!不知这位姚公子敢验与否。不过丑话说在前头,小老儿并不是生事之人,如果验得不是人血,您三位还是府上的贵宾,如果是人血,小老儿绝不多管闲事,您爱上哪上哪去,如何?”土老爷子,面色如常,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但话语间,却将自己的家人完全隔绝在危险之外。可见其智珠不弱。

    “呵呵!恭敬不如从命。老爷子,请验便是了。”姚云天干笑了两声,原地未动,生怕自己这一动,这土老爷子再误会了,那今夜就别想睡个安稳觉了。

    “切!胆小如鼠。”云杉小嘴一撇,十分不屑。但转念一想,这土府上下,都如同**岁的孩童一般,胆小一点,也属正常。她现在只是希望这测试不要太繁琐,她还要好好洗洗,睡个美容觉呢!

    而此时的玉儿则要安稳多了,不吵不闹,安静的在那等待。因为她认为少爷一定会做出一个最正确的选择,她只要遵从就可以了。

    然而就在众人思绪各异之时,有一丫鬟,拿出了一件漆黑之色,好比墨砚的宝贝。只见土老爷子,亲自手持着拿了过来,有些得意的道:“这宝物可是我祖上传下来的,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却能测出星界六族的血脉。只要这血脉,还在六族之中,此宝物便会知道得一清二楚,而它也有一个了不起的名字,名曰‘明血砚’!”

    说话间,这土老爷子用‘明血砚’,盛了半下清水,然后抓着姚云天的衣角,浸在那‘血砚’之中。

    ps:今天四更,将前两天的那更给补上了,希望朋友们看的爽吧!新的一个月,新的开始,希望这是崭新的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