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辰判 > 第一百九十话 月下的杀戮!〔一〕

第一百九十话 月下的杀戮!〔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色之下,数百道身影,悄无声息的将土家团团围住,而那冰佬则毫无顾忌的将天目笼罩在了这占地不算广袤的院落之中。将土家上下,看了个仔仔细细,包括姚云天所在的房间。众人一同被这冰冷的目光所惊醒。

    “铛!….铛铛!…铛铛!….”

    警钟响起,响彻整座‘黑石镇’,如果这镇内还有人的话,想必皆会被一同惊醒。

    “擦!搞什么,大晚上不睡觉,这又是闹哪样?”姚云天也感受到了那冰冷的眸光,顿时从睡梦中醒来。惹得他老人家十分不悦,但对方那股子气势着实令他有些心悸。那绝对是一尊星主级别的高手无疑。

    “好吵啊!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云杉将被子踹开,但却不同以往那般,赤膊上阵,而是穿着睡衣。因为此处仍在兽域的边缘。不知何时危险便会降临。所以即便她再大胆,也不想当真遇敌之时,还光着身子。

    “啊!”玉儿也打个哈欠起身,揉着自己的眼睛,想努力的睁开,但那眼皮,却始终要罢工一般的睁不开。她的确是累了,特别是使用那‘星技,医者仁心’极其耗费心神。现在让他起来,简直比杀了她还要难受。

    而此时的姚云天,却也将天目放了出去,但见院外,院内,两拨人正在那对此着,一拨便是以冰佬为首的黑衣人,而另一波则是以土老爷子土凌越为首的土家。

    “啧啧!土凌越,你还是将那‘精神心源’交给本座吧!否则,啧啧!你们土家这一族都要死!…哈哈!….哈哈哈!…”冰佬一阵的狂笑。露出满嘴的尖牙。竟然非常齐整。没有一颗脱落。也不知道是如何保养的。

    土凌越仰视着虚空鼎立的冰佬,面色也有些凝重,没想到让这个砸碎抢先一步,晋级到了星主境界。

    而这个土凌越与冰佬究竟有什么牵连,才使冰佬深夜到访土府,索要那‘精神之源’,而这‘精神之源’又是什么?这一切的一切,还要从十年前说起。

    在那一时节。这冰佬与土凌越本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好友。他们之间的交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连他二人都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反正是相交数十载了。而这土凌越乃是土家的家主自是不用说,至于那冰佬也并不是默默无闻之辈,乃是‘活死人墓’的墓主。

    然而,二人既然为好友,又为何会反目成仇呢?这说来还是酒后无德惹得祸。那一日,土凌越与冰佬,相谈甚欢,多喝了几杯。便随口将家族的机密说了出来,那便是‘精神之源’这个可以引起六界震动的宝物。这是一种据说可以辅助星主级别强者晋级到星宿王者的秘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土凌越醉酒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但那冰佬却心动了起来,如果得到‘精神之源’,只要晋级到了星主级别,挺过天劫,那他可就是一尊地地道道的王者了,而且即便是没有晋级到星主级别的强者。单单作拥‘王者之心’的话,那也可以成为称霸一方的王者了。所以有利益当头,情义这东西,就根本不算什么了。

    想到此处,冰佬又给这土凌越灌了几杯酒,将土家宝库的秘密也套出来。随即他便潜了进去,伺机盗取‘精神之源’,但不成想被守卫宝库的土家长老发现了。这一战,打得惊天动地。双方皆有死伤,最终冰佬未能如愿,狼狈逃回了‘活死人墓’,闭关修炼。

    然而,冰佬却无时无刻不惦念着那‘精神之源’,几乎每隔几年便前来骚扰一次。所以这双方已然到了不死不休的境地!

    只是这‘精神之源’,当真如冰佬想象的那般神奇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星主级别的强者晋级到星宿王者的关键是什吗?那就是‘王者之心’,而这‘精神之源’,便是可以提升人的精神力量的至宝,所以有了此等宝物,就如姚云天那般,等于拿了一张通往星宿王者之路的门票。只不过,这也要你能挺过天劫那一关的运气。否则有了门票又有什么用呢?绝对是一张催命符罢了。

    当然了,这‘精神之源’到底为何物,古籍上也略有记载。这种物质如同人的魂体一般,但却比魂体还要清纯,通透。必须倚仗星辰之力的滋养。才能流传于世。而这星贝则正是‘精神之源’的最爱,所以这土老爷子,才会如此的缺星贝,那小家伙绝对是一个吞噬星贝的机器,有多少都不够它吃的。

    至于‘精神之源’的产地嘛!古籍之上,也有记载,那便是产自轮回之源。数万年才有可能凝聚出这么一滴,足可以用弥足珍贵来形容了。不过别看仅这一滴,这一滴的功效却可以包罗万象。不知凝结了多少人,生前的记忆与智慧。

    而这也正是姚云天为何在星士级别,便领悟到了‘王者之心’的原因所在。虽然他并没有感受到那什么‘精神之源’所带来好处,但他却坐拥三道轮回之源。此种好处,简直就是溢于言表。

    看到此处,姚云天也有些惊讶,没想到在此地,竟然有着此等宝物。于是他再也坐不住了,与云杉、玉儿穿好了衣衫,跃上房脊,躲在暗处,净净的看着,他就不相信,土家的实力仅有这样子。

    而这时,却传来了土凌越的一声冷哼,“哼!冰佬,往我朋友一场,你竟然三番两次的来我家闹腾,杀我家人,还有完没完?难道非要弄个不死不休才算罢手?”

    “说的好听,还朋友,既然是朋友就应该把那‘精神之源’送给我,待我晋级到了星宿王者,称霸一方之时。你土家。也将成为雄霸一方的大家族。那样岂不是快活?何苦你如今这般,依靠卖那‘明血砚’为生?”冰佬抬眼望了望天色,感觉不能再拖下去了,万一这土家的人出去送信求救,自己没有发现那就糟了,一切都要速战速决。

    想到此处,冰佬阴冷的道:“上!今天将土家上下屠尽,鸡犬不留。”

    冰佬一声令下。笼罩在夜幕下的阴影一个个蹿了上去,纷纷扑向土家众人。

    而此时的土凌越却露出了一缕不屑的微笑。当真以为他这土府是想来就能来的吗?自从这冰佬,三天两头的来闹腾,他早就聘请高人设下的防护阵法。只要他将这阵法开启,即便是星主级别的高手也别想闯得进来。

    “嘭!….嘭嘭!”

    黑色的人影,毫无意外的撞在了一道无形的阵法之上,阵法瞬间被激活,宛如强力胶一般瞬间将冲在最前面的数十人粘住,任由其如何挣扎,也不能脱离其束缚。而且这阵法竟然可以吸纳星者体内的星辰之力。端得霸道无比。

    见此情景,冰佬一摆手。示意自己的手下停止进攻,即便他再冷血无情,也不会如此让自己的下属,去飞蛾扑火。

    “哼!土凌越,你以为弄了这么一个破阵法,我就无能为力了吗?这简直就是笑话!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真正的实力。你们土家今天谁都跑不了,都要为你们的愚蠢陪葬!”

    说道此处,冰佬的体内升腾起了,极具冰冷的冻气,瞬间在体表形成了一件寒冰凝结的铠甲。虽然还及不上‘灵王甲’,但那也算是初具规模了,比一般的星灵甲,要强悍得多。

    “星技,冰冻星辰!”

    冰佬话音刚落,无尽冰冷的星辰之力,便如同沸腾了一般,向空中涌去,一颗硕大、闪耀着无数冰晶的星辰便在空中迅速凝结。极寒的冻气瞬间释放而出。就连这终年无雪的南方,也顿时飘舞起了雪花,大地之上也仿佛瞬间披上了一席洁白的外套一般。

    “啊切!”

    云杉与玉儿对这突如其来的寒气,还真有些不适应。顿时打了个喷嚏。

    而姚云天看到此处,则将二人揽入怀中,向更远处的房脊跃去,他要离得远一些,否则热闹还没看成,却迸一身血,那就不值当了。然而那冻气所释放的范围十分巨大,姚云天、云杉、玉儿根本找不到一处,不受冻气侵扰的落脚之处。无奈之下,姚云天只得将‘赤炎剑’凝聚出来,为二女抵挡那袭来的寒气。

    “本座,再问你一句,‘精神之源’你是交,还是不交?”冰佬注视着那已过暮年的老友,心中也有些异样的感觉,虽然是他背叛的老友,但那数十年的点点滴滴,他根本不曾忘怀,而且想望也望不掉。他真心希望土凌越能将‘精神之源’交给他,而自己也会遵守承诺,将土家扶植成一方的霸主。

    “冰佬,你丧心病狂,老夫即使将‘精神之源’,喂猫、喂狗,也不会喂你!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土家与‘精神之源’共存亡。”土凌越气急,龙头拐杖狠狠一杵,顿时将地下的方砖碾碎,这道是让他有些心疼不已。

    当然了,这小小的插曲,也是转瞬即逝。他心中所想的是,“也不知道‘土玲’那丫头,请出三叔没有。如果再晚一点,恐怕这星技落下,土家便片瓦不存了。”

    “好!好!好!那就如你所愿。”冰佬一度的真情流露,但此时却再度恢复那般冰冷的表情。那颗寒芒闪烁的星辰,也在他的指引之下,径直射向土家。

    “咔!….咔咔!”

    那颗冰冻的星辰,还未曾落下,守护姚家的那座阵法便被完全的冰封起来,包括那些冰佬的手下,也无一幸免。冰佬的冷漠尽显无遗。而且那阵法也仿佛承受不住,‘冰冻星球’那股子极寒的毁灭气息一般,一点点的开始龟裂。

    “嘭!”

    那颗极具冻气的星辰还没有落下,便将‘土凌越’引以为傲的阵法整体毁去。这不由得让他大骂那建造阵法之人,“我日你奶奶个卷,这他妈的绝对是豆腐渣工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