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辰判 > 第二百零九话 弃人村!

第二百零九话 弃人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骑驼马驾凡尘,

    两行盗人撞煞神。

    不知昨日风雨夜,

    今日乐归‘弃人村!’

    姚云天驾着车马,走在那青山绿水间的小路上,两旁簇拥着兴高采烈的劫匪,把姚云天当神明一般的伺候着。径奔‘弃人村’而去。

    然而好好的村子,又为何叫‘弃人村’呢?原因便在于,这是一个没人管,没人问的村子。与其说是寄生于圣龙帝国,那也仅是一个身份而已。他们没有土地,没有工作,更没有稳定的收入。他们老无所依,幼无可教。干着最下贱的工作,拿着微薄的收入,住在这危机四伏之地,与星兽为伍。每日为了生计,而忧愁。过着有今天,没明日的生活。所以他们渐渐的淡忘了自己的身份,自嘲着称自己为‘弃人’,而他们所居的这个小小村落,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弃人村’。

    姚云天也曾问过,此地如此危险,为何不能搬入内地呢?而猴子的回答,也很令人心酸,他苦笑着说道:“内地,好一点的地方都被各个大家族把持着,即便回去了,也没有土地耕种。如果说去给人当护卫的话,他们这些年轻人还能讨生活,那群老人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饿死吗?而且在这兽域的边缘,进出兽域也很方便,不用缴纳赋税,每个月只要能打到数十只星兽,也就差不多,够生计的了。只是如今,老大这一受伤,兽域也不敢去了,一旦他们这些人再出点什么意外的话,村里的老幼,恐怕就只有活活饿死,这一途了。”

    “哦!你们村子里。如今,就仅剩下你们这几个年轻人了吗?”听得猴子如此一说,姚云天也感到奇怪,如果‘弃人村’有几百号人的话,仅仅这十余个年轻人的话,那也未免太少了点吧!

    “唉!”坐在车辕一旁的猴子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不瞒姚公子。这也是当年祖上的不智之举闹的。那时候‘弃人村’刚刚组建之时,人口极多,足有近千人的规模,但稍后的几年。便出现了疯长的势头,十余年的时间,便发展到了三、四千人的规模。见此形式,老村长与族中的几位长老,研究决定,未经润许,每户只能生一个孩子,用以减少这种人口遽增,所带来的资源耗竭问题。”

    “擦!狗屁理论。人多力量大。人多好干活,人族为何能在几大族群的夹缝之中得以繁衍生息,不就是倚仗人数的优势吗?如果这一点也被抹削了的话,那么早晚人族会被其它种族所吞并。还好只是你这一村如此,倘若诸多帝国都是如此的话。想必人族距那灭族之日,也为期不远了!”姚云天一声叹息,没想到,如此小小的村落也搞这套。

    “姚公子,您说得太对了!如今我们村子就是如此。”猴子面露喜色,仿佛遇到了知音一般,然后继续说道:“当年就是如此,此令一出,遭到众多富户的反对。但最终还是实施了下来。而那些富户便集体搬离了‘弃人村’去其它城镇讨生活去了。剩下的这些人也是苦熬苦干,日子也算好过了起来。那时候的村民,也是觉得欣喜,但又过了近百年,弊病出来了,一位子女,要赡养六位老人,爷爷、奶奶、姥姥、老爷、还有爸爸、妈妈!如此一来,当成亲之后,就变成了十二位老人了,外加一个孩子。这一家十五口人都靠一个男人养活,可想而知,这村里年轻人的压力有多大了!

    如此这般,每日连生计都成问题,哪里有钱娶老婆?而这样的男人,又有谁会愿意嫁呢?于是现在村里的大龄青年有得是,却各个单身,而且还死不起,处处小心谨慎,原因便是如果我们这数十个稍微年轻点的有所损失的话,那么这村中剩余的老者,估计就得饿死!”

    “恩!你们村,年轻力壮的还有多少人?”听到此处,姚云天也是眉头紧锁,如果长此以往下去,‘弃人村’这一脉,兴许当真就要断绝了。

    “大约能打能杀的,还有四十余名吧!剩下的就是老弱妇孺了,在山坡上开些地,能种出点啥,就种点啥吧!”听得姚云天,有此一问,猴子先是哀叹,然后眼睛瞪得大大的,疑问道:“姚公子,您是打算带领我们去打劫官府吗?”

    “呵呵!就你们几个人,还想去打劫官府,别搞笑了,有些事还是等了见到青岩再说吧!还有你们现任村长是谁?能不能先把你们村这老掉牙的错误理论改掉?”姚云天轻笑了一下,感觉这猴子的思想,简直是太单纯了。

    “嘿嘿!你瞧瞧我,这人也没个把门的,如何能让姚公子这般的大人物,与我们打家劫舍呢!”猴子傻笑着,思索了一下,还是回道:“现任村长就是我们老大,那老村长也让我们赶下台了,至于那错误的理念,也改正了过来,但那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如今是村子太穷了,兄弟们都讨不到老婆,如果没有下一代的延续,想必,自我们这代以后,估计这‘弃人村’一脉,便要断绝了。不过还好,听说二当家怀上了,我们都盼着呢!”

    “擦!生一个有个屁用!….。”姚云天轻叹一声,抬目远瞭,但见那九转回肠的小路劲头,一座古老破败的村落,映入姚云天的眼帘。

    只见此处村落,依山而建,坐落在一处山坳之中,想必每日的日照也不会超过五个时辰。在村落周围那贫瘠的土地上,开出一片、一片的小块梯田。然而由于光照不足,那稻谷长得十分瘦弱,子粒也不甚饱满。

    而那村中的屋舍,则更不用提了,做工很是粗糙,仅是用山上的毛石堆砌而成,更别提什么屋瓦了,用得都是蒿草,粗浅的散落在上面。而那门窗也是歪歪扭扭的。只是用几根木棒支撑着。看起来像个门窗的样子。而在那坑坑洼洼的村路上,来往着,衣不蔽体的老人,与光着屁股的娃娃。甚至是七、八岁的小姑娘还光着身子,到处乱跑。

    他们听得兽车声响,纷纷诧异的望了过来,有的蹲下。有的躲在一边。因为与姚云天的车驾比起来,他们感到羞耻。甚至不敢正眼望一眼那车驾。

    看到此处,姚云天眼眸一酸,他还真没想到。在这圣龙帝国的繁华过后,却又有着如此的不堪。

    而那云杉与玉儿看到此情此景,也是有些震惊,顿时停止了欢笑与胡闹。面色变得哀伤起来。

    “色哥哥!帮帮他们吧!”云杉从姚云天的身后,将其抱住,有些恳求,又有些坚毅。

    “恩!我会想办法的。”姚云天拍拍云杉的小手,安慰道,而他的心里却早已有了主意。但这也得见了青岩以后再说。

    “玉儿!你会解毒吗?”姚云天回头问向玉儿。因为他觉得,那青山中了蛇毒不能理事。单凭猴子一人,根本什么都干不了,他就会打劫,别的什么都不会干。你让他去做生意。当天他就能把钱赔光了。

    “嗯!少爷,我可以试试,但有多大把握,我也不敢肯定。”玉儿应了一声,但又不敢完全答应,因为如果是简单的伤势,她兴许能依靠星技的威能治愈,但这解毒,她却从没试过,而又怎么好,轻率的答应呢!

    在猴子的引领下,姚云天等人终于来到了青岩与柳妹的住处,但见此处与其它房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一般无二的粗糙。而那屋舍也不算大,仅有两间的样子。但却被打扫得很整齐。

    而这时,那猴子又开口了,“怎么样,我们老大是个人物吧!他本来能住更大更好的房子,但他却不要。他说了,只要村民们还住如此的房子,他就不搬离此地。与‘弃人村’人,荣辱与共。而且老大的生活,也是十分节俭,有好东西,也都让给那些老者与幼童,只是如此一来,他的身体也是一天比一天差了,否则也不会被那怪物伤到!”

    “吱呀!”

    就在众人交谈之时,房门被推开了,一席大红罗裙的柳眉映入众人的眼帘,但见她发髻高挽,面色淡白,容颜黯然,而且仿佛刚哭过一般,眼角的泪痕,仍没擦净。

    “你!….你是?….”柳妹刚一见姚云天,觉得有些熟识,然而,又想不起自己究竟在哪见过。一时间,有些语塞。

    “呵呵!成了亲,就把我这媒人给望了!”姚云天微笑着摇摇头,向屋内走去。他要看看那青岩到底伤成了什么样子。而这时的猴子却将二当家的拽住,将遇见姚云天,姚云天赠送礼金,与前来给‘弃人村’解困的这些事原原本本的叙说一遍。

    而此时的姚云天呢,却早已进了内室,但见青岩紧闭双目,面色铁青的在床上躺着,即便是这么多人一同进来,也未曾将他惊醒,很显然,他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

    “玉儿,去看一下!”姚云天将身子闪开,让玉儿上前探病,而他对于医术一道,知之甚少,也就粗略的懂得一些自医之术,想要医人难了。

    “嗯!”玉儿应了一声,上前探视,良久才回过头来,略微沉思了一下,说道:“少爷,您与众人都先出去吧!我要施法,但能不能治好,我也说不准,这毒气十分霸道,即便这青岩大哥,竭尽全力的压制着,但仍有蔓延至脏腑的危险,而且此毒也非比寻常,普通药物根本无济于事。所以我只能用法将这毒素逼出,这期间,恐怕这青岩大哥会痛不欲生,但也毫无办法,请诸位,无论听到任何声响,万不可进来打扰。否则必定会前功尽弃!”

    “恩!我知道了!”姚云天应了一声,面色沉重的说道:“玉儿所说,诸位都听到了吧!如果治,还有一线希望,但如果不治,恐怕这唯一的希望都没了。所以劳烦诸位,将此院封闭,没有玉儿的招呼,任何人不得踏进本屋半步,明白了吗?”

    “是!只要能,救得大哥,我等无不从命!”众人齐声应和,然后呼啦一声,便退出室内,分成四组将这小小的院落,守护得滴水不漏。

    而此时的姚云天,也与云杉,小土玲退出了屋舍,将房门紧闭。而就在这时,那柳妹却急步上前,跪地叩首!无尽的泪水已然,滴滴嗒嗒的捶打在那湿润的土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