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辰判 > 第三百八十二话 移祸‘吞灵族’!

第三百八十二话 移祸‘吞灵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你这小子牙尖嘴利!……那劫持公主又怎么说?……”叶乂鼻音沉闷,对于叶振之事,他也是略知一、二。 心知此事兴许定不了姚云天的罪。但这公主被劫,又岂能是他可以狡辩得了的。皇城内的侍卫皆可以作证,他道是想要看看,姚云天又会有何等说词?……

    “这个嘛!……”姚云天装作一副头痛的模样,在大殿之上来回踱着步子。看得众人都有些心急。特别是叶琳,都恨不得上去踹他一脚,明明都是串通好的嘛!你在这装什么大瓣蒜?

    “怎么样?……你无话可说了吧?我就知道无论你如何狡猾,在铁证面前,都要伏法!……哈哈!……”叶乂笑得也是十分的邪恶。本身来讲,他与姚云天并没有什么仇怨。但站在皇室的立场来讲。姚云天便是一个不安定的因素,他一定想办法要将其除去。

    “呵呵!老爷子,我看你是想多了,在下之所以犹豫,是怕你不能面对现实,在被气得嘎的一声,抽过去了!……”姚云天嗤笑过后,这才淡淡的开口,“那一夜,在下夜观天象,算得圣都西南方向会出一尊绝世妖魔,为祸人间。但以我一己之力根本不是对手,所以这才进宫,来请叶琳公主,与我一同前去,降妖除魔!……”

    “停!……”叶乂在那直喊停,然后质问道:“小子,你这谎话如何能圆?既然你算到有妖魔降世,那你为何不禀报给朝廷,或者是大将军,而要独自为之?而又为何,要劫持公主前去?……这不是太奇怪了吗?……”

    “多嘴!……你这不是把我思路给打断了吗?万一我编不下去,被咔嚓了。你就得替我去!……”姚云天点指叶乂,宛如他才是罪魁祸首一般。

    此时,叶乂细琢磨了一下,感觉凭什么啊?……你编不下去。死得应该是你。跟我有毛关系?……只是,叶乂虽然如此想。但嘴巴却闭得严严实实的。那意思再明白不过了。我不说了,你编!我看你能编出什么花来!……

    “啊!……你看,你这一打岔,我都忘说到哪了!……我再重说一遍吧!……”

    不待姚云天似笑非笑的把话说完。众多朝臣都有些要晕倒的冲动。这姚云天刚来,觉得没什么,而且也是吃得饱饱的。而这些朝臣则不同了,他们可是连早饭都没吃,在这站了一上午了。而且看这天色,距离正午也不远了。姚云天再啰嗦下去,估计他们当真就要晕倒了。

    “小子!……你别耍花样。你刚才说道,‘进宫请叶琳公主,一同前去,降妖除魔!……’接着这个茬往下说!…..”叶乂嘴一撅。连那白胡子都翘起来了。他是一点机会都不给!

    “呵呵!……其实,这也很好解释,那便是在下,没有绝对把握,印证自己的猜测乃是真的,倘若禀报帝皇,但那里,却并没有发现妖魔的话,那岂不是,犯了欺君之罪?……而且先前,我也说了,在下并没有劫持公主,……此事,也是征得公主同意的!……”说到此处,姚云天,还冲着叶琳直抛媚眼。

    而这,看得叶琳这个气,不过,此刻的她,却觉得,不不是与姚云天置气的时候。毕竟这人命关天,于是仍颔首点头,算是应了。

    “嚄!……如此说来,也算说得通!……”叶战眯缝着眼睛,心知姚云天是在瞎掰,但却是一个不错的理由,至少自己,是有台阶可下了。

    听出叶战,似有放姚云天一马的意思,叶乂生怕帝皇上了姚云天的当,于是急忙上前躬身道:“陛下!……此子只是在推脱罪责,他的话并不可信,……您可要三思啊!……”

    “恩!……十六叔,……朕!自有主张,您先退下吧!……”叶战也知道,自己这十六叔,心忧朝事。但此刻,倘若能定了姚云天的罪,他又何尝不想。

    “姚云天,你说有妖魔为祸,那妖魔在哪?……又是何等的妖魔?……倘若空穴来风,那可是难以服众,……欺君之罪,我想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叶战鼻息沉重,这也是他沉思良久,才想出的计策。倘若自己不能令云震天心服口服,想定姚云天的罪,那根本就不现实。

    “吞灵族!……”姚云天毫不犹豫的便吐出了,如此三个字,顿时引起了一片哗然。因为身为圣龙帝国这般的大国,对于星界六大种族,则再清楚不过了。虽然与‘吞灵族’打的交道比较少。但却与‘金甲帝国’的关系,却是十分微妙。所以,也经常有‘吞灵族’的消息,传到‘圣龙帝国’来。

    “吞灵族?……那一族,应该退守在‘灵域’才对,为何会出现在我圣龙帝国?……”叶战的手指,轻轻敲打着龙案,因为倘若姚云天说得是真的,那吞灵族此举,绝对是太反常了。为何会舍近求远,来到自己这圣龙帝国,难道兽族与吞灵族又联手了?……

    “嚄!……据说此次前来的‘多伦’护法,乃是从兽域突破而来,……而且草民也听说了一嘴,据那多伦讲,人界中东部,距离灵域较远,星者对于‘吞灵族’了解甚微,根本不是它们的对手,所以,魂皇派一些精干的吞灵,渗透入人界,发展壮大,期盼有朝一日,将整个人族吞下!……”姚云天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但他绝对不会说,这‘吞灵族’是冲着他来的。否则,这些官老爷们,为了寻求苟安,难免不把自己交出去。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他将所有的人族,拉向自己这边,对抗吞灵,这一庞大的种族。

    “吞灵族,野心不小啊!……竟然打算,吞下整个人族!……”

    “是啊!……是啊!……没想到,这刚刚消停了几十年,吞灵族又蠢蠢欲动了,……而且还是从兽域过来的,难道两大种族又联手了?……”

    “哎!……我看一场大战,是在所难免了!……”

    “靠!……你们怕个球啊!……上次,两大种族联手,不就被我们打退了吗?……而且还收复了不少失地!……这次兽军要再敢来,就直接打到他们老巢去!……”

    众多朝臣,议论纷纷,在这大殿上,仿佛要开了锅一般!……

    “恩!……姚云天,你说得,道是有些道理。但毕竟是你的一面之词,……这让朕如何能信!……你可有证人?……”叶战应了一声,但他却并没有打算,如此轻易的放过姚云天,至少也要将他扣押在大牢之内。如此,他就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与‘金甲帝国’的联姻。

    “我!……作证!……”云杉一挺胸脯,站了出来。因为她感觉,此刻是说话的时候了。

    “还有奴婢!……”玉儿也上前一步。

    “我!……我!……我!……”土玲举着小手,生怕把自己落下。而此刻的叶琳,也是上前一步。虽然并没有言语,但那意思,则在明显不过了。

    “唉!……亲属间的证言,算不得数!……”叶战一摆手,这次他却是占理了。因为的确如此,云杉是姚云天的未婚妻,玉儿是他的侍从,小土玲名义上便是姚云天的孩子。至于叶琳,又是姚云天的同窗好友。所以,叶战此话,却是站得住脚。

    “报!……‘行马镇’昨日遇袭,据查,乃是‘吞灵族’为祸!……”八百里加急军报,无人敢拦,小校径直飞奔入殿,单膝跪倒,手托加急文书。

    但如此急报,对于叶战而言,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得!……这罪名算是安不上了,即便是想软禁姚云天,都没个正当的理由了!……”叶战沉默了半响,然后命人将急报呈了上来。但见上面所述,与姚云天所讲,大概一致。于是硬挤出一抹笑意,“姚将军,此言不虚!……道是,朕!……错怪爱卿了!……姚云天官复原职,但碍于,姚将军擅闯禁宫,也是大罪。所以功过相抵,不赏不罚,众位爱卿,意下如何?……”

    “谁是姚云天?……哪个是姚云天?……”正当叶战,试问众多朝臣之际,却由殿外传出如此轰雷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