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辰判 > 第五百四十一话 五灵聚散!

第五百四十一话 五灵聚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苍天有眼啊!……苍天有眼啊!……我的同胞们!……我的仇报了!……报了!……”那木灵老者如此痛苦道,顿时引起了无数的悲鸣,那是一声声,沉浸了无数岁月的哭喊,那又是从痛苦中解脱的愉悦,反正这整座洞穴,皆传出了如此哭嚎,听得叶琳与云杉,浑身不自在。

    而且,这一声声悲泣之音,竟然传出了洞穴,震颤着那可以腐蚀一切的水泽,直冲苍穹!……而那苍穹,也仿佛被这哭声所染,竟然瑟瑟滴落了蒙蒙细雨!……

    “色哥哥!……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此地阴气森森的!……”小云杉忍不住了,终于探着身子,如此问道。

    “嘘!……别打扰前辈追忆往事!……”姚云天制止了云杉的大声喧哗,因为这的确有点煞风景。

    “唉!……无碍了!……此等哭声,每隔一阵子,便会响起一阵,也算是告慰那些无法收敛的亲人,同胞!……对了,小兄弟!……你能否为老朽做一件事?……”那木灵老者,收敛了情绪,竟然如此问道。

    “前辈但讲无妨!……只要在下能够做到,必当竭尽所能!……”姚云天躬身施礼,虽然他不知这老者有何事求助自己,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当为这老者办完事,他就要索要好处了。

    “恩!……我等几位长老,连同族人献祭之时,便将自身与这大阵相连,所以也正是如此,我等的灵魂无法解脱,更不可轮回!……所以烦请小兄弟,助我数万族人,摆脱苦海!……”说道此处,那木灵老者。竟然大礼参拜!

    “助你们摆脱苦海,在下义不容辞,但我应该怎么做?……”姚云天此刻,也是回礼道。

    “这个。其实也是不难,只要在五灵大阵之外,以星贝为引,刻画出‘逆反大阵’即可!……而且,这星贝越多,效果越好!……来!来!来!……你看我这大阵早就画好了,专等有缘人!……”说着,这木灵老者,便拉着姚云天看,但姚云天却感觉。自己是不是上当了?……

    不过,虽然姚云天内心郁闷,但助人为乐这种事,能做点,就做点。正所谓千金散尽还复来嘛!……不过姚云天这一算不要紧,这老头仿佛知道他兜里有多少星贝,整整一亿五千万星贝!……

    “我说!……老爷子,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您是不是也得掏点?……”姚云天在那之啅牙花子,感觉这一点都不靠谱啊!……

    “唉!……小兄弟,不要那么吝啬,你的大恩。我们一定会铭记于心的,而且,那宝库就这大阵后面,倘若你不助我们超度,这大阵你能过去吗?……你再想想?……”那木灵老者,竟然如此的蛊惑道。但他所说的那宝库。究竟有没有,还在两说,纯属是在那给姚云天画饼充饥。

    “介个!……好吧!……这星贝我出了!……您看,这大阵是否就可以解了?……”

    “破了?……哪里,那么容易破了!……你还得念‘逆转梵音’。消化我等暴虐之气,如此,我们才可以摆脱此阵,然后去投胎啊!……”还不待姚云天把话说完,那木灵老者,便如此摆手,而且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道:“你要谨记,那两个阴人,不能再留在此地。否则,不仅对你我不利,而且更容易被那暴虐之气所染!……而且,这‘逆转梵音’必须咏颂七日,不能间断,否则不仅前功尽弃,你这些星贝,也就都算打了水漂了!……”

    “啥?……”听到此处,姚云天就觉得,自己的脑外嗡的一声,但稍后便追问道:“老爷子,你得给我交个实底,你那宝库之中,究竟有多少星贝?……咱这可是我全部的家当,你可能坑我,你可要知道,这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呐!……”姚云天在这喋喋不休,但那木灵老者,却连连摆手,道:“你这只是冰山一角,我这可有一族之富呢!……”

    “切!……倘若没有,我一定将你的那一堆挑出来,暴尸三天!……”姚云天一撇嘴,在心里如此嘀咕道。但稍后便将这一信息,告知了叶琳与云杉二人,让她们去洞口守着,千万不要进来,否则沾染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那就糟了,反正是,姚云天连唬带蒙的便将云杉与叶琳哄走了。而那木灵老者,却又叫出,四个怪模怪样的老头来,但却一个个都没个人样,颜色也是各异,想必正是那其余四灵!……

    而这四位老者,一见到姚云天也是十分客气,连连作揖道:“小兄弟,你可是我们‘土库族’的大恩人呐!……让您破费了!……您,破费了!……”

    闻得此言,姚云天顿时眉毛微挑,感觉自己仿佛当真上当了,但此刻想走,却已然连门都没有了,或许是那几个老者,怕被人打扰,竟然找来巨石将进出口都堵死,又或许是怕姚云天跑了,才如此做!……反正无论怎么说吧!……这几个怪老头,便将这大厅之内,封得是一个严严实实,风雨不透!……

    而当做完这一切之后,以姚云天为首,五位老者为辅,便在这大厅之内唱起歌来,正是那《逆转梵音》,但闻得,这歌声如洪,时而悲壮,时而奋进,又时而急流勇退,但唱来唱去,就是一个调调!而且,反反复复就是那么两句,但却要姚云天唱了整整七天!唱的他嗓子都沙哑了!……

    当然了,姚云天如此心血,并没有白费,正当七天整,整座洞府便不住的晃动起来,紧接着,一道道乳色的魂体,便从那大阵之中,喷涌而出,就如同潮水一般,突破这层层叠叠的山峦,向天际涌去,形成了一道,由魂魄所组成的长河!也不知这其中,究竟隐藏着多少冤魂,是几千,还是几万,反正是,数不清了!……

    而看到此处,那小云杉顿时在那急得一蹦一蹦的够着,嘴里嚷嚷道:“好多的魂魄!……我要!……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