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七百九十四话 关怀和紧迫

第七百九十四话 关怀和紧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茶话会一样的氛围,忽然后方的书桌传来动静。月久似乎清醒了,发出了含糊不清的声音,留美子看了夏琳一眼,这当中包含的紧迫立刻就让夏琳明白了。留美子希望月久能动之后就立刻跟着大家走,这里的夜晚太危险了。夏琳和暗香凑过去看了看月久,半睁着眼睛的少女只对暗香有反应,夏琳黯淡地站在身边期待着月久能说些什么。

    “简直是厄运,暗香。愿神保佑你没事太好了他们是什么人?”暗香感觉到夏琳并不开心的样子,毕竟花费了很大的力气,仅仅因为说世界不同就不对夏琳打招呼这是不对的。

    暗香回复道:“我暂时没事,但是在你说明白你发生的厄运之前,你得起身我们要离开这个位置,还有你需要真正感谢的是这边的少年。”月久点点头,看着夏琳表达了简单的感谢,以她的聪明就算暗香不说清楚她也绝对不可能不察觉这边的二人是帮手,而且月久自己立刻就明白少年和身边的少女都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夏琳有些腼腆,毕竟面对的人是月久,不管这个世界的这女人有没有认识自己,少年都无法保持镇定。他简单地说了自己的名字,用就连留美子都无法办到的几句话说清楚当前的状态和任务。

    当夏琳提到可能存在的结界结点的时候,月久眼光一闪,然后接着夏琳的结束语说道:“暗香你们要找的结点,我貌似看过,但是我感觉我掉到了奇怪的时空中,要怎么跟你解释呢,我从哪里开始讲述好?”

    “从你消失在我面前开始??”暗香抚摸着月久的肩膀。实际上发生了这样看似严重的伤痕,暗香已经不知道能摸好友身上的哪个部分了。

    确实实际情况就像暗香说的那样,被追逐逃窜的月久真的就是在走道中消失了。疯狂的逃窜自然而然就不会注意四周的情况,在快要钻出过道的时候月久的脚踝扭住,剧烈的疼痛让她吃力地向侧边摔倒。月久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掉下大坑,她就这么掉进了时空的裂隙里面。

    暗香听得很奇怪,时空的裂隙这样的事情不是应该发生在现实的世界么?怎么会在这个毫无关联的平行空间爆发了呢?难道说因为黑暗女士在现实世界疯狂的利用平行空间。导致沾染了黑暗女士能量的暗香转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也带挈了这个世界。月久的话继续说下去。暗香越来越感觉事情就是这样的,弄到最后害死爱丽,让这个世界的月久蒙难的直接原因就是暗香灵魂的转入。

    “换言之。咱们三个不快点离开这里,很有可能这个学院会成为第二个废墟和空洞吧,我们的世界的沃玛尔已经毁了。”留美子看着暗香,她的话很有穿透力直击暗香的内心。但是她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在女人不能决定的时候,作为唯一男生的夏琳他很有主张地继续问道:“月久。接下来呢,你是怎么受伤,而又出现在这个地方的?”

    “身体一直在坠落我很害怕,下落没有停止。我周围全都是附近景象构成的图片的,但是我抓不住。”月久做出了一个下落双手上摆的手势,她抖动着说道:“我看见了图书馆。看见了图书馆的外面有一个绿色的光点。感觉自己像是做梦,感觉自己曾经接触过那东西。但是说不上来,心里面想着要去那里,但是我还是被强制扔到了这边。身体从高高的地方落下来,书库上方本来就被破坏了,我就从待维修的这边被钢筋石头棱角一路摩擦下来。虽然强行让自己镇定,告诉自己要坚强,但是拼尽全力将肚子从参差的筋条上扯出来我已经痛的再也动不了了,落在地上。暗香这真是灾难,我竟然没死”

    情况已经相当清楚了,整个时空都被打乱了,疯狂奔跑的月久掉进了时间的裂隙,然后又从某个点像是被扔出虫洞一样出现了。不巧合的是出现的地方不固定,而且月久因此而受伤了,如果不是夏琳刚好在这里有办法的话,暗香也许会亲眼目睹伙伴的死亡。

    “能坐起来么?”留美子很焦急,但是她急迫让月久动身的想法似乎惹恼了夏琳。虽然这个计划就是这么决定的,真正要轮到展开的时候,夏琳却不能忍受了。

    主张停止十几分钟和立刻扶着月久起身的两个人发生了争执,虽然争吵声音不算大,但是两个人针锋相对的气氛非常的僵持。在这个气氛之外,是暗香发挥自己的中立作用去劝慰留美子,看来她自己多少也有点心软;而与此同时,夏琳这边忽然被月久拽住了手腕,这个突然的举动一方面让夏琳很吃惊,另一方面突然做出来的亲昵也让月久本人无法相信。

    “谢谢你的善良,夏琳先生。您已经拯救了我的性命,我这边没有问题的,而且留美子小姐说可以扶着我走的。”就着夏琳的胳膊,坚强到了极点的月久慢慢地坐了起来,夏琳留在她腹部的冰封被卡擦卡擦地崩碎了,新鲜的伤口还没完全愈合,隔着布料露出了稚嫩的肌肤。没想到夏琳的技巧让这伤口恢复的这么好,不管这样的快速够不够复原,既然是月久的意思那么夏琳也就不得不帮助她站起身行动了。

    落下书桌的双脚打着颤,月久咬着牙往下一跳,臀部的负压消失后,大地似乎狠狠地给了脚掌一个作用力。月久惊呼一声摇晃着,留美子和夏琳赶紧凑过去扶稳,然后完全交给细致入微的夏琳来扶正。

    两个人相互依偎着追上了暗香的脚步,他们弄清楚了一些事情,现在需要去验证。如果月久说的是真的的话,那么那个节点其实并不在地下,也不再图书馆之内,他们应该先离开这个地方。

    “学姐,来的路怎么样了?”暗香问道。

    留美子脖子一缩,似乎她就害怕暗香会这么问,但是这也没有办法。只有认真回答道:“楼上和下层都太危险了,晚上人气少的时候,那怪物最容易出来袭击人,我猜测之前我们在坑洞附近听见的声音就是那可怕蜘蛛在不耐烦的吐着泡沫,在等待我们再也走不动路,自己死掉成为猎物。”

    该怎么办这点留美子没有说清楚,总之是一副你自己看着办吧的嘴脸。暗香接过了这个摊子然后让大家先去大门看看吧,来到这里那么久大家一直没有靠近正门的大厅。那是整个沃玛尔学院最开阔空洞的室内大厅,没有之一,从暗香转出来的那个门洞看过去,从这边到对面足有六十米甚至更远,高度更是超出了六层楼的程度,空荡荡的接待大厅此刻空无一人。

    晚上很早就关门了,这样的图书馆也没有必要设置守卫,就算有也会被钢铁蜘蛛吃干净。暂且没有遇到那个担当守卫的蜘蛛,只是这拢长的道路让人不舒服,对面的大门更是当仁不让地开在正前方墙体上。高耸的吊灯富丽堂皇散发着悠悠的光芒从水晶中冒出来,异界的水晶灯具都很漂亮,明暗适中,尤其当有人靠近的时候会因为需要而释放能量。

    平衡节约,简约却不简单,看到吊灯夏琳几乎快要走不动路了,他如痴如醉地看着,在心底里面赞赏这巧夺天工的美。要不是留美子拉了他一把,还不知道能否就这样轻松地抵达门口。门依旧森严威武的占据了一整面墙壁,留美子推测从外面可以看到门的部分并不会真的这么高大,里面看到的门廊也有很大一部分只是单纯的浮雕装饰。描绘天国和圣母的浮雕终究还是想表达对神的敬意,但是这些刻画在门内的意义大概也只是给自家人看的吧,雕刻的意蕴没有对外而是对所有经由此门而出的人们,这才是真正将宣传刻画做足了的。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没看见把手的这扇门要通过什么方法打开呢?暗香通过这个世界身体的回忆得知,图书馆的正大门营业时不过只开一点点,虽然这一点点够七八个人并排了,但是朝内开的大门没有把手要该怎么拿动呢?

    仔细想想,肯定是有什么结界或者回旋法术的,夏琳让暗香扶着月久,自己靠近大门的开口处摸索起来。近乎完美的大门摸着感觉柔滑像是大理石,实际上是透着冰凉的真银金属锻造,这样的触感和敲击后的声音是重型攻城锤都无法突破的。看似有裂隙的地方,实际上根本没有任何的开口,关闭起来之后门就和墙壁没有区别,这就是矮人锻造工艺的精髓。

    摸索,探寻和强力推都没有反应,夏琳无奈地看着留美子,似乎有些嗔怪学姐的意思。同样发现事实的留美子看了看然后愁容不展地说:“那咱们往上走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