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八百四十九话 大门内的魔法师

第八百四十九话 大门内的魔法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幽深的走道,敞亮的厅堂,这里的装饰透漏着多年前不变的风格,让人有种归属感。txt全集下载/</strong>城堡的内部基本上会被通道和厅室占据,而在外围还会有露台和城墙外延,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用来进行防御的。在现世,中世纪城堡大多是用来抵御外敌入侵而建设的政治权利中心,不过大法师阿莱克雷登耗费了让人无法想象的精力建立这里,可能并没有战争的想法。

    走在空无一人的过道上,白慈溪知道自己还是将战争的阴云带到这片土地,本来平静了数千年之久的城塞,会招来血光之灾,这一点在发现了沫玮的存在后已经算是毋庸置疑了。走在少年身边的是植野暗香和白慈溪的贴身男仆约恩,一脸悔恨的男仆居然会在主人清醒的时候不在身边,虽然多次谢罪,但是白慈溪理解到约恩守候多时偶得休息,所以不会在意他没能第一眼看见约恩的事情。

    与他们三个人汇合的大家此刻正待在道路尽头前往城堡核心大厅的耳室内,白慈溪清醒之前陆西园就兴起冲冲地到处游走,他喜欢这种神奇的感觉和归属感,直到梅林出面制止他,不然他真的会把黑玫瑰城堡或者是黑丁香要塞的所有地方摸个遍,这当然是极其失礼的行为。

    顺着通道,看着宽阔通路两边高耸插入顶部的廊柱,大家估摸着这里前方正厅大门的宏伟程度。实际上数月前,这里才送走上一批客人,当时正值奥术之核开展新的会议,并且决断对现世植野暗香成立起来的学生会进行援护,那个时候开始白慈溪初步拟定暗香计划,便悄无声息地开始运作起来,一切以植野暗香逐渐变强,成为割据一方的人物为前提的行动。txt小说下载</strong>

    看了看身边比肩行动的少女,白慈溪知道他当初押宝已经押对了,现在是时候收网了悍秦赘婿。不过要怎么收。到什么程度收网,这就好像钓鱼一样是一门绝对的艺术了,能把战争比作艺术也就只有白慈溪敢这么做了。

    也许是感觉到白慈溪在看着自己,暗香瞟了回去忽然问道:“怎么了啊突然就?”这份不自然太明显了。暗香就算再怎么迟钝也不会感觉不到。

    看着暗香拨弄头发,白慈溪说道:“不管下一步计划如何,我都不会离开大家的,战争说不定已经在不声不响的时候吹响了号角,所以我们必须加快。”他的话听起来像是冠冕堂皇的口号。不给暗香弄明白的机会,通道走到了尽头,在窗户透过的阳光下,尽头有着与走道高度等同的一扇巨门,看不出来质地的门却让人感受到了庄严肃穆的那种白色。

    一听到说话的声音,两边的耳室立刻跑出了所有人,他们中除了柳月找到了轮椅替代品之外,其他人都站的笔直,像是等待号令的士兵。白慈溪走过去单独听取夏琳的汇报,毕竟在白慈溪准备好之前。是夏琳提前过来闻讯情况的。这扇大门平时不会敞开,所有人通过都是经过两侧的小门洞只有一人高的地方走过去,除非奥术之核的会议。

    刚才夏琳就是利用这门洞和城堡核心区域的梅林联系上,似乎梅林对他说了些什么,然后等着白慈溪赶来再把这话传达出去。暗香看着两个男生相互说这些什么,接着夏琳就算完成了任务,白慈溪成竹在胸的走过来。

    “暗香,夏琳,你们两个人准备一下和我进去,其他人继续原地休息吧。”听到这个消息。包括利欧亚都露骨地松了口气,最初梅林传达的时候就跟夏琳一起神神秘秘的,大家还以为是多么危险的活动,现在就好很多了。

    准备的时间没过五分钟。正面大门传来了响动,开启的程度暗香立刻反应过来,会不会这扇大门也是真银制作的。之前在魔法学院看过类似的大门,但是人家那是巩固城市的城门,即便真银真的在异界中很昂贵那也值得了,可是一个魔法师城堡里面的某一扇大厅门居然全是真银的材质。这究竟是为了防御什么呢?

    门扇洞开花费了一分钟,实际上仅仅通过三个人不需要打开这么久,打开这么大幅度,但是出于某种礼节这扇门居然打开了这么全面。内侧的光线可不是走廊过道渗透的阳光可以比拟的,那是一种完美的,纯净的白色,并不是非常刺眼,但是会让人恍若隔世,忘记这个世界的走向。定神之后,白慈溪立刻跨步走了进去,没有一丝犹豫,暗香和夏琳当然紧随其后走近光中。

    外面的六个人看着三人消失在光亮之中,震惊地站着看着,过一会光芒减弱才发现真银的大门已经关闭。进入里面之后,暗香看见了更加壮阔的景象,内侧暂时只有一片圆形的面积,直径百米有余的原型大厅直通穹顶,最高的天花板拱顶位置距离地面也有二十米,比外面的走道矮一些。

    重点是大厅设置了大门正对方向的小台阶,四阶,每阶不过三寸半。台阶上方大约有六个一平方瓷砖铺就的平台放着一把椅子。散发着这金光的椅子,在穹顶镂空玻璃射入的光线中分外抢眼,将上面坐着的老人映衬的无比高大起来。

    白袍白须白发,老人的身边站着青年姿态的梅林,这位大法师的年纪是一个谜,当然他侍奉的阿莱克雷登也是个谜。暗香还是头一次见过这样的法师,与沃玛尔的院长比起来,这是个不同的存在感,同样是重大影响力的魔法师,丹?徒生更加嬉皮,从骨子里面就没有魔法师的傲气,就算生气起来也会像个市场上的老流氓,温和起来像是个邻家老爷爷。

    但是阿莱克雷登的沧桑和经历都写在了脸上,他骨子中的那份执拗配合着眼神凝视全场让人感到了威信和压迫,不过说不定他随和起来也会同样可爱,暗香如此想着,却不敢想象这个老人如果发怒会怎么样。现在他手掌撑着下巴,驻在自己的椅子扶手一侧,姿态慵懒,表情却又端庄平静地看着前方,浓浓的白眉下面深邃的眼窝中绽放着蓝色和智慧。

    但是,哪里不太对劲暗香不自觉觉得。(未完待续。)xh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