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四十七话纠缠的情丝

第四十七话纠缠的情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植野暗香今天一大早又从梦中惊醒了,就不能留给自己一个普通的早晨么?就在成为假面乃至于是会长之后,这个平时抑郁且无力的少女每晚的梦却那么的波澜,让人惊讶的是不频繁的梦境总能发在自己的身上。

    又一次让我这么的突然。

    在伤势的剧烈回复阶段里——就好比如昨晚的植野暗香一样——受伤者会受到来自假面(也就是内心阴暗面)的反噬效果,通过假面滋养的同时迅速回复身体体能,但是假面也会让其本身变成半个梦游者。这就是事物的两面性,尤其在假面的身上这种自残式的充能损毁回复流程显示的非常直白,稍不留意暗香就会成为植物人。

    拭去脑袋上的一抹汗水,暗香本能的想要下床,但是下肢根本动不了,根本就不是什么战斗伤痕吧,果然和昨晚吓得自己动弹不得的梦有关。梦境中出现的地点是古宅,时间是黑夜,人物是模糊的身影,整个空间都给人压抑的感觉,落在平时,植野暗香绝对不会向这样的普通景致贡献自己的恐惧,但是此时此刻恐惧的力量却无比的强大,简直可以说不得不让人害怕。

    瑟瑟发抖的暗香当时甚至都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景色是梦境还是现实,她只能呆呆的看着陌生的某处在发生着什么,似乎有人在强行潜入这里,这片同现实共享到梦境的地方。这个景象也许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完成,也许正在发生···

    就在这时门开了,侯存欣就好像没事人一样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如果不是看他手上端着什么暗香早就吼着轰出他了,当时约法三章的规则第一就是不允许在未经同意时进入**区域。但是现在的侯存欣却端着本该放在餐桌上的早点和药瓶组成的托盘,就算再怎么迟钝,暗香不会不知道这个人是为什么来的,现在发脾气就是彻底的不近人情了。

    “你?醒了?对不起,我···”显然侯存欣根本没有指望睡眠中的暗香看见自己,这种默默奉献自己的感觉让暗香此刻脸红了一阵,因为不久前她还在怀疑侯存欣是可疑的人,同时自己还不尊重别人偷偷地翻着“证据”,想到那时的自己真的很无聊。

    “进来吧,谢谢你的帮助。”

    “哦,昨晚是月久她们送你回来的,你显然比隔壁的两个病号还要惨,我躲过了她们没有让她们发现,真的···”

    “存欣···”

    “还有就是你似乎刚回家的时候还是有意识的,因为衣服是你换的,但是你就这么睡过去了,夜里我也来过,但是···”

    “存欣···”

    “请你相信,我没做任何坏事。因为你在大叫,住在隔壁我虽然不介意但是会惊动邻居,我只是来确认你没事。”

    “侯存欣!!”知道暗香大喊起来才打断侯存欣自说自达,让对方开始正眼看待当下的问题还是有点难度的,可想昨晚侯存欣为暗香操劳很多,甚至是太多了。“谢谢你,还有抱歉让你担心了,我···即使是昨天之前我都还在怀疑你,怀疑你的本质,怀疑你来到这里的用意,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但是现在我要向你道歉,我不会再怀疑你。”

    暗香自己根本不能理解到底是怎么了,一觉醒来自己的语言能力似乎收到了某种不明缘由的操纵,但是这大概就是自己现在最想向这个救命恩人或者至少说没有他自己起码会延误治疗传达的讯息,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侯存欣打破暗香的生活的方式过分的冒昧,说不定暗香会和其他班不了解他的女生一样对侯存欣大抱好感的。但是暗香认为至少现在自己意识到自己喜欢侯存欣这点也不会太迟,因为她的冒昧举动似乎没有被侯存欣发现,亦或者是发现不追究。

    “怎么这么说?事实上,来到这里也比一个人住初中时的宿舍好,谢谢你的陪伴,你真是个不错的伴侣,呵呵。”这个男孩子肆无忌惮的说着让暗香全身集中的话似乎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他刚才说的“伴侣”是什么意思?这是在向暗香表明什么呢?这是···

    “啊哈哈,你还住过宿舍是么?”赶紧叉开话题的暗香似乎满足于自己的机智,在侯存欣的脸上看不到有暗喻被叉开的挫败表情,这难道是暗香自己的误会?伴侣难道不是情侣的意思?还是说侯存欣根本只是随口说说,看到他的转校就喜欢的别班女生不在少数,暗香甚至都不知道他本人过去和现在是不是有正在拍拖的搭档,又怎么可能奢望得到什么?也许该停下来再看看,也许侯存欣有自己的意中人,但并不是自己,那么就糗了。

    接下来他们两个围绕着这个住宿的话题展开聊天,因为暗香并没有合住的经历,这显然是个不错的话题,只是没说一句话暗香都会费力的瞥一下面前的这个人,她在套取话题想知道侯存欣的过去,这是能够将侯存欣升级为男性朋友而不是碰巧同住的同学的最好方法。

    但是背地里想着整件事的暗香其实忽略(也可能是此刻的她故意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战斗开始时,陈静对全部的师生设下昏迷和传送的结界指令,按照预计侯存欣在大家不能活动之前是不会出现任何动作的,前提是他真的是普通的人,而不是有着特殊能力的某某。

    实际情况是侯存欣在大家没能从结界里解放之前,就已经发现了倒在巡查完爱丽伤势后步履蹒跚的走到操场倒下的暗香。假面不把整个事件复原是不会让陈静启动逆向转化工序的,同时事后因为暗香自己走出结界,所以必须为暗香的倒地和目击编出谎言,本来说是舞台坠台简直天衣无缝,因为所有在编的师生都可以进行思维修复和臆造,但是侯存欣不在这里,他早在陈静结束结界之前就获得了自由,明明没有机会离开的,但是侯存欣却没有被结界束缚,这个不安的因素在暗香的心里直跳,即使是不加怀疑的暗香,现在只能保持一个认定,那就是侯存欣不是一个坏人,不是作为假面的自己的敌人,在生活中更加不是。

    有坏人看见这样的敌人不要了她的命,会奋不顾身的送去医务室?显然这不合逻辑,同时不这么想也不合逻辑。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侯存欣不是敌人就行。显然即使是现在暗香本人根本没有尝试搞清这里发生的一切,可能这就是迎来恋爱的女人会有的迟钝和回避心里,撇除侯存欣本人的行为不谈,暗香本人没有仔细思考过他是什么身份,也没有再问过,这就会大大的降低双方之间因为关系不明造成的底线差错。

    今天的植野暗香非常的开心因为这里没有什么再困扰她,就好像是考试结束的学生们的心态一样,她选择和侯存欣一起去学校,她现在什么也不想在乎,而且是迫不及待的希望认识的人看见自己跟这个男孩走在一起。有的时候少女的心思是还是很容易读懂的,但是如果不去留心就像失败者做任何事选择放弃一样就会大大地迷惑,这才造成了非常多的男人说着不懂女人心。其实如果一个人不能读懂别人,那么找个女友说不定是最正式的做法,那样能够锻炼你揣测别人的想法,即使是你的老板也能轻松搞定,那前提是你能妥帖的对应一个喜欢着你的女孩。

    面对这一切的侯存欣并不是一个多么笨的人,而且恰巧这个男人真好是一个善于伪装和表现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把什么话题引到哪里,同时又知道该怎么接受身边的女孩的好意而又该在何时拒绝。因为作为一个间谍,他自己会做这些逢迎之事就并不稀奇了。

    即使是间谍,他也是一个逐渐心软的间谍,侯存欣最大的不同在于他牵绊的人太多,就有太多的情感放不下,他没办法像日照留美子那样放弃身边的一切,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即使放弃的是足够重要的人;他也不能像gast那样总是带着扑朔迷离的目光看待世界和人,如此的客观如同神本人。他就是侯存欣,一个即使身份复杂也会遵照自己喜欢而不是方法得当行事的人,一个奇怪而难以琢磨的不安定因素。

    就在他们并肩走向学院的时候,即使是侯存欣本人也没有察觉到在那里发生着一出奇怪的事情等待着他们,真正会考验这两个人的还会有什么事呢?植野暗香更加不知道,侯存欣这边,也许直到他在路上行走中瞥见一辆轿车中少女的面庞后才会感到似乎有什么大祸即将降临,那个人是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