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八十二话最不像首领的首领

第八十二话最不像首领的首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跳回到9月23日星期二,前一天晚上白慈溪在天台告诉了丽雅所有的一切,包括已知的和猜测的情况,他需要用到这个女孩,同时心中也迫切的希望这个女孩能够平安,所以在告诉女孩一切之后忙于某些事情的他并没有回到自己的住处,连私家车的门都没打开。

    那一晚约恩等了主人很久,但是直到第二天的黎明到来,亦或者说直到失眠的上官雯媚再也支撑不住昏睡过去约恩本人却没有合眼。他知道主人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有其必然的原因,如果有一天主人做了难以理解的事情也应当被信任。忠诚如秋田犬阿八的约恩早就已经支持不住,不过白慈溪确确实实什么也没有和自己说过,这倒是从小到大的头一遭。

    结果万分担忧的约恩不会就此罢休,他急切的拨打了联盟中所有成员的号码,在现世的通讯如果贸然使用灵力的法术(传送和移动也是)不仅会损耗灵力,与此同时那附带的灵波震会让离得近的能力者立刻察觉。所以白家上上下下知道的也好,不知道的也好都是现代化通信一派流行的景象。

    不过,没有人知道在昨日上课后白先生去了哪里,即使是学生会会长也感到奇怪,这个启英代表的领导者表示当天上课时会留意的。

    去哪里了?一天不见主人的踪影自己仿佛被扼住脖颈一日,这种紧急而窒息的感觉仿佛预示着什么样的不详即将发生,虽然约恩的心理状态非常良好,但是出现这么长时间的空白期(离开主人的约恩显得漫无目的,无事可做)就难免会想到一些足够坏的问题。

    自己必须做些什么,但是这里还要照顾近两天处于失魂落魄状态的上官雯媚,这也是主人的命令。到底是主人重要还是雯媚重要呢?虽然这么思考和比较是非常过分的行为。但是残酷的现实就是自己是那么的无助而无奈。近看上官雯媚毫无进展,远看主人音讯难寻,无论是哪边除了等待就是等待,看来约恩极其不适合做首领了,毕竟现在的绿龙山庄,他就是总管,他就是老大,庄里上上下下的人都会些能力,但是这些仆人中一大部分不知道自己的特异功能是什么意思,他们甚至不知道眼下的情况。只是简单的把自己当作被宽厚的白家收容的怪人。

    上官雯媚的近况怎么样了这是一个问题,这取决于他本人能不能逾越主人的命令离开这里,去做他所认为的更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是这种状态主人会做什么呢?那当然是开心的说“就这么等吧。”首领和赌徒是一个意思。他们同样用代价作为自己的筹码靠能力撒网期待丰收,然而,作为这里的首领却比赌徒多付出一份价如生命的代价,而且是所有人的生命。

    “上官小姐,您在里面吗?”

    “在的。什么事?”这是上官雯媚闷在房里的第几天呢,不过设施和供应齐全的绿龙山庄可以培养任何宅人。

    “我能进来么?”

    “可以,而且最好马上。”看来雯媚已经恢复了一些思维和记忆,初次参加大战役的女孩马上就目睹同伴的死亡,这正是残忍,但也是敌人对绿龙山庄的讽刺。也是给此刻的联盟的当头棒喝。

    “早饭没吃呢。”约恩瞥起眉毛,感到遗憾的说着,当然他没有埋怨的意思。吸引他注意的东西是上官雯媚坐在床上手中拿着的绿色眼球物件。那东西黑底色泽上泛着鲜艳的绿光,像是迫不及待要吞噬四周的平凡色调一样,这样鲜艳的光泽似乎完全不在意会不会有一天散尽能量暗淡下去这种事。“这是您专有的侦视眼?”

    “是的。”上官雯媚是一名契约者,在不久之前大约是暗香还没成为会长的不久前。贮藏在少女体内的恶魔像是发疯似得滋长,原本负责应对的就是范雅心。而当时的范雅心放弃了毁灭女孩极其体内的某种能量的做法,选择强行与恶魔签订契约。成为特别的人力使用者。“想知道它发现的有趣的事么?还是等待白先生...”

    “主人从昨天上学去就没有人影,他的车没有再移动过位置,我真希望他的行踪也能像他的车一样方便寻找。不过现在先给我看看吧。”

    “你会期待的。”绿色的眼球应声飞向空中,从中间撕裂开来,像是组织液一样的内含物在空中发出细小却华丽的爆炸,烟花也似的眼球粉末四散在空中竖成一扇银光色的门。

    洞开的门开始播发阴暗的画面,或许影片本身的所在地就是这个色调,真实还原没法进行更大程度的处理,不过黑暗中被铁链束缚的女孩的形象很是显眼,那是超出四周黑暗的白,似乎打败了周围的一切,但是也就仅仅只是微微的泛白。

    不久后黑色的空间出现亮光,让人联想到灯塔照亮的海景。这灯光不是白给的,它轻松的送进了另一个女孩,这个戴着半块假面衣着复杂的女孩在灯火中显得光鲜亮丽,不过她的身影立刻让约恩想到了查理。

    这段视频讲述了查理探望拘禁中的少女的情形,然而可惜的是声音流失了,同时最后十分钟的影像也流失了。最后雪花贴满门中的视频播放区,这段录像停止了,而且已经遭到了对方的拦截,这样的事情,这样的拘禁暴露的消息对方也会发现的。

    “怎么说?总管。”

    “哈?”沉吟着想法的约恩显然是硬生生被拉回到现实中一样,他根本想不出怎么办,作为一名上阵的战士头目,约恩可以清晰的拟定战术,出奇制胜;可是作为全团的代理首领,约恩却没有一点主义建立战略总揽全局,同时他也没有那么坦然能够肩负所有人的勇气和责任。上次的失败牺牲掉的吴璐璐就是压在策略组(白慈溪+约恩)头上的大山,但是那时主要靠主人才挺过去的,不然铁定崩溃的。

    “按兵不动...”

    “呜呜,约恩总管真是,难得当回首领就要好好的利用。此刻就是弥补失去的时刻,我一个女孩子都站起来了。”的确,上官雯媚昨日的难过和郁闷一扫而空,难以置信青春期女孩们的心态可以这么好的,但是即便如此,自己也不能冒险把所有人的命赌上去。

    就像刚才想的那样,现在我们知道这则情报的事情显然对方那边已经察觉了,不然不会阻拦我们的侦视眼。那么他们会不会狡猾的更改地点,如果他们将前两天失踪的假面少女转移走我们就会损失,这就好比你是三个q。以为对方是三个k就不敢下注,然而对方是三个j一样的意思。

    不过换一个想法,如果对方意识到自己即将被袭击。凡人即将被救出而固守那里,增加防备和陷阱,那么...约恩的脑袋冒出冷汗,如果自己的这一想法是对的,那么就表示又一次牺牲的出现。主人曾经说过“知己知彼。方可一搏”,上次进攻兵工厂我们调查了几个月,从暑假就开始研究战术,最后才决定进攻,而此刻这样的情报连合理的战术配给都不做就想要救人?

    “我去问下首领。”拿起手机的约恩想要远离这个期待眼神的少女,她显得开心极了。就仿佛上战场和逛商场一样开心轻松。

    “你不是说联系不了么?”

    “别多话,等我的答复。”一面出门,一面这才发现自己的计划被看穿了。不在服务区的回复就那么好听的么?但是这回约恩必须问清楚,不是,必须打到主人接听电话。

    手机还是崭新的,薄削的屏幕透露出美感,白色机体的背后印着残缺的苹果图案。这大概是厂商的标志吧,然而就是这样的手机却仍然无法获得对方的回复。虽然已经不再回复不在服务区了,但是普通的嘟嘟声没能让约恩心里好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缺少情趣的接听铃声似乎说明了对面手机的主人根本没有在乎过这个器材的玩赏,他要顾及的事情太多太多,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得不担负起闻所未闻的某些事情,这简直像是开玩笑,不过,主人还是把问题和困难全部解决掉了,走到今天多多少少都是有自己和他一起摆平的,像现在这样的事情真的从未有过...

    拜托了...

    “喂,约恩。”

    “少爷!!!”天呐,这种时候竟然不是自动回复,不是机器语音,是本人。

    “干嘛像是奔丧一样的,见到我有这么饥渴嘛?”这幅腔调没有人能够模仿,这是白慈溪本人独有的,终于接通电话让约恩不知道要说什么。

    “上官小姐,发现了敌人的一处巢穴,那里关押着失踪的假面战士...”

    “嗯嗯,再说清楚些,然后呢...”

    “没了。”

    “......”。约恩几乎可以清楚的听见白慈溪对面嘀咕着什么,然而他真的什么建设性的提议都没有,或许作为探测者的上官雯媚本人可以再次感知到那里,然后再通过感知知道那个空间位置,然而除此以外那里的驻守,机关和路线一无所知。

    “对不起!在下让您失望了。”即使看不见对方,白慈溪依然尽忠尽职的大幅度鞠躬,接近声泪俱下的冲着对面道歉。

    “不,你已经妥善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雯媚小姐很好,而且精神好到开始工作了,这不就是你做成的么?”对啊,自己明明已经超额...当然还未完成任务了。“约恩,你愿意信任我就按我说的做好么?现在你立刻把此事告知植野暗香等人,让启英的假面少女知道这样的情况,把雯媚交给她们,立刻弄明白那里在哪,有怎么样的情况,并且派出一人监视那里。但是...警告她们按兵不动,那个监视的人在看到紫微星光芒从观测点出现前不要做出任何行动;相对的,如果上述征兆出现就必须独自突入救人,记住救人一事从监视到实施就只有一个人做,其余人一定要坚守岗位。我还有事,可能很久不会联络,不过我有预感,当我们能正确救出假面的时候也就是总决战的时候了。”

    就像来时一样,白慈溪的电话就这么断了,显示的号码却不是白慈溪的,原来刚才紧张急了的约恩把拨通的号码挂断了。对面的白慈溪用着别的号码正好打给自己让自己接到了。

    为何不用自己的号码,为何突然打电话给自己?这样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

    ps:

    实在抱歉没弄限时发布,这章的发布被我回家的车途耽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