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一百四十一话 骑马和砍杀一样

第一百四十一话 骑马和砍杀一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了,暗香?不喜欢我们新的交通工具?”侯存欣问道。

    “不是这样的。”东张西望的暗香想要找到更好的行进方式,但是对于完全靠不住的朋友和自己来说,【还是不要骑马】这句话牢牢地打消了暗香决定不坐马车的想法。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植野暗香驯服布劳德之后大家就要迎来一场真正危机难料的异界之旅以及部分跟随者的分离了。

    就在暗香到达陆军的第二天,也就是现世的10月3日一大早那些来自凯吉斯坦丛林担任护送的法师们似乎并不希望前往总部。但是即使如此,这个法师组织的首领萨塔里奥,仍然将自己的弟子扎克留给了自己,就像陆军上将决定将布劳德赠送给暗香是一样的。

    随着到达异界的24小时完全结束,暗香的部队里又加入了两名战力,这虽然让暗香很高兴,但是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出现了。第一次在异界大队行进的众人其实已经隐约猜到,如果想要在这里快速的移动的话就一定要将这队伍中的所有人残酷的分为:会骑马和不会骑马两类。虽然为了不会骑马的人准备了先前的马车加大版,但是...

    暗香回想起那个时候自己质问侯存欣擅自安排的情景,似乎有些气恼的暗香怀疑侯存欣把自己当成无法驯服一匹马的软弱之人,于是她的口气可想而知:“为什么没有给我备马?虽然我没有骑过,但是这种场面下我怎么可以像个女人一样躲马车里,这可是出征啊。多么帅气的行进居然我不在马上?”

    虽然觉察出暗香语气中的荒谬,然而侯存欣还是主张以事实说话:“你不就是女人么?即使你是头同时又具有难以预测的天使之力,但是这样的好伙伴你还是驾驭不来的。好啦好啦,就算这样看我也没用。”一边拍着一匹白色骏马屁股的侯存欣看到植野暗香那不敢服软时的表情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但是他也不是非常顽固不化的。

    “我给你个机会。你要是能立刻驯服这匹马的话就绝对有资格和我一样骑马前进而不用坐轿子可以吗?”虽然暗香没打算领侯存欣的好意,但是她却是个有机会就上的执拗性格,听到这个说法暗香就开始了自己的操作。

    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十分钟内,明明就已经快要到出发时间了,但是暗香仍然无法让这匹侯存欣的白马温顺些。无论是轻轻抚摸还是施加灵压威慑这匹马似乎永远拒载一切人物一般,真要是这样的执拗暗香的队伍里究竟有几个人是骑马的呢?

    突然这头高大的生灵像是躁动了一般,它狂怒地甩动脑袋,那马匹特有的脑袋和脖颈突然向着暗香的方向倾倒吓了少女一跳。机敏的暗香像是面对敌人一般迅速跳开,生怕被那不听话的畜生踹到或是压倒,无论是哪一种即使伴有假面的恢复力但是对于暗香来说也是不好受的。因此畏惧于疼痛的少女选择了避让。

    谁知脚下一滑的暗香正好被走上来的侯存欣搂住,感受到身边的这个男人的温度和力量让暗香的脸红起了一阵,但是接下来侯存欣说话了:“不必在意。我的马从我来到异界来之后就一直追随着我,这匹白马我喜欢叫他梦多尔,意思是希望,当然由于马匹管理员并不喜欢通用语种,所以私下里它叫什么我也不清楚。然而梦多尔和凯特的白色假面依然是一体的,这已经成为陆军的标志。你果然欠缺些火候,不适合骑马的呢。”

    “这么顽劣的动物怎么可能有人能骑的上,你这是在难为人!!!”气急败坏的暗香挣开了侯存欣,像是要再次走过去做最后的尝试,她的眼神变得很是严肃而认真。与此同时内心更带有浓重的难以置信。

    “那我来。”比起自己的语言,侯存欣用行动更加快速的阻止暗香最后的尝试。这白色的骏马发现来的人并不一样时,连同样子似乎都发生了变化。原先暗香多次尝试的当口,这该死的畜生的毛发泛着灰白的光芒,全身的毛甚至是尾巴都激动的站立起来,像是准备迎战一般;而当侯存欣靠过去时一切都变了,这匹马的身体似乎缩小了一点。不再是让暗香难堪的高大无处攀登的模样,充满感情的眼睛似乎发射着什么光泽。

    果然根本没有预备动作。从动手拉住缰绳到翻身一跃挺立马背一气呵成。侯存欣帅气地赶着梦多尔一路小跑绕着目瞪口呆的暗香转了一圈,像是围追敌人一般。

    当植野暗香再次抱着憧憬一样的目光回想这帅气的场面时,大家已经整装出发了。而植野暗香就像个公主而不是主帅一样做在马车里面。

    加长加大的马车拥有多个窗口,速度不慢却又很稳定。在这宽松安闲的环境下,连林爱丽似乎都好了许多,正在和上官雯媚轻松地聊着天,完全将此次进行当作春游的还有坐在对面的kisser。

    这个英国女孩一脸兴奋无法自抑:“喂喂,暗香你看这种感觉好棒哦,小学的时候就在想伊丽莎白坐马车的感觉呢。”

    但是暗香没法给她对应的期待,也不想多附和一句是啊。毕竟坐在这里完全无视掉了自己的本来意志的。除了kisser之外当然还有月久和坐在马车外的夏琳,前者绝对是因为后者骑不了马而坐在里面的,绝对是。

    暗香这么想着将目光移向了车外,她看见陈静似乎和范雅心聊着什么,这两个似乎都有在异界行动的经历,骑马虽然不是非常凌厉干练的,但是仅仅维持摩托车的速度还是可以的,何况此刻没有情况的话都是信马由缰的。

    转而看到扎克似乎和季先平说话,这两人的年纪极其接近,虽然扎克不到三十岁,但是季老师也刚开始奔四,共同话题应该还是存在的。至于丽雅的两个女仆则妥帖的纵马尾行在她们主人的身后,这边开始就已经是非常习惯骑马的样式了。

    启程前暗香还不满于丽雅体弱的身体可以骑马的。没想到万事具备的她早就换好马裤和马靴,如此的专业骑在马背上让暗香吓了一跳,更加让暗香这个穿着旧牛仔裤就想要爬梦多尔的人有些无法比拟。

    白慈溪主仆二人也毫无大碍,阔少爷似乎很喜欢马背上的感觉,左顾右盼的在和身边的所有人说话。感觉被区别对待的暗香将视线投向侯存欣和布劳德,殊不知自己的幼年好友凝夜紫一直在马车外伴着鬼脸善意的嘲笑坐在马车的自己。

    “怎么了?不让你骑马,都已经更累了呢。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坐在我的前面哦。”侯存欣大动作的挪动屁股,即使梦多尔也吓了一跳。虽然侯存欣不像是嘲弄,而是真心想要让暗香好受些,但是暗香却只是一个劲的想:那你当时干嘛不给我个小种马。

    关于这个质疑似乎与暗香交心结盟的布劳德感受到了。这女孩从昨晚以来一直视暗香为主人,而且因为某些原因暗香和她已经达到心灵上的默契了。她解释起来:“我似乎能够理解侯存欣大人为什么不让主人骑马了,就像一开始说的你还不行。你的力量和进步的速度可以将你划分到别的分类,但是在意志方面只能和马车里的几位同步。”

    不大明白的暗香仅仅只是露出一个疑问的表情,侯存欣则是饶有兴趣的微笑着,他虽然不明白布劳德的意思,却像是在期待。期待这个新的仆人能够完全表达出侯存欣自己的意思给暗香听。

    当看到暗香的表情,布劳德立刻会意开始解释:“主人你知道你为何无法让哪怕一匹马变得安定,变得接受自己吗?”

    “不知道!”很直接的摇摇头,这点直白的表情让侯存欣笑出了声。

    “你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也受过比被马攻击更严重的伤,但是...”就在这时仆人的脸上露出有些残忍的笑容。就是那种嘴巴虽然是笑,眼睛却考量着折磨的缩小状的模样。“但是你却并不具有正面受伤的觉悟和冒这份险的决心,这也就是侯存欣大人为何说你还不够本事的缘故。迄今为止。主人有没有维持自身的原则就杀人的觉悟呢?”

    “什么意思?杀人?我只是惩戒恶魔啊...”

    “怪我没问情,我是说与迄今为止主人您的正义理念(自身的原则)相悖的都是恶魔,都是异类,那么您那红莲般地利刃可以斩向对手。但是如果有一天,真正的敌人不再是恶魔。那么您有没有动手杀害他的觉悟呢?一直活在童话般地守护城市平衡是不够的,现在的主人与其说能力不够...请原谅。不如说是幼稚。”越说越激动的布劳德终于将心中想要告知的说了出来,她的脸别了过去,害怕看到暗香的眼睛。“我是这么认为的,主人答应成为假面现世代理的首领原因是不是把自己想象成了如同魔法少女般地存在,心地善良拯救世界?如果是那样的话,主人就大错特错了。在假面和恶魔的旷世之战中,我们一方的敌人可能是恶魔,也可能是人类自己,为了让自身的战斗更加能够坚持,很多战士都将生命奋发的意义定义的自我化。”

    咽了口吐沫,布劳德直视暗香的双眼继续说:“像主人这样想要充当一位好人,害怕所有人受到伤害,遇到危机就豁出性命冲上去的首领是绝对不合格的,这种首领只能做和平地区的官员而不是假面战争中对抗残酷和可怕的领导者。迄今为止,主人都没有对敌人痛下杀手的觉悟,主人似乎总是在希望所有的敌人都会成为朋友,让世界继续这样发展。但那是不可能的,有些敌人非但不能成为朋友,还是必须亲手杀掉的。现在我问你,主人,你有亲手斩杀敌人,即使他是人类,即使他是你的挚爱的觉悟么?化身为修罗,将自我的存在变成炼狱的觉悟有么?相信自己的意志远远超过简单肤浅的部下言语的觉悟有了么?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是断然无法上马的,没有自主受伤的想法,害怕被踢的你也同样无法在数量众多的强敌面前生存的。”

    最后,暗香呆掉了,傻傻地坐在车里,而侯存欣先是担忧地看向暗香,随后他舒了口气,觉得该说的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