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二百四十四话 二心一体

第二百四十四话 二心一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力量的积蓄需要时间,不过暗香和丽雅这非比寻常的暴动却不需要,没有等但丁这边的三个人看明白,暗香和丽雅分别由身体里爆发出其自身的力量。当火焰的灼热和冰霜的严寒化作旋风卷作一团后,她们二人站的空间掀起一层厚实的水雾。

    弥漫看来的是雾气,也有可能是杀机。到后来,即使是候存欣这样视力优势的人都无法看清那边的情况,为了避免这情况变为逆转的开端,候存欣自发地动弹身体。

    现在,所谓的“敌人”没有放弃抵抗,而且自己的首领没有发话停止攻击,因此候存欣和克罗比也根据假面的准则发动攻势。他们之间没有语言的传递,甚至没有眼神的交流,无论是步伐和姿势都奇迹般的相近。

    由于墨守同一准则,克罗比和候存欣先后抵达烟雾的中心,对敌对目标加以正面阻止。在视线极度受限的情况下,他们二人的能力一瞬间化为了虚无,人在面对视觉的限制情况下,就会出现内心的恐慌。无论他们多么的自信,多么的强大,本身由于自发习惯依赖这一切,也正因为如此才造成假面军团二人的无助。

    就在这个时候,火焰的灼热一瞬间扑向候存欣的脸,那种炽热且熟悉的攻击让候存欣浑身警惕的挥舞伏龙;与此同时,克罗比也感受到冰冷的寒意,他挥舞的剑猛地迎击上去,原本刚硬的剑技却结结实实地被接了下来。

    烟雾没来得及散去,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的身影从那远处的一团冲出来,但丁不慌张,可是他必须做些什么。紧张的思维一瞬间想到了上千种可能,可是在这个相对平静的外围,居然什么也没有发生。越是安静就越是让人警惕。可是竭尽所能的思考即将发生的事情和什么都不做是一样的。

    这两个孩子究竟怎么做到的...

    忽然,风向改变了,烟雾弥漫的感觉散向了远方,在那团不为人知的内部居然只有克罗比和候存欣,而且两个大男人相互之间奋力的拼着剑锋。这种你死我活的态度,让但丁也吃了一惊,更别提看到真相的他们自己一样,暗香和丽雅却不翼而飞了。

    其实她们没有离开,仅仅因为不想当面接受失败就逃开,这根本不是她们的个性。这两个人在烟雾散尽之前的几秒已经出现在但丁身后。她们一左一右的向着但丁靠近,包裹着她们身体的能量分别闪现着火焰的炽热和冰凌的严寒,不仅仅如此。假面化的她们体型变大的不止一倍,不断涌动的身躯背后飘荡着的正是她们巨大的翅膀。

    原来在烟雾生成之前,她们私下里交流了一切,拼尽全力想要配合的话就必须使用天使之力。原本隶属于同一领域的力量,配合起来一定没有问题。

    “恩恩。”暗香小声的答应着。但是丽雅却看出了一下端倪,乘候存欣缓缓走向但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问了:“你的表情好像很艰难的样子。”

    “其实...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唤醒天使之力了...”这时候的暗香做着想要阻止丽雅说话的动作,在但丁那边看来,像是植野暗香变得不依不饶不肯放弃一样。之后的事情就是暗香挺身而出,她说完振奋些的话语之后,又悄悄地对丽雅说:“不过我会尽力。现在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整体能力,尤其是两心一体的机会。”

    两心一体,丽雅不禁想要发笑。不过看在暗香在这种情况下依然保持的足够沉着的份上,这名字也起的不赖。丽雅所释放的力量来的更加直接,而暗香刚开始只能有样学样的来,说什么系统的调动这不为人知的远古力量,丽雅的经验太足了。

    后来烟雾刚起来不久。暗香和丽雅就能够感觉到候存欣二人扑向这边的气势。但是时机太迟了,丽雅的法术唤醒了沉睡的天使。这似曾相识的力量来自沙利叶,像一股暖流毫无阻碍的进入暗香的意识,以此等意识作为开导暗香体内相同的季璐帕天使的正能量。

    不过在这瞬间,暗香清楚地看到丽雅过去的记忆,来自痛苦的没落家族的经历,这份过去既像是机缘又像是枷锁。在幻境恍惚的意识深处,暗香仿佛看到黑暗背景下的丽雅幼小而孤单的身影,她斑驳而瘦削冷清地面对长夜中的黑暗。

    家族内部因为这份早已没落的荣耀在争执,他们相互仇恨和残杀。一次次的阴谋和背叛出现如同流光转逝的幻灯片一张张的划过暗香的眼前。这些泛着昏黄和黑暗的老相片上面是一个个人影,也许他们是丽雅的朋友或者是亲人,可是他们毫无色彩的形象就象征了丽雅最直观的记忆。

    除了家族的仇恨,还有就是曾经被作为实验体之一的悲惨遭遇,在那个罪恶的家族彻底覆灭以前,在假面军团总司令大人介入之前,丽雅所过的生活也都毫无泄露的传达给暗香。可怕的遭遇和悲愤中的绝望只能成为家常便饭,一次次的呼喊和诅咒像是从丽雅内心深处那一幼小形象中释放出的呐喊。

    丽雅想要抗争,丽雅想要变得与众不同,即使被扣上背叛的枷锁,即使自己将要粉身碎骨连同意识也无法剩下也要战斗。记忆一晃而过,在暗香的眼前的就是丽雅的力量,来自于童年的回忆和对于现状的倾诉,而暗香所要做的就是回应着向自己吐露的心情。

    只有暗香做出正确的选择就可以获得真正的配合,她们之间应该有的默契是什么,应该有的连接是什么?

    我和她一样孤独。

    暗香心里想到,不论出于何种的背景,不论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是什么样子的,只是自己此时此刻反省的事情看来,原来自己的人生和面前的丽雅毫无二致,因为某些原因而变得孤独,因为害怕伤害而畏惧,因为畏惧背叛而冷淡,因为冷淡对待这个世界,可却又被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关怀。

    两心一体?

    暗香自己也开始对丽雅刚才想要嗤笑的感觉有所感悟,谈到对于处境的绝望的把握,这个叫做丽雅的同龄女孩不知道超过自己多少;谈到对于事态的冷静更是别提有多么的成熟,怎么可能轻而易举的就被暗香的内心接受。丽雅带有的黑暗和悲惨过去和植野暗香生活的世界根本完全不同,虽然现世和异界没有差别,但是世界间的情感是可以相互交融的。

    现在的暗香有一点明白想要融合二人之力,想要配合的基本了。那并不是简单的教条和所谓的法则,假面军团遵守的一切必须要被淘汰。因为暗香现在充分的了解了丽雅,没有什么样的配合比起发自内心的了解和同化伙伴要来的直接。此时此刻,植野暗香就是丽雅,是那个会因为仇恨和杀戮而愤怒而挥剑的冰霜;而丽雅也是暗香,是那个没有足够勇气却又异乎寻常优秀边缘的正派小姐,她们倾吐出了自己的不开,甚至连最初的渴望都清楚的表达给对方。

    力量交融了,火焰和冰霜的完美碰撞没有爆炸,也没有可怕的灾害,它们相互合并造就了一出完美的戏法。早在候存欣和克罗比拼尽全力的奔向这雾霾之前,丽雅和暗香就已经转移了身体,她们指留下象征着力量和思维的一点灵力,这份力量原本只应该是微弱的痕迹,可是在双重天使力量的结合下,她们本身也成为了强力的分身。

    这像是假身的影子成功诱导候存欣和克罗比刀剑相向,而暗香和丽雅的灵魂却手牵着手完成了逾越空间的跳跃,这种在现世仅限于gast和梅杜等个别人物的能力,现在现身在两个女孩身上。

    力量的最终爆发来自于盘旋于空中的暗香对于丽雅的话:“我不是你,但是我依然可以了解你,你的担忧我收下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尽最大可能的也来利用我。”这是当然的,因为丽雅从没有打算手下留情,她恣意的吸取植野暗香的火焰发动进攻准备,同时忍受着被暗香吸收的严寒之力用来继续做着掩护。

    此时此刻,两个女孩的身影就在但丁的身后上方,这个位置就是人类的死穴,即使是假面也不例外,必然不会防备的位置,却被这绝妙力量的掩饰法术骗了过去,一切都很轻松,一切都在正常的轨迹。

    随着烟雾的散去,丽雅和暗香的组合正式出现,她们乘着所有人大惊失色的档口,猛烈的挥动向下的斩击,利刃长得像是凤雏,又像是衣卒尔,看起来像是巨大化的二人携手的挥动。这力量超出最初但丁设下驱散结界的限制,竟然一度将但丁逼的没了退路。

    然而当烟雾散去,两个女孩退散到了远处,即使是现在她们依然不敢大意,现在的她们变得更加乖觉,更加敏锐。就在这时,发觉上当的候存欣和克罗比从后方袭来。不过,但丁位置的烟雾里伸出了一只手掌,这手掌立马就阻止了二人。

    但丁从烟雾中现身,显然丽雅和暗香攻击并没有让他受伤,只是他解除了假面化的状态恢复成为了老师的样子:“战斗结束,这场战斗是你们赢了,克罗比凯特都退下吧。”说着,但丁缓缓地转身离开了现场,紧随其后的是克罗比。

    被眼前突然地胜利惊呆的丽雅和暗香忽然就开心了起来,她们获胜了,居然获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