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三百二十二话 高傲的领主

第三百二十二话 高傲的领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个一段时间候存欣都不在事件的中心,是因为他有别的事情要做。在看到月久照顾暗香后,候存欣刚开始只是想要离开一小会儿,没成想为了和大家去大厅回合的时候,他遇到了某些事情。

    他走到本来和大家分开的过道上,这里所有人被带到了不同的房间,候存欣为了度过时间在空洞的通道里停了下来。这个时候的他对于变故还是什么都没有丝毫的感觉,他浪费时间在等待上面。

    走廊尽头似乎走了过来某个人影,候存欣不知道也不可能认识这栋建筑物里的任何人。为了让自己呆在这里显得很正常,他恻恻地靠着墙边,优雅的姿势丝毫感觉不到一点违和,身体仿佛和整个空间融为一体。

    人影越靠越近,到达让候存欣看清的位置时,惊讶也随即浮现在候存欣的脸上。迎面而来的人穿着累赘的袍子,严实地裹成了阿拉伯人,而且即使走的这么近,候存欣也完全感受不到那个人身上的一点思绪变化。

    对于候存欣来说,迎面而来的人不论是敌是友,亦或者不管那个人能够隐藏到何种程度。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完全无法探知情绪的人,从前跟gast互动的时候,候存欣很多次都能够通过身边的人的情绪变化,感知gast,并和那位守护者默契配合。即使是gast也做不到完全压抑情绪,可是面前裹着的人影却显然让人有些在意。

    现在候存欣已经距离他不到两米,按照这个步数只要再过个几秒钟,对方就会毫无感觉的从身边溜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候存欣想要用溜这个词。靠的再近一点,候存欣感觉自己似乎认识这个人,就像是自己的初恋一样迎面过来的触觉。

    不过,实际情况没有这么甜蜜,尽管对方什么情绪也没有恣意散发出来,但是候存欣有种感觉,这家伙的眼神从远处开始就没有转变过方向。这种怀疑到底有几分的准确度值得思考。如果那个家伙普通的传过去那就没事了。毕竟候存欣这种时候心情很糟,他不想和暗香以外的人聊天。

    只要想到暗香,候存欣的心里顿时安慰了许多。这个男的一直是把爱人当作心灵支持和慰藉生活的,所谓恋人也不过就是如此罢了。候存欣万万没想到眼前的人居然让自己长久以来的方法失效,亦或者是因为植野暗香不足为道,总之在这个即将擦肩而过的人面前这些东西都无法转移候存欣的注意力。

    情况唯一好的就是这个人没有真正盯着候存欣看过,似乎知道对方不挡路,这个人也就径直走向前方。无人的小道两人擦肩而过没有一丝的交集,候存欣倒是轻轻地转过脑袋看那人,然而对方没有丝毫的想法。就当作候存欣不存在。

    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这种时候候存欣不应该多管闲事。在暗香完全能够行动起来以前,这个地方就会成为基地,就好像加奈子保证的那样,这里绝对的安全。候存欣打算直起身子走人,他可不能再容忍一个接一个奇怪的人擦肩而过,那个人的眼神尽管没有游移,可是似乎已经打量候存欣的全身了。

    冰冷的目光。置身事外的气场,这种感觉很熟悉,但是又很陌生。候存欣拽开步子往前走,暗自嘲笑自己的心理变得越来越脆弱了,让远在海那边的老爸发现,一定会嘲讽自己了。候存欣可不是那种会在意的人...

    忽然,天空发出了一声可怕的轰鸣,候存欣的脑袋还处在反应的空白状态,紧随其后他视线中的屋顶发生了奇怪的扭曲。像是被卷入水池下水道的漩涡,这东西不断转动席卷周遭的一切。候存欣惊恐地将视线移开,但是每当视线聚焦的地方,那边都会出现漩涡,直到候存欣发现自己已经被漩涡包裹,一发不可收拾的让自己的大脑陷入了危机。

    万分紧张状态下候存欣使用假面化,却陡然发现自己的假面遭受到整个建筑物中结界的束缚。

    这里无法假面化?是家主人安排的么?

    虽然感觉很奇怪,但是候存欣必须解决眼前的问题。这种空间的扭曲似乎对于实际的物体造成不到伤害,但是转移走的房屋部件究竟去了哪里?候存欣暗地里问了一下,这时地面又一块地砖翘了起来,候存欣飞起一脚将那一角落的碎片踹向正前方的漩涡。

    落入漩涡的碎石没有穿越那片空间却笔直地飞了进去,像是被吸了进去一般而且毫无踪影了。这种奇怪的事情虽然难以理解,不过漩涡的存在只能造成一种效果,就是无差别吸收。究竟漩涡通向何处,如果不在这时候决定做什么,那么一定非常被动的。

    说时迟那时快,漩涡越长越大候存欣往前跳起,纵身一跃进入了如同黑洞般的存在,闹不清那里面有什么,不过那里面一定有求生的可能。

    起先候存欣看不见任何东西,正像个太空漫步一般,身体飘忽着,眼前竟是黑色的存在就像是山间密林的夜晚。候存欣四下里伸出手掌,能碰到的除了空白就什么也没有了,长大双眼观看,除了纯黑什么也不存在。这绝对是来自于某个人的心灵世界,这个空间的形成要么就是建筑物本身的体系,就好像阻止假面化的体系一样的坑爹;要么就是由专门的人想要让候存欣陷入这个困境,试问排除了这栋建筑物本身的机关之后,还有哪个敌人能够在完全干预的情况下对候存欣布下控制呢?

    仔细想来,难不成是刚才擦肩而过的人,最近候存欣刚刚看过无面的使魔,现在就要候存欣去寻找完全无头绪的施法者。想要从控制法术中脱离,如果不击溃施法者,那么将会是极其困难的情况。

    “别紧张,小伙子。”这个声音出现后,候存欣终于有些看到希望的感觉,无论对方是友是敌,至少现在有一个值得谈判的条码,不是完全无法控制的存在。

    “你是谁?”候存欣张开嘴说话,但是他的声音细小到根本穿不出去,黑色的空间填充物虚幻却又实在,候存欣被堵到只能听见他自己的声音的程度,这种感觉非常的不舒服。

    “我是大法师韦恩.普罗旺斯,高贵的领主。我对你的帮助只有这么多了,不然一定会一发不可收拾的。”韦恩.普罗旺斯不是别人,正是法师集会奥术之核的其中一人。象征人力法术权威的大法师居然会把候存欣关起来,这究竟是为什么,还有普罗旺斯不是已经判定失踪了么?他本人究竟在哪里呢?这么多问题立刻击溃了候存欣的大脑,毫无悬念的攻占了这个地方,让候存欣有些喘不过气来。

    大法师似乎正在斟酌正确的说法,但同时他又表现的无比纠结,毕竟他似乎不希望候存欣了解太多,可是要想要配合就必须告诉他。最后韦恩咬咬牙说道:“你们即将面临危险,虽然不会致命,不过总得有人逃出升天。我只能告诉你是乔丹太多心了,我告诉他太多的战报,让他有些把持不住情况。可能是他们本身已经不打算帮助你们这群孩子了,毕竟你们的行为是任性的决定,仅仅只是为了个人的行动就把大环境下的战争置之不顾是不行的。”

    候存欣的确没听懂缘由,不过他知道自己似乎逃过了大家将要接受的风险,冷静下来的候存欣依然期待地说道:“那么先放我出去,我们坐下来好好谈。”

    “没什么好谈的!我们的行动是处于这家宅主人意料的,从一开始让所有人陷入危机的就是他们,居然还要送过去让他们跟咱们好好谈。候存欣小伙子,我们需要聚集更多的力量扭转这个局面。”

    韦恩想要表达出的意思就是,既然接待方面的人都不信任暗香部队,那么候存欣必须竭尽所能找齐剩余队员另谋他路。然而候存欣自己想了想,整个日本都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怎么找才有一份稳定的根据地呢?

    “恕难从命,我觉得这里是我们唯一的营地。如果他们不信任我们就让我们的行动击溃他们的计划;如果他们不喜欢我们,就用我们的所为让他们认可。”说到底候存欣就是那种一直认为什么事情都可以通过说明完成的人,天真却有着自己的预谋和判定。

    然而在韦恩看来,这简直就是自鸣得意的炫耀,年轻人所特有的骄傲就是这样。韦恩领主摇摇头,他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有用,也许从一开始自己就不能指望空军中将乔丹听到消息不会崩溃。这般孩子们无论要做什么,此刻都没有必要去纠结,如果能够帮助韦恩必须出手。

    想到这里,韦恩说:“放开你可以,不过答应我,如果你们的做法依然得不到信任和赞赏,那么就必须逃走。”

    “好的。”候存欣开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