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四百六十一话 希望能够值得

第四百六十一话 希望能够值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唯就躺在扎克的怀里,这比什么都更能够让人安心,虽然维吉尔就站在对面,但是扎克并不担心对手的能力。自信满满的扎克随时可以将唯安放到安全地方再和旧日的敌人攀谈,他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也有更多的帐要清算。

    “虽然这么问嫌迟了,不过究竟是什么风将你吹来了?”扎克依然觉得自己不在被动状态,即使被入侵他也能够保持镇定。

    维吉尔也并没有受到他的情绪的影响,只是不住的微笑,就好像将这辈子的笑点融化到了现在这一刻一样。年长的死灵法师故作殷勤的说道:“那不是很显然嘛,因为我想你这个家伙了,想着看到你本人的那张脸,哈哈。”话是这么说的,不过维吉尔的脚步毫无征兆的向着前方挪动,这细微的变化立刻引起扎克的注意,于是维吉尔不得不停止继续移动。

    “你这就没话说了?没话说可以那我替你说。”扎克没有改变原本的姿势,抱着唯让他感受到大量的安心,也增加了更多的力量让他冲着曾经的前辈大声控诉。“你今天到这来的正好,我要跟你算上从前破坏凯基斯坦丛林的事,怨灵战争中进行恐怖袭击的事,以及背叛导致我们同伴之间相互残杀的事,还有阿尔法的死亡,爱丽丝到现在都为之痛苦的事...”

    突然,维吉尔伸出一只手,他的手掌像带有魔力禁止了扎克的罗列,有些疲倦的维吉尔显示出与刚才不同的表情,他的笑容不见了。他刻意压制住身体内的怒火说道:“扎克.伊万斯,那我也来说说我这边要控诉的事情。跟我出来的死灵法师都是我的同伴,也曾经是你的,可是十年前你做了什么?战争站在对立面的人和在你眼里的同伴完全可以是同一种人,是你起先将他们杀害!”

    扎克终于发现维吉尔的本来面目,这让他更加轻松了一点,那个曾经凡事劳神的维吉尔回来了。扎克不屑一顾的说:“可惜了。那帮人虽然和我一样也是死灵法师,但是世界需要规则,需要秩序,你和你带走的那批死灵法师掀起了祸乱。作为拉斯莫教义的追随者,我必须将你们全部抹杀。”

    “哈哈哈,终于你还是说出来了,我只问你一句,扎克。你到了今天有没有为杀害我的同伴那群死灵法师而愧疚或者悔恨过。”

    面对维吉尔的质问,扎克看了对方一眼,并且完整的说出一句:“无怨无悔,我到现在都在悔恨当初没有铲除的更加彻底,以至于让你今时今日能够站在这里。”

    “你这个固执,不念情义的恶人去死吧。”维吉尔向前挥手。这动作不过只是话音外的加重,完全没有别的魔法意图。所以看到这副光景的扎克淡定的等待着所谓的去死,他的自信造就了今日的一切,同时...

    刺激和冰冷触摸了扎克的脖颈,一瞬间的迷糊让扎克以为自己被踢进了冰山海水之中。恍惚间的意识想到了黑色,莫名的抽象思维是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的。就在扎克的眼前,唯抬起手将手指尖夹持的尖锐冰晶刺入了扎克的脖子,人类最柔软脆弱的部分往往很难抵御轻微的打击,进入要害的冰晶立刻化作空气没见到任何伤口和血迹。

    然而,扎克确确实实中招了,他犹豫不决。却又惊讶不已,代替他做出决定的是怀中的唯。这个魔女轻轻一推浑身乏力的扎克,便将后者推得瘫倒在地,站起身的女子毫无伤痕,并且随着魔法的消散,用于伪装的外壳褪去后竟然变成了一个胖胖的男人。

    扎克凭借仅存的思维意识察觉这个人是泡芙。擅长易容和表演的堕落者假扮成自己最亲密的伙伴,信任和欣喜几乎包裹住扎克的全部担忧,以至于直到这一刻事件变得复杂起来,扎克原本就应该想到维吉尔会有帮手的。

    “那么,你再让我听听那个自信满满的招呼。怎么不尽地主之谊请我喝茶啊?”维吉尔大摇大摆的走过来,他知道扎克的现状,更加相信泡芙会带来的收益。“没有实体的针管可以完美的注射新品毒液,这可是真实之核促成的另一项研究呢,附加雷电和剧毒属性会让你逐渐失去意识,并且附带幻觉,就算在梦境中。这样一来你没有我的解咒石就只有选择昏死过去了,感谢我吧,没有杀你...而是想让你等到全部的同伴死光光之后再活着回来,我想亲眼看着你痛苦的表情。”

    维吉尔说话的同时,双手不断揉搓着,这份期待的殷切表情在感觉逐渐失措的扎克面前看来就像是一幅幅抽象画,声音听起来就像是浸入水中处理后的杂音。弥留之间扎克支撑着上半身说道:“只要我还活着,就绝不允许你那么做,最好别让我愤怒。”

    “时间早就过去了,你已经不是少年时代的你了,这一次我不会留给你机会,嘿嘿。”

    “你错了,维吉尔。就算你杀了我也没有用,现在不比当时,那帮孩子们都是很厉害的,只要知道你在我面前就足够了,这样就足够可能营救回全部的战力了。”扎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逻辑,因此在旁人听起来会很吃力,不过维吉尔不同,作为一个老对手他了解扎克的担忧和庆幸。

    维吉尔综合扎克的话和当前这宅子的守备情况来看,他觉得扎克的思想是这样的。宅子作为基地的战力倾巢而出显然是为了保住更加强大的战力能够安全,这边扎克曾经一度担心那边的战斗与维吉尔本人有关,这份担心也是对于维吉尔能力的认同。现在之所以扎克认为自己被袭击是值得的,看起来就好像是扎克拖住了维吉尔的步伐,让大家变得安全起来一样。

    如此猜测的维吉尔只能苦笑着,他不可能从此刻的扎克口中问道什么,最后等到沉睡完全剥夺了意识,扎克就真正的像是死去了一样。

    就在这时,原本向着宅子外面奔跑的爱丽丝竟然神奇的回头了。她转回来并不是为了看看扎克的反应,只是奔跑过程中随身的东西掉落在拐角,无意间向之前的方向一撇便看见了维吉尔。

    当扎克瘫软的身体显露在爱丽丝眼前,这女人像是疯了一样,全身的理智被一瞬间激发的愤怒燃烧殆尽。她迅速地窜了出去,拔出她的白骨利刃就开始召唤法术,她不知道早在她的身体离开房檐来到庭院开始就已经被多双眼睛注视着,维吉尔和泡芙都只是漠然的发现了她,毫无想法的瞥视着。

    他们两个之所以毫不在意,并不是因为爱丽丝真的弱到了攻击无法伤害他们,而是因为爱丽丝身后的房檐上早就站着后到的另一个人。那后来者发现了爱丽丝无力地奔袭,从高处一跃而下,精准迅速的利用太刀刺入爱丽丝的后背。由于作用力过分巨大,这刺击传来了骨骼错位,传来了血管爆裂的细微声响,爱丽丝连惊呼都没来得及就被摁倒在地。空中落下的人是先前与唯交战的沫玮,她开心的踩住猎物的肩膀和背部,看着对方因为疼痛而一动不动。

    “怎么就这么慢?”维吉尔像是问询天气一样问到。

    “是个棘手的家伙呢,不过终究难逃一死。”沫玮的嘴角溅着暗红色的液体,她急切的舔舐着红唇,然而这进入舌尖的味道明显不对,却是铁锈味的液体却透露着一股淡淡的酸甜味。“可恶,不是这个...”

    沫玮当着维吉尔的面松开脚,拔出太刀的时候银白色的刀刃上流过了让沫玮不舒服的液体,这不是血液,像是某些厨房用品。接着敏锐的直觉让沫玮回头,另外两人也一起看着那方向的花丛。

    有什么东西带着另一个东西从当中出来了,这回是真正的魔女唯,她身上的伤口明显比泡芙假扮的时候少一些,但是就是这些伤口也只是为了蒙蔽沫玮而伪装出来的。

    “我还以为你被杀了呢。”沫玮用刀尖指着远处的唯,这份不可思议的情绪毫无错觉的传达给对面,就连唯身边的某个人也不由得身体一颤。虽然不知道魔女唯做了什么,但是在沫玮眼前将冲锋中的爱丽丝替换成别的东西,然后将爱丽丝本体抓在手边。果然就是这样的能力才能够制作出欺骗沫玮的可能,在场的人里面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对魔女进行了解,所以场面一下子尴尬起来,大家都在想着这个女孩有没有可能会就此翻盘,因此包括维吉尔在内的所有人都盯着看起来。

    “你的目的难道就是对付扎克么?”唯打破了僵局问起对面来。

    “算是吧,不然你以为我真是来叙旧的?”

    “那你可以选择离开了,大战之日就算没有扎克,我们也一定会胜利的,就像那时候一样。当年前辈们相信着我们,将战争交给了扎克和假面统帅,现在我们也会相信那帮孩子们。他们的友谊和羁绊已经胜过了当时,同时也必将胜过现在的你们。”魔女的话非常直接的表达出三人的去留,这也同时带给了入侵者可下的后台。

    就那么一瞬间,三个人就像来的时候一样消失了踪迹。沫玮和爱丽丝立刻冲过去检查扎克本人,并且叫来远处的幸存的仆人收拾一切。忙活的时候爱丽丝曾经问过唯:“你就这么不担心扎克的生死么?”

    “这不是重点。”唯毫无力气的回答道“重点是决然不能辜负扎克的‘牺牲’,希望米莎小姐那边一定要救到植野暗香和假面的凯特上校,不然就真的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