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四百八十三话 深色之蓝

第四百八十三话 深色之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量的战士着重甲冲入了人偶组成的阵列,他们的攻击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白慈溪适当所见身体上的负担,降低了法术的威力。然后对方的人马也异常迅猛地处理着善后,漫天的人偶阵列一下子减少到身边,让大家还以为看到了幻觉。

    从他们出现过了大约五分钟,人偶的威胁完全消失了,白慈溪让脱离危险和紧张的大家优先退后,然后大胆地上前一步。对面的那票人马也拥有一个首领级别的战士,依然是武装到牙齿的级别。不过就算是这位首领男子也对白慈溪抱以尊重的态度,就好像他本身也只是白慈溪的下级一样。

    “敢问可是沃夫教授提到的将要到来的那位新任教授?”这个人隔着厚实的铠甲头部竟然发音清楚洪亮,而且他的恭顺态度让白慈溪很是舒坦。

    “是的,我是白慈溪拥有书信为证,是前来担任学院教授一职的人。”动手开始掏腰包的白慈溪还担心对方会像那些人偶一样不识好歹,必要的见证应该要快一步拿出来的。然而,身着重甲的男子却有着不输于少年的速度,他制止了这桩事件,认为没有那个检查的必要。

    “虽然我的部下非常的好奇,阁下如此年轻就受到邀请了,不过因为回来的教授一行人已经交待过,对方是一位青年才俊。”一身都是好意的男子实在是让白慈溪无法推脱,先后的反差竟然这么大,实在是有些超出寻常。

    白慈溪为了缓和气氛,并且分配大家将物资带上,于是他一边跟着走动,一边问道:“看来是那位沃夫教授承认我,并且知会你们的咯?”说这话的时候少年还是有些得意的,他感觉至少那个老头嘴巴上面很看不起自己,但是心底里却暗暗地等待着自己。

    不过。不怎么会奉承却又和善的战士说话了,立刻将白慈溪拉入了深潭。战士说道:“哈哈哈,白慈溪先生,沃夫教授没有交代过。是他的随行护卫兰斯洛特阁下说过这样的话,于是小的们就统统记住了。”

    当兵的人本身没有丝毫的在意,而且哈哈一笑便带过了这个梗,留下满脸通红的白慈溪。少年感觉自己被羞辱了,看来那个老头子依然是不情愿让自己任职的。想到那位随行的兰斯洛特,白慈溪扯开话题问道:“兰斯洛特先生貌似不是魔法师,能够感受得到你们却像是对待教授一样尊敬他呢,为什么啊?”

    “白先生这么请。”领头的战士带着大伙经过了他们驻扎的营地,并且仅仅分配了一波兵回归岗哨,他将要带领白慈溪继续前进。然后他开始耐心地为白慈溪解答这些疑问了。洪亮的声音再次响起“在这国家统治者是由贵族的人组成的天生的魔法者们,他们是最高议会,在那以外管事的是学院本身的院长,毕竟院长手下是整个学院的魔法力量。受院长统一管理的教授们虽然各自都有风格,而且有些教授本身也是议会成员。但是魔法师们都非常有序的进行着教学和研究。在这边高阶级的教授们,比方说沃夫教授就有专属护卫的权利。从比教授更下层的战士阶层中抽调高手,只有那些高手才能担任高阶法师的护卫,当然像我们这样不如兰斯洛特先生强大的人自然是轮不到侍奉在沃夫大人的左右的。”

    本分守规矩的男子整理了一下着装,白慈溪这才发现一路行走过来不觉间已经接近了城墙本身。五十米不到的城墙虽然在历史中并不算是最高大,但是在这山峦的远景映衬下也着实吓人,宏伟的城门拥有着城墙的四分之一高度。光是这点就让夏琳差点站不住脚。

    城门并不完全打开,他的下方拥有一扇小门,大概三米高度,马车宽度,用来允许平凡人进进出出。等下,只有进 。没有出,或者说出的很慢。门洞里面的守备人员和随行而来的这位战士一样的装束,不过他们更加接近城市应该更加高级一些,衣服上的魔法护符形状颜色都有所提升,能够感受到这些魔法战士的力量也与野外的不是一个档次。

    进门的人大体上会被他们放过去。但是出门的人却会接受层层审核,查证。如此严密的机构竟然会随便放人进去,但是对于离开却...

    看穿了白慈溪的想法,那战士男子最后笑了出来,然后诚恳的答道:“学院的理事会非常自信,没有人胆敢入侵,这就是我们的信念,所以你来我们只做简单的统计,但是你若想要走..哼哼,咱们就必须好好谈谈了。基本上平凡人类不会来这边受罪的,不是上头指明的大师,或者是图谋不轨的入侵者,谁会急匆匆的离开呢,所以都在做着认真的检查审核。”

    原来是这样,这么想来刚才听说沃夫教授依然看扁自己的事情就可以理解了,毕竟整个学院的法师都那么的孤高自信,那位老者也不会谦逊到哪里,终于能够理解一贯孤高的韦恩法师为什么拒绝来到这个地方,学术界的尔虞我诈和你来我往确实让白慈溪不爽,这大概就叫做人事。

    继续前进到达过门的地方,一路过来的战士终于转身离开了,看来阶级的关系他还是无法进入王国内部的,也许这就是沃玛尔这个国度的特色。靠近小门边上的卫兵,白慈溪堆上了笑脸,唯恐这边的家伙也不识好歹,毕竟来一个就算了,现在还要找机会将韦恩法师的介绍信送上去,让另外两个人当上兼职。

    守城卫兵的头盔看起来并不是很重,不过防御本身只露出了嘴巴,那是个年轻些的站岗兵。白慈溪搓手双手想要告诉卫兵自己的来意,以及简单介绍等着进城的大家,然而一瞬间的迷糊让他忘记将要说些什么。

    突然,从小门内部传来一阵清晰却冷静的声音,说话的男性也沾有学院内部孤高的特性,不过比起老头沃夫友善些。而且那个男人并没有直接针对白慈溪:“搓着双手像是巴结讨好一样呢,难道我们聘请了一名这样的教授?”

    顺着那声音寻过去,白慈溪看见了门内的世界,城内出现了古典的欧洲房屋架构,雕塑和装饰以及街道上面的全部店铺。仅仅用特色一时间说不清楚城市面貌的良好和丰富,白慈溪就一直呆住看着城门内射来的光线,却忽略了刚才说话的人。

    那个男人很白,在发呆的某人面前堂而皇之的靠近守卫,光是给守卫看到自己的一身紫色法袍,就立刻让门口的年轻战士吓到了,这证明了来人的身份。白慈溪靠的近了才看清那男人有着蓝紫色的及腰长发,笔直干练却又让人感觉那影像像是画中那样英俊。

    他是个精灵。

    白慈溪可以用一切做赌注,蓝色长发的法师是一位精灵,不过具体是什么分支,或者隶属于哪派渊源他就不得而知了。几分钟后,这精灵男子附耳低语了几句就把卫兵说的服服帖帖,果断让出大路。然后就看到拥有翡翠色眼眸的法师冷面的看了白慈溪一眼,不过没有一点的看扁,主要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用那份不关心的表情使出简单的眼色。

    一直机智地白慈溪带领着大家跟着那男人走上了街道,远远的一路边的商贩看到蓝色长发的法师立刻恭敬的打招呼起来,搞的跟随中的白慈溪就像是狐假虎威。为搞清楚必要的几件事情,白慈溪向前多走几步,优先于大家靠近那位法师。

    他试着改变刚才的奴才嘴脸,认真的问道:“请问您是哪位,感谢你的帮助,我是白慈溪,正在不知道如何跟那边的卫兵交流。”

    “端正你自己的态度,沃夫教授回来以及韦恩大法师额外发送来的信件已经说明白了一切,大家都知道你的到来。我是帕拉丁,不过这里的别人都喜欢称我为深色之蓝,跟你一样是教授。这边沃夫教授非常讨厌你,但是院长本人对你有兴趣,虽然那家伙也是个怪人,不过我对于你这样的怪人没兴趣,而且听好我也不会恶意的排挤你,假如你真的有那个能力和我竞争业绩的话。”一连串说出全部的帕拉丁教授看起来很年轻,不过由于是精灵这个事实,所以白慈溪知道这个人一定比自己岁数大。既然对方是好无恶意的前辈,那么白慈溪这边就会拿出对待前辈的客气态度,不过后来发现这不过是贴上冷屁股,对方的态度不会更好,也不会更差。

    一路上白慈溪没有再问更多的事情,通过他的了解,他知道帕拉丁教授的性格已经定义为想要告诉的自然会说,不想说明的问了白问的情况。正当一路上的寂寞和不断的打招呼快要充斥大家的脑海时,帕拉丁教授拐向了别的街道然后说话了:“听着,最近学院的水晶人偶遭到了策反,有人在暗处想要搞破坏,你早到伏击的那批人偶也是变质的废品,如果想要小命就一定留神,别让你的同伙乱跑。现在跟我去看看你们住在城堡外的同伴的宿舍,不会很豪华,不过比街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