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五百零八话 醉人

第五百零八话 醉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一晃而过,房间里面不再有最初的那份寂静,两个女生坐在自己的床边,从最初的一来一回到无话不谈少女之间的交谈就是这么随意。植野暗香并没有洗澡,稍微浇灌了一次脸颊,她就找到坐在床边的舍友。

    莉莉特.玛丽安娜穿着和她发色搭配的紫红色睡裙,雪白滑润的大腿好像闪出光泽一样叠放在床边。她很认真的转过头来想要听听暗香说些什么,这边刚刚洗过脸的红发少女也开始进入正题,坐在属于自己的床边,小心翼翼地想了一下,然后问道:“莉莉特小姐,来到学院比我要早,学院在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传闻之类的,可以给我讲讲吗?”

    于是这样,就促成了开头的聊天镜头的开始,谈话真正被拉开序幕是因为莉莉特本人的兴致大起。从植野暗香敏锐独到的视角观察出来,她是个规矩的女孩,至少比暗香在学校里显得更像是开朗的少女,排除毫无预兆的忽然兴奋起来,对某事抱以浓厚的兴趣,基本上可以说是一个心态正常,表态端庄的女生。

    话题一说出来,莉莉特便开始倾吐自己的所见所闻,根本不需要特别的方法盘问,这个学校里面有的没的事件都会出现在舍友的口中,这个女孩不知道单独居住了多久,但是这份无奈是可想而知的。平日里面在学习研究,出行任务方面的种种独特事件也没有人分享,听着听着,暗香感觉到了心算,尤其当面前的人完全处于纯真和好意想要进行分享。

    “诶诶,你知道吗?那天做炼金术的实验的时候,学校炼金室边上的墙壁真的敲起来有回声的,这也验证了传言中有秘密道路的说法呢,还有还有啊,你知道吗?”莉莉特像是变了个人。一下子眼睛中充满了光泽,完全不在意暗香是否可以完全接受,更加不会去管暗香有可能只是出于调查才问的。

    说话人不去思考的问题,暗香都在思考着。简单的记下这几个重要事件等待以后调查。暗香想要停止这样的谈话,毕竟突然间这么聒噪还是有点受不了。她想了想,然后忽然正视对方的双眼,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复道:“一个人的日子真的这么寂寞么?”

    刚开始随着莉莉特脱口而出的词语,她还没有停住话头,正说到一半的时候才反应到了这一句。疑问本身让说话人颤抖了一下,问话人倒是依旧正直的看着对方想要表现起码的诚意。颤抖过后,莉莉特露出了不经意地微笑,接着脸色灰暗的向后边的窗台挪了一点,抱住翘起的床铺小声的说道:“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真的不是个奇怪的女人...”

    颤抖和迟疑出现后。老实说暗香还是感到非常的意外,谁也不知道女生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即使是她们自己,明明刚才还有说有笑,不过现在就像是雷暴天气一样完全无法平息。联系到自己的经历。暗香知道孤独的滋味,只不过脾气暴一些的她从来不自视这样的状态,同时也对人际以外的中伤毫不在意。换做是别的女生会怎么样呢,虽然莉莉特看起来比暗香大一些,不过性格上的天真弱势是不会变的。就算莉莉特不想承认,不过暗香知道对方面对危机还有点迟钝,洗澡出门被看到的这份警觉就并不够强。

    “我没有那个意思...对了。同样感谢你一出现就带来的友善,老实说我这样的人实在不知道怎么和新朋友交流,就在进门前我还在犹豫同宿舍的你究竟是不是不好相处的。”故作深沉的暗香让自己说话的声音提高,渐渐地盖过了莉莉特失落的低吟,然后忽然最后发言道“不过,真的谢谢你。这间宿舍和你这个室友真的太好了,虽然不怎么懂跟以前学院的大家也是不知怎么地就熟悉了,我们做朋友吧,这样嘛?”

    有些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的暗香摸着头发出了哈哈的笑声,虽然不怎么像是憨厚的表达。但是却让莉莉特感受到善意。人和人之间是存在不通过语言感受到的情绪的,致力于研究情绪和思维的力量,就正是这个学校存在的意义。

    莉莉特变得镇定了一点,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然后保持住了微笑说道:“的确是很麻烦的事情,早上被舍监通知你的事的时候,只是稍微看到你的名字,所以我...在那之后一直在课上排练...怎么让自己的欢迎看起来自然点。”

    忽然想到什么的少女从床铺上跳下去,赤着脚冒冒失失的通过毛毯靠近自己的书桌,从桌角的包裹里面拽出了一瓶什么。黑色瓶身半透明式的纯度里面能够看清一些深色的液体,被木制的瓶塞狠狠地封锁在里面只能无助的来回摇曳,像是童年的秋千。

    暗香从这边的床铺都可以清楚地看清铭牌上面写着的东西,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现世的英文,但是那应该是一般的葡萄酒。微微显示出困难的暗香想要摆摆手,但是她并没有那么做,只是犹豫的说道:“你能欢迎我很感激,不过我只有十六岁啦,还不是那个随便酗酒的年纪的。”

    “不喝么,难得托那个笨蛋搭档给我弄回来的,我啊,可是都快要二十岁的人了,但是总是被搭档说情商太低什么的,我果然还是...”渐渐灰暗失落下去的莉莉特立刻让暗香感觉浑身的不妙,总之现在不想让情况白费的话必须进行鼓动,这个学姐级别的女生会老老实实地听劝么?

    “抱歉了啦,一点点葡萄汁酒精之类的也是可以的,不过我不想第一天入住就惹麻烦,所以请一定不要倒出来太多好么?”

    这边暗香的话并没有说到最后,急切的插话的某人显得非常兴奋,大声的喊着没问题,然后莉莉特从包裹中又抽出了两只崭新的玻璃高脚杯,暗香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倒满液体大概暗香要喝五大口才足够全部喝完。

    接着,这位毫无杂念的学姐一出手就成功老练的开出了瓶塞,并且不等暗香指示就倒出了一大杯,这边留给自己的的杯子里也是同样的剂量。躁动不安的酒瓶呼呼地声响结束后,摇曳的液体便立刻消失不见,完全不记得这瓶中还曾有过的记忆,只是在竖直放好后,微微沉淀出矮矮地一部分。

    明明自己几天前刚刚遭遇强大敌人的毁灭性打击,险些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和同伴的未来,但是当鼓浪浪,滑润润的紫红色液体晃荡在杯子中时,这里面却倒映不出任何的危机。

    无奈地看着身边的某人,这个完全与危机无缘的学姐幸福地微笑着,并且喝下一口立刻让脸颊显示出潮红。完全超出暗香理解的变化速度,学姐的眼神都迷离了,放正的她的高脚杯看得出来和酒瓶一样都是特别新购买的,而此刻崭新的高脚杯已经浅下了半公分的酒水平面。

    这个人一口气喝下了这么多,暗香已经变得不想要尝试了,作为转移话题,看着对面床铺上摇摇晃晃的某人,她问道:“你刚才有说过你那个所谓的搭档吧,看来你也是做过危险任务的人啊,适当的让自己紧张些吧。”

    说归说,但是暗香看着面前这个像是要睡着过去的某人,只有无助地接过她不能完结酒精放回到桌台上。实在不知道从包裹开始到酒,到高脚杯的存在意义是什么,明明都用不到的,不过看得出来滑出心思的莉莉特还是让暗香开心了一下。

    “搭档...诶?我的酒呢?”有些像是醉人一样的莉莉特无助地摇晃脑袋,接着前言不搭后语的继续回答道“虽然很快就会知道,不过现在就破格告诉你一点,那个...额...,霍尔顿那个傻瓜就在隔壁,不过总是不回来,我可是一点都不介意这个家伙的。明明是我的搭档,明明只是我...为什么会跟那么多男女学徒关系这么好,我不甘心...”

    “咦?你说了什么?”暗香有些不敢相信,但是她不得不竖起耳朵做好准备,然后慢慢地问了另一句“你和霍尔顿(隔壁的话那就是候存欣的新室友了)到底什么关系啊?”

    莉莉特都快要把脑袋垂过了胸前,长长的秀发光滑的顺着面颊,暗香已经完全看不见这家伙的脸庞了。低低的莉莉特抽动了两下:“没...没关系,没关系我不能管他么?轻浮耍酷,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

    声音再次变得低沉,到达了暗香都无法辨认的低吟,最后她歪歪地靠向了自己的床位,竟然毫无声息的陷入了梦想。暗香无奈地看看莉莉特,这个无暇的睡脸完美的毫无纰漏,想来也许是正在沉醉于某个关于心爱的人的梦吧。

    猜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