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六百二十七话 洞开大门的方法

第六百二十七话 洞开大门的方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世间最恐怖的不是鬼怪而是人心,当人心陷入到某个僵局,超出平常所能认知的范围,人就会变得失态。在这里,候存欣就如此变得不由自主起来,模糊地暗影就在前方,质感十足的钥匙就在手边,少年不顾一切的向着下方的黑暗跑去。

    他不在意身边的同伴的存在,更加不去管理坡度台阶的凹凸不平,前面的某个地方有他期待的某样东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感觉错误。直到他靠近接近于平地的走廊时,暗香才完全追上这个男生,而避免他跑进无法观测的深渊中。

    就和上一次一样,这段长长的平直路线两侧没有护栏,如果不小心望了一眼,下方深远处只有无尽的黑暗,像是能把人的心灵完全吞噬。没有保障,也没有提示,脚下的石头走廊平面却还凹凸不止。

    就在大家行走逐渐变得平稳的时候,两侧深渊内部终于开始向上浮动可怕的白色雾影,如同沸水的蒸汽一样噗噗地向上冒着,到达上面后,白雾慢慢地穿过了上层的岩石不见了踪影。长时间对着毫无参照的这白雾总有种它们是不是从上面漏下来的错觉,毕竟人的眼睛是他们最信赖的感官,而想要迷惑这个的方式太多了。

    花费了一些口舌,暗香向慢慢行走的大家简单地讲解了一遍关乎于异世界这个说法的存在。因为之前就有做过不少的探查,因此听说白灵起因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做出太多的惊讶。覆盖在世界交际点上的这个学院,有着太多太多不能用当前世界法则说清楚的存在,白色的灵体不过只是隔壁空间的人碰巧被灵压高的人发现而存在的。

    这么样一想后。虽然丽雅放心的点点头,但是陈静却提出了一个观点:“不管隔壁世界的那些个人抱有如何的想法,做着什么样的事情,我们能够看见他们的履历的同时,难道他们看不见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么?万一。那个平行世界的敌人看见了这样的我们,那岂不是在这里我们非常危险的么?”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被偷窥还好啦,只不过安朵儿夫人明确说过,世界两边的人是不可能正好否上同一个时间点遇见的,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互动的可能。换言之我们所见的他们可能是未来。也可能是过去,不过...”暗香犹豫地走着,小心翼翼避开地上的裂缝,补充了一句:“不过,安朵儿夫人说过。她不确定学院用于防御的结界遭到破坏的时候,这个崩坏的学院会发生什么,也许当学员灵脉显露出的灵压网混乱到了一定程度,与隔壁世界互动也不是不可能。”

    陈静理解性地点点头,并且一出手制止了暗香的话题,她说道:“我们正是为了阻止那样的事情才来到这里的不是么?”

    于是,这里没有人再说下去,他们只是当作看电影一样平静地观察周遭的影像。毕竟脚下的路面变得不那么好走,假面结晶化的自带照明是那么的微弱,在如此空旷的空间中像是浩渺中的繁星。

    顶着这份失落。几个人看见了道路的尽头,那堵门并不是长在前方的墙壁上。通道尽头指向了最前方的石壁,而石壁下半段有一截凸起,封锁这道路部分凸起的位置便是之前大家看见的大门。

    门洞的主要构成和周边的石头一样,绝非人工之力可以造成的石门完美粘合在一起,如果不是门面上强行划出了奇怪色彩的线性。大家几乎不能将它区分出石壁的范畴。究竟是怎样的人在自然形成的这为它画上标记,不管是谁总之那个人是希望有人穿过大门的。

    大家摸了摸几分钟之后。得不出和上次多出一点的提示,于是所有人重新转移目光看向了候存欣。少年竭力避开暗香的目光。他生怕暗香会嗔怪刚才候存欣暴动一样的飞奔,而且就算现在让他解释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仅仅因为想所以就可以扔下同伴么?

    候存欣可不想管那么多,他避开视线之后自顾自地掏出攥了很久的钥匙,看了看钥匙的形状便认真地满墙壁寻找凹槽。结局是一个悲剧,他压根就没有问院长关于这钥匙的使用方法,这么一整片的石壁上凹槽和沟壑确实不少,然而真正能够轻松地插进去旋转的地点却完全找不到。

    看着少年茫然的表情,陈静走过来躲过了钥匙,金属质感的滑润让接过手的少女有些爱不释手,这个表情让候存欣看见之后也觉得惊奇,因为最初他拿到的时候也觉得这是个好东西,并且不停地把玩。陈静的自制力稍微强一些,她将好奇改成对钥匙的观察,以及对石壁细缝的勘察。

    四个人再次忙碌了一遍,可惜的是他们居然还是一无所获,让人火大的们碰到钥匙的尖头都没有一个地方有所反应,这种门应该是仅仅需要物品做媒介的魔法产品才对,难道还真的只是机械性地需要钥匙旋转的么?

    这个疑问落在大家面前,引得四个人无奈地相互看着,尴尬和恐慌让所有人僵持了半天,简直就像是复习良好的考试没带铅笔一样无助。情急之下,候存欣重新伸手躲过钥匙,在这个动作刚开始的时候陈静竟然自发地反手抵抗了一秒,接下来才反应过来勉强地交出了钥匙。

    候存欣看着钥匙,开始回忆起院长大人当初交付一切的时候说过的事情,不过都是些毫无原则性的唠嗑,话题也是相当高深的炼金术本质。少年认真地说道:“你们有谁了解所谓的炼金术的本质么,我的意思是有谁知道炼金术和现在这个钥匙有什么关系的么?”

    “炼金术最基本的原则是对空间中元素物质的掌控,完成基本的要素排列,对应魔法的规律之后它可以帮助人类制作药效不错的药物。”陈静一脸学霸的表情,卖弄着闲暇时从图书馆藏书里带出来的知识,当然这个前半段话说的只是谁都知道的炼金术,后半段的话陈静说的并不是十分的肯定:“然而,据说优秀的*师们都擅长使用炼金术,使用这项点石成金的伟大学科,法师们会变得无所不能,甚至成为拟神。”

    “拟神?我记得思维欲的本质不正是思维的集合么?换言之炼金术的集大成者一定了解思维欲的事情,毕竟他们都具有活化思维的能力。地下的这些老古董一定和炼金术有关系,为了让大门响应洞开的号召,也许就像我们想的那样,院长所给的钥匙并不是开门这么简单,他给出的很有可能只是某个媒介,用来洞开真理与炼金大门的钥匙。”

    候存欣握紧手上的金属质感,却像想着它并非实体,甚至并非钥匙,它不过只是个打开大门的契机而已。也就是说,打开门的行动并非需要大家去寻找插钥匙的孔,炼金术的根本就是为了让世界的原则服从于我,掌控这个世界的法则便等同于接触思维欲。

    我所持有的钥匙就是我的一切,全世界都必须围绕着我而旋转,所以大门应该要因为我的存在而改变性质,关闭便是开启。

    拥有统御意志的那一刻起,候存欣并没有感觉自己有多么的狂妄,仅仅只是一秒的时间,他手心传来了炽热,当着大家的视线,金钥匙化为了长长的金色物质。

    “这...”少年不由自主的松开手,然而变长的棒状物质没有停止发出金光,没有掉落在地面上。横在空中的长棍消失了光泽并且等待着候存欣伸出手,而且少年也确实重新开始抓住它本身。

    大门为我而开,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因此...

    少年开始构思通体光滑的棒子是一个能够帮助打开大门的东西,于是这根棒子的形状再次发生了改变,直直的棒子一段开始变成了双手持着的把柄,另一边变成了剑刃的模样开始逐渐靠拢把柄的护手位置。

    又过了一秒,候存欣选择了正确的手势双手抓紧了这把微微翘曲的长刀,为了他的入门,这把刀现在被设定为足够的锋利,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必须击破大门,让大家进去。抱着这个思想,候存欣挥舞刀刃,高高举起的手臂停留了几秒,对准石壁正重要的缝隙标志,思考的却是进入门之后的事情,思考的确实已经发现了的姐姐的踪迹。

    没有人下令,他自己的判定让刀刃向下斩落,斩击化为了旋风般的突刺脱离了刀锋冲向了石壁。震动开始了,剑气喷张的石壁向着两边释放着气流,在吹散大家的气流中,丽雅抓住陈静的手,候存欣握紧了暗香的胳膊,他们同时又抓紧了石壁附近的凸起。

    时间过去了几秒钟,等到气流消失了力道,出现在少年们面前的石壁门扇竟然洞开了两人高的口子,内部的光芒刺眼的让人后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