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假面少女和她们的战争 > 第七百三十二话 风蚀的幻术

第七百三十二话 风蚀的幻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像条狗一样死去吧。”突刺风蚀的触手变换了一个姿态将他定向空中,然后完成上一次没能做到的动作。长长的触手向下猛力压去,将风蚀的身体砸向地面,附近的水晶棱镜立刻歪倒了两个,一阵烟尘早就弥漫著整个教室里面。“说出些好听的话语,其实你也和大部分人一样畏惧于死亡而已,不然可解释不了我触手终端的抖动了。就算内心存在一丝的动摇,也无法欺骗我,不管掉到蜘蛛网上的猎物多么镇定,但是这都不可能避开蜘蛛的直觉。所以我才说”

    “你才说什么?”百花风蚀的声音出现在丝虫沃尔扑很远的教室对面,他非常地镇定地向沃尔扑询问,语气中透露出明显的嘲讽,究竟是哪里来的勇气让他能够跳出来嘲讽沃尔扑这怪物。怪物自己当然不知道,内心明镜的风蚀能够解释一切,但是他并不想这么快就得意地把缘由说出来。“那么现在轮到我了,你没能杀死我,就连我肩膀上的伤口都只是重创在我的分身上了,你了解我就应该知道越是和我拖得久,你的弱点就会越多,也许下次的攻击你就不能碰到我了,甚至就连全身而退都不可能了。那么告诉我,你是不是动了什么手脚,把这里的结界节点藏起来了。”

    原来刚才沃尔扑压在地上的那个躯体会抖动是因为那东西本来就是分身,看着面前毫发无伤的风蚀,沃尔扑更加的生气了,绝对不能让自己被动就和不能允许敌人得意一样,沃尔扑就是一个非常在意这些事情的人,因此他才会变成这样的怪物。

    怒气冲冲的沃尔扑纵身一跃。他的大爪子落向地面,肥硕的腹部重重着地之后发出轰响,貌似他又一次弄坏了别的水晶,将水晶块状变成碎片实在是一种可怕的兴趣。风蚀咂咂嘴避开了怪物从高处而来的攻击之后挥动手中的折扇,空气中的灵力结合成为全新的旋风冲向怪物脆弱的胃囊。

    但是看似毛茸茸的大肚子却相当的结实,风蚀的攻击虽然可以撕裂空气,轻松地让在场的任何物体粉碎。但是似乎包含了魔法的肚皮本身也好像结出了无数的死皮。物理上还是魔法上似乎都那么的强硬呢。

    得出了这个基本的结论之后,风蚀闪开了很远的距离原本打算躲开非常常规的落下攻击,但是沃尔扑这一跳却更加远了一点。似乎也料定了风蚀的轨迹。从高处而下的尖爪割裂了风蚀的大腿,并且顺着他洁白的皮裤边顺道刮到小腿,皮开肉绽还不算,这划痕让鲜血喷洒出去满满一地。

    不等风蚀发出悲鸣。蜘蛛的尖爪再次举起,迅速地往前再次一个突刺。这下攻击传来紧迫地触感,正对胸膛贯穿而下的利爪从后腰刺了出去。这份痛苦不是正常人能够想象的,也许风蚀忘记了喊叫了吧,但是沃尔扑并不是笨蛋。他也不会让自己的自我反应良好影响自己第二次。

    刺中之后的手感不会骗人,但是不管多么的真实都是有漏洞的,欺骗如同职业杀手的沃尔扑这当然不够。分身的感觉明显大于本体。果然真正的沃尔扑再次金蝉脱壳站在别处看情况,几次三番的攻击看来已经让风蚀渐渐地熟悉了敌人的套路。所谓的攻击也不过只是如此而已。

    沃尔扑摊开双手难过地说道:“真是让人讨厌,总是做出这样死缠不休的事情,之前也是,按照这个说法你已经死在我手上很多次了,拜托你能不能稍微省心点真的去死呢?究竟是哪来的这么多分身,难道不消耗灵力么?”

    这个吐槽非常的恰到好处,风蚀之前不想得意洋洋说出来的事情就是分身的数量问题,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身处这个教室的话,风蚀的分身至多也就这两个了,但是

    下一秒钟更快的移动速度爆发起来,蜘蛛的前爪再次抓住了猎物,并且立刻将风蚀撕成了两半,这回尖叫的声音出现了,而且也非常真实的随着爆炸式的撕裂而停止了,鲜血也没有立刻消失,而是伴随着内脏喷洒了一地。

    不过,风蚀依然在别处出现了,无限重复这个结局,就好像已经固定的桥段一样,有的时候就是在神的框架下世界拥有着固定的设定,在这个固有的设定之下,死亡与生存,成功与失败早就变成了程式。

    “一种魔法程式不是么?你小子为了拖延时间居然临时创造了新的程式。”沃尔扑眯起眼睛,高高的位置下面蜘蛛的身躯在晃动着,他没有像是傻瓜一样浪费力气去不停地杀害面前看起来像是敌人的风蚀,而是找到了这个问题的根本。

    就像他猜测的那样,创造无限循环的幻术,将它化为结界套住沃尔扑本身,并且让他从根本就失败在无限循环之中。沃尔扑总结道:“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看似是本体,实际上大概是别的分身吧,贸贸然的攻击你只会耗费自己的力气,让躲藏在结界程式之外的本体得到便宜,对么?但是你这家伙是怎么做到让自己的分身多到足够支撑这个无限消耗的结界的呢?现在的你无疑需要大量的分身将它们扔进结界里面和我厮杀,那么分身怎么就没把你的灵力耗干呢?”

    忽然,庞大的蜘蛛旋风一样的转身,他这回没有奔向看起来像是本体的风蚀,他挥动自己的额爪牙划开很大的半径并且恶意地破坏现场的金光闪闪,大片的水晶杯强大的力气隔断,不仅仅是两半,这些水晶甚至还被搅成了碎片。

    每当沃尔扑将一整片水晶破坏到小块的时候,面前的风蚀影像居然消失了,然后从另一个地方出现了不明真假的风蚀,果然这些就是分身的来源。空气呈现的风可以通过震动干扰敌人,让人以为袭击逼近;而幻影本身就是假的,也可以通过自然界中光影的效果变换方向和所处地点,欺诈的手段多种多样,现实的利用情况才是幻术的本质。

    利用水晶和四周强制的照明造成了光影上的假象,但是如果仅仅只是被水晶反射出来的光影,是不会有实体的感觉的,影子和分身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刚才的突刺鲜血也好,内脏也好,可不是说说而已。

    随着水晶的碎片和摔倒,整个教室里面开始呈现暴走一样的风蚀幻影的闪动,就算什么也不做都可以像是看着万花筒一样,看见风蚀闪现在空气中的各个角落。虽然知道这是幻影,但是靠近沃尔扑的风蚀还是带有着威胁,到底是怎么才能办到的?

    沃尔扑不能理解风蚀利用了怎样的智慧,但是突然的攻击正中他的触角,疼痛让他几乎嚎叫起来。接着不等这个分身被消灭,风蚀的影子便出现在另一边,操控风作用出强力的攻击刺向了蜘蛛的别的尖爪,虽然无法破坏结实的爪子,但是还是让沃尔扑的站姿发生了改变,恐怖的晃动又破坏了一部分水晶,这让风蚀的影子变换的更加快速了。

    不可能的,他都是假的,我很强的,我很强悍,他的攻击就算打过来也是挠痒痒而已。如此安慰自己的沃尔扑却只能依仗着庞大的身体到处晃动,他没有办法跟得上此刻风蚀的速度就只能被动的挨打。

    “难道你已经掌握了炼金术的集大成”风化作的利刃旋转着刺向了沃尔扑的胸膛,原本属于人类部分的地方就不剩下多少,却还被这来历不明的一击击中。这样的攻击让他浑身冷汗,真正弱点终于暴露了出来,强大的下体和快速的行动,这些蜘蛛的部分是优点的话,那么弱点就是没有变异的原本人形的部分。

    风蚀的幻影抓住了机会,长鞭似得旋风抽在人形的部分,将沃尔扑好不容易镇定的部分也打散了。节节的胜利换来了风蚀寻找重要东西的机会,幻术布置成功之后,只要房间里面用于炼金术试验的水晶还存在一块可以辨认,巴掌大的水晶就可以制造出足够多的幻术影响丝虫,而丝虫还会以为风蚀自己领悟了什么强大的能力,其实并不是那样,幻术释放本身就是遵循风蚀自己的规则的,一切都是他说了算,所以就好像真的拥有新的招式一样。

    作为正体的风蚀正在附近的教室搜索,所谓的节点却不知道去向,就算能够战胜这个怪物也会因为长时间不完成任务而失败。节点在哪里呢,通常的位置在地下就可以了,但是沃尔扑绝对不会放在轻松的地方让风蚀去找,就好像风蚀留给沃尔扑一个麻烦的幻术一样,看来对方也留给风蚀一个看起来困难的问题呢。

    这隔壁的房间在地下的正中央,大概也是整个地下炼金室的正中央,四壁洁净的就连一根毛都没有,再找找看这里还留下了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