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189 打算大义灭亲

189 打算大义灭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商离天的话让叶子情似乎更加焦急了,她不停地绞着自己的手指:“皇下,这下该如何是好,这理南王七子有三子是因为商国而亡,这下质子回去了,他再也没有顾虑,他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事情既然到了这个地步,那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就凭一个理南国还奈何不了商国!”不过,他担心的是,理南国会联合其它的国家。

    美玉西夏和亲之事,暂时又还未定下来,到时候,万一理南国与西夏联手,那么,他现在轻过商离君那一场内乱,元气大伤,到时候注定会吃亏。

    “皇上,您可查得有些眉目了吗?”不知是不是自己多想了,叶子情总觉得这件事情与自己的叔父有关,一想到这里,她那苍白的小脸变得更加的苍白了。

    看到叶子情再次陡然而变的脸,商离天似乎就更加确定了,但表面上却不动声色:“朕还没有头绪,只是,朕在想,能进得了这里的,除了重臣便是皇亲国戚,只要往这方面去查,那就错不了了!”

    商离天那一句皇亲国戚可把叶子情吓得够呛的,那张小脸愈加苍白,连小手都不禁跟着微微颤抖起来。

    商离天是感应到了,一把将她扶着坐下:“情儿,你怎么了?冷吗?”边说还边想脱下自己的披风为她穿上,他以为她在心虚。

    “皇上,不用了,臣妾不冷!”叶子情连忙阻止,看到商离天对自己这么好,她的心再次愧疚,如果叔父真的做了对不起皇上的事情,那她该不该先跟皇上说呢?

    她在纠结,在愧疚着,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怕一开口,皇上会看轻她。

    “媚儿,你现在不是一个人,是两个人了,一定要注意好身子,千万没凉着了!”商离天倒是一贯的温柔对她,大手轻轻抚上叶子情的肚子,不管怎么样,对这个孩子,他还是非常的期待。

    “皇上……”叶子情温柔地执起他的手掌,轻轻放到自己的脸上摩挲着,却不知道,自己现在一脸的妊娠斑,在商离天的眼中是那般的碍眼。

    男人都爱美人,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是高高在上的君王,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情儿,朕只要看到你,心情就会好很多,朕要回去处理朝政,你好好休息,晚一点,朕再来看你!”微微俯下身,在叶子情额前轻轻一吻,那声音,那眼神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温柔得让叶子情没有怀疑其它,看不出任何的破绽。

    “臣妾恭送皇上!”叶子情满心欢喜,娇羞地目送着商离天出了大门。

    待商离天离去之后,她脸上温柔的笑意顿时一收,板起脸问一旁的守将:“皇上刚才来了,为什么不进去禀报?”

    那守将躬身答道:“是皇上命小的不要进去通报,说是给娘娘一个惊喜!”

    叶子情柳眉凛了凛,再次问道:“在皇上叫本宫的时候,皇上进去了多久?”看来,她也开始怀疑了。

    那守将光是看到皇上离开时那瞪着他的眼神,就知道不能乱说了,马上答道:“回皇后娘娘的话,皇上兴冲冲地进去之后,小的就听到皇上在叫您了!”

    守将的话让叶子情暗自松了一口气,看来,皇上并没有看到那一幕,心中也暗自庆幸,刚要走,忽又回过身来:“记住,你是本宫的人,以后,皇上来了,不管怎么样,都要远远的大声叫一下,知道了吗?”

    这无疑是在为自己安排一个眼线,害怕下次皇上又突然来了,让她措手不及!

    “是!”那守将慢慢抹汗,这皇上和皇后都是他惹不起的主,不过,权衡之下,他当然知道对谁忠心,命会更长久一点。

    叶子情回到房里之后,来回走了数十下,突然停下来,对小凡吩咐道:“小凡,去请国师来一趟,就说本宫有要事找他商量!”

    她要亲口问一问叔父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叔父再不知悔改,仍是一意孤行的话,那她也只有大义灭亲了。

    轻轻抚上自己的小腹,腹中的娇儿每每踢动的小脚,都让她惊喜不已,孩子的到来,是她幸福的圆满,她决不能让任何破坏这种幸福,哪怕那个人是自己的叔父也不行。

    是夜。

    媚儿出宫见商离佑,却发现商离佑正焦急地在等待着她,一见面,便拉着她往外走:“媚儿,走!我们现在去一个地方!”

    媚儿被他这一焦急弄得莫名其妙:“二哥,你要带媚儿去哪儿?你发现了什么吗?”只要有发现,那对她来说,都是好消息。

    “嗯!”商离佑点点头,边走边道:“我听说叶宝成今天进宫见了皇后之后,回来便约了人在城外见面,我估计那个就是我们要找的快活王!”

    一听到快活王三个字,媚儿双眼都在放光,亦是狠戾无比:“这两个狼狈为奸的狗贼!上一次是一个瞎老头,这一次,我们倒要看看,那快活王他到底长个什么样!”

    当两人悄悄越过城门,来到城外,借着月光,在城外的树林里快速穿梭着,希望尽快赶到叶宝成与那人约见的地点。

    某处。

    叶宝成与仍是那一身精致衣袍的快活王相对而立,气氛似乎有些紧张。

    “怎么?叶宝成,你居然要我去跟理南王勾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声音冷而酷,没有一丝温度,似乎连耐性都用光了。

    叶宝成冷冷一笑:“谷主难道忘了吗?你还在等着我的药,你的师父也还要我炼制解药,只要你们帮了我这一次,那么,我就会把所有的解药配方给你!”

    快活王冷哼一声,霍地回过头来,那双冷眸里杀意无数,那一头不扎不束的黑发无风自动,修长的大手如爪般扬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罩到了叶宝成的头顶。

    叶宝成顿时觉得一股强大的冰流从头顶罩下,几乎要夺去他所有的呼吸,那双如利刃般的黑眸,从近在咫尺的银色的面具里透出来,似要将他整个人刺穿。

    他没想到快活王经脉受阻居然还可以发出如此强劲的内力,面色一变,想要逃脱他的掌下,已是不能,情急之下,他大叫道:“谷主,你杀了我,那么,你的师父就是我陪葬,难道你忍心看着你的师父活活痛苦而死吗?”

    寒光顿时一敛,快活王眼中的杀意微减,那罩在叶宝成头上的大手也缓缓地收了回去:“叶宝成,我告诉你,别考验我的耐力,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若是你再不给我师父研制出最终的解药,那么,我就让你生不如死,我师父怎么痛苦,你都要比他痛苦一千倍!”

    声音像是从寒冰地狱里传来,字字句句都透着刺骨的寒意,叶宝成离第一次离他这么近,也第一次觉得他的眼神是那般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