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289 该死的人都死了

289 该死的人都死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曾经固执得不可一世的梦天居,就那样死在了木轮椅上面,死的时候,脸上写满了释然,那一头银发微微凌乱地遮去了他的半个眼睛,所以他看起来并不显得很恐怖!

    或许这样的人生结局对他来说,已经是老天的恩赐了,他这一生虽非坏事做尽,但也绝非什么正派之人,同样是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

    可是,多年前,他受到了上天的惩罚,这些年,是报仇支撑着他,苟延残喘地活了下来,如今,大仇已报,他已无遗憾!

    媚儿望着他,唇角动了动,脸上一派的漠然,对于死人,她见多了!虽然觉得他生前很可恶,可是,这个时候,人死百了,说到底,他只是一个可怜的老头而已。

    将一生的心血都在那本玄机秘笈上,却被两个不肖徒弟子背叛,梦怀生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伤他的计谋中,可是,为了一个女人,而背叛师门,并偷走半本玄机秘笈,也属忘恩。

    而叶宝成更该死,直接就动了杀机,暗算师父,还将数种剧毒亲手灌进师父的口中,并将师父推下万丈深崖,其手段之残忍令人咋舌,活该他有今日坠崖之报应。

    夏瑾轩忍着伤悲命四甲将师父的遗体送回快活谷好生安葬,而自己只是将他们送到谷口而已。

    媚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了,总觉得夏瑾轩在梦天居死后,眉宇间总多了一些什么,刚开始,她以为是伤悲,可是,慢慢地,她却发现,除了伤悲以外,那还有着某种无法言喻的怨恨!

    她不禁疑惑,梦天居临死前到底跟夏瑾轩说了些什么,他怎么会有这样的神情?

    媚儿怔怔地坐在崖上,想到来生跟叶宝成居然就这样命丧涯下,总觉得心里很堵,说不清是难过,还是别的什么,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媚儿……”商离佑站在媚儿的身边,感觉到媚儿散发出来的落寞,他却不知该如何安慰。

    “二哥,你跟凌风先回去休息,我想一个人在这里静一静!”媚儿怀抱着可爱的小仙,轻梳着她柔顺的毛发,头也不回的对凌风吩咐道:“凌风,你带他们先去休息!”

    “是!”凌风恭敬地点头,朝商离佑及柳素素他们作了一个请的手式:“王爷,两位公主,请跟我来!”没有人比凌风更熟悉这里的一切。

    商离佑有些担心的望着媚儿,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无奈跟着凌风朝木屋子走去。

    媚儿抚着小仙,轻叹一声道:“小仙,我忽然觉得心好乱,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当然是指孩子的事情。

    如果她没有将孩子从快活谷偷出,如果她没有把孩子交给柳依依他们,那么,那个孩子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死?

    小仙伸出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媚儿的手腕,答道:“圣女,这不是您的错!您当初只不地是想让孩子能平安的长大,不要再卷入这些恩怨的是非当中,却没想到叶宝成会突然出现,怪只怪叶宝成太狠了,连个孩子都不放过!”

    “可是,小仙,我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安,似乎是我错了……”不知为何,媚儿总觉得这件事情不会玩,某种不安如藤蔓一般,在心底滋生成长!

    “圣女,您多虑了,可能是太累了,您回去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这主仆,一人一狐,就坐在那里谈话,幸亏没人看到,要不然,会有两个可能发生,一呢可能是认为媚儿在自言自语;二呢,就认为小仙是个妖怪!

    呵!其实,她跟妖怪也没区别!只是,外表可爱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媚儿听了小仙的话,亦跟着回房休息,本来想去出去看看柳依依他们,结果,他们倒自己来了,连商离佑也不放心媚儿,亦跟着一起来到媚儿的房中。

    对于小来生跟叶宝成一起跌落悬崖,黄国恩夫妇觉得非常的愧疚:“恩人,对不起!是我们辜负了您的嘱托!”

    虽然知道孩子是仇人之女,可是,他们却也明辨是非,知道罪不在孩子,他们带了那么些天,对小来生也有了感情,乍然失去,他们亦如同失去自己的孩子那般难过。

    “大公主,你们不用自责,这是天意!你们也没想到叶宝成会把孩子抢走!”媚儿用小仙安慰她的话来安慰他们。

    面对黄国恩,她亦有愧疚,不管怎么样,黄阁老的死,虽然不是她直接害死的,但也是因为她,黄阁老才会死。

    他们不但不计前嫌,还当她是恩人,这份宽容,对她来说,已是感动!

    “这是我们商家的命,不怪你们,谢谢你们不计较商家亏欠你们的,谢谢!”一旁的商离佑亦深感愧疚。

    再怎么说,黄阁老一生忠心为国,临老了却不得善终,的确令人难过!

    “王爷,您千万别这么说,不管大人有什么错,孩子没错!只可惜,如今孩子却没了……要不然,我们也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孩子抚养长大!”黄国恩对眼前这个温柔的王爷,生不起一丝怨恨。

    “你们不用再叫我王爷了,商国已不在,我再也不是什么王爷了!”商离佑话里多了无数的伤感。

    他知道,商国之所以会走上今天这一步,是因为三弟的偏激,也是因为媚儿的仇恨,可是,他不怪媚儿,哪怕将来到了九泉之下,商家的祖先怪他,他亦无怨无悔。

    黄国恩还想再劝说些什么,柳依依却知情识趣地一把拉住他:“恩人,您们早些休息,我们就不打搅了!”说完,朝媚儿与商离佑微微颔首,双双离去,把空间留给了商离佑他们。

    “二哥,你真的不怪我吗?”房里只剩下媚儿与商离佑两人,看着商离佑,媚儿总觉得亏欠他甚多。

    “媚儿,二哥怎么可能怪你?要怪也只能怪二哥,当初,二哥没能够留在你的身边,让你身受奇冤,差点就……不管你做什么,二哥永远都站在你这一边!”即便天下人都认为他痴了、傻了,他亦无怨无悔。

    爱是什么,爱就是无怨无悔的付出,哪怕她永远看不到!哪怕他永远得不到回报!

    “二哥,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她差点就冲口而出,不管是伍辰儿,还是现在的她,爱的人都不是他,可他为什么还是这样对她好,这让她更为愧疚。

    商离佑不是傻子,又岂能不明白媚儿未说完的话,落寞的笑笑,用笑掩去眸子那无尽的伤:“二哥也不知道,也许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这一切;也许这是二哥前世就欠你的!”

    只为那最美丽的相遇,一颗心从此牵绊一生;只为那深情的一个眼神,倾尽一生一世的真情!他唇角温润的笑意,是她掌心里唯一的暖;而她深情的美眸,也成了他一生的眷恋!

    倾尽一切只为她!唯她而已!

    给读者的话:

    晕喽,我今天居然通霄了,第二章节上传了,下午一章节会晚一些,睡去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