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391 要江山还是要美人?

391 要江山还是要美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风说完,像变戏法一样从身上掏出一个明黄色的小肚兜来,轻轻展开,上边一面绣有龙飞凤舞图,另外一面绣着一幅王城的山河图!

    “这,你怎么会有这个?”西夏王看到这个时,整个人都激动得颤抖起来,连声调都开始变了。

    就连一旁的媚儿也惊住了,她虽然不懂这古代的破玩意,但是,凌风手上拿的东西,那种布料,绝对只有王室中人才人,难道说凌风是王室中人?

    再一次朝凌风望去时,又看了看眼前的西夏王,忽然心中一动,他们居然有着某种神奇的相似之处,尤其是那双眼睛,非常的像,那个时候,她就觉得凌风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他居然像西夏王!

    凌风淡淡一笑:“大王,您可还记得它?”

    “它是当年王后给已夭折的王儿穿在身上的肚兜!怎么会在你这里?你,你究竟是谁?”西夏王这回更是激动了,不敢置信地望着凌风。

    “我是谁!大王,你马上就知道了!”凌风说完,伸手拉开自己的上衣,露出胸口那七颗星来。

    “你……你是王儿!”西夏王震惊之余,却是泪水盈眶,当年的王儿明明夭折了,怎么可能还活着。

    可是,这胸口的七颗星,这肚兜,却是他再熟悉不过!

    ‘二王子胸前有七煞星,他一出生便已注定了命运,不是他死,就是您和王后有难……’当年,梦天居的声音在耳边传来。

    凌风看到西夏王这样,似乎并没有多少同情,反而冷哼一声:“怎么?大王记起来我是谁了么?当年,您就是因为这七煞星而遗弃了我,你以为,我一定早就死了,所以就找来他顶替我,对不对?”

    “不!孤王并没有遗弃你!是梦天居说你已经没救了,孤王才命人将你带出宫而已……”西夏王一脸震惊,当年的事情历历在目,他真的以为儿子真的死了,所以才会拿柳儿刚出来的孩子来冒充。

    他认为,这样既给柳儿的孩子一个名份,又可以让王后免去失子之痛!

    不过,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和王后的儿子竟然还活在人世!

    “是吗?若没有师父!我可能已经被狗叼走了,或是被狼吃了,而这个冒牌货居然过着原本属于我的的日子,这对我公平么?”

    原来,那次凌风再次回到药王谷时,却意外地从师父平时不让他进去过的密室里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才决定要为自己复仇,他恨夏瑾轩夺走了他的一切,无论是二王子的身份,还是心爱的女人媚儿!

    他知道夏寒轩想要夏瑾轩死,所以,故意以铁头人的身份出现在夏寒轩面前,故意让他练那什么破邪功,让夏寒轩跟夏瑾轩拼个你死我活,然后他坐收渔翁之利!

    本来,一切都快成功了,结果,媚儿却在那个时候怀了夏瑾轩的孩子,在刑场,他本来可以让夏寒轩与夏瑾轩拼个两败俱伤或中俱亡,不过,看到媚儿那样为夏瑾轩那样焦急,他终究还是因为媚儿原因而出手帮夏瑾轩。

    然而,今天,他来,也是跟夏瑾轩已经达成了协议!

    所以,从他进来开始,乃至说出来这些令人震惊的事情时,夏瑾轩就一直显得很淡定,就好像,这些事情,他本来就知道了一样。

    “你!如果你真的是王儿,你怎么可以杀了你的亲大哥?”西夏王也知道夏寒轩是被凌风打死的。

    眼前这个儿子纵然也是自己的亲骨肉,可毕竟不在自己的身边长大,哪有在身边长大的亲呢。

    “他弑君谋位,按律也早就该死了,我只是替您做了您想做而舍不得做的事情而已!”凌风在说这一番话的时候,脸上一如夏寒轩那般冷漠!

    兄弟果然是兄弟!连表情都这么如出一辙!都早那样的冷血无情!

    “就算你是王儿,那又能改变什么,孤王要把王位传给谁,孤王说了算!”在西夏王心目中,没有一个人可以比得上夏瑾轩。

    凌风倒也不气,反而阴阴一笑:“大王!这件事情不是您说算,是文武百官说的话,是天下百姓说的算!如果这天下人都知道了我的身份,也知道他夏瑾轩不过是我的一个替身而已,您说,他这个天下能坐稳么?”

    西夏王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一个个都这么阴狠,虽然颇有他当年的风范,不过,却还是很心痛:“报应啊报应!柳儿!你真的说对了!”

    当年,圣女柳儿怀上了他的儿子,生下来之后,他便将柳儿的儿子抢走了,并将所有的知情人一一杀了!

    柳儿因爱而生恨,却无奈,他是王,而她斗不过他,于是,恨极的柳儿找到了报复他最直接的途径,那就是恋上别的男人,跟别的男人怀上孩子!

    终于,柳儿真的跟梦怀生一起了,还生下了女儿媚儿!

    西夏王大怒,将梦怀生赶出皇城,并命人暗中去杀他,结果废去了他的一身武功,而柳儿却因此吐血而死!

    临死前,冲着西夏王声声怒吼:‘你一定会遭到报应的……’

    他没有想到,终有一天,他真的遭到了报应!自己的亲生儿子对他下毒,儿子个个背叛他,他现在不过就是一个孤独可怜的老头而已!

    报应!一切都是报应!

    明白了事情真相,他们也终于解开了当年之谜,梦怀生可能想让凌风长大之后来找西夏王报仇,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还未来得及实施报仇的计划,就让穿越而来的媚儿给杀了!

    不过,凌风终究还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终于是踏上了复仇之路!

    “大王,您现在说,我有没有资格反对呢?”凌风望着垂老的西夏王,眼中没有应有的尊重,在他看来,眼前的老人,只是一个抛弃他的老人而已!

    “你!”西夏王激动得直喘,像是随时都有可能闭气过去,一旁的夏瑾轩还起伸手扶住了他。

    “大王,今天这个事情,不用您插手,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事情!”凌风手指着夏瑾轩。

    “瑾轩,你,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西夏王看到夏瑾轩那没有一丝表情的脸,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夏瑾轩两腮动了动,薄唇抿了抿,这才答道:“儿臣也是昨晚才知道!”若不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不会把凌风带进宫来,也不会跟他做那个荒唐的交易。

    凌风朗声道:“夏瑾轩,你做我的替身做得太久了!不过,我根本不稀罕什么世子之位,但是,今天,我要你当着圣女的面,做一个选择,如果你先江山,那么,我便带着圣女离开,从此,你再也不许再见她;如果你选择了她,那么,这个王位就属于我!要江山还是要美人,你做决定吧!”

    给读者的话:

    晕得死,定时发布又出问题了~~居然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