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毒废妃 > 599 念风发狂

599 念风发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瑾轩有些年头没有过问国事了,自然对现状并不甚了解。

    媚儿答道:“瑾!难道你不知道秦老宰相的儿子秦风在边关把守,手握重兵,你若动了秦老宰相,那后果不堪设想,更重的是,现在各国对西夏已是虎视眈眈,尤其以理南为首,若是这个时候,我们自己内乱,那天下岂不是也要跟着乱了吗?”

    夏瑾轩听后豪气顿生:“媚儿!你太谨慎了!俗话说,王子犯法,当与庶民同罪!秦宰相的确犯了欺君之罪,难道,我要因为他儿子是镇守边的大将而对他另眼相待吗?”

    一向嫉恶如仇的夏瑾轩并没有转过弯了,他从来都是这样,年轻时是那般的年青气盛,现在也还改变不了!

    却从来没有想过,十八年了,很多事情都变得跟十八年前不一样了!

    媚儿耐心劝道:“瑾!其实霜儿这件事情还有些复杂,等会我慢慢一一跟你道来,你就会明白了……”

    “媚儿,那你说!”夏瑾轩敛紧眉心,不知媚儿究竟在顾虑什么。

    媚儿正欲说着什么,不料,外面传来高公公的阻挠声:“世子殿下,您不能进去,大王和娘娘都在……”

    小仙的话还没说完,已是一脸似怒似焦急万分的夏念风便冲了进来!

    “大王,娘娘,世子殿下他……”高公公一脸为难,这无论哪边他都得罪不起啊。

    夏瑾轩朝他甩了甩手:“你出去吧!”

    “遵旨!”高公公退了出去。

    媚儿这才凝起眉头,沉声问道:“念风!你这是什么态度,怎么见了你父王和母后,连最起码的礼仪都忘了吗?”

    夏念风一脸不岔地跪了下去:“儿臣给父王母后请安!”声音显得有些生硬,看得出来,心中很是委屈。

    夏瑾轩自然是知道儿子匆匆而来是为了什么,

    “念风,起来说话!”媚儿示意儿子起身,也知道儿子接下来要说些什么了。

    果然,站起来之后的念风开口就急了:“父王,您为何叫人要把霜儿关起来?”话是问夏瑾轩,可是,眼神却朝媚儿望过去。

    因为,霜儿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媚儿应该是最清楚的,有些事情甚至是连念风都不清楚。

    “放肆!你怎么跟你父王说话的?”夏瑾轩面色一沉,手在椅子扶手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虽然不重,但是,威严却还在,足以令夏念风吓得住了嘴。

    “瑾!”媚儿担心夏瑾轩过于激动而伤害到自己的身体,连忙握着他的大手,既而对念风道:“念风,这件事情,母后还未来得及跟你父王解释,而且从一开始,你就隐瞒了霜儿的身份,这的确是你们的不对!”

    “母后,儿臣并非有意隐瞒,而是……”念风急急地想要解释。

    “够了!你在隐瞒的时候,就没将你的父王与母后放在眼里,你当初就应该知道,这是欺君之罪!”身为一国之君的夏瑾轩有着绝对的威严,他的威严又岂能随意触犯?

    “父王……”念风刚才只是一时情急,这回被父王母后这么一说,他自知理亏,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不能让霜儿有事,于是再次跪了下去:“父王,真正犯欺君之罪的是儿臣,跟霜儿无关,请您治儿臣之罪,放了霜儿吧!”

    “胡闹!”夏瑾轩气得两眼圆睁,曾几何时,自己那个可爱听话的乖儿子,不再那么听话了。

    却未曾想过,自己曾经也是那般的执拗,也曾如此顶撞过自己的父王!

    “念风,你先回去,这件事情交给我们来处理!”媚儿生怕儿子跟夏瑾轩之间起冲突,,试图将父子二人分开冷静一下再说。

    “母后……”念风还想再说着什么。

    媚儿却给他一个眼色,暗自摇摇头:“念风,不可再胡闹,回去吧!”

    “是~!儿臣告退!”夏念风还想说什么,可是,又自觉理亏,又不能救霜儿,又没办法说服父王和母后,刚刚起身的他,心中又急又乱,没走两步,便觉得浑身疼痛难当!

    “啊!”他突然惨叫一声,跟着滚倒在了地上。

    “念风!”夏瑾轩与媚儿几乎是同时冲到念风面前,伸手正欲扶住他。

    “母后!儿臣好痛……”岂料,夏念风实在是疼痛难当,顺势又滚到了一旁,不仅如此,还直用身体撞着桌子。

    更奇怪的是,他突然变得力大无穷起来,一把那么大的桌案,他居然毫不费力便搬了起来,并甩到了一旁!

    “念风!”媚儿从未见过如此疯狂的儿子,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大王,娘娘!”小仙等人闻声也都赶了进来,看到眼前的一幕,都不由得惊呆了!

    “快!快去传太医!”夏瑾轩沉声喝道。

    “是是是!”高公公等人连忙跑了出去。

    夏瑾轩走进在地上痛苦翻滚的儿子,伸手正要点住他的穴*道,不过,此时痛得失去理智的夏念风操起地上一把椅子便朝夏瑾轩扔了过来。

    “瑾!小心!”好在媚儿反应快,一把将夏瑾轩带到了一旁,那把椅子也跟着砸得个粉碎。

    夏瑾轩这十八年来,饱受病痛的折磨,武功也几乎废得差不多了,想要制住年轻力壮的夏念风,自然是不易,更何况此时的夏念风像是发了狂一般力大无穷,根本让人无法靠近。

    “念风!你冷静一点!”媚儿急得直咬手指头,她没有内力,也不懂什么点穴之首,自然也靠近不了现在的夏念风!

    “娘娘,让奴婢来试试!”小仙上前了一步,也许这么多人之中,也只有小仙能有这个本事了。

    “小仙,小心一点!他现在好像谁都不认得了?!”媚儿叮嘱了一句。

    “奴婢会小心的!”小仙点了点头,一步步朝发了狂一样的夏念风靠近:“殿下,您冷静一点……”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夏念风只觉得身体里像是有无数只虫子在咬一般难受,促使他不得不发狂,来抵御身上的痛楚。

    片刻的理智,让他不停阻止着小仙的靠近!

    “殿下,您不要害怕!奴婢不会伤害您……”小仙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小心翼翼地一点一滴地靠近他。

    突然,夏念风大喝一声,抓起一旁的椅子便朝小仙砸来:“走开!走开!”

    “殿下!”小仙怕他伤害到自己,想也没有想,身子微微一扭,整个人顿时消失在夏念风的眼前。

    她的身上有着狐女的内丹,这近十十年的修炼,进步不能说是神速,但是,却比原来的修为要高出了很多,施展一下法术,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这样一来,似乎也暴露了她的身份!要知道,一个武功再高的人,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就突然消失!

    这一直有鬼*魂之说,大家可不会把她当成是异类,一定会认为她是鬼*魂什么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