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410 脱胎换骨

410 脱胎换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降舱成功投递后,两架战机在大群小鱼舰的进攻下坠毁,成功达到目的的吕剑也不心疼,指挥舰队远离第四行星。

    不过舰队并没有返回原来的坐标,而是离开一段距离之后,持续关注第四行星。

    不得不说,581这颗恒星实在是太小了,格利泽581g,也就是第四行星与恒星间的距离只有0.14个天文单位,大概七十个光秒,只有水星近ri点的一半儿不到。

    与恒星的距离太近不是什么好事,第四行星早就被恒星chao汐锁定,永远一面朝着恒星。由于大气的对流,第四行星的正背两面温差并不是很大,不过背面的温度较低,不利于风暴星真菌的生存,因此所有的空降舱全部扔在第四行星正面。

    正面的最高温度大约在七十度左右,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可是对真菌来说只能算恰到好处。

    背面的温度最低约零下四十几度,常年被冰雪覆盖。

    第四行星的晨昏圈自然环境最好,那里的原生生物群落也最集中,不过晨昏圈的温度也不是完全一致,赤道最热,纬度越高温度越低,两极则处于冰封状态。

    原生生物密度最高,最活跃的位置就在晨昏圈的赤道上,不过那里现在已经成了外骨人的大本营,到处是忙碌的外骨人。

    离开晨昏圈,大多数陆地原生物种止步于正面三分之一的位置上,不过不管地球还是第四行星,都不乏极限生物,高温只是令生物种类和数量减少,却不是真的不毛之地。

    相比之下,第四行星背面的生物圈比正面繁盛得多,毕竟保暖比散热容易,生物对严寒环境的适应力远远超过炎热气候——无论恒温动物还是变温动物,血液温度过高都不是什么好事,基本上离死不远。

    若是温度超过沸点血液沸腾……不用问,等不到那个时候,就已经死定了。

    据人类的研究,外骨人应该是恒温物种,远征军也一直没发现外骨人进入高温地区。

    但是这并不影响风暴真菌的传播,只要温度不降,真菌的活xing完全有保证,绒毛般的菌丝随风飘散,很快便进入外骨人控制的地区。

    而且随风而散不是唯一的传播渠道,外骨人也不是头一批受害者,生活在第四行星正面的极限生物才是第一波倒霉蛋,虽然耐热极限生物基本上都是小型甲壳类和爬行类生物,可是宿主的种类并不影响真菌的寄生。

    被寄生的生物将真菌带往四面八方,开始时还只是一小片区域,没多久,真菌便呈现几何级数暴发的趋势,无论植物和动物,都在真菌的感染范围之内。

    外骨人体表的骨甲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活动的关节部位却不在保护范围之内,于是这些地方成了真菌的突破口,外骨人的关节位置开始渐渐长出细长的菌丝,乍一看,就像一帮原始外骨人穿上了草裙。

    仅从外观而言,倒是比人类那种长成一大团的模样顺眼不少。

    开始的时候,真菌寄生并没有引起外骨人上层的重视,它们走过了成百上千的生命星球,见识过无数种寄生微生物,哪一种都没能把外骨人怎么样。

    外骨人的免疫力也不是吃素的。

    可是很快它们就发现情况不对头,第四行星上的生物战舰居然体内居然也长出了大量的菌丝!

    生物战舰原本是宇宙生物,表皮连宇宙she线都能挡住,按说没那么容易被寄生,可坏就坏在外骨人改造过生物战舰,在其体内开辟用于cao纵的空间。

    外骨人根本没有人类那种严格的消毒程序,感染了真菌的外骨人进入战舰,直接将真菌带进生物战舰体内……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这句不变的真理再次从外骨人身上得到了印证。

    等外骨人开始正视这种真菌的时候,风暴真菌已经传遍了整个第四行星,就连行星背面的生物也没能逃过一劫——行星背面的气温虽低,可原生生物体内却能保持恒温,足以保证真菌活xing不失。

    一直观测第四行星的远征军不禁为之毛骨耸然,微生物果然是看不见的杀手,伤敌于无形!

    人类只能观察到第四行星表面,根本不知道情况比表面看起来更加的恶劣。

    生物战舰即使飞入宇宙,体内的温度却能一直保持不变,而且真菌根本不感染生物战舰的表面。

    于是,真菌开始随着升空的生物战舰传入骨冢,开始在整个外骨人大族群中逐渐传播。

    这个时候,整个外骨人大族群第一次慌了神,群落领主下令暂缓消化行星资源,全力对抗风暴真菌。

    已经感染的外骨人个体和生物战舰立即从群落中分离,结果两颗骨冢百分之七十的生物战舰组成了庞大的感染大军,没有几天,又有一颗骨冢进入感染行列,偌大的外骨人大族群,只剩下一颗没有发现真菌的骨冢。

    远征军惊奇地发现外骨人居然还懂隔离!

    原本远征军还不知道真菌已经开始从地面转战太空,直到外骨人群落一分为二,连空中巡视的生物战舰都分成泾渭分明的两群,才意识到情况有变。

    不过这种变化对人类来说绝对是好事。

    外骨人立即将海量的资源投入研究之中,以生物技术起家的外骨人很快就搞清了风暴真菌到底是什么东西,可是也仅仅是搞清楚而已,怎么对付风暴真菌却一点儿眉目也没有,这种真菌实在是太奇怪了,哪怕外骨人也从来没见过这么难缠的微生物!

    各种各样的方法不断地用在消灭真菌的战斗之中,只是收效甚微。

    其实外骨人的生物科技并不像人类想像中那样神秘,外骨人确实拥有改变基因的能力,但并不是像人类那样以微观形式进行细微的调整,更多的还是在不断进化中获得的本能。

    它们知道基因和dna,但是并不像人类那样了解dna的组成,更无法拆分dan的微观结构,也不知道具体某个dna片段代表的功能。

    外骨人的技术在历史上肯定达到的细致的微观水平,但它们的技术已经在不断的逃亡中损失了许多,现在已经达不到那样jing深的程度,只能凭着底子厚吃老底。

    而且外骨人中的jing英数量实在太少了,大多数贵族担任军事方面的指挥员,只有很少一部分进行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人员的数量不足,也是它们在对抗真菌的过程中失利的原因之一。

    外骨人全力研究风暴真菌的同时,人类也没放弃研究这种奇怪的微生物。

    与外骨人相比,人类除了自身之外,就只有食物给养拥有寄生的价值,战舰上除了钢铁就是合金,最次也是塑料,根本不可能供真菌寄生,远不似外骨人那样处处都有寄生的宿主,再者对付这种恶xing传染xing微生物,隔离绝对是最佳的手段。

    不过为了防止真菌感染,实验室的温度一直保持在十二度的恒温,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人员感染风暴真菌。

    人类对付微生物的手段也不少,但是在这种真菌面前统统败退,似乎除了温度之外,再也找不到有效的手段。

    外骨人即使知道低温能够对付真菌,也没有人类那样的冷冻技术,根本无法消灭体内的真菌。

    它们在无意间完成了一项叶飞连想也不敢想的伟大工程,即以庞大无比的群体数量对抗真菌,就是不知道哪个外骨人身上最终能产生抗体。

    吕剑除了一直关注第四行星之外,也一直关注真菌的研究,远征军里搞科研的不多,对真菌的研究也没什么特别的进展,除了搞清楚真菌的大致结构之外,再没什么旁的成果。

    不过吕剑也不怎么在意,在他心里,能搞出风暴真菌的变种更好,万一外骨人找到了对付真菌的办法,可以照葫芦画瓢地再来这么一次,哪怕对外骨人没有直接的损害,恶心恶心它们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当初派叶飞带着移民船抢宜居行星完全是一时的心血来chao,吕剑现在的回想起来,却怎么想怎么有一种冥冥中自有天意的感觉。

    可惜风暴星估计是没有移民的可能了,除非将全球的温度降得足够低,再将温度重新升高。

    以人类的手段并不是做不到,只是需要足够的时间,在外骨人随时可能抵达的情况下,本土根本抽不出足够的资源跑到二十几光年之外改造行星。

    由于外骨人体表可供寄生的位置太少,外骨人衰弱的速度远不似人类那样迅速,生物战舰中能够感染的位置也仅限于外骨人能够达到的位置,其体内深处根本不是真菌能够寄生,对生物战舰的影响微乎其微。

    虽然外表看起来有些变化,可实际上的影响并不大,这样的发现终于让一直紧张不已的外骨人镇定下来,开始着手恢复第四行星上的工作。

    发现外骨人有恢复正常的意思,吕剑不由地大失所望,不过怎么说也耽误了外骨人不少的时间,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

    本来他还指望真菌寄生的时间长了,能产生点毒xing什么的消灭外骨人呢。

    虽然风暴真菌没能达成吕剑的目标,可是也给他提了个醒,吕大司令将相关的情况上报天军总部后,不失时机地提出了细菌战、病毒战的想法。

    人类不是没用过类似的手段,可是必须针对不同的外骨人群落进行专门的研究,才能找到合用的微生物。远征军一来没那个能力,二来没有病毒标本。从地球派人的话,怎么也得半年时间才能抵达581,到那个时候,外骨人早就将第四行星消化光了。

    除了外骨人身上多长几簇绒毛,一切似乎重新回到了原点。远征军组织了几次小行星袭击,外骨人一如继往地进行反扑。美国人也搞了几回突袭,同样没什么战果。

    2206年5月11ri。

    格利泽581这个行星系的外围突然出现剧烈的空间波动,远征军立即紧张起来,还以为是又一个外骨人群落,可是出现的根本不是骨冢。

    不久之后吕剑接到了主力六久违的通讯:“我的朋友,我们智慧机械的主力刚刚到这儿,不必担心。”

    “你们的主力?”吕剑十分意外,心想不是说机械文明的主力一直跟着外骨人大族群么?好几个月了才出现,这是一直跟着吗?

    主力六说完一句话之后便于沉寂下去,通讯中出现了另一个深沉而磁xing的男xing嗓音:“你好,吕将军,你可以叫我主宰。”

    “主宰?”吕剑为之一愣,忽然心有所悟,“你是最早的那个……”

    “没错,我就是。”主宰直接承认了吕剑的猜测。

    “真没想到,竟然有机会和您对话,十分荣幸认识您。”吕剑一阵唏嘘,别看是台机器,可人家是机械文明最早的个体,已经在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完全可以算是一台老古董。

    “吕将军不用客气,是我来得太晚了。”主宰的语气十分柔和,完全不似主力六的生硬,“我同意和人类联盟的时候,也没想到你们发展的如此迅速,才几年的时间居然已经能正面对抗外骨人了。”

    吕剑闻言苦笑:“根本不能和您比,我们到这儿几个月了,还不是一样拿外骨人没办法以,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占据第四行星。”

    “外骨人大族群的实力极强,不是你们人类现在能对付的……我刚刚扫描第四行星,怎么外骨人有点不大一样?”外骨人的模样突然引起了主宰的兴趣。

    吕剑无奈地将投放真菌的事说了一遍,引得主宰哈哈大笑。

    真菌对人类有潜在的威胁,而机械文明的个体完全由无机材料构建,没有真菌寄生的基础,风暴真菌对机械文明完全无害!

    不止风暴真菌,所有人类已知的微生物,没有任何一种能够直接危害机械文明……嗯,不知道机械文明听没听说过电脑病毒这种东西。

    先锋四暗暗观察人类一年多,不可能不知道电脑病毒,但是知道电脑病毒的同时,是否也知道什么叫做防火墙、杀毒软件还有系统漏洞?

    不过机械文明拥有真正的智能,可能与地球的cao作系统有相通之处,但完全一样的几率几乎不存在。

    不然的话,人类完全有可能通过超级黑客黑进机械文明的系统,之后直接控制机械文明为己用……

    主宰若是知道吕剑脑子里在想什么,恐怕会立即将人类划入与外骨人同等危险的行列之中,好在主宰没那份超自然的能力。

    双方简单地交流一番,主宰很快提出联合袭击外骨人的意向。

    吕剑对此毫无异议,并且毫不犹豫地将美国人一起拉下水。

    反正此战是以机械文明为主,哪怕出工不出力,摇旗呐喊一番也好。

    吕剑还想拉上彼得和主宰研究研究作战计划,没想到主宰直接拒绝,带着机械文明的主力部队直扑第四行星。

    数以万计表面看起来与小行星毫无二致的机械文明个体一窝蜂地扑向第四行星,吓了吕剑一大跳。

    彼得也好不到哪儿去,外骨人的战力不俗是真,可机械文明的战斗力也不差。

    直到这时,两个人才意识到之前一直小看了机械文明的实力。

    他们哪里知道,创造智慧机械的那个文明本身并不懂得如何战斗,机械文明与外骨人只能说是半斤八两。一直以来,主宰从没在空战中取得过胜利。

    机械文明的个体之所以造得那样巨大,就是为了与生物战舰撞击时取得优势!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先锋四与人类的接触而改变,别看先锋四提供给人类不少先进的技术,可实际上,他从人类这里得到的一点也不少,就连当初一击摧毁骨冢的那一下,也是参照了人类的技术改造自身才得以实现。

    之前机械文明的主力确实一直跟着外骨人大族群,可是得到了人类的技术之后,主宰立即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战斗方式是多么的愚蠢粗暴,而且根本提不上指挥这两个字。

    如获至宝的主宰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将人类关于战争的历史全部消化一遍,立即做出决定,只留下智力稍强的主力六监视外骨人大族群,其余人马跟着主宰一起跑到了667c,找到一颗矿藏丰富的行星,开始提炼金属,制造武器改装自身。

    这就是为什么远征军遇到外骨人大族群之后,并未发现机械文明主力的原因。

    而叶飞到达667后一心扑在宜居行星上,虽然与机械文明联系过,也发现机械文明在667c的第六行星上进行采掘作业,却未进行过详细的询问了解。

    眼下的机械文明主力已经改装完毕,这一次改装,机械文明的实力几乎相当于从手无寸铁到武装到牙齿的几何级数飞越,也许叫做脱胎换骨更加准确。

    数万机械文明个体铺天盖地拥向第四行星,外骨人毫不示弱,大批小鱼舰飞离行星外空。

    可是这一次机械文明却未像以往那样撞入外星舰队这中,在双方还有五个光秒的距离时,机械文明那貌似小行星的体内突然she出笔直的光束,直接将外星舰队直面机械文明的方向削去整整一层。(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