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491 背水一战

491 背水一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黑骨人出奇的合作,原本的主角猴子立马退居二线,配角兽医在最短的时间内上位成为新的主角。

    兽医第一个问题就是被俘的人类关在哪里,几乎是问题刚翻译完毕,黑骨人就给出了答案,可惜翻译系统根本搞不清地名该如何翻译,哪怕翻译得出来,兽医也搞不清骨冢内充满外骨人风格的地名到底指的是什么地方。

    兽医脸色一黑差点暴走,为了尽快找到被俘人员,他甚至想使用立体投影装置将骨冢的数字模型投射在黑骨人眼前,让它们指明具体的位置。

    不过叶飞直接否定了兽医的建议,一是谁也不会在军事行动中带上全息投影装置,二是根本没那个必要。

    叶飞解决问题的办法很简单,让兽医和猴子一起带上一个分队,押着招供的外骨人直接去找关押被俘人员的地方。

    一时不慎钻进牛角尖的兽医简直无地自容,差一点找个地缝钻进去。

    两人带着战士们押走了一只黑骨人后,叶飞立即接管了审讯工作。

    尽管他身上的翻译系统与兽医的那台完全一样,可是说到具体的翻译水平还是兽医更胜一筹。

    倒不是翻译系统有什么问题,而是因为一号实验室出产的翻译系统是通过研究先锋群落的外骨人俘虏制造出来的,在翻译先锋群落外骨人的语言时最准确,换成其它群落的外骨人,准确性就会大打折扣。

    原因很简单,外骨人的群落与群落之间完全是独立的小王国,连生物技术的发展方向都有差别,不同的群落有些语言的差异十分正常,用人类的话来讲,就是外骨人也有方言和地方口音。

    人类方言之间的差异之大。甚至比得上外语,两个不同地域的人凑到一起,哪怕是同一个国家的人。也有可能完全听不懂对方的家乡话。

    外骨人的情况更加恶劣,它们的方言差异在于气味的成份不同。对外骨人本身来说,也许只是小麻烦,可是对灵敏翻译设备来说,成份稍差一点就成了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气味,翻译起来自然就变得似是而非。

    换句话说,就是黑骨人能听懂叶飞的问话,而叶飞却搞不太懂黑骨人的回答!

    叶飞连懵带猜地好一通审问。也没弄明白知道想得到的情报,最后还是突然想起了兽医用在那只残废黑骨人身上的思维探测器,审问才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黑骨人在整个外骨人社会中的地位相当于封建社会中的统治阶层,相当于人类古代的皇族。可以说整个外骨人群落都是围绕着两个巴掌就能数过来的黑骨人运转,它们是外骨人中真正的核心和大脑。

    不过黑骨人虽然拥有绝对的统治权和高高在上的位置,但它们习惯于轻松的生活,是真正的甩手掌柜,轻易不会干预骨冢的运转。日常的管理工作基本上交给深蓝外骨人。

    它们的政治体制近似于君主立宪,不过君主并不是权力被剥夺,而是根本就不愿意费心思管那么多杂事。

    好在外骨人的社会体制十分简单,高等外骨人各司其职,并不像人类社会那样复杂得理不清剪还乱。因此这种自上而上的金字塔形统治结构十分地牢固,黑骨人完全不必担心统治自己的地位,其它的高等外骨人也绝对不会产生夺取权力的念头。

    只是外骨人也是智慧生物,高等外骨人更是拥有不亚于人类的智慧,拥有至高权力的黑骨人与那些不畏生死的低级炮灰不同,它们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永远把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就是它们面对审讯为什么如此软蛋的原因。

    至于那只与黑熊面对面肉搏的黑骨人,其实是由一只红骨人假扮。

    得到最终答案的叶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只被打成了残废的黑骨人居然是只西贝货!

    黑熊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竟然和一只假冒的黑骨人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早知道一枪崩了它多好?

    可事已至此,后悔也来不及了。

    怪不得它不知道俘虏的位置。

    很显然,突击队突破层层防线逼近黑骨人的皇宫,仓皇的黑骨人为了逃跑留下一只红骨人冒充皇族,只是它们没想到半途会被加一支人类军队截住,到底是没能逃出人类的掌控。

    事情不算曲折,但外骨人留给叶飞的印象一向是笨手笨脚,没想到它们还能使出伪装调包的计策,顿时对外骨人的智力有了新的认识。

    外骨人的智力并不比人类差到哪儿去,只是它们在军事指挥方面的水平实在太差,才给多次与外骨人对敌的叶飞留下了如此不堪的印象。

    如果黑骨人知道叶飞认为它们和那些低等炮灰一样笨,不知道会不会激愤得奋起反抗。

    黑骨人的回答也让叶飞有了一点新的想法:红骨人是黑骨人的近卫加近侍,那只冒牌货很可能知道被俘人员的具体位置,但除去黑骨人之外的所有外骨人都是硬骨头,他审讯的手段虽然酷烈,可到底撬没撬开那只西贝货的嘴实在不好说。

    不过叶飞马上就意识到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就算那只红骨人关于隐藏,总不会在思维探测器的扫描下还一点马脚不露。

    初步审讯大获成功,叶飞马上再接再厉,就外骨人的军队构成了指挥系统等军事问题展开了一轮接一轮的不间断审问,被俘虏的黑骨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令叶飞对外骨人的了解大大加深了一步。

    为了防止黑骨人撒谎,他还特意将俘虏一只只地提出来单独审问。

    关于吃人的问题也被叶飞反复提到,黑骨人的回答令叶飞怒不可遏,居然是因为骨冢中食物单调,吃人肉完全是为了调剂品味,满足它们的食欲。

    叶飞恨不得一刀刀地剐了它们,好不容易才强行压住了怒火。

    宰了这几只黑骨人简单,可它们掌握着大量的外骨人情报。又是难得的软骨头,这么优质的俘虏直接宰掉实在是太浪费了,送回一号实验室。没准有更大的作用。

    要是用黑骨人做模板培养出一批骨狗……叶飞想到一大群外骨人面对黑色骨狗踌躇不前的模样,就一阵阵地暗爽于心。

    兽医离开十几分钟之后。审问终于告一段落,通讯里突然传来了狼崽的声音:“呼叫一号,听到清回答!”

    “我是一号,请讲!”叶飞马上回道。

    “我部已抵达核心区,请指示!”狼崽说。

    “很好,你部立即赶往预定地点,就地展开部队防御外骨人的进攻。做好接应兄弟部队的准备!”叶飞命令道。

    “明白!”狼崽心知自己已经落后于黑熊,现在冲进核心区也不可能赶在黑熊前面抓宗骨人,只能失望地守在核心区外围。

    狼崽带着部队赶到核心区不久,兽医和猴子总算找到了关押被俘人员的地方。如果把叶飞进入核心区的位置假设为核心区的西侧,关押被俘人员的位置则敲位于核心区的东侧!

    目前这里还关着四十七位被俘人员,被俘人员中的绝大部队人员十分地虚弱,发现突击队员冲进关押他们的地方之后,竟然连欢呼的力气都没有。

    兽医简单地核查了几个被俘人员的情况之后发现他们根本就是饿的。

    猴子找到几个还算精神的简单了解了一下才知道。被俘人员被抓之后,外骨人根本不管他们的死活,更没有提供过任何食物和饮水,他们是靠着身上的给养苟延残喘活到了现在,凡是没挺过来的。全都被外骨人拖走了。

    兽医立即为幸存的被俘人员注射营养针,与战士们齐心合力将所有幸存的被俘人员解救出来,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又在黑骨人的指引之下,从隔壁找到了无数人类的遗骨,简单清点一下,足有数百人遇难。

    所有的战士看黑骨人的目光都透着仇恨的火焰,恨不得一人一口嘶碎了它。

    要不是有猴子拦着,黑骨人绝对死无葬身之地

    猴子带的人手有限,根本不可能把这么多遗骸全部运出来,他立即将情况报告叶飞,请示下一步该怎么做。

    叶飞了解情况之后也犯了难,敲这个时候军刀带着完整的第二大队和第三大队的一个分队从关押被俘人员的位置附近进入核心区,叶飞立即命令军刀带领全部人马赶往事发地点与猴子汇合。

    军刀与猴子会师后,两个大队除三位牺牲的战士之外,所有人全部归建,六个中队还剩下四辆完全无损的蜈蚣车,百多位战士一齐动手,将所有的烈士遗骸搬上蜈蚣车。

    蜈蚣车里的弹药已经在半路上的战斗中消耗得七七八八,战士们瓜分了剩下的子弹,立即空出了蜈蚣车内所有的空间。

    其间狼崽的一个中队和黑熊的另外两个中队也赶到了核心区,他们带来了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外骨人大军正追在他们身后不远,最多十分钟就会追进核心区,留给大家的时间不多了。

    幸好搬运工作已然接近尾声,部队再次汇合在一起,位置就在那个消灭了双身虫的地方。

    进入骨冢前四个大队共有官兵二百六十八人,加上兽医和叶飞,进入骨冢的总人数正好是二百七十人。

    经历了一系列战斗,各大队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员,一共牺牲战士十一人,基本等于一个半中队的编制。

    对突袭骨冢这样大的军事行动来说,牺牲十一个人的代价可谓十分轻微,但每一个突击队员都是难得的精英,任何一个人的损失都不难以弥补的缺憾,尽管救出了四十七个被俘人员,可叶飞怎么想都觉得亏大发了。

    从数目上比较,十一人与四十七人自然不能相比,可是从感情上来说,叶飞宁肯这十一个战士活蹦乱跳,也不愿意用他们年轻的生命换取四十七个俘虏——二者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叶飞也知道自己不该这么想,可心里就是怎么都忍不住。

    一直以来叶飞手下的突击队损失都很小。可是叶飞很清楚,这种情况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在必要的时刻。部队必须能够承受住重大伤亡的压力继续战斗下去。

    只牺牲了十一个战士,已经是不不幸中的万幸了。

    此时部队已经完成了既定计划。必须立即撤离,然而选择撤退路线的时候叶飞又犯了难。

    从蜘蛛机械人反馈的情况来看,凡是通向核心区之外的通道都被大批涌向核心区的外骨人占据,用不了多久,它们就会像洪水一样涌入核心区。

    队员们经历了一系列的战斗,已经非常疲惫了,而且弹药的消耗非常严重。剩下的蜈蚣车里装的都是烈士的遗骸。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战斗,战士们在叶飞的命令下均分了所有的子弹,可是分到每个人手里的子弹都不足一个基数,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一旦与大批外骨人接火,这点子弹顶多够打五分钟的。

    而且队伍里至少一半儿的战士已经丢掉了打光弹因者用光了储备电力的外挂武器模块,剩下的一半儿也都剩不下多点弹药,这么点储备压根儿就是杯水车薪,连给外骨人塞牙缝都不够。

    不过战士们在战斗中普遍极少使用手枪。因此手枪的子弹每个人都不少,用光了步枪子弹的话,手枪也能再顶几分钟,但所有的因素全部考虑到一起,也不可能在外骨人大军如潮的进攻下坚持十分钟。

    如果真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恐怕大家就只能与外骨人肉搏了。

    假如战士们不是精锐的突击队员,假如这里不是找不到退路的骨冢核心,没准已经有战士因为强大的压力崩溃了。

    战士们的表现看在叶飞眼里,他不由地叹了口气,即使身经百战的老兵,在面对必死绝境的时候,也会出现不安的躁动。

    现在的情况和背水一战差不多,大伙根本没有退路,只能拼死一战,可是满打满算不过二百六十多人,哪怕枪枪不落空,每一发子弹都能打死一只外骨人,也不可能击退即将冲出核心区的大批敌军,人心都是肉长的,谁能真没有个牵挂,真没有个念想?

    叶飞不由自主地拍了拍肩膀上的便携式核弹储藏箱,心说实在不行就只能用这个了。

    他带上这八枚单兵战术核弹只是以防万一,根本没打算使用,可情况越来越恶劣,到了不用不行的时候,宁肯与敌军同归于尽,也绝不能落到外骨人手里。

    遍布各个通道的蜘蛛机械人将外骨人的位置准确地回馈到叶飞的装甲上,叶飞没有坐以待毙的习惯,他轻声喊道:“猴子!”

    “到!”猴子赶紧凑过来,“啥事?”

    “你带几个人,找个显眼一点的地方把那六个黑骨人绑上,外骨杂种进攻一次枪毙一只!”叶飞恶狠狠地说,“我就不信它们敢不顾黑骨人的死活!”

    一边是皇族,一边是奴隶,哪个奴隶敢罔顾皇族的性命进攻?

    猴子眼睛一亮:“我马上去办!”

    但愿有用。

    叶飞瞅着猴子飞远的背影默默地想。

    他又叫来了黑熊和另外两个大队长,开始商量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战斗。

    叶飞在骨冢的模型上点了几下说:“核心区的建筑群就是一个位于骨冢中心松散球体,所有通向核心区的通道都在这些支撑建筑球的短粗支撑柱上,无论如何,即将进入核心区的外骨人大军也不可能避开这些通道,我们目前的位置可以堵住前进的一条通道,从其它的通道进入核心区的敌军必须绕路才能抵达这里,这一点可以给我们争取一些时间。”

    军刀忧心忡忡:“骨冢内壁并不光滑,依我看,从附近几个支撑柱通道出来的外骨人,完全可以通过攀扯内壁接近我方阵地。而且核心区的重力这么低,它们甚至有可能爬到一半儿直接跳过来。”

    大家想到满墙爬满外骨人从四面八方的岩壁上同时涌向这里的景象,顿时一阵恶寒。

    “如果威胁那几只黑骨人有效,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猴子不失时机地说,“怎么着都是外骨杂种的土皇帝,应该能起一点作用吧?”

    “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敌人的妥协上。”叶飞说,“必须做好战斗准备,你们都清楚咱们的弹药不多,通知战士们尽量节约子弹。”

    “要是能把那些没用的通道都炸掉就好了。”黑熊无奈地说。

    部队带的炸药数量不够,而且早就在之前的行动中用光了,根本就没我多余的炸药完成这个庞大的计划,而且时间也不允许。

    他知道叶飞带了八颗核弹,可是这东西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若是在相对封闭的核心区引爆核弹,这二百多位战士恐怕要和数量不明的外骨人一起化为灰烬。

    叶飞咬了咬牙说:“所有的通道都被外骨人堵死了,咱们现在只有一条生路,那就是坚持到天鹰号打通贯穿骨冢的竖井,只有这样,咱们才能通过竖井逃离骨冢,争取一线生机!”

    ps:

    !

    如果您觉得网不错就多多分享本站谢谢各位读者的支持

    ,!</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