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中医扬名 > 一百三十七章 水煮百家菜

一百三十七章 水煮百家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百三十七章水煮百家菜

    “什么?”听到经理的话,柯亮的脸色立马就阴沉了下来,他可是知道魏衡对王志的看重,这一次王志难得来一次江东,魏衡岂能不好好款待一番,没曾想这刚来就遇到这种情况,这岂不是打魏省长的脸。

    “柯秘书,真剩下两间房间了,我难道还敢骗您不成。”经理看到柯亮的脸色,急忙上前陪着笑脸说道。

    他身为省委宾馆的经理,可是万万不敢不买柯亮的面子啊,这柯亮代表的可是魏省长,借他一个胆子他也吃罪不起。

    “算了两间就两间吧,我和崔琰他们挤一挤,雨萌一个人一间,反正也呆不了几天。”王志此时却是上前说道,他原本就不是讲究的人,出门在外的也没那么多排场,这要不是和魏衡也算有些交情,他就直接找宾馆住了。

    之所以打招呼,就是因为他知道,来到江东,要是贸然住下,魏衡反而会不悦,认为自己生分了。

    “还不带路。”柯亮沉着脸说道,既然王志已经说了不介意,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不过却是依然没有给经理好脸色。

    “是!几位楼上请。”经理急忙说道,说话的时候感激的看了王志一眼,虽然现在柯亮依然沉着脸,但是有王志刚才的话即便是魏衡知道了不满也不会太过严重,要是王志刚才二话不说,掉头就走,那他的麻烦可就大了。

    这省委宾馆并不是很大,不过三层,每一层也不过十几个房间,不过虽然不大,但是毕竟是江东省的门面,平常省委招呼客人用的,更甚者还会有京都的官员下来暂住,这里面的布置和装修都是一流的。

    平常的省委宾馆倒是真住不了几个人,房间总是空的,除非省里召开什么大会或者像这一次的交流会之类的才会爆满。

    不过这经理每一次安排房间都是会根据介绍人的身份或者来人的级别安排,一般都会留上两个房间,一个就是给省长留的,另一个是给省委书记。

    平常不管省长和书记有没有贵客来,那两个房间都是雷打不动的空着,是宾馆真真正正的上房。

    刚才经理看到来人是魏衡的秘书,再加上王志几人人数不少可是直接连给省委书记邵力义预留的房间都说出去了,要是柯亮前脚走,后脚有邵书记的秘书带人来他可就是干哭没眼泪了。

    不过这说到底还是眼下的事情最重要,先过了柯亮这一关再说,要是真有邵书记的客人来,他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早知道就多留几间了!张经理心中暗悔,不过这也怪不得他啊,这省长和书记可是很介绍贵客过来的,今个魏衡介绍人过来,而且一来就是四个已经算是稀罕了。

    “嗯,房间还不错,很宽敞,给那间房子再加一张床就行了。”王志几人上了楼,看到仅剩的两间房,很是满意。

    房子足有六七十个平方,里面布置的也很典雅,床很大,而且还有办公桌,电脑电视,一切应有尽有,不比大酒店的房间差。

    “不用了,你和我一房间吧,让崔琰和森虎一个房间就行了,三个人挤一个房子怎么睡啊。”经理刚准备答应,水雨萌却话了,她已经打定主意跟着王志了,现在也没必要故作矫情。

    “呃,那就算了。”王志闻言一愣,随即顿了顿说道,水雨萌都不介意,他有什么不愿意的,自然是乐的答应。

    听到水雨萌这话,经理和崔琰几人倒是没什么反应,不过柯亮却是惊讶的差点坐到地上去,水雨萌他自然认得,水老的孙女啊,可是现在竟然要和王志住一个房间,而且还是主动提出来的。

    虽然说王志这一段时间在江南的事情他没少听说,但是这王志和水雨萌的关系却是真心让他吃惊不少。

    他记得那一次在江南,王志给魏衡治病的时候,他给王志安排的就是江南的省委宾馆,第二天早上去接王志的时候,水雨萌也是和王志在一起,不过当时两人明显有些生分啊。

    摇了摇头,柯亮挥去脑中的想法,反正这些事不是他需要操心的,不管王志和水雨萌是什么关系,他都是要谨慎对待的。

    “王医生,魏省长现在有个会,五点半结束,说到时候亲自给您接风洗尘。”看着王志几人都安顿好,柯亮才笑着说道。

    “呵呵,倒是麻烦魏省长了,行,我们就在这儿等等。”王志笑了笑说道,现在已经马上五点了,距离五点半也不过半点钟,省委宾馆距离省委办公楼不远,他们倒是没有必要乱走,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然后又坐飞机,歇歇也不错。

    柯亮没有久留,和王志说完话,就告辞离开了,魏衡那边还在忙,他这却是不方便一直在这边陪着。

    不过柯亮虽然走了,经理却是依然不敢怠慢,急忙让人端上极品的好茶,刚才柯亮临走时的一句话可是把他吓得不轻。

    魏省长亲自给接风洗尘,我的乖乖,这几个年轻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刚才柯亮称呼王志为王医生,可是什么医生值得一个省长亲自招呼......

    不光经理惊讶,就是坐在宾馆房间里的崔琰也很是有些唏嘘,他跟随王志去江淮的时候,魏衡正好调到了江东,他倒是不知道王志和魏衡的关系,因此一来到江东省,刚开始并没有猜出柯亮的身份,也是来到宾馆才知道的。

    王志在江南省手眼通天,就已经让他感叹不已了,可是没想到第一次来江东就认识江东省的省长,他这个师傅可真是越来越让他看不透了。

    柯亮说的时间倒是很准,大约五点五十左右的时候,魏衡来到了省委宾馆,和他同来的除了柯亮,还有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

    “来,王志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华夏杏林界的老圣手,周易乾周老,可是和谢老潘老齐名的哦。”一进门,魏衡就笑呵呵的拉着老人对王志说道。

    “呵呵,周老的大名我可是早有耳闻,一直难得一见,今个见到真是荣幸之至啊。”王志急忙走上前去伸出双手说道。

    “呵呵,你就别笑话我老头子了,这一年来我可是没少听老谢唠叨你,要不是年纪大了早就去江淮去了。”周易乾笑道。

    如今华夏杏林姐的四圣手就剩下了三人,潘安民隐居多年,一直没有露头,这几年也就他和谢国强两人,关系自然很好,平常不少联系,王志的事情他确实是没少听说。

    刚才魏衡也是凑巧遇到了周老,说是江南来了一位中医界的年轻新秀,周易乾一听就猜测是王志,因此跟着来了。

    “末学后进,倒是让周老笑话了。”王志谦虚道。

    “呵呵,这就是水家丫头吧,我记得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八岁,一晃眼成了大姑娘了。”周易乾和王志握完手,笑呵呵的看着水雨萌说道。

    “周爷爷好,我爷爷可是没少惦记您。”水雨萌笑道。

    周易乾在谢国强四人中年龄算是最大的,看起来七十多岁,实则已经八十五岁高龄了,前几年倒是经常去外地,自然没少去过京都,不过这几年已经很少出江东省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去了一趟韩国,却惹来了康恩熙。

    “来,崔琰,森虎,过来见过周老。”

    王志对边上的崔琰和钱森虎说了一句,然后对周易乾笑道:“这是我收的两个弟子,一直没时间管教,这次希望周老不吝赐教啊。”

    “呵呵,早就听闻你收了两个资质不错的徒弟,果然一表人才。”周易乾笑道,他对王志的认知全部来自谢国强,此时也不过是客气,这一次前来主要也是想认识一下王志,看看王志究竟是否浪得虚名。

    不过这一时半会的也看不出什么,还要明天的交流会上试探一二,周易乾心中拿定了注意,现在他和谢国强几人都老了,要是杏林界真的出现一位奇葩,他倒是不介意帮助一二。

    “好了,走吧,今个你到了江东,我和周老可是要尽地主之谊,给你们好好的接风洗尘。”魏衡笑道,说着几人一起出了门。

    魏衡来到江东不过半年的时间,对湖西市也说不上熟悉,不过有周易乾这个老江东带着倒是不用操心去处。

    周易乾带着几人来的是一家老字号火锅店,据说是清朝末年就开始经营的老店,虽然几经易手,但是这店里的秘方却是一直保留了下来,在湖西市也是赫赫有名。

    王志几人来到店门口的时候,门前的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的车辆,看来前来的人不少。

    “煮水阁!”王志看了一眼店名,顿时就好奇不已,这个店名也算是与众不同了。

    除了店名与众不同,这店门口两边的对联也是很有意思,上联曰:水煮百家菜,下联是:入口百味生。

    “呵呵,这个店倒是有些意思。”王志笑呵呵的说道,这店名暂且不说,就这一副对联虽然通俗,但是意境深远啊。

    水煮百家菜,入口百味生,和人生何其相似啊,走遍万般人生路,个中滋味如何只有自己知道,就像这一锅火锅,味道如何,也要看众人的心情,确实是百味杂生啊!

    ……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