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中医扬名 > 一百四十六章 替代断肠草

一百四十六章 替代断肠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道药膳自然不能让凯琳珊小姐完全治愈,这只是辅助治疗的,我另外还有药方。././”王志笑呵呵的说道。

    康恩熙刚才的话虽然有刁难之意,但是说的也是事实,凯琳娜的情况很是严重,单靠这一道药膳自然是不能治愈的。

    之前凯琳珊严重的时候被类风湿侵袭的关节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变形,有时候变形的关节向鹤膝的的形状一样,两膝肿大,双腿枯细,不能屈伸,在华夏古代这种情况被称作“鹤膝风”或者“历节风”认为是有风.寒.湿等外邪侵袭造成的,这种病的致残率非常该,患者极有可能瘫痪在床,所在在这种情况下谢国强的那一道药膳自然是杯水车薪。

    其实谢国强开的那一道药膳王志也是知道的,除了对类风湿病证有很好的作用之外,换非常是和那些由于老来而经常觉得颜面水肿,或者双腿肿胀的人群,这道药膳对健脾利湿的作用也是很好的。

    这一道药膳原本王志也是打算开出来的,不过是打算想好主药方之后开出来,谢国强之所以先说出来,无非就是看到王志当时在斟酌药方,而康恩熙刚才又有刁难之意,早早说出来一方面是为了帮助王志拖延时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冷场。

    刚才王志仔细的斟酌了凯琳珊的病情,通过情况,他了解到凯琳珊的病情除了雷公藤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之外,很多药物都起不到很好的效果。也就是说必须找到一味药效很强的药物代替了雷公藤,经过刚才的思考,他是想到了一味药,这味药就是------青风藤!

    青风藤相对来讲没有性腺抑制的这种毒素,同时也是一位活血通络的药物,对关节病变也有很好的作用。《本草纲目》上记载“青风藤治风湿流注,历节鹤膝”。可见这味药用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很是对症。

    但是他依然有一个让王志头疼的弊端,就是青风藤的药效没有雷公藤强,虽然能够替到代替雷公藤的效果。但是对于凯琳珊这样严重的病症来说却又点不足。

    不过刚才谢国强递来药膳的时候让他瞬间又想到了一个古代著名的经方,这个经方就是比较经典的三妙散!

    三妙散有苍术.黄柏.生薏米,这个三妙散尤其在关节肿胀起的时候在改善症状方面有非常好的疗效。配合青风藤使用,绝对能够替到弥补青风藤和雷公藤的不足之处,同时,王志本身就知道几个治疗这种疾病的外贴药方,配合外要贴敷更是效果显著,如此一来雷公藤这一味“断肠草”算是彻底被他替换下来了,而且效果比起雷公藤还稍胜一筹。

    有了这个想法,面对康恩熙的问话,他自然是信心满满,毫无畏惧。其实说穿了,像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疾病他以前治疗的病例很多,这一次凯琳珊的病情不外乎就是前期耽搁的时间太长,用药过杂,对不少药物都有着抵抗力。要不然绝对不至于如此。

    “那就好,我们都拭目以待王医生的神奇医技,期望凯琳珊小姐早日康复。”康恩熙笑呵呵的说道,不过他这话有意针对王志,笑容就显得有点嘲讽和唯心的意思,这个笑容让看在布鲁齐的眼中。布鲁齐就有些厌恶了,说不得不经意扫了康恩熙一眼。

    布鲁齐不介意这些医生之间有分歧,有恩怨,但是康恩熙的话语无疑有着诅咒凯琳珊的意思,虽然说的是猪凯琳珊早日康复的话语,但是配合上那种怪异的语气和不自然的笑容难免让人觉得说的是反话。

    康恩熙被布鲁齐那么扫了一眼,顿时一股凉气从尾骨升起,遍布全身,一国总统不经意的一眼绝对不比王志这个道境高手气势全放来的压力小,霎时间康恩熙的脸色就有些苍白了,这才想起这次患者的身份有些特殊,急忙收敛了几分,不敢随意言语了。

    少了康恩熙的捣乱,王志是乐的清净,走到边上开了药方,让人下去抓药,等到一切忙活完毕就已经到了中午十二点多了。

    这种病症自然不是一剂药或者一时可以见效的,王志几人自然还要在巴黎多呆几天,此时正是饭点,几人正打算出去一起吃饭,布鲁齐却笑呵呵的对王志出了邀请。

    “王医生,我非常好奇华夏的医术,要是您不介意,就一起吃个饭,我们好好聊聊。”

    法国总统邀请吃饭,这也算是无上的荣光了,不过王志和一号长也不是没有吃过饭,自然没有受宠若惊的表情,很是客气的答应了。

    看着王志一群人和布鲁齐一起去吃午饭,康恩熙的眼中再次妒火中烧,狠狠的领着自己的一群人走了。

    等到吃完午饭,布鲁齐就忙碌去了,他身为法国总统能够抽出一上午的时间关心女的病情已经实属不易了,不过布莱尔却是跟着王志回到酒店,向王志学习药膳的煎熬方式去了,由此可见巴结领导不仅仅在华夏流行,在全球也是很普遍的现象。

    药膳的制作方法虽然简单,但是耗时也不算短,所以王志几人清闲下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两点了。谢国强回到房间休息去了,王志则是和陈开文杜楠三个人转悠去了。

    法国巴黎也算是一座全球驰名的旅游城市了,旅游景点不少,什么埃菲尔铁塔了,卢浮宫了,凡尔赛宫啦什么的,既然要在巴黎呆几天,那么自然是要好好玩一玩的。

    出了酒店就是香榭丽舍大街,白天的香榭丽舍大街和晚上的自然是别有一番风味,王志三人也没有叫车,就那么随意的溜达着,在一处商店,王志买了一个相机,一边走,一边拍照,倒也玩的不亦说乎。

    几人正走着,突然前面不远处跑过来一群白人少年,头染得五颜六色的,到了王志几人的身边,甚至不经意的装了一下走在边上的陈开文和杜楠。

    “一群疯子!”陈开文不禁骂了一句,这香榭丽舍大街也算是法国有名的接到了,这群人真是有些过分了。

    不过陈开文的骂声还没有落下,就现走在中间的王志不见了,紧接着身后传来了几声痛呼声,等到陈开文和杜楠转过身看去,那几个少年已经被王志打翻在地,不住的呻吟。(本站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