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277 死骑首领

277 死骑首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希亚和菲利希亚的小动作在混乱的战场上看似不起眼。

    可是落在有心人的眼中那就不一样了。

    “呯!”

    一声清脆的声响,金色的光盾化为了点点光辉四散而开。

    希亚和菲利希亚都吃了一惊。

    “伊卡洛斯!”菲利希亚有些恼怒道:“你做什么?”

    嘴上说着,菲利希亚脚步一错,隐隐将希亚隔在了她和伊卡洛斯之间。

    见菲利希亚语气不善的叫破了他的名字,伊卡洛斯似乎是有些困惑地停下了手中的攻击,颇为不解地抓了抓自己的脸颊,露出一个半讨好的笑容。

    “我只是想帮帮你么!”

    说着,他有些无奈地逃避了菲利希亚的怒目而视,将目光转移到自己的食尸鬼的身上。

    菲利希亚显然不领他的情。“我说过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菲利希亚,你该不会是想放过这个丫头吧。”伊卡洛斯视线落在并未离去的希亚身上,眼珠一转配合他对菲利希亚的了解有了个大胆的推测。“菲利希亚!你这是想背叛吾王吗?”

    “住嘴!你少来诬蔑我!”菲利希亚恼怒道:“你是想现在就和我打一架吗?”

    伊卡洛斯的脸上也掩去了一贯在菲利希亚面前的温和,脸色凝沉。“菲利希亚,看来你今天有些不识好歹。你以为我是怕了你吗?”

    菲利希亚冷哼一声:“想动手就动手,别挑什么时机!!”

    “疾病打击!!”伊卡洛斯双手剑一分,一道闪着绿色瘟疫的魔光自剑端刺出,但是他的目标却不是菲利希亚而是她身后的希亚。

    “反魔法护罩!”绿色的护盾在菲利希亚身上升起。菲利希亚一个箭步拦在了希亚身前,替希亚吃下了这一击。因着死亡骑士本身对瘟疫的豁免。菲利希亚并没受什么伤,但是伊卡洛斯却更为恼怒了。

    他用剑指着希亚威胁道:“你居然为这个丫头打算做到这种地步?菲利希亚,我今天非杀了她不可!!”

    说着他打了个唿哨,召唤出一个石像鬼,又对着食尸鬼下了几个指令命令它攻击希亚。

    “伊卡洛斯你!”菲利希亚打算去拦截这些攻击,背后却传来了刀锋袭来的冷意。她愤怒而无奈地转身架住了伊卡洛斯的双剑。因为淬不及防,米奈希尔之力被伊卡洛斯的双剑斩得微微下沉。

    “看看你手里这柄战锤!菲利希亚。”伊卡洛斯凑在她的耳边。语气低柔犹如情人的低语。“你忘记它的意义了吗?你忘记吾主对你的信赖与器重了吗?”

    菲利希亚眼中的冰蓝色魔光在听到伊卡洛斯这番话后有了一番明显不已的动摇。然而不过片刻她就稳定了自己的心神回敬道:“这些事情让你嫉妒了吗?不然你管这些做什么?”

    “你!!”伊卡洛斯眼中的蓝光亦是一阵暴涨。“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整个黑锋要塞只有我是真正了解你的!所以,那丫头必须死!!我第一次见到你对她的态度就已经觉得奇怪了。”

    “哦?”菲利希亚的嘴角牵起。“你了解我?那你为什么还要缠着我!死亡骑士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女人,更何况以你的身份来说。萨莱茵那边不是更适合你?”

    “有挑战滋味的,征服起来才会有特别的快乐啊!这样的生活才适合我们死亡骑士。”既然话已经说破了,伊卡洛斯也终于撕破了面具,露出了真面目。

    “现在。我真的想杀了你了。你让我感到恶心!”菲利希亚后退了一步,将锤子与剑分离。准备下一步的攻击。“今天的战场上,死掉几个,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你也让我失去耐心了。”伊卡洛斯反击道:“如果今天我没有死的话,我保证。晚上你一定会在我的床上——不管是什么姿态!”

    “那你就来试试吧!”

    战锤和剑再次碰撞在了一起。

    希亚看着菲利希亚和伊卡洛斯打作一团。但是她也腾不出手去帮助菲利希亚。而就算她有这个余力,她也不敢这么做。

    帮助前一刻的敌人?

    难道不是两人之间有所串通?

    希亚倒是无所谓,毕竟银色黎明不是血色十字军那样疯狂偏执的组织。只要有说的出口的理由,即使是帮助自己的敌人也罪不至死。

    但是菲利希亚不一样。她本身就已经在和自己的同袍作战。如果再接受希亚的帮忙,被别的死亡骑士再发现的话,一定讨不了好去。

    希亚想了想,在抵御伊卡洛斯的食尸鬼的空隙时,挥起一道巨大的真言术障,将打斗的两人都包了进去。隔着金色的屏障,打斗双方的战甲形体都显得不再那么清晰。

    菲利希亚,我只能帮你到这样的地步了,对不起。

    比起菲利希亚对自己的维护,希亚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无力和愧疚。

    她转身向着另一个方向跑开,省得呆在菲利希亚的身边让她分心。

    而她所选择的方向,却是赛门正和死骑首领战斗的地方。

    出于对赛门的信任,也因为身边菲利希亚让她分了心,希亚之前并没有多关注赛门那边的战斗。但是死骑进攻的脚步显然有所迟缓,无疑是因为冲锋的首领被拖住了脚步。

    可是现在希亚看向赛门,却发现形势并没有她想象中的乐观。

    赛门的脸色凝重,是希亚从未看过的。

    一开始赛门并没有认真地将这场打斗放在心上,毕竟他对死亡骑士也略有研究,对对方会有什么样的攻击手段因为大致心里有数。

    因此即使是被对方用死亡之握抓到,赛门也仗着自身本体的强悍优势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和死骑开始了近身缠斗。

    但是,很快赛门就发现了事情有些蹊跷——他的咒语渐渐地失去了作用。

    诅咒的能量全部被那柄诡异的大砍刀吸收走了,以至于那死骑根本就不用在乎他的法术攻击而只一味地满头反击就行了。

    那把刀……

    赛门微微皱眉。开始仔细回忆某些片断。这么有趣的东西,没理由不成为那个家伙的收藏品啊。为什么他从来没有见过。

    赛门一心两用,一边在心里细致地回想,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不断尝试着各种法术反击死骑。但是还是无一例外尽数被吸收化解。而让赛门更意外的是,这柄刀不仅吸收了诅咒等暗影负面的能量,连圣光能量也毫不客气的尽数吞入。如同不知满足为何物的饕餮。将一切能量来者不拒的统统吃下。

    赛门算是明白为什么这死骑首领能够突破层层阻挡势如破竹了。那些使用圣光力量的圣骑士们在发现自己熟悉使用的圣光之力居然失去了作用时,无论他们是否发现原因,都会在心中产生极大的震动。而面对被自己更强的对手时。哪怕只是一瞬间的分心,生死成败也就自不言说了。

    真是把有趣又古怪的武器啊,赛门此刻还饶有兴趣地想。

    要不是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他真身分分钟都可以碾压这个死骑。或许使点什么不起眼的手段把这死骑干掉后再把这刀据为已有来研究把玩一番也不错。

    下一刻。赛门就为自己的这个念头感到了恶心。他怎么会有和那个家伙一样的念头!!

    他这般心不在焉的胡想着,作为对手的死骑却明显感到了他的漫不经心。

    本来几次都没有杀伤到赛门已经足以让心高气傲一心立功的死骑领袖心下薄怒了。再看此刻赛门愈发游离的状态,死骑的心里怒焰更是高涨。

    “你要为你的傲慢付出代价!!”

    死骑高举起手中的大刀,口中念起不知名的咒语。他手中的刀身上,亮起令人不敢直视的明亮绿色光芒。

    “哦。还有什么……”赛门饶有兴趣地看着,甚至托大地没有去打断死骑的施法。

    下一刻,他为自己的大意后悔了。

    赛门本可以通过事先布置的短距离魔法阵离开的。但是就在绿色刀光笼罩在他身畔的时候,短距离魔法阵与他之间的联系断了。

    这倒没什么。真正让赛门大惊失色的是……那刀上的诡异能量。居然是可以侵入他的灵魂中的。而偏偏,他的灵魂中有着那一个无法弥补的巨大破绽。

    腿……好痛!!

    似乎是被刀上邪恶的能量唤醒,赛门的左腿传来了久违的剧烈疼痛。顷刻间,冷汗布满了他的额头。这难以抗拒无法抵挡的痛苦让赛门不得不半跪在了地上。

    刀锋闪亮,兜头而下。

    仓促间赛门只能双手举起法杖,架住了这声势无比的一击。杖头地狱犬的口中发出了一声惨烈的叫声。随后,狗嘴中飞快凝聚起了一团浓墨重彩的能量团直扑死骑而去。

    虽然一半以上的能量依然是被那诡异的刀所分流吸收,但是因着杖头本就偏上,还是有颇为可观的能量直扑死骑的面门。

    死骑急忙挥刀后撤,但即便如此,能量还是击中了他的脑袋,打得他摇晃着脑袋不断后退,最终身体一阵晃悠跪在了地上。他手中的大刀被他狠狠地插进了泥土中支撑住了自己的身体。

    但他任不放弃地朝赛门伸出了手。“死亡之握!!”

    一条紫色的魔光飞向了赛门。但是比紫色更快的却是金色。

    “信仰之握!!”正巧赶到的希亚扬手一挥,将赛门及时拉回了自己的身边。

    不过,此时的希亚还没有摆脱伊卡洛斯派出的随从的追杀。她这边为了赛门分了一下神,代价就是被身后一直尾随不放的食尸鬼狠狠地一爪拍在了背上,立时背上被划开了五条鲜血淋漓的伤口,而另一只从天而降的石像鬼也显然抓住了这个好时机,一口毒液吐中了她肩膀,并顺着她的背流入了刚刚被划开的伤口之中。即使被遗忘者对疼痛的感应已经大大的削弱,但是希亚还是感到了身体上传来的有如被硫酸腐蚀皮肉的痛苦。

    她脸色苍白冷汗直流地失去了气力,身体向前倒了下去,但好在被她扯过来的赛门即使的扶住了她。

    “你真是……”赛门看着她苍白的脸上因为痛苦而即使尽力压制任微微扭曲的表情,心下大痛。

    “是我让你陷入这次战斗中的……所以,这是应该的!”希亚想说话,但是她现在张嘴,口中只会本能地下意识嗞嗞吸气,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她想对他笑笑,但是剧烈的痛苦让她嘴角的牵动更像是一种鞭刑打在了赛门的身上。

    希亚越是这样,赛门的心中却越是难受。

    她又因为他受伤了,在那天之后,他曾经发誓不会让她在发生这样的事情的!

    赛门心中的恼怒后悔无以复加,他举起法杖,疯狂地发射着暗影箭。直到把那只食尸鬼和石像鬼都射成了筛子犹不解气。他迁怒地将法杖对准了又重新站立起来朝他们走来的死骑领袖。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家伙的话……”谁叫希亚受伤了呢。谁叫他就是爱迁怒呢。赛门已经暗自下了决心,即使是用一些术士不该有的法术也要将这个罪魁祸首干掉。反正乱战之中,事后他也有的是手段来掩饰。

    希亚顺着赛门的法杖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因为疼痛而有些模糊的眼神在看到那死骑的模样后再次清晰了起来。

    此刻的死骑因为刚刚脑袋正面受到的冲击,头盔已经被砸得破烂因此被他丢弃到了一边。

    那张脸……

    希亚难以置信地看着死骑首领的那张脸。

    年轻、苍白、英俊的脸,如果是在从前的话,那脸上常常会带着腼腆而有些稚气的笑容,常常会在某人的逼视下露出不知所措的茫然神情来。

    但是,此刻,那张脸上只有一片麻木的狰狞肃杀之意。

    希亚的视线不忍地落在了他手中那把刀上。她终于想起来了,是在哪里见过这把刀。

    那时这把刀还不是现在这样诡异的绿刃,只是一把古朴到让人甚至感觉有些钝的白背大砍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