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87 奎尔萨拉斯

87 奎尔萨拉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多久,希亚停下了脚步,诺斯趁机跟上去,轻轻贴着她的背,暧、昧而柔声地在她耳边低语。“怎么突然停了下来了呢?”

    对于诺斯时不时地暧、昧言行,希亚只能保持无动于衷:“……好像走错了,不应该走了这么久还没有走出去。我记得进来时没有走这么久的。”希亚没说的是,要不是诺斯这样让她抓狂,她也不至于气得毫无头绪地一头乱走。

    诺斯取出个小小的火折。“不对啊,这里确实有空气流动的痕迹。跟我走走看吧。”他率先向前走去。

    顺着诺斯的指引,两人又走了许久。

    “停!”诺斯突然伸手拦下了希亚。

    希亚不解地看着他。面前是一堵很普通的石墙,已经没有路了。

    希亚凑上石壁,谨慎地查看,只是很普通的石壁而已。她又举起手轻轻摩擦了下石壁,手下传来石头冰冷坚硬的质感。

    “你确定这里有空气流动吗?好像已经是尽头了!”

    诺斯也皱起了眉头:“没错呀,没可能会搞错的。”他上来举起火折细细查看,并不时拍击几下石壁。

    “我们走错了吧,好在没危险。回头走出去就是了。”

    “希亚……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山洞有些古怪?”诺斯一手执着火折,一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一路走来,都没有分岔支路,就像是一条走廊一样。”

    希亚有些讶异地看他,不好意思地抿唇。“我……没感觉。”

    诺斯笑了出来。

    “很好笑吗?”希亚愤愤然地有些恼羞成怒。

    诺斯急忙摆手:“没有!没有!不过是好奇罢了。”

    “谁没事去钻山洞玩啊……”希亚犹自脸红强辩道。

    “是是是,希亚小姐您说的是!”诺斯再次抚摸了山壁,他基本可以确定这山壁并不是天然形成的。“来帮一下忙。”

    “哎?”希亚听话地接过他手中的火折。“你发现什么了吗?”

    诺斯拔出他的破魔匕首,回头对她笑笑。“给你变个戏法看看怎么样?”

    希亚不解地举着火折替诺斯照明,看着他在石壁上用手丈量着尺寸。

    “嗯……没错,就是这里。”

    诺斯喃喃自语,扬手把匕首缓缓地插进石壁。

    奇怪的事发生了,诺斯手中的匕首轻松插进了坚固的石壁,就好像热刀子插进黄油里一样不费丝毫力气。

    诺斯一手握着匕首,一手放在唇间低喃着音节不明的复杂咒文。

    “破!”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落下,诺斯捏决的手狠狠地一拍匕首的柄底。匕首上亮起一阵绿色的光。

    绿光渗进了石壁,飞速地扩散开。整个石壁都蒙上了一层绿色的朦胧光线。墙体开始随着绿色的光点一点点地剥落,速度越来越快,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面前的石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半透明的魔法光幕。

    “这是?”希亚目瞪口呆。

    “去看看?”诺斯取回她手中的火折,熄灭后放回自己的怀里。

    相比诺斯的跃跃欲试,希亚显得有些踌躇。“你的伤还没好,那边是什么我们都不清楚,还是不要去比较好。”

    “安心,不会有危险的。”诺斯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这个魔法屏障,下了结论。

    “……”

    看着希亚犹在犹豫,他一把拖过希亚的手,“安啦,跟我在一起就放心吧,不管怎么说,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你说话,我半个字都不信!”希亚没好气地说。

    没等她说完,就被诺斯拖进了白光中。

    一阵耀目的白光闪过后,眼前是另一片景色,希亚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不再是瘟疫之地处处可见的深褐色土地,眼前是一条白色石块铺成的小路。路边的泥土还是自然的色泽。希亚还没来得及从震撼中清醒过来,就被诺斯一把拉着向前走去。

    诺斯的手,将她握得非常的紧,紧得超出了正常的范畴。希亚微微皱眉,刚想说话,却感到手心中传来一丝丝颤抖之意。诺斯的手,在轻微地颤抖。这是很不正常的事。作为弓箭手,手的稳定几乎就是被刻在骨子里的第一诫律。

    所以希亚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诺斯,你认识这里?”

    诺斯拉着她疾步走着,越走脚步越快,只听到他嘴里在轻声嘀咕:“不……可能,不可能……怎么会是……”

    一道巨大壮观的隘口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隘口和两侧高耸地箭塔都是由通体白色的巨岩搭建而成,城墙、箭塔、支柱的壁身上都缀着金色与红色的繁复花纹。这神奇的花纹丝毫没有因风吹日晒而有所褪色,依然精美绝伦。只是一座关口而已,却精美壮丽不下于罗德隆的古皇城。希亚被这建筑深深震撼到了。

    “真美……”希亚不由地低声赞美,耳边却传来诺斯的感慨声。

    “奎尔……萨拉斯……”

    希亚吃惊地看向诺斯,发现诺斯双手紧握,嘴唇微微颤抖。

    奎尔萨拉斯?那不是传说中的高等精灵的王国之地吗?

    “诺斯,你不会搞错吧?”

    诺斯眼中流露出深沉的追念神色。“不会错的,这种建筑风格,除了高等精灵,不会有别的种族。我真没有想到,我还会来到这里……”

    希亚眼角余光突然觉得有什么光闪了一下。

    “真言术*盾!”她在瘟疫之地呆久了,几乎已经是本能地就在自己的诺斯的面前张开了防护盾。

    “咻!”一枝箭击在了她的盾上。希亚后怕地抽了口气。

    “该死的亡灵!你们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一个人影在在箭塔的上端,高声喝问道。

    由于逆光,看不清她的样貌,尽管说话的口气不好,但是那声音却清脆如翠鸟鸣叫般的动听。

    希亚来不及想为什么她会听得懂对方的语言,就听见旁边的诺斯高声地回答。

    ---------------------------------------------------------------------------------------------

    今天作者遇到了一件超开心的事,码字完全不在状态了。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