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108 人小鬼大

108 人小鬼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安度因对伯瓦尔的依赖也说明在他不在的这段期间内,伯瓦尔真的是有把安度因照顾得很好。瓦里安无声地叹了口气,也许,他应该再多抽出些时间来陪陪安度因?连他母亲的份一起……

    他随手带上了门,将空间留着了伯瓦尔和安度因两人。

    也许是因为瓦里安失踪的时候他还年纪太小所以没什么太清楚的记忆,再加上之前回到暴风城和他相处的被奥妮克希亚所操控的那部分人格又是属于瓦里安性格中相对温和软弱的部分,以至于安度因现在面对从塞拉摩回来后性格大为强势的瓦里安反而有点不习惯。

    总有点……我父亲怎么可能这么严厉的感觉。

    因此这段时间安度因在瓦里安那边大大小小的钉子软硬碰了无数,而每每这时,他就格外想念对自己几乎从来不说不的伯瓦尔。在安度因的心里,伯瓦尔几乎就像他第二个父亲一样。

    也正因为如此,即使知道伯瓦尔的失踪绝对和父亲无关,但是安度因还是非常担心伯瓦尔的安危。因此在听说伯瓦尔平安无事的返回暴风城后,安度因真是一刻也坐不住地就想来找伯瓦尔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正式会议结束,却没想到父亲还拖着伯瓦尔在聊些不知道什么有的没的。 安度因一时心急就直接冲了进来了。

    他还真担心父亲会因此对他发火呢,因为他自己也知道,他这样性急的表现委实不妥。

    但好在……看着自己的父亲带上了门,安度因终于偷偷松了口气。

    “伯瓦尔叔叔,你这次不会再莫名其妙地离开安度因了吧?”牵牵伯瓦尔的大手,安度因可怜兮兮地抬头看向他。

    “当然不会。我向你保证。”伯瓦尔看安度因一脸的可怜样子。心一软,自己都对自己这次的失踪不满了起来。

    “那作为补偿……你什么时候能陪我去国王谷钓鱼?”安度因眨眨眼,满脸期待的说。

    “呃……”伯瓦尔一愣。正想找个借口推脱的时候。安度因的头低了下去,趁瓦伯尔看不到的时候使劲挤了挤眼睛。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睛已经是红红的。

    “伯瓦尔叔叔失踪的日子里,我真担心呢。怕你和父亲一样,一失踪就好几年。我整晚都睡不好呢。”

    如果说瓦里安的指责只是让伯瓦尔有些抱歉,那安度因的话无疑让他的内疚瞬间占满了心田。 瓦伯尔几乎立刻举了白旗投降。“好吧,安度因。我下个假日就带你去,当然,前提是——如果你能保证有把你的功课全部乖乖做完……”

    “我每天的功课都没有拉下!”安度因不满地打断了他的话。“而且,父亲都有亲自教导我武技了呢。”

    “哦。真的吗?那这样吧。”伯瓦尔打趣他道:“那你只要和我对练的时候打到我一下,一下就好。我就带你去闪金镇玩,怎么样?”

    安度因看了眼伯瓦尔,苦巴巴地耷拉下脸。“这我还做不到啦……”

    “那你父亲恐怕不会答应你出去玩哦,你起码得能保护你自己。”伯瓦尔和他开玩笑道。

    “我又不想成为战士。”安度因不满地哼了一声。“我想去学习圣光之道。”

    “哦,虽然你父亲可能会不高兴,但是大主教应该会很高兴的。”

    伯瓦尔听见这话的反应和瓦里安完全不同,让安度因更加有倾诉的*。

    “可是我不想去和大主教大人学习……”安度因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想去埃索达,向德莱尼先知维纶大人学习。”

    他的话让伯瓦尔提起了警觉。“为什么呢?安度因,大主教可是暴风城里最精通圣光之道的人。是圣光在此间的代言人。你这样说,如果被他听见他会很不高兴的。”

    “如果他的圣光真的有用的话,妈妈为什么会死?”安度因别过头去。

    伯瓦尔一时无语。但是安度因的话却无意开启了他心里的某一扇窗。就好像是一个梦。即使梦里的一切在他醒来后他都不记得了,但是他依然记得那梦里……有蒂芬,还有对自己无力的忿恨与绝望,这样的感觉好像只有在蒂芬死的时候才那么强烈。可是,他本能地知道这一次做的却不是这个噩梦。

    伯瓦尔皱起了眉,努力地回忆。虽然在瓦里安的面前,他还是对大主教表达了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但是,他自己难道真的没有一点动摇吗?

    别说瓦里安。就连他自己都不能相信,他的失踪和失忆这两件事就会那么巧的发生在一起。

    太巧合了。巧合地真像一场阴谋。

    难怪瓦里安在见到这封手令前,私下里对他如此大发雷霆。虽然瓦里安没有明说。但是以伯瓦尔对他的熟知来说,他当时的表现分明就是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想想也是,哪位国王能容忍自己的大将私自带着军队听从别人的吩咐去执行任务。

    可是,这样浅显的道理伯瓦尔更是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以伯瓦尔对自己的了解,他私心里难以启齿的是,唯一能让他不告而别的事——只会是关于蒂芬的事。而他失踪前最后见的人是大主教,无疑从侧面证实了他自己心里的推断。

    虽然范克里夫与蒂芬的死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但是,如果真的只是那样的话,他应该会和瓦里安告别后再出发也不迟啊。

    大主教他到底在其中做了什么?

    一直信任着大主教的伯瓦尔不禁动摇了起来,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十分难看。

    “伯瓦尔叔叔,你怎么了?你不舒服吗?”安度因拉拉他的手,使他回过神来。

    “哦,没事,我只是在想些事情。”伯瓦尔掩饰地说道。“很抱歉,安度因,我先告辞了。我得为晚上的庆功宴做些准备?”

    “准备?”安度因眨了眨眼,然后用自以为明白了什么似的以小大人的口吻一本正经的说道:“也是,伯瓦尔叔叔你是应该好好做些准备。这次庆功宴可是父亲回来后举办的第一次宫廷宴会呢。我想暴风城的贵族应该会倾巢出动才是。”

    “而且自从父亲说了不打算再娶新王后之后,那些贵族小姐们可都把目标转移到你身上了呢!”

    “你……你听谁说的!”伯瓦尔几乎面红耳赤,心里恨不得把敢在安度因面前嚼舌的家伙大卸八块。

    “咦,不是吗?之前是因为女伯爵的缘故,现在……”安度因使劲回想那些总想方设法绕在他身边的贵族小女孩们偶尔冒出的八卦言论。不过想到自己应付那群才七八岁的小女孩就已经烦得要命了,而今天晚上,大概暴风城云英未嫁的小姐们都会围着伯瓦尔叔叔……想想安度因都觉得很替他头痛。

    “嗯,总之,伯瓦尔叔叔,你好好准备吧。”安度因以少年老成的口气说道,还一脸不胜唏嘘的表情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伯瓦尔终于忍不住一手捂脸落荒而逃。

    一气疾走出了暴风要塞。伯瓦尔终于止住了脚步,他抬头看了看天色,此时距离晚上的宴会应该还有些时间。想了想,他唤出了圣光战马,毫不避忌地沿着大路慢慢朝圣光大教堂的方向走去。

    不管瓦里安怎么想,他还是需要本尼迪塔斯本人,亲口给他一个解释。

    “大人……”伯瓦尔在心里低声叹气,说实话,他真心不希望瓦里安和本尼迪塔斯之间会出现任何的罅隙和误会。但是,皇权和神权之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就像瓦里安所说的那样,如果真的有那样一天,他的立场呢?

    伯瓦尔心烦意乱地拍了圣光战马一下。

    如果蒂芬还活着……就好了。

    他的心在这个念头跳出来的时间突然咯噔了一下。

    他刚刚想了什么?如果蒂芬……还活着?

    伯瓦尔下意识地将手伸进了贴身的口袋。

    金色的圣光徽记在他手中熠熠生辉。他舒了口气,手指熟练的抚过徽记后面镌刻的姓名。指尖过处,他一个哆嗦,急忙地将徽记翻转了过来仔细查看。

    曾经镌刻着两人姓氏的地方,只留下了他的名字。

    伯瓦尔大惊失色地运起了圣光扫视自己的灵魂契约。而让他如蒙雷劈的是,他与她的灵魂契约……消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他一路的恍惚中,战马却乖驯地已经顺着他的心意来到了巍峨耸立的圣光大教堂门口。伯瓦尔迫不及待地跳下了马,向最后面的主教休息室冲去。

    “本尼迪塔斯大人!”伯瓦尔失态地推开了门,用力过猛以至于门撞到了墙上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

    本尼迪塔斯却似乎完全没有被这巨大的声响吓到。他以一贯镇定自若的微笑表情看着伯瓦尔。

    “很高兴这么快就见到你,伯瓦尔。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圣光指引迷途的羔羊!我的孩子,你……有什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