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213 瘟疫之地,开战!

213 瘟疫之地,开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我对你好,就只是想对你好而已。”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没头没脑。但是希亚却完全明白伯瓦尔的意思。

    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他对她的好,如此自然,如此体贴,他从来不要求她回应他些什么。他甚至是希望她将他对她的好视之为如水如空气般这样理所当然的存在。

    因为他知道,她不能对他动心。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她就那样懵懂地将整个少女时代的爱恋视作了一种习惯。

    “伯瓦尔……你有没有后悔过?”

    伯瓦尔突然听到希亚怎样一句话。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抓住了希亚的双臂,和希亚拉开了拥抱的距离,不敢置信地看向希亚。

    希亚的脸微微低垂着,没有看他,安静无声地站在那里,似乎什么也没有说过。

    可是伯瓦尔可以很确定地以圣光的名义起誓,他听见了刚刚那句话,真真切切,就是希亚说的。

    他心里波澜起伏——她问他有没有后悔过,是后悔什么?

    正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个不切时机的声音插了进来。

    “哟,这不是伯瓦尔吗?这个时候,怎么还在外面啊?”

    伯瓦尔听见这个声音,心里下意识地一个激灵,一闪身站在了希亚和来人之间。

    “伊尼戈神父,您怎么也没睡?”

    “年纪大了,遇到这样重大的战事难免有些紧张啊……”伊尼戈神父哈哈一笑,眼珠骨碌碌一转,发现了半掩在伯瓦尔身后的希亚。他的心里也是打了一个突,只是此刻的夜色已经十分昏暗。看不太清希亚的模样。但是,这个样子……的确是非常像……

    伊尼戈眯起了眼睛,似乎想将希亚的样子好好地打量仔细。

    但是伯瓦尔怎么会让他如愿。他可没有忘记,伊尼戈神父在圣光教会中可是属于与蒂芬的父亲对立的派系。

    “来来来,伊尼戈神父,正好遇到您。”伯瓦尔上前抓住了神父的手臂。“我正好因为担心明天的战斗有些睡不着,既然遇到您。想必也是圣光的指引。那就正好麻烦您为我做了圣光洗礼吧。”说着。伯瓦尔半推半架着伊尼戈往圣光教堂的小屋走去。

    “哎……哎……”论年纪论力气,伊尼戈哪里是伯瓦尔的对手。虽然他极为想看清希亚的样子,但还是被迫地被伯瓦尔这样强带着一步步离开了。

    而希亚。虽然不明白伊尼戈和她父亲之间的恩怨,但是她知道伯瓦尔所做的一切,一定都是为了她好。

    只是,她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炉石。这个还是没有还给伯瓦尔呢……希亚小心地将炉石贴身收了起来。心里却暗自下了决心——如果伯瓦尔倒下的话,她绝对不会一个人离开纳克萨玛斯!

    翌日清早。士兵们早就知道了今天将是决定瘟疫之地命运的一战,早早地列好了队伍等待着各自的将领检阅。

    弗丁作为联军的总将军,站在高台上进行了一番简短的誓师演讲。

    “我亲爱的战士们,我的兄弟姐妹!我们来自不同的种族。在今天之前,或许我们还会打个你死我活,但是。今天!有一个伟大而艰巨的使命让我们抛弃了种族间的成见并肩站在了这里!!——那就是让我们脚下这片可爱的洛丹伦的土地变成如今这个模样的罪魁祸首——巫妖王!

    孩子们,恐惧并不可耻!但是。我们有足够战胜这恐惧的动力和坚强意志!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失去勇气,我们会众叛亲离,一败涂地,但不是今天!

    或许有一天,邪将胜正,我们的世界也将完全毁灭,但也绝不是今天!

    今天,我们誓死奋战!就是为了我们所担心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我——弗丁.提里奥,以你们所珍视的一切的名义,命令你们奋战到底!勇士们!!

    为了圣光!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进攻!!!

    正义必将胜利!!!!”

    “正义必将胜利!!!!”

    听了弗丁的演讲,联军们发出了阵阵怒吼。

    随后,一支支士气高昂的军队在各自将领的带领下,依着战前的部署从不同的方向扑向了病木林。

    弗丁站在银色黎明临时搭建出的高台上,看着大军过后卷起的尘土,目光中有一丝忧虑。

    “大人是在担心什么吗?”一旁的玛克斯韦尔虽然看起来五大三粗,但是却发现了弗丁的忧虑。因着此时台上并没有旁人在,所以他也不必避讳地直言了出来。

    弗丁目光专注地望着远方的天空,轻声道:“这次战斗关系着我们银色黎明的组织声望。不仅仅是瘟疫之地的局势,整个北伐局势都将受到这战的影响,实在是许胜不许败啊……”

    “大人。”玛克斯韦尔十分明白弗丁肩上的重担。他张了张口,最后什么也没说。这场战斗的凶险自不必提。就是最后胜利,今天出征的战士们,又有多少是能回来的呢?想到这里,玛克斯韦尔的目光也忍不住黯淡了几分。

    倒是弗丁已经回过了神,他伸手用力地拍拍玛克斯韦尔的肩。“我相信圣光和正义必将胜利!”

    “是的!大人!我也这样坚信。”玛克斯韦尔不过是一时感慨罢了,弗丁的一拍让他迅速回归了状态。

    “走,我们去指挥室的沙盘那里!”

    玛克斯韦尔点点头,快步地跟上了弗丁的脚步。

    病木林,是天灾军团在瘟疫之地的主要基地。

    虽然之前病木林靠斯坦索姆的外围部分被达索汉所部的血色十字军扫荡过一圈,但是天灾军团的主力依然盘踞在病木林的深处没有收到严重的影响。

    此时,银色黎明的联军来袭。病木林的天灾将领早就从石像鬼哨兵那里得到了情报,并上报到了纳克萨玛斯。

    “看来他们这次是真的想把我们在瘟疫之地的势力一网打尽了……”纳克萨玛斯的指挥所里,大巫妖克尔苏加德的眼中蓝光幽幽,明灭不定。巫妖的骷髅脸上完全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如何。“达尔坎,你打算一直在这里看戏吗?”

    他直直地看向房间里和他并肩而立的另一个魔法师装束的男人。只余骨头的下巴一动一动,似乎对方的回答让他稍有不满就会吃了对方一样。

    被称为达尔坎的是一名精灵族的男子,他正神情专注地看着目前代表着病木林的魔法地图。上面联军的数量正清晰地以光点的形式表示地清清楚楚。

    听到了克尔苏加德的质问声,达尔坎不慌不忙地答道:“不急,现在刚刚才开战而已,等局势再混乱一些我行动才更为方便。”

    “是吗?”克尔苏加德冰冷的声音听不出感情的波动。“我希望你不要让主人失望。”

    “当然。”达尔坎微微一笑,只是精灵族特有的英俊脸孔在这个笑容的扭曲下却显得分外邪气凛然。“要知道,我们可还有一颗很重要的棋子插在银白黎明的腹地呢。”

    “嗯……那棋子的确不错。”克尔苏加德看着面前魔法地图上星罗散布的光点,翻了翻手中的计划书,然后话语中终于带上了一丝显得不那么严寒的满意之声。“这计划书很可靠,他们的进军路线和布局基本和上面写得一致,省去了我们不少力气。”

    达尔坎面带微笑地看着那份他拿回来的计划书,表情亦十分满意自得。“这是自然的。”

    “他们会有一个难忘的回忆,并且在这即使是死亡都无法抹去的恐惧中再度醒来成为我主的仆从。”克尔苏加德的骨指轻轻敲打着面前的魔法地图,终于不再矜持地笑出了声。“银白黎明的末日就要到了。我会让这些试图与主人做对的狂妄之徒明白与主人做对会是什么下场。只有服侍我主,才是一切的宿命与终结。”

    达尔坎微笑着看着洋洋得意的大巫妖,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屑。但是他是何等样心机之人,立刻微垂了眼帘整了整自己的斗篷。

    细碎的声音引起了克尔苏加德的注意。他再次催促道:“达尔坎,你还不快出发?那件东西可不容有失。一定要替主人拿回来。”

    “你真的要我现在就出发?”达尔坎貌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现在纳克萨玛斯的防守将领似乎可是有些不足呢。”

    克尔苏加德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悦。“纳克萨玛斯的防御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他们无声无息攻破的。再说,就你的实力,留在这里也未必帮得上我什么忙。”

    “好吧,那恭敬不如从命。”达尔坎从善如流地转身离开。只是,越往外走,他的眼神越发地阴郁。

    实力?他的实力怎么了?他克尔苏加德如果不是仗着巫妖王的宠信和太阳井的洗礼,能有现在的这份实力?竟敢瞧不起他?

    达尔坎微微咬着自己的后槽牙。

    只要他的计划成功,他就能得到他一直朝思暮想的力量……别说是克尔苏加德,就是巫妖王,他都不会再放在眼里!那时候,一切曾经瞧不起他的人都将匍匐在他的脚下!(未完待续)

    ps:战争真是麻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