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240 有线索

240 有线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相比卡雷凌乱地和希亚诉说着关于他发现安薇娜失踪后找寻到的一切蛛丝马迹。另一边同样急切的纳萨诺斯却头脑冷静地明白自己现在最好的选择是什么。

    “你还跟着我做什么?”赛门一点好脸色也不给寸步不离他左右的纳萨诺斯。他就是因为知道遇到纳萨诺斯会是这样的结果,所以才不高兴去被遗忘者营地。现在果然就被纳萨诺斯缠着不放了。

    纳萨诺斯的神情亦很憔悴。但是此刻在赛门的面前,他却表现得像是个没事人儿一样,脸上带着亲切的笑意,对赛门的冷颜冷声一概视而不见。

    “你看我——阿莱克斯受了重伤,我都没个可靠的副官来帮忙处理战后的收尾工作。你知道▲∴,a□↗m的啦,这种事情比打仗还要麻烦的!我忙得都快脚不着地了……所以也没空去看看希亚——听说她这次受得伤还挺重的。怎么说,我和希亚也是老相识了。现在正好有空,就和你顺路一起去么。你不会连这种醋都吃吧。我又不会那么没眼色和你竞争~!”他状似玩笑地说道:“你不会不相信我吧!还是说,你现在不是去希亚那边呢?”

    赛门定定地看着纳萨诺斯人畜无害的表情,嘴角扬起一个轻微的弧度,落在纳萨诺斯的眼中却恍然带着几许讥讽的味道。

    “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呢。你心里装的是谁,呵呵……除了她以外,整个幽暗城谁不知道呢?”

    纳萨诺斯噎了一下。亲切的笑容略略地黯淡了些,但是依然勉力维持着。

    但是赛门可没有就此结束的意思。“不过,也许她也是知道的呢。嗯?纳萨诺斯。你希望她是知道呢,还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赛门。哈哈!”纳萨诺斯打了个哈哈混了过去,但是眼底却极快地闪过一丝痛楚。“不和你多说了,我可急着去见我们的希亚小美人呢!”他快步走过了赛门的身边,直直向希亚的护理室走去。

    赛门看着纳萨诺斯握住门把直接推门进去的的背影,眼睛微眯。看来一定是那个人出了什么计划外的状况了。不然纳萨诺斯也不会这样绞尽脑汁地纠缠他想从他这里下手套出话来。不过,依着赛门对那位的了解,她可不会直接真身现身于此地。而且。以她的能力来说,除了对上巫妖王,在这片土地上能和她的力量相抗衡的人也不多。那那位能出什么事呢?

    赛门一面想着,一面也踏进了希亚的房间。

    “这么说来。是希亚的好朋友。卡雷你的未婚妻失踪了啊?”他才一进去,就听见纳萨诺斯颇为夸张的语气。赛门的眼角忍不住跳了跳。他突然就明白纳萨诺斯打得是什么算盘了。

    纳萨诺斯听到身后房门掩上的声音,自然知道是赛门跟在他后面进来了。他回头对赛门满脸自然的笑了笑,然后又继续刚才的话题说了下去。“那你们有什么线索没有啊,知道她去哪里了吗?”

    “要是有线索的话,我也不会这么着急了!”心情不好的卡雷颇有些口气不善地回道。

    希亚朝纳萨诺斯抱歉地笑笑。“我也是刚听到这个消息,卡雷都找了好几天了,可是却什么可疑的线索都没有……好像就是凭空失踪了一样。”

    “线索啊……”纳萨诺斯欲言又止。一脸的不确定似乎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把他知道的事情说出来。

    “纳萨诺斯!”

    纳萨诺斯能听得出来赛门叫他名字时语气中隐隐带着的威胁,但是他怕什么?即使是他的性命。也是为了她而存在的。

    希亚不解地看看神情冷凝的赛门,又看看脸上笑容一如既往的纳萨诺斯,眉心微皱。她本能地觉得赛门和纳萨诺斯之间似乎有着什么只有他们俩明白的哑谜。但是她却不知道谜底是什么。

    可是卡雷的心思却完全都放在了与安薇娜有关的事情上,因此他完全没有在意赛门的到来与反应。只是急切地追问纳萨诺斯道:“难道你有什么线索吗?纳萨诺斯,不管是什么,请你先告诉我!”

    纳萨诺斯的笑容深了几分,温润的绿色眼眸中亡灵独有的幽光却明亮了些许。

    “我有部下看见一个黑衣人带着位穿银色黎明制服的人离开了这里,去往北边的奎尔萨拉斯了。”说道这里,纳萨诺斯顿了顿,目光扫过表情急切的卡雷、有些不敢相信的希亚和脸色十分难看的赛门,这才接着说道:“但是,是不是安薇娜小姐。我可不能打保票,毕竟我的部下也只是一眼扫过而已。”

    卡雷的拳头握得咯咯作响。他已经有一多半相信了纳萨诺斯的说辞。情绪激动的他吼道:“为什么当时没有人阻止他!明明你们都看见了。”

    纳萨诺斯温声道:“卡雷阁下,你事后应该也知道。当时营地的情况是多么的混乱糟糕,我部下们的心思都在对抗阿努布雷坎的地穴领主身上。那个黑衣人并没有做出什么攻击的举动,他身边的人也没有任何反抗的样子。我们当然以为他只不过是银色黎明派去其他地方执行任务从我们后方路过的士兵罢了。如果是天灾军团的敌人的话,没理由不对我们进行攻击的,你说是吧?”

    纳萨诺斯的话合情合理,即使是心情暴躁的卡雷也说不出错来。

    “那,除了这个,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是去往奎尔萨拉斯方向的呢?”希亚却心细地问道。

    有线索是好事,但是安薇娜不是刚刚才失踪的,他们已经不能浪费时间在错误的情报上了。

    纳萨诺斯微微一笑,似乎对希亚的问题早有准备。“我刚刚说那个黑衣人之所以没有引起我们的警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是个精灵!”

    “精灵?”卡雷和希亚异口同声地重复道。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对纳萨诺斯所说的话更相信了几分。

    一边默不出声的赛门的脸色更是阴沉。

    “是啊,精灵。”纳萨诺斯摊手道:“那双长耳朵我们是不会看错的,所以看他往北边去,都以为他是去精灵营地。但是,莉亚德琳那边说没有看见这样的一个精灵使者。而我们也没有看见他再回来过。”

    “北边……”卡雷快速地将脑子里瘟疫之地的地图过了一遍。“确实,那边除了血色十字军的斯坦索姆之外就只有奎尔萨拉斯了。”

    “血色十字军是不可能有精灵的。”希亚补充道。

    “看来必须去奎尔萨拉斯一趟了。”卡雷站起身,急不可耐地准备出发。

    赛门不动声色地让了让并把门打开了希望卡雷能够立刻就快点离开。

    他知道纳萨诺斯的目的是什么,而他一直缄默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知道,可是他阻止不了纳萨诺斯挖的坑。即使他也几乎肯定的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徒劳的。但是他还是希望事情不要如他所想那样发展下去。

    然而,如果事情不是像他所想的那样发展的话,那么希亚也就不是他所了解的那个希亚了。

    “卡雷,我要和你一起去!”

    赛门的眼睛狠狠地眯了起来,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眸中看不出他此刻的情绪。

    快走出门的卡雷错愕地回头看向挣扎起床的希亚,劝道:“希亚,你才刚醒。还是不要去了。我一个人就行了。”

    希亚摇摇头。“安薇娜也是我的朋友,我不能一个人在这里休息,坐等你的消息。我的身体……没事的。让我和你一起去吧。我自己有数,不会拖累你的。”

    卡雷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同意和希亚一起出发。一方面来说,他当然希望希亚一起去,毕竟希亚是牧师,而他并不擅长治疗这一块。如果安薇娜有什么紧急情况的话,说不定希亚就能帮上大忙。可是另一方面来说,希亚现在是刚刚醒来,身体也处于极度虚弱中,还能不能帮上忙姑且不论。但是如果希亚有什么意外的话,安薇娜也一定不会原谅自己的。

    在卡雷短暂的犹豫中,纳萨诺斯带着笑意扫过赛门阴沉的脸,大声地说道:“希亚,你这样可不行。赛门会担心你的哦!”

    纳萨诺斯这看似劝解的话落在赛门的耳中却是更确定了他的目的。不过这话也同时让希亚的动作顿了顿。她恳求地看向赛门:“我会回来的。”

    赛门的沉默不语不知道为什么让希亚感觉有些心虚,她又补充道:“医官已经给我开了药剂了,我……我其实感觉已经好多了。我不会有事的,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你不要怪其他人。”

    在希亚不断的絮叨求恳中,赛门走上前去,从口袋里掏出一瓶金色的药剂放在希亚的手里。

    他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的情绪:“那些家伙的药剂能有什么作用,把这个喝了。”

    听了他的话,希亚急忙听话地拔开了盖子一口就喝了个干净。(未完待续……)

    ps:谢谢friderich同学的打赏,很开心,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