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251 宁为玉碎

251 宁为玉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阳井边和谐的日子似乎永无止境一般。精灵们日复一日地过着快乐而幸福的生活。魔法是他们生命中最大的追求,而太阳井这边所有高等精灵视如生命的圣地也被他们在这千年中不断地加固着防御。

    若不是心头还坚守着一丝清明,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希亚几乎要在这如流水般祥和安定的岁月中沉睡过去。她知道,时光即使在流逝,那么,她必然将等到千年后的那个安薇娜。只是希亚也有些不明白,在她观察过的日子里,太阳井边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人类的身影,那么安薇娜的父母,是怎么会来到这个即使是一般精灵都不被准许轻易靠近的圣地的呢?

    不过她只是思考了片刻的功夫,就发现了一张算不上熟悉的脸。

    那是年轻的达尔坎。他终于作为银月议会的一员,被准许进入太阳井高地进行学习与研究。

    希亚看着他在湖边蹲下,用手小心翼翼地掬起一捧闪动着魔法光泽的湖水,然后又看着湖水慢慢从指缝中漏走,年轻的脸上闪露出与他的资历所不相符的贪婪与渴求。虽然这表情曾经在许多的精灵脸上也出现过。但是,希亚比此时的达尔坎的同伴们更清楚,这个年轻的法师并没有像他的无数前辈一样将这个贪婪转为敬畏,而是化成了一颗野心的种子在这个年轻精灵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牢不可破的根基。只等着未来那一个契机,就会化为丑陋的黑暗彻底地将他吞没。

    而看见了达尔坎,希亚知道,她所等待的时刻快来了。

    很快,尽管太阳井的周围依然宁静如昔。但是出现的精灵们的脸上虽然依然强自镇定保持着高傲的仪态,但是眼中却或多或少地带上了一丝忧虑与不安。而希亚看到了达尔坎不止一次地在湖边与人争执。但是每一次对方都果断拒绝了他。

    当对方离去后,希亚可以看到达尔坎的脸色一次比一次阴郁,眼睛一次比一次幽暗。

    希亚看着达尔坎在湖边徘徊,不停地徘徊。最终,他低头望向湖面,一阵微风吹过。将湖水倒映出的法师那平静而无情的脸上的表情扭曲地丑陋而狰狞。

    达尔坎离开了。

    而他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是尾随在一个高大身影的背后。

    阿尔萨斯……

    希亚明知这只是一段记忆,他们根本看不见她,她还是忍不住捂住了嘴。

    她曾经和他的姐姐亲密无间。她曾经与他的未婚妻相交甚笃。她怎么会不认得他,在阿尔萨斯堕落之前她就离开了洛丹伦,从此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是她从来也没有想过那个她所熟悉的阿尔萨斯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个一头金发,微笑灿烂如阳光般温暖着他的人民的王子。真的是眼前的这个死亡骑士吗?

    那满头白发,连皮肤也病态地苍白。脸上的表情仿佛北裂境万年不化的冰川一样的男人,真的是她所认识的那个阿尔萨斯吗?

    “这里就是太阳之井?”死亡骑士开口道。但他却不需要达尔坎的回答。他本来笼在满是血污的大氅下的双手捧着一样东西。此刻他双手伸出,露出了这东西的样子。原来他手里抱着的并不是自己的头盔,而是一个骨灰盒。

    看到这个骨灰盒。希亚不由地再次吸了口凉气。

    那个盒子上有米奈希尔的皇家徽记。原来传闻果然是真的。

    阿尔萨斯彻底堕落了。他杀死了自己的老师,夺走了他父亲的骨灰盒,用来作为盛装他昔日亲手杀死的敌人克尔苏加德的骨灰的容器。

    这是多么可怕的亵渎。这是多么彻底的堕落。

    希亚曾经希望那些都不过是些传闻而已。但是此刻她亲眼看到了,她才明白。她所认识的那个阿尔萨斯真的不存在了。

    现在的。是位巫妖王的骑士。

    阿尔萨斯将手中的骨灰盒打开,然后平静地将其中的骨灰倾倒进太阳井的湖水中。

    看到他的举动,身后的达尔坎的眼中甚至流露出了一丝挣扎。但是阿尔萨斯,他的动作流畅,神态从容,就好像是在昔日的皇家盛宴上开启了一支红酒为他的父亲满上一般仪态优雅。

    黑暗灵魂所附着的骨灰落入了湖水中,就好像生石灰落入了水中一般沸腾地冒开了锅。神圣的太阳井本能地抵御着这份肮脏的亵渎,但是却无济于事。这是来自巫妖王耐奥祖的法术,他要考验阿尔萨斯的忠心,更要奖励将阿尔萨斯拖进堕落深渊的功臣克尔苏加德。

    沸腾如油锅一般地湖水中央,一个不断扭曲又被重塑的躯体渐渐形成。

    冰冷而沙哑的声音从湖中央传来。

    “啊……!我又再度重生了!!是你吗?我的主人!!”

    巫妖从湖中央缓缓向阿尔萨斯的方向靠近。

    虽然是刚刚从死亡中被复生苏醒,虽然只是没有血肉的一具骷髅之躯,但是克尔苏加德身上的魔力已经充盈到奢侈地构筑了一件由魔法元素组成的法袍,纯能量构成的寒冰锁链萦绕在他的周身发出晶莹而璀璨如钻石般地光芒。

    而这一切让阿尔萨斯身后的达尔坎忍不住嫉妒地低下头去。那可是太阳井的力量啊!!就是为了复活这样一个家伙么?!

    不过下一刻阿尔萨斯的话就让他再度满怀喜悦的抬起头来。

    “好了,达尔坎。我对于有用的部下总是慷慨的,去接受你的奖赏吧。”

    “您的慷慨让太阳都为之无光!!”达尔坎激动道。他也不顾失态与否,一个箭步就站到了太阳井的湖边。他等这一刻已经等得太久了。以至于此刻他一向稳健的双手都止不住地在颤抖。

    深呼吸,再深呼吸。

    当达尔坎终于将自己的情绪控制住,伸出双手准备吸收太阳井的能量的时候,一直还在不断沸腾的太阳井终于给了他这个叛徒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因为一直无法净化来自外界的龌龊,太阳井做出了最激烈的排斥行为——自我毁灭。

    沸腾不断的湖水顷刻间恢复了平静,整个湖泊平滑如镜一般。然而这样异样的平静只维持了一个呼吸都不到的时候。湖中央猛地发出了一声剧烈的爆炸声,一朵蘑菇云冲破了撕开了湖水。剧烈的能量反应接二连三不断,那场面似乎每一滴湖水都在奋力地消灭着另一滴湖水,不把被污染的同类消灭干净就誓不罢休一般。

    一道绿色的魔纹防护屏障笼在了阿尔萨斯的身上,不过他犹嫌不够地又招手打了个响指。一道更大更深沉的紫黑色屏障平地而起,将连同被爆炸掀飞到他身边的达尔坎以及早就开启了寒冰屏障的克尔苏加德一并收拢了进去。

    “真是壮观的景象啊!!”阿尔萨斯以事不关已的平淡口吻陈述道。“你觉得呢?克尔苏加德。简直像是为了迎接你的复活而绽放的礼花啊。”

    “您说的再美妙也没有了。”克尔苏加德的语气中带着同样的冷漠。

    “反正它(太阳井)对我已经没有用了。我们走吧。”阿尔萨斯抬眼看看被魔法爆炸炸得摇摇欲坠的紫黑色反魔法领域,想了想没必要为了已经达成目的的事情再冒什么风险,果断下令撤退。

    作为已得利益所有者,克尔苏加德当然很乐意地接受了这个命令。

    可是有个人却不甘心。被爆炸气浪掀翻的达尔坎现在可谓是十分狼藉。他精致的法袍上滚得到处都是尘土,而脸上也被擦破了数处。虽然不致命但是伤口处却流血不止,混着泥土看起来简直好像丧家之犬一般狼狈。

    但是这一切都比不上阿尔萨斯此刻命令对他的打击来得大。

    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背叛了所有的同袍!亵渎了神圣的太阳之井!难道就真的是为了复活克尔苏加德这个不值一提的混蛋??

    达尔坎不顾一切地反对道:“不,大人!不能!我们不能就这样离开。”

    阿尔萨斯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的奖赏落了空的心情我很理解。但是你得明白,我们现在留在这里是有风险的。你可以留在这里,独自等待爆炸平息后再看看你的奖赏还在不在——如果它在的话就还是你的……”

    达尔坎在阿尔萨斯平静的话语中稍稍找会了些许理智。他当然想留下来!可是阿尔萨斯现在是要带着克尔苏加德撤退了,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这一走,亡灵大军也会立刻撤退。到时候被亡灵大军堵在太阳井之外的精灵守军就会立刻冲进来。达尔坎很明白他做出的那些事使得他现在在同族的眼中是与阿尔萨斯一样该死的存在。那他一个人继续留在这里就简直是送死一般的行为。

    “……如果你愿意跟我走的话,回头我会重新给你换取一份与你的功绩配得上的奖励。你可以慢慢想想,想要什么样的奖励。”

    达尔坎咬咬牙,不甘地再次回头看了一眼仍在不停爆炸的太阳井,终是毅然地追上了阿尔萨斯而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