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艾泽拉斯女王 > 259 罗德曼的考验

259 罗德曼的考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化身为精灵的克莱奥斯特拉兹微笑着站在那里,看起来虽然并不起眼,但是近万年的气质沉淀使得他通身的气派比精灵族最古老的王公贵族还要优雅从容。

    可是也正是因为如此,洛瑟玛对于自己居然怎么也想起不来血精灵中什么时候出了一号理应让人过目不忘的人物才感到不可思议。而最让洛瑟玛想不通的就是,既然对方同样是精灵族,那么为什么他反而会胳膊肘往外拐,帮着外人打自己同族的脸面。要知道精灵族的护短可是和美貌高傲一样声名在外的。

    别说洛瑟玛,就连罗德曼都不明白。什么时候精灵族又出了这样一位桀骜不驯的法师。如果是精灵族的成员,没道理身为法师最高层的他会一点印象也没有啊。即使是面对着已然是大魔导师层次的罗德曼的魔法压迫,他的气势也丝毫不落下风。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洛瑟玛或许还没觉得什么。但是罗德曼的背上已经爬上了一层冷汗。他发现如果不是这位法师还刻意压制着自身的实力的话,自己的气势应该会被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完全反压才是。

    洛瑟玛和罗德曼还在惊疑不定。已经觉醒的安薇娜却立刻觉察到了空气中魔力元素的异动。虽然她知道克莱奥斯特拉兹已经很是收敛了自己的气息。但是在太阳井部分的意识中,奎尔萨拉斯的精灵们都好像是接受过自己的哺育的孩子一般,因此安薇娜笑着换了口气转向克莱奥斯特拉兹说道。“克莱奥斯特拉兹阁下,他们还只是些孩子。”她的语气一如宠溺孩子的母亲向外人恳求原谅自家孩子无伤大雅的无礼似的。

    既然安薇娜开口求了情,这点面子克莱奥斯特拉兹自然不会不给。更何况他本身就不是好斗多事之人。于是克莱奥斯特拉兹向安薇娜欠身笑了笑,并且收敛了自身的魔法元素。

    克莱奥斯特拉兹?

    洛瑟玛和罗德曼都不是见识浅薄之辈。这个名字在脑子里过了几个来回,就立刻想起了这位的身份——红龙亲王。

    但是,两个人心里同时又有了新的疑惑。

    安薇娜又是谁?两人不说别的,光是年纪的零头恐怕都要比安薇娜来的大上许多。可是安薇娜却用这样老气横秋的口气对克莱奥斯特拉兹说话。而更为诡异的关键是克莱奥斯特拉兹——红龙亲王居然一副接受了她的说辞的样子。这是多大的面子?

    虽然传闻中的克莱奥斯特拉兹是以对人亲和平易近人的形象而闻名。但是洛瑟玛和罗德曼可不会天真的认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就能在红龙亲王面前平起平坐。

    他们的疑惑安薇娜似乎完全能够明白。她转过头来,以一副包容宠溺的语气无奈地笑道:“两位,虽然听起来或许会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们我的真实身份,因为你们有权利知道。”

    说着。安薇娜顿了顿。似乎在考虑怎样措辞才足够委婉不至于吓到他们。“人类的模样只不过是我现在外表上的一种伪装。事实上,我的真实身份,就是你们的圣地——太阳井!!”

    “这不可能!”

    “你胡说!!”

    即使心里在那一瞬间有过各种关于安薇娜身份的猜想。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安薇娜说出的话语还是太过震撼,以至于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力。洛瑟玛和罗德曼几乎在同时就下意识地异口同声驳斥道。

    安薇娜无奈地对着身旁的卡雷和克莱奥斯特拉兹笑笑。“看来,他们还是有些难以接受啊!”

    相比懵懂的卡雷,克莱奥斯特拉兹倒是完全能够理解洛瑟玛和罗德曼此时心中的震荡。他微笑着将安薇娜的手请搭在他的手上。以搀扶女王的恭敬姿态将安薇娜引领着到了两人面前。

    “我——克莱奥斯特拉兹,以生命缚誓者——尊贵的阿莱克斯塔萨之名起誓。这位安薇娜殿下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她就是太阳井残存能量的集合体。”

    谁都知道这位红龙亲王绝不可能让他深爱的女王的名义蒙上一点瑕疵。可是太阳井在罗德曼为首的精灵法师心中的地位也不遑多让。

    因此,即使克莱奥斯特拉兹如此郑重的誓言,罗德曼还是忍不住下意识地反驳道:“尊敬的克莱奥斯特拉兹阁下,您的誓言我自然是相信的。但是。您知道,兹事体大……如果您也被人蒙骗了呢?”

    克莱奥斯特拉兹不以为忤的笑了笑:“蒙骗?罗德曼。且不说我也曾经是达拉然六人议会中的一员,在法术上的造诣我想我说我远胜于你你恐怕也没有什么意见吧。”

    “这个我自然承受。您的法术造诣我必然难望其项背。但是……”罗德曼的脖子一梗。强硬道:“太阳井关系我精灵一脉的法术传承,容不得半点马虎。即使会因此而触怒了克莱奥斯特拉兹阁下。我也不能不在什么证据也没有的情况下,就贸贸然随便承认这样一个来历不明、外表还是个人类的小丫头就是我们神圣之源太阳井的化身。”

    克莱奥斯特拉兹的脾气不错,而且之前常年在达拉然与凡人法师打交道的经历多少让他对凡人法师的固执高傲有所领教。因此罗德曼的话虽然有些失礼,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克莱奥斯特拉兹倒是没觉得什么。可是安薇娜另一边的卡雷却是火大了。

    本来恋人身份的突然转变就让卡雷心中很是不安。蓝龙一族即使再怎么与世隔绝深居简出,但是对于导致他们几乎灭族的上古之战的起源也是每一条蓝龙都铭记于心永世不忘的。因此,对与永恒之井一脉相承的太阳井的重要性,身为魔法守护者一族的蓝龙自然是极为清楚的。本来认为自己只是爱上个人类女孩这样拼着受到玛利苟斯一顿责罚就无足轻重的事情,现在一下子变得棘手得难以向魔法守护者交代了。可是,他这样烦恼着,眼前这些不识趣的血精灵们居然还敢不相信安薇娜的身份。

    本就心下烦躁的卡雷此时真是火冒三丈,恨不得现在就给眼前这个不识好歹的血精灵法师一点教训。但是他还没有有所行动。一直分一丝心神在他身上关注着他的安薇娜就微笑着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他冷静。

    “罗德曼。”安薇娜扬声道。“是与不是,你亲自来试试不就明白了吗?”

    克莱奥斯特拉兹诧异地看了安薇娜一眼。面对罗德曼的质疑,他本来已经想告诉血精灵当年在太阳井爆炸后发生的事——是他亲手促成了安薇娜现在的形体转换。只是如果一样一来的话,他就势必还要怎么解释他当时是如何发现这些残存的太阳井精华的,又为什么要将之转化成安薇娜的样子加以掩饰,而最麻烦的还是,他当时为什么没有把安薇娜交给精灵们照顾而是将之远送到人迹罕至的奥特兰克山谷藏匿。

    这些问题一个处理不好,那他对精灵族和太阳井所做的一切就不是恩情反成仇了。因此他才迟迟没有开口。不想安薇娜却已经明白了他的难处,主动开口略过了他这个证人环节,直接让罗德曼自己来验证她身份的真假。

    “既然您这么说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底气十足的安薇娜让罗德曼在回答她的话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几分恭敬的口吻。如果安薇娜的身份真如她和克莱奥斯特拉兹所说的那样,罗德曼即使在她面前再怎么谦卑低驯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如果不是的话……

    “请吧。”安薇娜笑道,并示意她身边的克莱奥斯特拉兹和卡雷退下。克莱奥斯特拉兹欠身行了一礼就拉着一脸不情愿的卡雷往后一连退了好几步。

    此时的罗德曼已经毫不客气地取出了他的法杖。罗德曼的法杖可是由远在外域的血精灵王子亲自赐下的辛多雷金杖。这柄法杖对法师的增幅效果简直堪称准神器级的表现。

    而这还不够,罗德曼手持金杖,居然开始了冗长的吟诵。

    四周的火元素几乎以肉眼可见的浓烈向他聚拢了过去。顷刻间空气中的炙热都已经到达了一个夸张的程度。

    “你会担心吗?”赛门凑在神情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安薇娜的希亚耳边轻声问道。

    “应该没事的……”希亚依然定睛地注视着安薇娜,但是她无意识的紧紧抓住赛门的手已经泄露了她心中的紧张。

    赛门低头看了眼被她抓住的手臂,嘴角不由地轻扬了起来。

    “安薇娜,给他点颜色看看!!”

    性喜冰霜的蓝龙最讨厌的就是火系法术。因此,其他人虽然觉得炙热,但是多少还是忍耐着承受着不发一言。但是蓝龙小公主泰莉可不管那么多。她心里觉得不爽,自然嘴上就叫嚷了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