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能右手 > 368章 没有上限

368章 没有上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新时间:2013-01-01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财源广进,健康快乐。om

    “怎么,你们不愿意学吗?”

    江浩自然理解众人的心情,本以为是什么厉害的刀法,到最后却只是简单的一挥就完成了,换成是谁都不免很失望,毕竟眼前的实际情况和预想恐怕差距太大了,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也实属正常!

    “师傅,你不会……藏私货了吧。”

    徐金峰讪讪的问道,一字诀雕刻刀法传说之中就是只有一刀,可是江浩刚刚挥舞的一刀,貌似太平常了,简直没有半点让人觉得奇异的地方,这让他十分怀疑,江浩到底是不是忽悠他们呢!

    “师傅,你收下了我们,你可是要对我们负责。”

    万朝天舔着老脸幽怨的问道,如果这随便的一挥刀,就能够练成传说之中的一字诀雕刻刀法,这也未免太邪乎了吧,纵然是他纵横了几十年雕刻界,也没有见到过如此简单的刀法。

    “咳咳。”

    范遥看着万朝天的摸样,顿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这一群老徒弟耍起宝来,丝毫都不必阿宝弱,甚至比阿宝还要强上几分,见到所有的老者都扫向了自己,赶忙知趣的闭上了嘴巴,强忍着没有笑出来,他知道明天眼前的这群人可是大赛的评委,万一想要整治一下自己,自己可就真的栽了,他可是还想争取一个好名次呢!

    “师傅,藏着掖着可不好,你就全心全意的教我们吧,我们绝对会好好练习的。”

    路博研也笑着请求道,这刀法毫无出奇之处,就算是三岁的小孩都可以施展出来,他们可都是雕刻了几十年玉的人了,这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过简单了,简直是没有半点的挑战性可言。

    “我像是那种藏着掖着的人吗?”

    江浩也被气笑了,不过随即也就明白了,这一字诀雕刻刀法展现出来太厉害了,而如今的基础刀法实在是太过简单了,不过他这套刀法可是从横扫乾坤改编过来的刀法。

    他练习的刀法需要手腕三百六十度灵活旋转作为配合,眼前这群老徒弟的手腕可达不到那么严格的要求,真要是练,估计一招就自己把自己给废掉了。

    他的这套刀法是他精心改编而来的,这套刀法的特点就是容易练习,不过唯一的不足就是,练习的时间短了根本就体现不出他的效果来。

    就好比是喝低度的酒,喝一口两口的就跟喝水差不多,可真的要是喝的多了,它的后劲可就体现出来了。

    “师傅别生气,反正给我师兄也都没有兴趣学,不如直接就教我们鉴赏吧,我们允许他们跟着学习。”

    李全胜很大度的挥了挥手。

    “想的美。”

    万朝天三个人一起喊道,让刚刚准备开口的刑云老实的闭上了嘴巴,人多力量大,真是一条恒古不变的道理。

    “练习刀法就跟习武是一样的,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曾经有一个人去少林寺学武,结果他的师傅什么招式都没有教他,每天就只让他从山下把水挑到山上,然后手在水里抓几下,每天都是重复的动作让满怀信心的习武者渐渐失去了兴趣,觉得少林武术也不过如此。

    可是当习武者下山之后,正巧看到别人斗殴,就过去劝架,结果手随意的一挥,就把别人的胳膊给挥断了,这才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武术。

    我这套刀法是去繁化简的一套刀法,初练时你们根本就不会觉察到有什么异样,就跟平时挥舞刀一模一样,可是当你们练习的时间长了,它的威力就会体现出来。”

    江浩语重心长的解释道。

    “有多厉害?”

    徐金峰瞪着眼睛,一脸关切的问道。

    “一字诀雕刻刀法的精髓就在,它出一刀可以雕刻出别人几刀才能够完成的图案,这套刀法如果你们练习成了,一刀挥舞出去,至少可以顶住你们平时挥舞出去四五刀的效果。”

    江浩估计了一下,大致的给出了一个自认为合理的答案,一字诀雕刻刀法的要以就是以简单的刀法雕刻复杂的图案。

    “这么厉害。”

    万朝天不敢相信的看着手上的雕刻刀,雕刻一件玉作品,如果经常的改变行刀,就会影响雕刻的美感,毕竟一气呵成的远远比一点点雕刻要精致的多,如果真的能做到一刀出,达到四五到的效果,雕刻的作品的美感肯定会提升一大截。

    “雕玉讲究的是快,准,稳,而影响稳的就是刀法,刀法经常改换,势必会让雕刻的刀法表现的不稳,影响欣赏,哪怕一刀雕刻出三刀的效果,也会大大的提升雕刻的质量。”

    徐金峰感叹道,雕刻刀法的局限性一直都没有人能够突破,而他们的眼前就呈现了一个机会,一个一举突破这个枷锁的机会。

    “师傅,你就用教导我们的刀法,给我们展现一下怎么样,我们想要看看到底会是怎么样一中效果。”

    路博研满怀期待的说,江浩描绘的蓝图很好,可是看不到真正的效果,他心里还是无法接受一刀可以雕刻数道痕迹的事实。

    “展现一下吧,太师傅。”

    阿宝憨笑着簇拥道,刚刚江浩的刀法太快了,快到根本就无法扑捉到雕刻的痕迹,只有雕刻的速度慢了,才能够清楚的掌握刀法运行的轨迹。

    “你们想要见识一下,我就给你们展示一下它练成的效果。”

    江浩深吸一口气,把刀举了起来,他觉得有必要展示一下刀法的效果,这样徒弟们练习时也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也就会不断前进了。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眼睛直直的盯着江浩举起的雕刻刀,刚刚江浩雕刻时刀法快弱闪电,这一次展示时想必就可以看清楚雕刻刀的挥舞痕迹了。

    “我会逐步的提升刀法的速度,你们都看清楚了。”

    江浩提醒了一句,话音还没有落下,手中的雕刻刀已经在空中划过了一道痕迹,雕刻在了眼前的桌子之内,手臂也及时的收回了。

    “两道痕迹。”

    刑云眯着眼仔细的看了一眼桌子表满,表面出现了两道很平行的痕迹,没有半点的交叉点,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真的无法相信,普普通通的一刀挥舞出去,真的可也留下两刀痕迹。

    “怎么回事呢?”

    徐金峰陷入了苦思,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他敏锐的观察到了雕刻刀在落入桌子表面时,刀法的角度发生了轻微的改变,而江浩的手腕似乎也配合着在转动,转动的改变并不是很多,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万朝天和路博研也都盯着两刀痕迹在发呆,不懂雕刻的人也许觉得很奇特,可懂雕刻的人就知道,这种刀法实在是太逆天了,根本就不该存在!

    “我来进行第二刀。”

    “第三刀。”

    “第四刀。”

    “第五刀。”

    “第八刀。”

    雕刻刀在江浩的手中随着江浩手臂的伸展,在空中挥舞下降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刀法如疾风骤雨般在空中划过,一道道清晰的雕刻痕迹呈现在了桌子的表面显得格外的清晰。

    “呼呼!”

    观看的众人胸膛的起伏频率,随着江浩雕刻刀的挥舞速度,愈加的急促了,每一个人都瞪大了双眼,生怕错过了精彩的内容,汗水从额头上滑落而下,却没有一个人感受到,他们的大脑此刻已经陷入了短暂的短路,身体也都麻木了,万朝天更是激动的手都乱颤了起来。

    “怎么样?”

    江浩含笑的收回了雕刻刀,他的速度还可以更快,不过他觉得眼前的几位,就速度而言根本就达不到他表演的速度,八道痕迹绝对是他们的极限速度了。

    “后面还有吗?”

    李全胜两眼泛光的喃喃自语道。

    “后面的确是还有,不过都是同出一辙,正如武者长说的一句话,时间武功为快不破,速度提升的快乐,雕刻的痕迹没有上限。”

    江浩认真的回答道,不过他说的确实实情,越是练习这一字诀雕刻术,他就越发的觉得这套刀法很玄妙,而如今的自己不过是初窥门径而已,在雕刻的路上他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探索。

    “没有上限。”

    刑云不可思议的吐了口气,他一直都在注意着江浩的动作,江浩的动作的确都是刚刚教导他们的那一招雕刻刀法,这就证明了江浩刚刚并没有说谎。

    “实在是太精彩了,希望我们有朝一日,也可以了达到这种境界。”

    路博研一脸向往的痴痴的盯着桌面之上,一字排列开的雕刻痕迹,越看越是觉得深奥无比,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江浩雕刻,他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存在一字诀雕刻刀法。

    “怎么样各位,是否还要跟着我学习呢,想必你们也经常教导徒弟,不经历风雨怎么能够见彩虹,而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经历的只有狂风暴雨,至于彩虹,那就要看你们是否能够争取到了。”

    江浩慢吞吞的说道,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成功的人表面光鲜亮丽,背后却都付出了常人不知道的艰辛和困苦,如果他不是日夜不断的辛苦练习,恐怕就算是掌握了一字诀刀法的练习方法,也不可能有如今这种雕刻的速度。

    “师傅,你能不能够在为我们展示一下,你刚刚教我们的那一招了,我们刚刚可是都没有认真观看,你就在为我们演示一遍吧。”

    “对,在为我们演示一遍吧,我们尽管都不年轻了,可是绝对不会给师傅丢脸的。”

    “年轻人办到的事情我们同样可以办到。”

    “拼了。”

    “拼了。”

    几个人的老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意,亲眼见识了表演,如今他们对江浩传授的刀法在没有半点质疑了,这种刀法如果都不值得努力学习,还有什么刀法值得学习的。

    江浩从众人的眼中看到了炽热,坚韧,不顾一切的拼劲,满意的点了点头,举起了手中的雕刻刀,眼睛直直的盯着刀尖,深吸一口气,轻轻的说:“为师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