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能右手 > 374章 空出的位置

374章 空出的位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新时间:2013-01-04

    赛江南宽敞的会议大厅内,各种罕见的精致古董装饰着整个房间,墙壁上挂着一幅幅写实的山水秀丽景象的古画以及名人墨宝,矮凳上长瓶内插着一束束新鲜的花,整个七月的高温已经到达了三十七八度,可整个会议室却十分的凉爽,感受不到半点的暑气。om

    “赛江南的装饰风格果然别致,单单是用真的古玩作为装饰品这一手,可就是其他的会馆无法比拟的。”

    刑云眯着眼睛,背着手,仔细的查看着充当花瓶的一个表面勾画着盛开菊花美景的花瓶,嘴里忍不住的发出着感慨,依他多年的鉴赏经验可以判断,这个花瓶的价值绝对在上百万之上,换做是任何一个收藏者,恐怕都会精心的收藏以防找到手顺坏,可是赛江南却把它当成了一个普通的花瓶。

    “这幅画我见过,他是塞东道曾经在拍卖会,以三百万的价格拍卖下来的,想不到却当装饰品的挂在了会议厅内。”

    李全胜两眼放光的盯着一副修长泛黄的古画,画卷上画着一个个穿着轻纱轻舞的唐代女子,女子玉足踮起,长袖飘飞,在空中舞动着,灵活的身姿在演奏着一场魅舞,长袖遮挡住了女子过半的容颜,可露出来的一般容颜却是如同仙女,勾魂般的双眼让人欲罢不能,而女子的四周则端坐着一个个女子,女子或端着琵琶手指翻飞轻弹,或在闭目专注的吹箫,或低头轻轻的弹着琴,一排编钟前一个宦臣,正要作势敲击。

    “老李,你个色鬼,不要一直盯着人家小姑娘看啊,人家会害羞的。”

    徐金峰半开玩笑的扫了一眼李全胜端详的古画,精神也为之一振,他尽管专注的是玉雕刻,可鉴赏方面也有研究,心中暗暗称赞:把古代歌舞的盛景画真是够详致的。

    “这快奇石可是够精致的。”

    万朝天滋滋称奇的看着墙角长桌上放着的一块龙形的奇石,龙形的奇石做腾飞状,宽阔的嘴内正在向外留着清澈的水,把一副龙翱深渊的奇景表现的淋漓尽致。

    “漓江运金石,这件类画石的价值不低。”

    路博研扫了一眼奇石的摸样,眼光伫停了一下,眼光就看向了窗口处吊着的一块玉玦,玉玦上雕刻着繁琐精致的几何花形,更为难得的是玉玦的体积有脸盆底大小,如此一块硕大的玉玦是一块真品,价值可谓是价值连城。

    “在这里开会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徐金峰感慨的环视着古香古色的会议厅,欣赏着古玩开着会,想想就十分的畅快,感慨道:“这老江还真是摸透了我们的心思。”

    “这一趟没有白来。”

    刑云大开眼界的点了点头,越是珍贵的古玩就越是没有机会看到,可如今在这件宽敞的会议厅,却一下见到了如此多,怎么不让人感到舒服呢。

    “老江真会来事,比某些用小会议厅的人强多了。”

    路博研抬着头盯着房顶上的点缀的一副日月星辰图案,不咸不淡的幽幽的说道。

    “呵呵。”

    其他人都笑而不语,瞥了一眼随后进来的林宗贤,上一次林家开瓷玉大赛时,请他们去了一家四星级的酒店,结果正开会时酒店的供电系统出了故障,差点没有把他们几个老家伙热的中暑了,再加上路博研又被人半路抢了徒弟,所以对于这件往事,他可谓是耿耿于怀!

    林宗贤不以为意的朝着里面走去,对于路博研讽刺的话不放在心上,示意的扫了一眼脾气火爆的林泉桐。

    真是倚老卖老!

    林泉桐只能够忍着不出声了,这些评委可是江家请来的,如果在这个时候闹事,可就是跟江家过不去了。

    “万老,过来坐吧。”

    林宗贤客气的发出了邀请,指着屋子中间雕刻着精致花纹的椅子温和的说道。

    “嗯。”

    万朝天点了点头知道没有必要处处针对林宗贤,更何况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尽管对他当年的所作所为很反感,但是却还是走了过去。

    “万老,你坐在副位上吧。”

    林宗贤笑着为万朝天拉开了紧挨主位的椅子,他知道万朝天一项对位置看的很重,记得有一次万朝天给拍卖会当鉴赏顾问,结果对方开会的时候把他的位置安排到了最后,他直接就愤怒的离场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不是万朝天在乎的多,而是在华夏所坐的位置要跟身份要匹配,这是一种最起码的尊重,坐座位也是很有学问的,一个弄不好可就把人得罪了。

    “好。”

    万朝天感谢的颔首点了点头,刚刚想要直接坐在副位上,主位是留给江中山这个举办方的,而副位只有一个,他自认为自己最有资格座,因为他是所有邀请评委之中资格最老的一个。

    “咳咳。”

    徐金峰掏出了雕刻刀,捏着嗓子轻轻的咳嗽了几下,意味深长的瞥了一眼万朝天,屁.股刚刚挨到椅子的万朝天,被徐金峰的剧烈突兀的咳嗽吸引了,疑惑的发现其他的人也在朝他挤眉弄眼着,不解的皱了皱眉头,不过当看到徐金峰手中的雕刻刀后,嘴角尴尬的抽搐了一下,麻利的站了起来,坐在了后面的位置上。

    “万老,这就是你的位置,你怎么起来了?”

    林宗贤狐疑的打量着坐在后面位置上的万朝天,万朝天反常的反应,让他有点不理解,万朝天是最有资格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又起来了呢?

    “我看他坐哪里就挺好的。”

    路博研调侃的坐在了徐金峰的后面,他作为华玉魂的老三自然要坐在徐金峰的后面了。

    “说的对。”

    刑云作为老四,直接拍在了路博研的后面。

    “嘿嘿。”

    李全胜笑而不语,作为老五,他只能够坐在最后面的位置了。

    “我坐在这里挺好的。”

    万朝天脸色一红,朝着准备开口规劝他的林宗贤摇了摇手。

    “好吧。”

    林宗贤疑惑的看了一眼唯一的副位,万朝天都把这个位置让出来了,他尽管是林家的家主,可今天的身份就是一个评委,他可以资历坐在副位上,直接挑选了一张椅子坐了下去,脑中却在迅速的思索着:难道江家请了什么更厉害的人来当评委?可是我怎么就没有收到消息呢?看万朝天几个人应该是提前得到了消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林宗贤有点想不通,不过想不通他也就干脆不想了,反正一会所有评委都会到场,看一看不就知道是何方神圣了。

    “各位老朋友都先到了。”

    头发花白的袁天奎走进了会议厅,看到其他人都先到了,立即含笑的打起了招呼,万朝天几个人也都寒暄着。

    “这个位置是给谁留的,老万?”

    袁天奎是一个直来直往的性子,直接问了出来,他是中州市四大家族的最后一位,跟万朝天私人交情也不弱,说起话来自然不客气了。

    林宗贤立即竖起了耳朵,想要看看万朝天会说出什么。

    “反正不是给我留的。”

    万朝天心里很开心,看来所有人都觉得我应该坐这个位置,可是我终究注定了不能够坐这个位置了。

    “哦。”

    袁天奎纳闷的皱了皱眉头,他想不通除了万朝天之外,还有什么人有资格坐上那张副位,难道江家还请了更厉害的评委过来,可是怎么我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呢?奇了怪了!

    “大家都来了。”

    另外的几个鉴赏师也都接踵走入了会议室,以此的在空余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不过当每一个人看到空荡荡的副位时,都会把头扭向万朝天,问上一句:老万,你怎么没有坐在副位上呢,那个位置可是为你准备的。

    “那个位置真的不是给我留的。”

    万朝天被人为的很无语,一遍一遍的解释让他觉得很可笑,看来自己不坐那个副位,其他的人都有点看不过去了,不过他的确是没有资格坐在那张位置上,他也是心甘情愿让出那张位置的,心中可没有半点的委屈。

    “大师兄,貌似很无奈啊。”

    刑云强忍着笑问道,每来一个人都要问一遍同样的问题,让他都觉得万朝天快被问疯了,也亏得万朝天好脾气。

    “很过瘾。”

    徐金峰嘿嘿的贼笑道,万朝天在他们的面前一项都很臭屁,今天却乖乖的跟他们坐在了一块,不得不说实在是罕见。

    “老万一项是尊师重道,听说他的师傅当年出了车祸,他一直把他师傅照顾到寿终,比他师傅的儿女都要尽心尽力。”

    路博研渍渍称奇的笑道。

    “这倒是像是他的一贯作风。”

    李全胜符合的笑道,万朝天是一个特别古板的人,他认定的事还真的没有人谁能够改变,他倒是想要看看一会江浩师傅来了,会发生什么!

    “各位都到了,实在是抱歉,事情多来晚了。”

    江中山见请来的评委们,都在高声的谈笑着,知道这些人平时都难得有机会见面,见面了自然要好好聊聊了。

    “老江,咱们的关系,你还客气什么。”

    一个头发稀疏豁牙的老者,不以为意的笑道,其他人也都纷纷的符合着,俗话说客随主便,他们都是被邀请来鉴赏的,可没有那么多的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