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10.讨回公道1

010.讨回公道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新婚姻法刚成立时曾遭到很多男人的反对,可相对的,女人们极为支持,民间一度掀起了离婚热,最后新皇还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在得知来龙去脉后,瑞雪对新皇表示了万分的崇拜之情,心里想着日后若有机会面见皇帝,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他。

    趁着父母去官府备案,瑞雪叫来一直侍候自己的丫头,“翠竹,我还有多少银子?”

    瑞雪作为宋府的小姐,每个月有十两银子的零花,以前的小雪儿从来不管账,都是丫头翠竹管的,每个月领的月银直接由她保管,故瑞雪并不清楚自己有多少存款,她已决定和乔紫一起离开,自然是要带些银子走的,不然她们母女短时间内安顿不下来,很可能饿死。

    “三小姐怎么突然提起银子的事了,是要买什么东西吗,让翠竹去买吧。”

    “不用,你把我所有的银子拿过来,全部。”瑞雪严肃的说道。

    “喔,好的,三小姐请稍等。”很快的翠竹就拿来了一个小箱子,“三小姐,您的月银,还有平常一些赏银,翠竹都用这个箱子专门的替小姐收着,每满一百两,翠竹就会去钱庄换成银票,三小姐年幼,极少花费,这些年的银子都在这里呢,让翠竹数数。”

    在这个年代,普通的三口之家,一年的花费不过十两白银,瑞雪作为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哪怕只是个孩子,一个月就有十两的月银,这就是贫富之间的差距。

    翠竹是个老实的丫头,虽然保管着瑞雪的月银,可从未有过贪私的心,这亦是宋繁华和乔紫放心的将小雪儿交给她侍候的原因,经翠竹统计,从出生到现在,瑞雪的私有财产竟有一万二千五百两,外加一些碎银。

    猛一听,瑞雪自己都吓了一跳,普通人家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多的银子,自己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竟然有这么多的私房钱?

    可仔细一想,瑞雪又明白了,她每个月十两月银,到现在也有一万多两了,长这么大,她出门的次数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平时在家也不需要花费银子,就算偶尔要什么,父母也会拿钱给她买,这钱不知不觉间就存下来了。

    看来,节能致富,这话是极有道理的。

    从中拿出一张一百两的银票递给翠竹,“翠竹,这些年,你侍候我,帮我保管月银,辛苦了,我马上就要离开宋府,以后可能都不会再见,这一百两你拿着,算是我谢谢你的。”

    “三小姐,您要离开宋府,这是何意?”翠竹惊讶的看着瑞雪。

    “我爹娘已经决定和离,我自然要跟着娘走。”

    “什么,二少爷和夫人要和离?”翠竹惊讶的叫了起来。

    “恩。”

    “怎么会,二少爷和夫人感情如此的好,难道,这事儿就没有转机了吗?”宋繁华和乔紫待下人都很好,故翠竹有如此反应。

    “他们已经去官府备案了。”

    “是因为马家的事吗?那个什么马家小姐真真可恶,拆人婚姻,也不怕天打雷劈。”翠竹替主子不值,看着瑞雪淡然的脸,连忙将手中一百两退回去,

    “小姐,您若和夫人离开了宋府,花费的地方还有很多,翠竹在宋府不缺吃不缺穿不缺住,每个月同样还有月银,不能要您的钱。”

    一百两对一个丫头来说可是巨资,翠竹能拒绝诱惑,瑞雪心里不由得对这个丫头高看了一番,

    “我给你你就拿着吧,这些年你侍候我也挺不容易的,以前我没少捉弄你,今天也在这里向你道个歉,翠竹,你年龄也不小了,有了这些银子,替自己赎身出去找个男人嫁了吧,给人家当一辈子的丫头,终究不是一条好的出路。”

    “小姐。”听着瑞雪如此为自己着想,翠竹感动得眼泪掉了下来。

    “好了,瞧你这样子,要让别人看了去,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我现在还是你主子,主子赐的东西,你不能拒绝,快把银票收起来,对了,我房里的细软,你现在帮我收拾一下吧,我都要拿走,我的衣服,太华丽的就不要了,淡雅一点的,也帮我收拾起来,打包带走。”瑞雪吩咐着。

    “好的,小姐。”翠竹闻言,连忙的擦干眼泪,收了银票去帮瑞雪打包,这房里的东西,她比瑞雪更加的熟悉。

    趁着翠竹收拾,瑞雪将一万多两银票一分为二,卷起来,用不浸水的油纸包了,然后拿起针线,在自己里衣里裤上各缝一个袋子,把银票装了进去。

    出门在外,身上有巨款,自然要小心一些,这些危机意识,来源于瑞雪上世的生活经历,而很快,她就会感激自己的危机意识。

    翠竹很快的将屋里的细软包了起来,回头看着瑞雪认真的缝口袋,犹豫一下,悄悄的将瑞雪刚刚给自己的一百两银票放到瑞雪的衣服里,然后打包,做完这一切,心里才觉得舒服了一些,她只是一个丫头,没有说话权,可这些年,乔紫和瑞雪对自己都很好,现在她们要离开,她不能帮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她们再添麻烦。

    瑞雪把里衣里裤上的口袋缝了起来,重新穿回身上,回头看翠竹已经打包好了,不由得会心一笑,

    “都好了吗?”

    “恩,小姐。”

    正想再说话,一个仆人急冲冲的跑了过来,“不好了三小姐,家主要赶夫人出门,您快去看看吧。”

    瑞雪惊愕,“这是怎么回事?快,他们在哪里,带我去。”

    “小姐,我和您一起。”翠竹急忙跟在瑞雪后面。

    一边和家仆往外跑,瑞雪一边向家仆打听事情的起源,了解到事情起源后,瑞雪怒火中烧,好你个宋玉,欺人太甚。

    此事起源,还和马家小姐有关,话说宋繁华和乔紫两个人到官府备案拿了和离书回家,两个人心情都不好,到了家门口,正好遇到前来商讨婚事的马家老爷和马家小姐,宋繁华心里正难过,没有和两个人打招呼,出来迎接的宋玉见状,就呵斥了宋繁华几句,而马家小姐见宋繁华目光始终在乔紫身上,不由得出言相讥,乔紫自然是不甘落后,两个女人在宋府门口就闹了起来。

    宋玉还不知道宋繁华和乔紫和离的事,只当乔紫爱慕虚荣不肯放弃正妻之位,本就极不喜欢乔紫,此刻见她在大门口和马玉莹闹了起来,只觉得丢了宋家的脸,二话不说的给了乔紫一巴掌,还出言相骂,乔紫性子本身就烈,以前看宋玉是自己公公百般忍让,现在她可是自由身,不一样了,如何还能再受宋玉的刁难,自然是据理以争,宋玉恼羞成怒,利用家主职权要赶乔紫出宋家。

    瑞雪到的时候,宋繁华正和父亲争论,恼羞成怒的宋玉正要下令再对乔紫使用家法,瑞雪一下子冲到乔紫前面,

    “谁敢动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