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管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趁着大家情绪激动,瑞雪将一百个壮汉分成两队,三十个壮汉去开荒,剩下的七十个壮汉去挖山,大家都自带了下地的工具,瑞雪自然不用再考虑工具的事,让李氏带着三十个男人去开荒处,自己则亲自带着剩下的七十个男人去乔山,这浩浩荡荡的队伍穿过村子,真可谓热闹,两个村子离得这么近,很多人都是相互认得的,到了村子祠堂的地方,在修祠堂的男人们看到熟悉的人时便会相互的打招呼。

    到了乔山,瑞雪带着大家到有石灰的地方,告之大家要挖什么东西,剩下的七十个人当中有王大,瑞雪让他暂时任小队长,管理着大家,王大爽快的应了下来。

    知道了要挖山,王家村的男人们才知道为什么李氏要求大家除了带锄头外还要带别的东西,这都是为挖山准备的啊。

    这些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庄稼汉们都很老实,在瑞雪告之大家要挖什么后,大家就开始动工起来,乔山很大,七十个人在半山腰挖山,感觉跟蚂蚁似的没什么存在感。

    吩咐大家注意安全后,瑞雪又一个人去了开荒地,看着几十号人已经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暗暗的数了一下参加开荒的女人,和前几天的一样,一共有十个女人,瑞雪扯开嗓门让女人们都过来,包括金花,李氏等人很快的就围了过来,

    “瑞雪,叫俺们过来啥事儿啊?”

    “各位婶子,你们不用下地了,现在人手已经够了,你们以后就负责弄大家伙的吃的,保障后勤,怎么样?”

    “啥叫后勤啊瑞雪?”金花疑惑的看着她,问出大家的疑惑。

    一不小心说了现代语,瑞雪笑着解释,“主要就是负责他们吃的,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反正我让你们做什么你们就作什么,工钱还是一样的,不过不用你们下地或者去挖山了。”

    “俺明白了,就跟那大户人家的丫头似的对吧。”李氏问道。

    “差不多。”

    “这没问题。”煮饭可比下地要轻松多了,几人爽快的答应下来。

    直接把下地的工具扔在地里,大家跟着瑞雪母女回家,开始准备午饭,白天天热,瑞雪让李氏每天至少给大家送两次水,

    “李婶子,这些杂事儿就麻烦你了。”

    “瑞雪客气了。”这算是让自己负责这几人,李氏的脸笑开了花,这是瑞雪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啊。

    “金花阿姨,你跟我来一下。”

    “瑞雪,你找俺啥事?”金花跟着瑞雪到了屋里。

    “金花阿姨,这一次我没有让你负责管理,你心里有没有觉得不舒服?”瑞雪看着金花问道,其实她和乔紫最初接触的锦绣村村民就是金花,这个女人给她的感觉是爽朗,纯朴,值得信任,她之所以没有让金花管那几个女人,是因为她另有安排,但在此前她要看看金花的想法。

    “瑞雪你这说的是啥事呢,俺像那么小气的人吗,其实俺也没啥能力,李氏那人才是真正的人缘好,你让她办事,可比让俺办事儿放心多了。”金花一脸坦荡的开口,她自己有多少斤两是清楚的,唯一比村子里的女人们要厉害一点儿的就是认识几个字,然后学了一点儿医术。

    “这一次我没有让金花阿姨负责管理,是因为我另有打算,金花阿姨你有比村民们更好的条件,你认识字,又学过医,虽然都只是略懂,但在北境之外的村子来说,你的条件已经非常的好了,所以我想让金花阿姨你成为我的助手。”

    “助手?”

    “相当于管家之类的。”

    “这个,俺行吗?”金花一听,立刻就有些激动了。

    “金花阿姨,我说你行你就行,我和我娘初来这里,便是你百般照顾,若说这北境之地我和我最能信任的人是谁,你若是排第二,那便没有人排第一了。”

    被信任的感觉是美好的,金花没有想到在瑞雪的心里自己的地位这么高,一时之间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请了这么多的人,想必金花阿姨看出来了,将来我的家当肯定不仅是现在,所以,我请金花阿姨做我的管家,对金花阿姨也是有要求的。”

    “瑞雪你说,只要你说出来,俺就是拼了命也去做。”士为知己者死,金花突然就对瑞雪有一种知己的感觉。

    “村子里已经请了先生,金花阿姨你虽然认识一些字,但这还不够,所以等先生来了后,除了送雪见去读书,金花阿姨你也跟着一起去,认更多的字,读更多的书,充实自己,同时,金花阿姨你的医术不要废了,我会买一些医书回来给你看,若是可能,我再请一个医术好一些的人,教你和雪见医术,这人虽说生老病死是平常,可最怕的还是生病,一个医术好的大夫,是很有必要的。”

    “俺去读书?”金花没有想到瑞雪会提出这么奇怪的要求,她因为跟着丈夫青梅竹马也认识了不少的字,但却没有系统的学过,大部分都是丈夫私底下教她的,认识的字大多是药名,所以其实她挺期待的,可是她还没有听说过哪个东家会送自己的管家去读书的,瑞雪要是想要知识渊博的管家,为什么不直接找知识渊博的人啊?

    这北境城虽然地广人稀,可是整个北境城加起来,人也是不少的,要找个知识渊博的人并非不可能啊。

    对于金花的疑惑,瑞雪只用了一句话解释,“我信不过外人。”

    她信不过外人,所以金花在她的眼里是自己人。

    就为了这句话,金花暗下决心,从此后对瑞雪忠心耿耿,一定要对得起她今日的信任。

    其实金花的疑惑不是没有道理的,瑞雪也想过另外去找管家,可一时没有信得过的人,万一找个白眼狼进来,到时候岂不是害人害己?

    金花已经接触过了,人品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她有一些底子,瑞雪除了觉得她可靠之外,也是觉得这个时代的女人太可怜了,虽然在这偏僻的地方女人的地方不如繁华的地方那般低下,可一些偏见还是有的,如果能伸一把手改变一个女人的命运,为什么不伸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