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50.聚仙楼被挖角

050.聚仙楼被挖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鉴于现代的各种政策出台,瑞雪觉得,就算这北境之地有了主人,大家的生活改变应该也不会太大,这七王爷只要不是个脑残,残暴的人,对着这没什么油水的北境之地应该不会管太多才对,所以他来还是不来,跟自己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这般一想,瑞雪便将所谓的七王爷扔到脑后,聚仙楼很快就到了,楼还是那个楼,招牌还是那个招牌,只是,瑞雪发现,短短几天,在聚仙楼的对面,多了一家酒楼,名字还挺霸气:龙凤店。

    两家酒楼大门相对,站在柜台里的掌柜一抬头就能看到对面酒楼的情况,显然此刻笑得比较欢乐的是龙凤店的掌柜,相比于龙凤店的人来人往,聚仙楼这边,简直是冷清至极。

    “小二……”

    瑞雪在门口停了马车,走进聚仙楼,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小二哥无聊的趴桌子上玩自己指甲,连有人进来都没有发现,还得瑞雪主动的开口。

    “哟,乔小姐来了啊,欢迎光临。”北境之地漂亮的小姑娘没几个,说着一口京腔的更少,小二对瑞雪和乔紫两母女可谓是印象深刻,隔了许久也能一眼认出来,看到瑞雪,笑得这么叫一个灿烂,

    “乔小姐今日想吃什么,您一个人吗?”

    “我有几天没进城了,小二哥,这隔壁龙凤店是什么时候开的?上次来的时候都没开嘛。”瑞雪含笑看着小二问道。

    “前日才开的,北宫家的大小姐故意和俺们家少爷作对抢生意呢。”小二不满的冷哼着,真是吃饱了没事儿干的。

    瑞雪无意打听别人的隐私,对北宫家的大小姐和聚仙楼的东家没有兴趣,只是看到两边完全相反的客流有些奇怪,

    “聚仙楼也算是北境城的老牌酒楼了,就算在对面开了一家新的酒楼,生意也不应该一下子就被抢光了吧。”

    “乔小姐有所不知……”

    小二义愤填膺中,瑞雪才知道两家酒楼生意的差别为何会这么大,要说这北宫家的大小姐在这北境城也算是一个人物了,不但是北境城第一美人,她还是北宫府家主唯一的女儿,北宫老爷对自己的妻子一往情深,偏北宫夫人体弱多病,不宜生养,所以两人只有这唯一的女儿,北宫老爷从小对女儿的宠爱自不必说,还将这北宫小姐当继承人来培养,所以这北宫小姐不但长得漂亮还十分的能干,据说在她十五岁就开始接手北宫家的生意。

    北境城资源有限,而想要占得一份分额的人不少,北宫蓝和聚仙楼的东家为了生意上的事没少斗法,不过聚仙楼的东家是外来客,北宫家已经在北境之地盘旋了多年,根基早就稳固,故两方斗起来,聚仙楼东家略显得逊一筹。

    不过,作为东家的崇拜者,小二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东家不如人的,只说北宫家的手段十分的卑鄙,眼红聚仙楼的生意,才会故意在对面开一家差不多的酒楼,北宫蓝不但利用自己第一美人的称号,还在自己酒楼设了台子请来美女表演,然后又搞出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最过分的是在开业前还把聚仙楼的主厨给挖走了,这下子,聚仙楼的生意一下子就被抢去了。

    为显示自己东家魅力不俗,结尾的时候小二还告诉瑞雪一个八卦,说北宫蓝做得这么狠,其实是因为她向自己东家表白然后被拒绝了恼羞成怒。

    “……”

    “唉呀,真对不起,乔小姐,小的一时得意说过头了,您还是孩子呢,不该听这些小八卦的。”见瑞雪一副无语的模样,小二顿时不好意思了,这才想起她还是个小姑娘呢,不该和她说这些话。

    “无碍。”瑞雪摇摇头,看着两家生意的对比,心头倒是有了一些想法,“你们的主厨被挖走了,那现在是谁作主厨?”

    “嘿嘿,是小的。”小二不好意思的看着瑞雪。

    “喔?”

    “对面突然把俺们的厨子挖走,东家请人也需要时间,俺会炒几个菜,掌柜的便让俺顶一下厨师的位置,等东家把人请回来就好了。”

    瑞雪点点头,“那你给我来两个你的拿手菜吧。”

    “好咧,乔小姐您稍等。”小二点点头,对于瑞雪的给面子非常的开心,打定主意一定要好好的表现一番,很快的,一盘水煮白菜,一盘糖醋白菜就上桌了。

    “这就是你的拿手菜吗?”看着桌上的两个大白菜,瑞雪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一下。

    “乔小姐您别见怪,小的家里穷,这大白菜是北境之地唯一比较普及的疏菜,俺就是吃大白菜长大的,所以这拿手菜,离不开大白菜。”小二看到瑞雪嘴角抽搐,想到瑞雪母女出手大方,顿时脸红,这大白菜虽然是北境之地的普通疏菜,但因为它普及,所以在一些有钱人眼里,这就是穷人吃的菜,来酒楼点大白菜的,大多是条件一般般的,真正有钱人来酒楼是绝对不会点大白菜的。

    瑞雪倒不是看不起大白菜,她只是看到桌上的两个菜,对小二的手艺没信心而已,尝了两口,果然,水煮大白菜,什么味道都没有,一看就是用清水煮了盛起来,至于糖醋大白菜,糖味不够,酸味也不够,完全配不上它的名字。

    因为前世自身条件,瑞雪并不是挑嘴的人,但这并不代表着她不会品尝,分不清味道好坏。

    放下筷子,瑞雪看着小二,“小二,你们聚仙楼的主厨被对面酒楼挖过去后,还是做主厨吗?”

    “恩。”小二点头,要不然那主厨也不会过去了,同样的位置,待遇又好了几倍,当然要走。

    “所以对面龙凤店的味道,就是我原来在你们这里吃过的味道。”瑞雪若有所思的问道。

    “恩。”

    “那就好办了。”瑞雪闻言眼里闪过一道精光,那位主厨的手艺,只能算一般而已,真正说起来还没有她做得好吃,更不要提和真正的名厨相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