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她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漠向远来说,从来没有一天似今天这般焦躁,他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太过漫长,这样的等待几乎要将他折磨疯!

    从司机那里,他知道母亲今天去见了蔓蔓,于是乎,他几乎一整天都没有心思工作,早早地从公司回到家里,只想着早一点从母亲那里得到消息。

    可是……怎么等都不见母亲的身影,一整天她都没有回来,电话也无法打通。

    他整个人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客厅里不停地走来走去,有时候干脆直接到花园里,可就是不见她的身影。

    直到天色昏暗下来,门外终于传来引擎声,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跑了出去。

    刚拉开大门,一抹小小的身影就扑了上来,“爸爸……你今天回来的好早哇!”

    “呃……念念……”漠向远低头看了看一脸兴奋的小丫头,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勾起了嘴角。

    “爸爸,今天是奶奶去接的我噢!小朋友们都好羡慕哦,他们说……念念的奶奶好漂亮,好年轻的!”她仰着小脸,大大的眼睛犹如闪亮的钻石,那股子开心劲,似乎可以感染所有的人。

    “喔……看念念兴奋的样子,你就这么高兴啊!”漠向远温柔地点了点她的小鼻尖,宠溺地笑道。

    “当然了!”念念歪了歪小脑袋,但很快撅起小嘴,“不过……要是妈妈也能送我上一次学……那念念就更加高兴了!”

    “……”

    “……”

    孩子的一席话让两个大人都愣住了,漠心怡与漠向远面面相觑,却是谁也说不出话来。

    念念眨着大眼睛看着二人,小手拉着漠向远的衣角,“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念念的妈妈找回来啊!”

    “……”

    “……”

    漠向远和漠心怡再次互望了一眼,仍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顿时,整个空间里的气氛显得甚是尴尬。

    “念念,上楼做功课去吧!爸爸……跟奶奶有话要说。”漠向远终于开口,轻声催促着女儿。

    “爸爸……”念念有些不开心。

    “乖,快去吧!一会儿晚上做好了,爸爸上去叫你!”漠向远摸了摸她的小脸温柔地笑道。

    “奶奶……”念念转而又看向漠心怡。

    漠心怡也是向她笑了笑,“好孩子去吧!”

    念念终于不满地垂下小脸,无奈地转身上楼去。

    目送着念念离开,漠向远目光一转,看向漠心怡,“妈……”

    漠心怡自然知道他要问什么,与他对视了一下,转身便向楼上走去。

    “妈……”漠向远一急,忙跟了上去,“您今天去见了她不是吗?难道都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漠心怡却像是并不打算满足他的好奇心,快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漠向远一直跟着她进了房间,“妈,您说过的,会帮我弄清楚她究竟是不是慕暖!现在您这是……”

    漠心怡停下脚步,缓缓转过身,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才说道:“向远,这个问题……我不觉得你应该来问我!程慕暖是你的妻子,你们有着最亲密的关系,作为丈夫,你应该凭着感觉一下子就认出她!更何况,你很爱她不是吗?如果是这样,你怎么会辨别不出呢?”

    “我……”漠向远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母亲的话,的确,他和慕暖每天生活在一起,很多东西早已十分熟悉,也许只是小小的一点变化都可以轻易的感觉出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在强吻了蔓蔓之后,他更加迷惑了,在他看来,她既然是慕暖,却又有些什么地方是他觉得陌生的,这种在是与不是的选择间,他彻底迷茫了。

    “看来……你是分不清!”漠心怡摇摇头,“向远,你问问自己的心,你究竟是不是真的爱她!为什么在我看来,你并不像想像中那么的爱她!”

    “不是!不是的!我爱她!”漠向远急促地低吼出志,“谁说我不爱她?如果我不爱……何必如此苦苦地等下去?如果我不爱,又怎么会如此地痛苦?妈,别人不了解我,难道您也不了解我吗?”

    漠向远凝视着他,好一会儿才又说道:“向远,妈想告诉你,爱……并不仅仅只是互相相守,有的时候……怀念也是一种爱,放手更是一种爱!听妈一句话,不管什么事……都不要太执着了!”

    母亲的话就像一把刀子,尖锐的刀刃深深地刺向他的心窝,他几乎快喘不上来气,他似乎已经有预感,母亲这番话意味着什么。

    “向远……”

    “妈……”仿佛知道漠心怡接下来要告诉他什么,一种强烈的恐惧让他猛地打断她,“如果……如果是不好的消息,您……最好什么也别说!我……不想听!”他有些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漠心怡皱了皱眉,这是她可以想到的结果,所以,刚刚在楼下,漠向远问她的时候,她才会急着上楼,她其实是想躲避他的,虽然知道这种隐瞒不会长久,但是……让她把事实说出来,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在她看来,现在的事实,甚至比三年前发生的一切还要残忍,至少……对她的儿子漠向远是如此的!

    “向远,不要再固执下去了!这对你来说毫无意义!你的痛苦无法换回逝去的生命,更加不能够回到从前!何苦折磨自己呢?”如果注定给予他的只能是一个打击,那么,漠心怡宁愿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方式。虽然开始他会很痛苦,但时间终归是短暂的,当一切趋于平静后,他也会从打击中恢复过来;而另一种方式,也是事实的真相,则会折磨他一辈子,只怕至死,他都无法释怀。

    “妈,您是想告诉我什么?”漠向远看着漠心怡,一瞬不瞬地盯着,脸色有些苍白。

    漠心怡为难地蹙了下眉,“向远,我没有什么能告诉你的!唯一的答案就是……你弄错了!她的确不是程慕暖,三年前的那场爆炸已经把她带走了,你……接受现实吧!”说完,她摇摇头,并深深地叹了口气。

    漠向远一脸呆滞,母亲的话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剜心的痛楚从心脏深处向四周蔓延,只是眨眼的功夫便遍布全身,而他却更加无所适从。

    “不,我不愿意相信!”好一会儿,漠向远终于出声,语气却是说不出的绝决,“妈,您说过的,慕暖绝不会有姐妹!而我更加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你告诉我,你到底知道了什么?为什么见过她之后,你前后的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告诉我,您告诉我!”

    漠心怡很是无奈,她微闭着下眼睛,眉头紧蹙,好一会儿才艰难地说道:“向远,你这又是何苦呢?知道的越多,对你的伤害也就越大!有的时候,不知道反而是一种幸福。”

    “不……妈,我要知道!我一定要知道事实的真相!”漠向远漆黑如渊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漠心怡,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下意识地,他便说出口,“蔓蔓……她……就是暖暖……对吗?”

    他死死地看着自己的母亲,眼睛甚至不敢眨一眼,生怕会错过她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见漠心怡没有回答,他紧绷着声音,甚至有些声嘶力竭,“告诉我,对不对?”

    漠心怡知道瞒不住,可是,她不希望会是这么快,怎奈,他的儿子这次真的是一头栽了进去,对于程慕暖,他是动了真心,也之所以这样,无论她怎样试图掩盖事实,都无法瞒得过他。

    “妈,告诉我,我只想知道事实的真相!”漠向远死死地抓住母亲的手,一字一句地问道:“暖暖还活着是不是?她没有死!蔓……蔓蔓就是暖暖!”

    漠向远双眼赤红,脸色泛白,高大的身躯微抖着,漠心怡看他如此激动,无论如何也不忍心再继续隐瞒下去,她别过脸,十分为难,却最终还是缓慢地点头,“是的,向远!慕暖还活着,她没有死!蔓……蔓蔓……就是慕暖!”

    “……”无声……长久的无声,四下里一片寂静,仿佛只能听到粗重和呼吸声,漠心怡可以感觉到,他握着自己的手冰冷而僵硬,仿佛最后一丝温度正从他的身体里抽离,她担忧地望向他,只见他神情呆滞,血红的双眼透着一股濒临死寂的哀伤,下一秒,他高大的身子猛地踉跄后退几步,虚脱的好似没有一丁点力气,喉咙里呢喃着唯一的名字,“暖暖……暖暖……”

    几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忽地转身,迈开大步向门口走去……

    漠心怡一惊,赶忙一把拉住他,“向远,你去哪里?”

    他瞪大眼睛,呼吸急促,“妈,您放手,我要去找暖暖,既然知道她是暖暖,我就没有理由还站在这里。”

    “不,不行!你不能去!”漠心怡死死地拉住他,艰难地说道:“儿子,三年了!经历了这三年,你早已没资格……再拥有她!”

    ———————————————

    一更!